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卡洛薩之章 (一) 卡洛薩人七王國 簡介 (第二版)

貓老大 | 2021-01-25 15:50:03 | 巴幣 4 | 人氣 182



卡洛薩人: 卡洛薩人是個古老的種族,作為最早成為智者種族的他們,其歷史被記載得非常徹底。他們生活於西南魔古海中央的古魂大地,對魔法的造詣極高,可以說魔法比科技發展的更高。同時他們具備與自然同生共息的概念使他們的生活保持在一個未經歷大規模開發的模樣,甚至也因此許多與他們交流過的新歐外交官以及商人們也稱呼他們為美妖精。

而他們的歷史自塵法開闢天地那刻起便已經開始;當初在世界大地被創建後剩餘的塵法之力逐漸集中到這片現在名為古魂大地的荒蕪大島上,並在最後的螺旋中,這些殘餘的魔法各自在島上的一隅建構了屬於自己的魔法之地。並利用奇特的漩渦將這座島與外界徹底隔離。而卡洛薩人的造物主「阿什安」便是發現這座魔法之島的第一個神明,他招呼自己的兄弟以及姊妹神一同強化這座島上的魔力,並更進一步將古魂大陸塑造為當今的模樣。

在之後眾神便也各自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種,不過七大神不愧是一心同體的親族,他們的設計不謀而合的塑造出當今的卡洛薩人,所以在討論過後諸神都同意要讓這些新生兒在成長的過程中自行決定自己的歸屬,並將阿什安尊為卡洛薩之主神,只要還未決定歸屬都可以在阿什安的名義下生活在全島最溫暖、富饒的克安之地安居樂業,直到選擇歸屬為止。

在一切成埃落定後,第一批卡洛薩人在島上開枝散葉,此時的諸神對這些造物報以最大的關懷,每當人們求援,他們便一定會跟者招喚前來幫助大家。而漸漸的卡洛薩人的文明在照看下逐漸成長茁壯,但一股偉大威脅的接近驚動了諸神,阿什安與其他親族不得以只能將最好的學識分予初創七王國的第一代國王,並要求七王們以克安之王為首,要求他們準備妥當好應對不可知的威脅。

此後上千年,卡洛薩人都在諸神以及國王的教義下發展者文明,諸神的教育並沒有被白費,各個白色高塔拔地而起,七王國的城市越來越巨大且美麗。但此時無論人們怎麼請求,諸神們都不再回應,在這樣的環境下卡洛薩人還是不免俗決定自行找出諸神的位置,並對海外展開探索。雖然他們在這趟旅途中並沒有發現諸神的蹤跡,然而一些殘存強烈能量的地方開始被重視,如南非最南端的卡洛薩之源,亞美立坎大陸之上的時之塔以及學識大白塔。這些諸神造物被發現之後,卡洛薩人終於重新得到了新的生活意義,他們以守衛諸神的遺產為志業開始在外地殖民。

然而,在這上百年的黃金時代卻被諸神們最擔憂的敵手破壞,當天上掉落下黑暗的巨殞之星時,全世界有者卡洛薩人駐紮的地區出現了各種至今沒有在被見到的詭異放逐者,他們對所有卡洛薩人的城市展開圍攻,其中強悍的邪神神選「馬爾路思.烏萊肯」甚至親自降臨到島上指揮者至今從沒有凡人見過的放逐者部隊進攻。在這水深火熱的地獄之戰當中,七王國的國王不得不各自為戰,而在每個特殊的魔法領域都有擅長應對該項魔法的敵人出現。大家都知道這便是諸神要他們準備好的一場惡戰,而他們做出的準備並沒有辜負他們。

在這場被卡洛薩人紀載為「惡意聖戰」的黑暗爭鬥中,沒有一個王國的卡洛薩戰士願意被擊潰,他們的精神充斥者諸神所賜予他們的堅強,還有少數龍族的支援,而每當一寸土地被奪,他們會發起更猛烈的反攻奪回這一寸土地。這樣的精神讓他們堅持了八年,當那可怕的神選被時任克安國王「克安‧霍利尼斯.護炎者」的神劍「阿什安神劍」斬殺後這群不知名放逐者軍團的戰力才真正開始消散。

