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arknights同人短篇】狼與天使編綴的故事

Cale Wei | 2021-01-31 17:36:25 | 巴幣 1248 | 人氣 553






有時,一件事情的突破純粹是出自意外。
    
無論是向好的方面突破,還是向壞的方面前進。



    
    ▲
    
  
    敘拉古的風沙,掩蓋形單影隻的黑狼。
    

    德克薩斯醒了。
    
    她醒了,但卻不像睡去很久的模樣。黑色連褲襪將大腿的觸感進一步的包覆,形成了熟悉而又柔和的舒適睡枕。
    
    德克薩斯轉了過身,仰視著正上方,嗅到一股帶有蘋果花的清淡香氣。
    
    「早啊。」
    
    「能天使。」
    
    隨著眼睛逐漸適應窗外的光線,德克薩斯看清楚了能天使那充滿燦爛氣息的臉龐。儘管她頭上的天使光環略顯刺眼,但那依舊如故的熟悉感卻讓人放心。
    
    「我睡了很久嗎?」德克薩斯有些依依不捨地爬起身,離開了能天使的膝枕。
    
    「嗯……就一下喔。對了,剛才老闆拿了一些點心過來。」能天使微微一笑,茜紅的短髮掀起一陣漣漪。她指了指桌上的餐盒,猶如落陽般的橘黃眼眸也揚著和煦的笑意。「她總是喜歡做甜點。」
    
    「博士她有……說什麼嗎?」德克薩斯遲疑了一晌,
    
    「好好休息。」能天使兩指相疊並輕輕揮動,接著雙手交叉護在胸前。那是羅德島內流通的手語。「我沒理解錯吧?」
    
    對方望著這位有些遲疑的天使,似笑非笑的微揚緩緩地浮現於嘴角。她輕撥了烏黑長髮,接著拆開餐盒的包裝。
    
    「以羅德島的手語來看,應該沒有錯。」德克薩斯抓起了一塊點綴著巧克力碎片的餅乾,接著毫不猶豫地咬下了一口。「要嗎?」
    
    她捏著剩下的半塊餅乾向能天使示意,而能天使看了一眼,接著便迅速地吃下德克薩斯手中的巧克力餅乾。
    
    「等等哦,換我餵妳了。」能天使在餐盒中找到了塑膠湯匙與一塊起司蛋糕,她迫不及待地挖了一口,接著伸向德克薩斯。「來,啊……」
    
    「等等,我覺得……」德克薩斯的身體往後挪了一步,拒絕了這個舉動。
    
    她並非是厭惡或者反感,只是從中發覺了很細微的差異。
    
    「我們之前並不會這樣。」德克薩斯若無其事地接過了湯匙,接著嘗了一口。「妳懂嗎?」
    
    「欸,是這樣嗎?」雖然表情上閃過一絲的失落,但能天使很快地又恢復了神采。「那我們從今以後,可以開始互相餵對方吃東西啊。」
    
    聞言,德克薩斯若有似無地苦笑了一下。她的搭檔總是如此,兩人的關係一如既往,卻又不知不覺地悄悄靠近、交纏,形成了不可分割的一體。
    
    如果沒有什麼意外的話,兩人的關係也許會繼續地發展下去吧。
    
    
    ▲
    
    
    人生總是充滿意外,不是嗎?
    
    雨滴在龍門的廢棄街區灑落,潮濕而又陳腐的氣息飄浮在空氣之中。
    
    德克薩斯低著臉,雨水沿著雨衣滑落,身旁空無一人。耳機內傳來了混亂的雜音,與滂沱的落雨聲形成了奇妙的和諧。
    
    彷彿兩者只要消失其一,這份平衡就會立刻支離破碎
    
    她望著頗有深度的地下結構,龍門的建築不知何時就成為了多樣性的代表,連往艦體的向下建築帶著一股幽暗而深邃的沉寂,宛如一切的漆黑碎片都逐漸地沉澱在那深不見地的井口之中。
    
