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少女竟在車站慘遭誘拐、共眠一夜!當事人:「大姊姊對我很好」

凜子 | 2021-02-20 02:10:24 | 巴幣 7520 | 人氣 513

百合極短篇
資料夾簡介
各式各樣的百合短篇小說

  到底能不能夠隨便相信別人呢?抱持著這種懷疑的我,是否又有足夠資格讓別人相信呢?我既無法確保其他人都是善良之人,也無法確保自己不會利用他人的好意做出不好的勾當。

  但是,儘管受盡了傷害,還是希望能夠相信他人的人,的確是存在的。並不是愚蠢,而僅僅是希望,在短暫的最後時間裡能享受到溫柔。

  這是我來到溫泉鄉.礁溪之後,第五個小時所發生的故事。



  一看見她左手臂上的瘀青,對浪費了我不少旅費的難吃火鍋店的抱怨便全部煙消雲散了。

  猶豫了好久,我才終於向那位女孩開口:

  「那個,同學,妳遇到了什麼困難嗎?」

  太陽早已下山,手錶上的時鐘寫著七點三十分。

  在這種時間形影單隻地坐在車站前石階上的嬌小背影,吸引了我剛吃完晚餐的我的注意。

  「我雖然只是來旅行的,但是可以幫妳一點忙哦。」

  「……」

  儘管我努力問話,女孩卻不發一語,只是從頭到腳仔細打量著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一身旅客裝扮讓她感到安心了,她在過了幾秒鐘後終於開口說道:

  「大姊姊。」

  「嗯?」

  「可以帶我去妳住的地方嗎?」

  「什麼嘛,那當然沒問題……等一下!為什麼?」

  「因為我媽媽在家,所以回不去。」

  聽她這麼一說,我大概明白她的意思了。

  「如果回去的話,媽媽會對妳做什麼不好的事情,對不對?」

  「嗯,所以這裡才會這樣。」

  她指著自己滿是瘀青的左手臂說道。

  「沒有能避風頭的朋友家嗎?」

  「我沒有朋友的。」她露出苦澀的笑容,繼續說道:「別說做朋友了,學校裡的那些人只會欺負我。」

  「這樣啊,只好報警了嗎……」

  「不行,只要大姊姊妳幫我就好了。」

  「為什麼?」

  「現在……還不能說。」

  「就算妳這麼說,我也只能幫妳一天啊。」

  「沒關係,只要一天就好了。」

  「嗯……」

  難道明天就會找到解決問題的方式嗎?比如說親自動手把母親砍了、還是從月台上一躍而下之類的,想到這裡才發現,我正在慢慢變成社會案件的參與者。

  但是,她說她不想要報警,那我應該怎麼做才好?

  她並沒有告訴我理由,但是她並沒有說她不會告訴我理由,那就代表,她或許真的有什麼不能讓國家介入的隱情也說不定。那會是什麼樣的隱情呢?日產引擎還是國產引擎……想破頭還是想不出半點可能性的我,只好開這種一點都不好笑的玩笑。

  如果我不想被牽扯進社會案件之中,那也只能放著她不管了吧──我的腦海裡又流露出了這種人性之中最醜惡的心思。在那之後莫名湧出的某種強烈情感,迅速將之淹沒。

  國小的時候,爸爸曾經告訴過我,要做一個能讓人信賴的人。

  「好吧,今天就讓妳到飯店那邊一起住,但是明天要告訴我『不行』的理由哦。」

  或許是受到那個抽菸大叔的影響吧,我猶豫不決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做出了這樣的約定。