然而毀滅已經達成,諸神的島嶼充斥者破敗,為了守衛偉大的大地他們的人口大幅銳減為原本的三分之一,而在外的諸神遺產雖然成功保全,但附屬在其下的殖民地全被破壞,更糟糕的是有些可憐靈魂無法擺脫戰爭的陰影選擇離開家鄉,但本該尋求救贖的這群靈魂卻成為了無惡不作的黑格斯人,變成卡洛薩人口中的黑暗與禁忌之子,但這群可憐靈魂當中也有人成為更加異樣的支族;他們被稱為戰魂者或戰神之靈,缺乏情緒,意志依舊深陷在惡神聖戰的戰鬥當中,大家都相傳這群原卡洛薩人已經變成永恆戰意之神「沃恩」所操控的士兵。現在的他們雖然精明紀律的影子依在,但持者彎刀以及利劍的他們心中不再能感覺到除了戰意以外的任何凡間情感,而游牧在凡間各地的他們只會向者兵刃交接聲最宏亮的地區進發。

而時間就這樣流逝,至今卡洛薩人與七王國的榮耀依舊閃耀在復原的古魂大陸上,對這群卡洛薩人來說要恢復過往的盛事將是一件極度困難的任務,但好在新生的卡洛薩人們依舊有者希望,因為現在他們有的盟友將讓他們不再需要獨自承擔守衛世界的大任。無論來自何處,是甚麼種族,凡是有意做出友善交流的種族都將得到卡洛薩人的輔助。現在他們受到大家的景仰,而且以克安王為首的秩序議會在1020年的今日依舊存在,只要滅世危機再次降臨,卡洛薩人將與所有需要援助的夥伴共同擊潰惡神使徒。

目前分為:

(七王國)
克安王國: 首都為萬塔之城「克安」。自古諸神的指導便沒有改變克安王國做為總領導的身分,但這絕非代表蘇安人是高過其他王國的存在,事實上許多蘇安人都是擁有大愛以及尊重他人的高貴之人。畢竟對所有新生卡洛薩人來說,在蘇安與蘇安人們培養性情便是他們成為真卡洛薩人的第一站,所有血統純正的蘇安人會以自身的大愛以及經驗來照顧這些新生且尚未決定自己所屬之元素的卡洛薩人。畢竟信仰萬物生命之造物主「阿什安」的他們也深知自己要做為最大榜樣來引導新生者的前進。
而這般高貴的國度自然也是由全卡洛薩人最尊貴的卡洛薩之王: 「克安‧斯拓森」所領導。如今已經是克安家族第七代傳人的他,可以說是卡洛薩人價值的實體化,他深知各文明國度的需求,同時以卡洛薩之族的年邁智慧引導秩序議會的成員們走向繁榮。他的大愛無遠弗屆,與外國的合作也刺激者卡洛薩人的發明家;與此同時他也讓國人自由對塵法展開追求,並讓集元素之大成的【卡洛薩】系塵法得以受到應用。這樣的國王自然推進者屬於卡洛薩人的繁榮,或許在這位年輕國王的治下卡洛薩人終於可以回歸到往日的榮耀。只是危機依舊四伏,而他的腳步也必須在加快,就怕那古代的恐怖以及那群惡質之子的回歸再度破滅卡洛薩人的根基。

蘇安王國: 首都為萬變巨雲之上的天雲城「蘇安」,信仰風神「安金」的蘇安人們可以說是精通天空法術的王國,住在雲層之上的他們能力強大,掌握天氣之力的他們更是讓天上雲城保持溫暖的關鍵。可以說蘇安人確實是最強悍的卡洛薩王國之一,不過這樣的能力並沒有帶來過度的驕傲,畢竟他們的性情可是相當樂天以及開明的。

現任國王:「蘇安・溫德」倒也與大夥相同,當大家在生活上得到樂趣時,他除了開明之外也以冷靜,通達情理的思維來統御國家。但可千萬不能別被蘇安人那敦厚的外表所欺瞞,必要時這群強悍術士可以呼風喚雨痛擊卡洛薩之敵,同時他們實力可不只於對術法的理解,在天上雲城所飼養的蘇安大天馬也可以說是蘇安王國的象徵之一,這群如清風般游移的輕騎士甚至可以與克安王國的卡洛薩重騎士們相比較。作為最常出海冒險的國度,他們確實有者最強大的實力來完成自己的意志。

英士林王國: 首都為烈炎火山群之上的「登堡」,英士林是精通火焰塵法以及信仰火神「英格姆」之卡洛薩人的家鄉。這裡因為強烈的火炎之力,該國各地都有火山以及流進大海之中的岩漿河。雖然對外國人來說英士林人相當難搞,但受火焰之力祝福的他們反倒以熱誠的情感與所有人交流。其中他們的國王:「英士林.蘭萊諾」更是最熱情的英士林人,他在外國的好友相當多,而他的熱情與勇氣經常帶領者尚武的英士林人向更加俠義且刺激的戰鬥前進。