    具有極高風險的任務。德克薩斯在心裡想著。
    
    阿米婭點名了能天使與自己,然後告知必須參與一項任務。其內容大致上是,要回收天災信使放置的信標,放置的區域附近已經產生了災難情形,但負責回收的信使卻無法聯繫。
    
    任務來了,所以企鵝物流就到了。
    
    由於其危險性,羅德島評估,不得投入太多的人員進行。
    
    「德克薩斯?我需要妳向下兩層,然後繼續進行訊號測試。」透過耳機,幹員賽雷婭的聲音讓人感受的超乎自然的安穩,彷彿那傾盆大雨都只會在粗糙的水泥地面留下涓滴細流而已。
    
    她們合作的次數也不少了。德克薩斯一面攀下樓梯。那穩重而又颯爽的身影可真是博得眾人的信任,前幾日還聽說有個醫療部門的幹員像她告白,不過理所當然地被拒絕了。
    
    她是個難忘舊情的人。就跟……就跟一般人一樣。
    
    「機器時間沒辦法校正。」德克薩斯希望自己專心在任務上。她迅速地下樓,在能夠躲避雨水的陰暗角落開啟儀器。
    
    這樣的操作實在是與她的專長毫無關聯,但羅德島急需熟悉龍門的幹員。大帝似乎也有他的考量,或許在這麼一個廢棄城區,天災信使突然留下的痕跡引發了他強烈的興趣。
    
    儀器上青綠的螢幕不斷跳動著數字,閃爍的數字隱約地暗示著某種訊息,又或者只是因為被干擾而無法正常運作。
    
    「喂喂?這裡是能天使,我觀測到了一棟塔樓發生崩塌的跡象。」耳機傳來了能天使颯爽的聲音。「這不是很不妙嗎?今天第二棟了耶。」
    
    賽雷婭沒有立刻做出其他反應,只是默默地回了一聲抄收而已。能天使被留在遠處,提供了一定程度的區域掌控。
    
    不會有什麼意外的。德克薩斯默默地在心裡唸道。即使有意外,我們也能夠應付。
    
    伴隨著大雨,三人構成的隊伍逐漸深入探索。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出乎意料的事情,那大概就是賽雷婭的顧慮了吧。
    
    「妳擔心能天使的狀況嗎?」她平淡地開口問道,此時兩人的距離已經只有幾步之遙。
    
    「那個啥啊,她正在天井上方,我覺得滿安全的。」德克薩斯不解地回應。
    
    她的關心反而令德克薩斯感到訝異。真要說的話,被這位在情感方面簡直不拘小節的前輩給關心,感覺實在有些特殊。
    
    「我本來想把妳跟能天使配在一起行動。」
    
    「嗯?為什麼?」
    
    德克薩斯紀錄著儀器傳送的訊息,在忙碌的操作之中抬起頭看向賽雷婭。
    
    對方沒有回過頭,專心在確認區域的淨空與目標搜索。
    
    「我想說妳們關係很好。」她隨口提到,就像是一位老朋友突然對你講起冷笑話一樣。
    
    「冷靜點,我跟她的關係就那樣而已。」模稜兩可的說法。德克薩斯覺得這樣的說詞不太漂亮,但為了掩飾自己不自覺產生的窘迫感,她的聲音甚至有些飄動。
    
    「就那樣?」賽雷婭回頭瞧了一眼,隨後又將注意力放回任務上。「在我看來,我們的關係也是就那樣。」
    
    德克薩斯望著賽雷婭那飄沓的銀白長髮,接著走向前,用肩膀輕輕撞了一下對方,然後交出抄寫的數值紀錄。
    
    「把握好機會,別讓其他人給破壞了。」賽雷婭接過,沉沉地說著。「有些東西被破壞掉之後,是無法修復成原先的模樣的。」
    
    是啊,她說的一點都沒錯。她是經過切身之痛才說出這些話的。
    
    德克薩斯點了點頭,沒有多做回應。
    
    
    ▲
    
    
    不知名的干擾仍舊讓測量儀器無法運作,或許與天災信使的信標有關,或許是天災本身所造成的影響。無論如何,任務的進度十分緩慢。
    
    隊伍的行動方針是循序漸進,德克薩斯深知這點。她對賽雷婭的沉著感到佩服,也對能天使的耐心感到刮目相看。
    
    但有時,一件事情的突破純粹是出自意外
    
    無論是向好的方面突破,還是向壞的方面前進
    
    德克薩斯踏上亮光處,那是陰鬱天空的光線自天井口照下的區域,雨水漫無目的地灑落,形成了許多區域的積水。
    
    說起來,這個區域的天災會以什麼形式出現呢?德克薩斯看著接觸到雨滴而紅腫不耐的手背,該地區的降雨飽含了對身體有所危害的物質,故羅德島規定任何幹員都需要著裝防水的服飾,且覆蓋面積要能夠庇護所有外露的肌膚。
    
    她一面走著,一面走到了生鏽的鐵板上。空洞的回音傳入耳裡,就像薄薄一片的相隔之後,就是深沉且混濁的深淵洞窟。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德克薩斯突然覺得落在身邊的雨水閃爍了一道光彩。接著,身上的儀器也回傳了訊息。她望了一眼那終於正常回報的數值,卻感到疑惑地皺了眉。
    
    回傳的週期遠比設定的還要間隔還要短,就像是、就像是……
    
    
    
    
    時間被加速了。
    
    
    
    
    下一瞬間,德克薩斯腳下的地板碎了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回來寫了方舟的同人。

總之醞釀了一段時間,寫了不太田也不太日常的故事。時間點是接續在上一篇天使與狼之後,但單獨閱讀該作也是沒問題的。  
    
    

創作回應

修斯
期待後續
2021-01-31 18:40:41
歷史謎團
雖然完全沒玩過方舟,卻能夠從字裡行間直接感受到角色的個性,讓人想知道德克薩斯即將發生的事情~
2021-02-03 20:34:41
Cale Wei
謝謝謎團的捧場(
2021-02-05 01:05: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