  我先帶著餓肚子的她去便利商店買了些麵包、飲料和酒,然後兩個人一起搭上裝潢豪華的電梯,最後踏進了不管哪裡都標著五樓的四樓走廊。

  直直看著打掃整齊、燈明壁淨的走廊,再撇頭看向與我並肩走在一起、留著短髮、身穿白色襯衫與黑色長褲的嬌小身影,才發現我們好像都還不知道彼此的名字。

  「我叫李時玲哦,妳呢?」

  「我叫伊茜。」

  伊茜是名字嗎?還是姓名?雖然不知道她姓甚麼,不過因為我習慣對年紀小的人叫名字,應該沒什麼關係。

  「妳叫伊茜啊,今年幾歲了?」

  「十四歲。」

  「十四歲是國中吧?」

  「嗯。」

  我也是第一次和遭遇到家暴的孩子對話。沉默寡言、語氣平淡,是這類孩子的普遍特徵嗎?我抱著疑惑,看著她死氣沉沉的眼神。

  「感覺妳好像,對我一點好奇心都沒有耶。」

  「因為沒必要啊。」

  「咦咦咦咦?」

  我可是救了妳一命的恩人耶,怎麼可以這樣子說──什麼的,這種話我哪說得出口?

  我當然沒有救她一命,實際上我能做到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但這並不代表我不希望她受到拯救,半個小時以來,我一直在思考著,究竟要怎麼樣才能用符合她的意願的方式,將她從母親的魔掌中解放出來。

  我想,我應該是期待著能夠透過與她的互動發掘出可能性,才決定帶著她來到這裡的。

  我刷過房卡,推開了單人房的門扉。一進入房間,牆角擺放整齊的行李箱和背包馬上進入了我的視野。

  伊茜也跟在我後頭走進了房間、脫掉了鞋子,幫我把房間門關上後便一屁股坐了下來,雙手抱著彎到沙發上的雙腿,兩眼無神地看著天花板上的吊燈。看見她的樣子,也讓我變得難以自處,開始假裝忙碌地整理背包,卻只是一直把東西拿起來,再放回原本的地方而已。

  好幾次,不斷重複同樣的過程。



  好幾次,不斷重複同樣的過程。

  這究竟是第幾次了呢?我早已忘記了計算。

  我本以為,只要不斷駐足於此,就不會再感到傷心了。

  但是迷茫的無助感,卻在數不勝數的長遠時間過後,久違地油然而生。

  我想,一定是因為我是個貪心的人吧。

  想要更多、更多,想要更多、更多、更多。

  緊緊抓住吧。

  毋須再感到徬徨了。

  毋須再感到畏縮了。

  因為那個人,就在那個地方啊。

  因為這一切,都能夠被改寫嘛。



  我在裝忙之餘,偷偷瞄了伊茜一眼。

  我們的視線便很碰巧地對上。

  「那個,大姊姊。」

  「嗯?」

  「我們可以一起洗澡嗎?」

  「為什麼?」

  「果然不行……」

  見我擺出疑惑的態度,伊茜露出失望的神情。

  好狡猾啊。

  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啊。

  明明知道我最不希望的,就是看到妳這樣的孩子無法實現願望。

  「可以是可以啦。」

  我又再一次,隨便答應別人的請求了。

  在這座城鎮的飯店下榻的好處,就是浴室裡都有供應溫泉水。可以不必出去外面的溫泉人擠人,也能夠自己調整水溫。只要稍微負擔一點住宿費,就能夠享受到這樣的好處。

  只是,這次泡的溫泉,似乎沒有那麼令人放鬆身心。

  在出發之前,怎麼想也不會想到,我們兩個不太熟識的女生,會彼此坦誠相見,一起擠在這長寬只有兩公尺多一點點的浴池裡。究竟剛才為什麼會答應的呢?

  我或許做人太沒底線了一點。

  伊茜看起來很享受地,將矮小的全身浸泡在泉水之中,雙手交叉於兩腳之間,只露出一顆頭。隔著濃濃霧靄,伊茜面無表情地仰視著照射著整間浴室的燈光。她是不是喜歡看著燈發呆呢?

  我就沒她這麼輕鬆了,作為一個大人,發育完整的體型使我在這狹小的水牢中難以伸展筋骨。不只是身體,內心也被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掐住,拘謹地看著水面,無法將視線移往其他角落。

  溫泉水混濁得無法清楚看見自己和伊茜的身姿,在我心裡的尷尬感不斷便強時,身體的溫度也逐漸被熱水升高,一兩滴汗水從眉間悄悄流了下來。

  洗髮精的香味、溫泉水的硫磺味、滿佈室內的女性荷爾蒙,在高溫作用下綜合起來,不斷侵擾著鼻腔深處。不知道是哪一瞬間開始,我開始感到鬆懈了。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伊茜的頭靠上了我裸露在外的肩膀

  這好嗎?這不好。豈止不好,反而還很不妙。

  但做人一點底線都沒有的我,沒辦法去把伊茜的頭挪開。

  一整天在這座小鎮中遊蕩,帶來的疲憊感侵蝕著心靈。

  為了不讓意識被帶走,我使盡全力開口說話。

  「伊茜的爸爸是做什麼的呢?」

  「爸爸他已經去世了。」

  「啊……」

  結果,就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原本還算不錯的家呢。爸爸車禍過世後,媽媽開始拜邪教、不去工作,遇到小事就大吵大鬧、大吼大叫,全靠精舍的大叔給的錢過日子,也都只有自己在用而已。老師明明知道我的狀況,卻說什麼我很麻煩而不想管我的事情。同學也因為我是單親就霸凌我。」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回過神來,只感受得到鼻酸。三兩滴淚水沒有滴到浴池裡面,而是流到了伊茜的頭髮上。

  因為我正緊緊抱著她的關係。

  「為什麼妳有辦法那麼平靜地說這些話!?這一點都不正常啊……伊茜……這不是該用那種口氣說出來的事!為什麼……明明只要尋求幫助就能夠解決問題了啊……」

  「因為我遇到了妳啊。」

  「咦?」

  「因為,幾十次、幾百次,妳都,主動來到了我身邊。」

  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她到底在說什麼?

  我們明明是初次相遇不是嗎?

  「我已經重複這一天無數次了,這是只有我能夠辦到的事情。每一次,真的都非常開心,我們一起去了各式各樣的地方、一起在這附近散步、一起坐在公園裡聊天、一起在房間裡吃宵夜,有我睡沙發妳睡床上過,也有一起睡在同一張床上過……」

  「妳在說什麼……」

  明明那些事情我都沒有親身經歷過,但只要一想像,懷念感卻會自然而然地不斷湧現,彷彿確有其事一般。

  她用話語勾勒出了美好的風景,我卻只感受到不知從何而來的膽寒,明明泡在溫熱的水中,我的關節卻在顫抖。我一邊鬆開擁抱著她的手臂、往後退卻,一邊祈求著她告訴我這只是在說謊、只是在開玩笑。

  「那個啊……伊茜,我有相信過妳說的這些話嗎?」

  「沒有。也沒有不相信過。這是我第一次跟大姊姊說我的能力。」

  「……」

  「對了,一起泡澡也是第一次。」

  「……」

  「妳今年二十一歲,現在在台北讀大學、在花蓮出生,興趣是唱歌,在網路上是小有名氣的不露臉翻唱歌手,高中的時候喜歡的文學社學長,後來到美國去念大學了。這次只是放寒假回老家路過礁溪,明天就會出發去老家。」

  原本,我還期待她只是在胡言亂語的。

  「這些都是大姊姊妳跟我說過的,願意相信我了嗎?」

  但是,她說的這些話,都與我認識的我自己如出一轍。

  為什麼她能夠做到這種事情,已經不重要了。

  重複同樣的一天,無數次,究竟是什麼樣的體驗呢?

  這對伊茜來說,是幸福嗎?是救贖嗎?

  一定不是的吧。

  「伊茜,難道……妳沒有不開心過嗎?」

  「當然有不開心過,剛才就是。」她拿起水瓢,一邊沖著身子,一邊說道:「因為我想要更多,想要離大姊姊再近一點,就算已經一起做過那麼多開心的事情,就算有無限的時間,我還是沒辦法滿足。但是,又很害怕去要求更多會讓妳生氣,明明只要重來一次就可以了,我還真是搞不懂我自己。」

  「等等……」

  「大姊姊剛剛問我爸爸的事情,是第七次。我剛剛講出家裡那些事情,也是第七次。」

  「所以才說得那麼平淡。」

  「嗯。不管是第一次哭著講,還是第七次慢慢講,妳都對我那麼溫柔。」

  「每一次我都是那樣子哭著嗎?」

  「對。看到大姊姊那樣子,我就放心了。」

  「放心是……什麼意思?」

  「大姊姊,妳知道嗎?我一直在忍耐著、忍耐著……」

  她都還沒說完就直接移向了我,坐到了我伸直的大腿上與我對視了僅僅一瞬間。在那一瞬間過後,她便用力將我的雙手壓在牆壁上,彼此的瞳孔變得無比的接近。剛沖過澡的青春期女生的濃厚體香衝進我的鼻腔,奪走了嘴唇,把我的舌頭攪動的亂七八糟。

  不知道被比我小七歲的女生亂來了多久。

  我只記得,她的溫度沒有半度傳達到我身上。

  好冷。

  只有牆壁磁磚的冰冷。

  伊茜,妳的體熱呢?我需要那個。

  但是傳達不到。

  我接收不到。

  我知道原因。妳知道嗎?

  妳的世界,只有妳自己。



  「大姊姊,已經早上了。」

  「是嗎……」

  「我差不多要走了。」

  「不要……」

  「車站見哦。」

  啊啊。

  妳又要再一次重來了,對吧?

  再一次坐在那個地方,故意讓我去關心妳,想盡辦法讓我帶妳回來房間。然後又會再去尋找還沒和我做過的事情,對吧?

  我去關心妳、買東西給妳吃、和妳一起洗澡、被妳強吻,妳又要再一次改寫掉這一切了,對吧?

  妳又要拋下我,去過只對妳來說幸福的一天了,對吧?

  那我呢?

  我就這樣走向明天了嗎?

  不要。

  不要逼迫我丟下妳。

  我不想丟下妳。

  絕對不想。

  心中難以名狀的憤怒,噴湧而出。

  「不行!!!絕對不行啊!!!伊茜!!!」

  回過神來,我已從床上坐起,棉被被踢得亂七八糟。感覺自己剛才奮力嘶吼了什麼,現在喉嚨非常痛。窗戶外面的夜色慢慢消失,殘存的上弦月高掛於拂曉的空幕之上。現在正好是天上星辰與地上燈火碰巧同時熄滅的時間。

  「大姊姊?」

  一副剛睡醒的臉龐被晨光照亮,浮現在我身邊。

  我們似乎擠在單人床上睡了一晚啊。

  雖然不知道前因後果,但剛才做了什麼夢,我還清楚記得。

  我再一次躺回床上,面向伊茜的方向,與她面對面,伸出手緊抱住她。

  「伊茜,可以聽我說嗎?」

  「嗯。」

  「妳只是在欺騙自己而已……就算妳把自己關在這一天,時間依然會繼續流動,問題是不會解決的啊。」

  「但是這樣我就不會再有問題了。」

  「那我呢?」

  「……」

  被我異常冰冷的語氣嚇了一跳,伊茜一句話都不說。

  「妳不斷重複這一天,但在那之後,妳的母親、老師、同學一樣還是那副死樣子啊。不去解決的話,是什麼都沒辦法改變的。」

  「這樣的話,大姊姊會傷心嗎?」

  「會傷心,會很傷心啊,妳明明那麼可愛的。等我今天離開這座城市之後,每天一定也會想起妳,想起妳依然還是身處於那種環境中直到長大成人,怎麼可能不傷心?」

  「……」

  「用妳的能力去改變這一切吧。妳不是說是因為父親過世了,母親才變成那樣的嗎?回到過去拯救妳爸爸!說什麼也不要讓他在會發生車禍那一天出門,這樣的話,一定……」

  「沒有用,我已經試過了。」

  「咦?」

  「爸爸過世到現在這五年,我已經重複四次了。」



  「妳確定能辦得到嗎?」

  背著背包、拖著行李箱的我,站在礁溪車站的剪票口前。

  「可以,這次不會再失敗了。」

  「等計畫成功之後,要回來找我哦。」

  「嗯。」

  在剪票口道別過後,我要回去我的故鄉,伊茜則要將時間扭轉回五年前。

  一旦回溯,隨機事件就會發生改變──這就是她不買樂透的原因。

  而這,也是她給我的唯一線索。

  她到最後,都沒有告訴我拯救父親的計畫到底是什麼。

  而我,即使上了火車,都沒有忘記她像我道別時,無比悽慘地哭著的樣子。

  對我來說,一秒鐘。

  對她來說,五年。

  如果,能夠成功改變什麼的話。

  我為向遙遠過去出行的伊茜祈求一切能夠順利。

  列車的聲音響起,我結束一天的旅程,踏上了歸途。



  我從計程車後車廂搬出我的行李,總算是回到了老家。

  好像很久沒有回來了,聽說爸媽大老早就煮了一頓飯要迎接我。

  「爸,媽,我回來了~!真開心啊。」

  「歡迎回來哦,時玲!」

  「趕快來吃飯,肚子很餓了對不對?」

  我在他們的催促下,把行李通通丟在客廳,三個人一起坐在了小餐桌前,大快朵頤起了老家的飯菜。在外讀書、旅行越久,就越會珍惜這過去習以為常的家的味道,跟難吃火鍋店相比簡直是高下立判。

  比起一個人泡溫泉泡到暈倒更加令人安適。

  比起一個人睡在冰冷的套房更加令人溫暖。

  我一邊吃飯,一邊開心地和他們分享旅途中的各種見聞。

  在談笑之間,只有我注意到了電視上播送著的社會新聞。

  昨晚,宜蘭的一名女國中生,親手將長期對她施虐的母親和其男友雙雙殺死後便自首了。

※ ※ ※

  五年前,宜蘭受虐兒殺母案,轟動全國一時。長期遭受母親和母親男友家暴的十四歲國中女生,趁著夜深人靜之時在家中縱火,將兩人活活燒死之後到警局自首──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這麼回事沒錯。

  要說為什麼我會對這個案件這麼有印象的話,其中一個理由是案發當時我正在附近的飯店下榻,半夜還被消防車、警車和救護車的警笛聲吵醒。還以為只是單純的火災,回到老家、看到新聞之後,才明白了事情原委。

  還有另一個理由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件事和自己有切身關聯。恰好是我大三升大四的時候,我異常的關心這起事件。用盡方法尋找各種相關資料,知道了被殺的男友是邪教幹部、少女曾經擁有過正常的家庭等未公開的內情,也算是收穫豐碩。

  知道了這些,非但沒有使我滿足,反而不知為何,讓我有種這些是我已經知道的事情的感覺,之後也沒有再得到什麼有用的情報了。升上大四後不久,就聽說這位少女最後在輿論壓力下被無罪釋放,會在國家的保護下繼續完成學業。當時得知這件消息的我,因為太過於欣慰,一大早就看著報紙落下了眼淚。

  雖然事件平安落幕,但心中的違和感在這五年間一直陪伴著我,直到我從大學畢業、到家鄉的高中任教後都還是如此。



  這就是我剛才和同事們聊天時所提到的事情。

  年近四十、自稱什麼好男人的孫老師聽完,半句話都沒有說,一臉狐疑地拿起可樂往嘴巴裡灌。總覺得身為老師在學校喝可樂是不太好的示範,是我觀念太過老舊了嗎?人……人家還很年輕!

  「會不會是你想太多啦?」

  他放下可樂後,終於笑了出來,用沙啞的聲音挖苦我。

  「我覺得不是想太多耶。」還沒等我開口,年齡和我相仿的女老師教務處楊組長就先幫我幫腔。她說完後看相了我這邊,對我說道:「那可能是平行時空的時玲老師的記憶哦,比如說妳在某個時空參與了這起案件之類的。」

  「參與了這起案件!?我?」

  協助縱火之類的嗎?那種平行時空希望不要有比較好。

  「吼,妳們要扯玄學我就先回去工作了。」

  「您慢走~」

  孫老師拿起他那罐喝了一半的可樂,邊打嗝邊走回去他的辦公桌。

  平行時空……啊。

  「楊組長,妳不覺得那糟透了嗎?」

  「妳是說孫老師?」

  「不是啦。」

  差點就被誤會,然後背上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的心機女的罵名了,這種事對教師來說可是等於判死刑。

  「我是說平行時空啦。如果真的有平行時空那種東西,不管活得再怎麼努力,失敗了還是意外死掉之類的時空也都存在不是嗎?」
 
  「妳這麼一說好像有道理耶……」

  「如果那種東西存在,實在是太令人難過了啊。」



  下班後,我步行到了住家附近的咖啡廳,坐在靠窗的座位打發時間。

  在我啜飲著熱拿鐵的時候,嘩啦嘩啦地,三兩滴水珠打在窗外的盆栽上。伴隨著震耳的雷聲,九月末的午後雷陣雨,快速地降臨到了這個城市。

  「該死,我沒帶傘……」

  只好在這裡等到雨停,不然就是冒著淋濕跟被雷劈的風險走回家了。

  還在想著該怎麼辦的時候,窗外一位女生的身影奪走了我的注意力。

  穿著大學T和裙子的她,維持著屁股靠在機車坐墊上的姿勢,手抱著安全帽淋著雨,雙眼睜大著隔著落地窗注視著我。

  我曾在哪裡,遇過她嗎?當然沒有,我完全不認識她。

  但是一旦看到她的臉龐,強烈的懷舊感便油然而生。

  心裡微微冒出一股想要立刻衝出去擁抱住她的衝動,下個瞬間,我就已經立身於細雨之中,手臂與胸部之間冒出了柔軟的觸感,咖啡香也被少女的髮香取代了。當我察覺到自己正在做傻事時,我疾如脫兔地離開幾秒前還注視著我的少女,一邊手忙腳亂一邊退回騎樓下。

  「那個……不是……請聽我說……我不認識妳……」

  我拼命想辦法進行解釋,卻是越來越不著邊際。

  對於我莫名其妙的怪異行為,被我抱住的少女一點都沒有生氣的樣子。

  「我就知道,一定能再見面一次的。」

  「……再見面一次?」

  「嗯。」

  她點點頭後,穿過細雨,走到了站在騎樓下的我的身邊,將全身緊貼著我,雙手用力抱擁我的後背。

  「一直抱著也沒關係啦,大姊姊。」

  我想,總有一天當我自未來回首的時候,也會懷念那段一直在追求著什麼虛無飄渺存在的日子。



創作回應

CitruSwiftYoung
溫泉、邪教、百合女子 好像讓我想起什麼了
2021-02-20 10:33:37
凜子
巧合ㄇ 我ㄅ這麼認為
2021-02-20 10:34:29
洛洛教圖書管理員旅青
結局收好快 希望有後日談的說
2021-02-20 10:50:59
凜子
也不是不可能沒有哦
2021-02-20 16:14:25
Cale Wei
be 騙人的ㄅ……
2021-02-20 21:07:10
夏亞 生番模式
嗚嗚嗚…他是死亡輪迴ㄇ
話說台灣好像沒有出現過國產引擎,我也不知道從哪聽來的
2021-02-21 00:38:09
飛飛
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2021-02-21 10:19: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