烏斯巴克王國: 首都為巨海之球內部的「巴克城」。這裡的卡洛薩人精通水的法術,並信仰者水神「烏克」。烏斯巴克王國確實也是個充斥水之塵法力量的國度,事實上整個王國就被包覆在一個巨大水球中。烏斯巴克人的最大優點便是他們圓滑且注意細節的個性,而國王:「烏斯巴克.安禪」更是烏斯巴克人的良好典範,不但性情圓滑,還很常作為與外國外交的和事佬,只是這樣的大好人有時卻也會如寒冰般難以接近。畢竟水之神也是一體兩面的神明,好在這樣的情況大多只發生在冬季,對常人而言冬季最好不要接近烏斯巴克王國好。

鄂古斯王國: 首都為在萬金尖山之中的「古斯卡」金屬城塞,鄂古斯王國的人民們可都是精通金屬塵法以及防禦的專家,他們的製作的護甲、武器以及各式民生工具甚至可以匹敵科夫拉產的精美工具。而現任國王:「顎古斯.坎傑」可以說全世界最優秀的煉金術師,心中堅定且排外的他就如萬金堅山般難以動搖。而他麾下人民的也是如此。雖然文明諸國的人民不太喜歡鄂古斯人的排外心態,但這群精巧工匠所製造的物品依舊流行於各國貴族之中,使的王國也是全古魂大陸數一數二富有的卡洛薩人王國。

不過金屬神「鄂斯」的能力可不只於創造,在戰爭中鄂古斯人製作的金屬巨像更是抵禦卡洛薩之敵堅盾。這些身上布滿刀痕的奇異魔法造物都是有者上千年歷史的強悍鬥士。對卡洛薩人來說,鄂古斯王國的堅定正是使他們繁榮的重要成員之一。

西卡巴王國: 首都為黃土高嶺懸崖邊上的「西卡巴」營地,生活在這的卡洛薩人精通馴獸之術以及野性之塵法並信仰者動物之神「卡巴斯通」。他們可以說是相當荒蠻的王國,人民時常裸身,身上也塗上了各種象徵身分的圖騰。但他們可是全卡洛薩人最強大的夥伴,平凡軍中的戰獸都來自西卡巴王國的尋獸庭。而他們的國王:「西卡巴.薩羅克」是個狂野的國王,在他麾下的子民是最難以捉摸的卡洛薩人,但這群強大的荒野戰士除了仰賴奇獸外也是最擅長伏擊作戰的戰士。只是最近,高山的群鷹也沒閒者,看來很快的一場群鷹呼喚也即將展開,屆時又不知道會是誰成為西卡巴戰士的手下敗將了。

亞爾士王國: 首都為剛特高山之上的宏觀之城「卡森風」。亞爾士王國是個帶有優秀傳統的卡洛薩七王國之一,信仰力神「亞兵」的他們可以說是在數個世紀中經歷各種訓練以及實戰的強悍戰士,而其中他們更是熟悉各種作戰模式,無論近身戰還是遠程射擊,亞爾士的戰士一定會以最直接的爭鬥來證明自己給亞兵見識。而這樣的國度自然由最強悍的人所領導,他們的國王「亞爾士.布其林」正是個高大又自傲的戰士之主。只要在他的號招下亞爾士人們都將奮起並以力神之心奮勇征戰。

(外海聖地)
基娜卡密探哨兵營: 南非之地是卡洛薩人最珍視的諸神遺產之一,這本該是一片巨大沙漠的南方卻因為卡洛薩諸神的魔力而轉變為綠茵密佈的宏大草原,而一些吸收了諸神能量的聖獸也棲息在此地。這裡由最忠誠於卡洛薩諸神的德歐斯家族所領導,有者本島支援的他們是守衛南非免於惡族威脅的哨兵。可守衛這片廣大草原地帶的工作一向不簡單,過去的失敗害的許多聖獸被斯堪蒂納人:費納斯 所擊殺,而且他們帶來的放逐汙染也讓生活在本地的魔法之魂開始焦躁不安。就算時間過去已久,且費納斯也已經授首,但汙染帶給大草原的傷痕卻無法復原,受汙染的暴動之魂難以停歇,而現在由德歐斯三姊妹的長女「德歐斯.基娜卡」所領導密探哨兵們也不得不追獵這些暴動之魂;與此同時來自狼心者部落以及精靈屠夫部落的惡族們也企圖在這片聖地展開騷亂。不過現在還不到絕望的時刻,阿肯哈夫人以及科夫拉人的朝聖團恰好在聖地以北的山區中坐落下來,或許利用這些七王所信任的新歐之人才能拯救三姊妹於危機之中。

源林神使團:在最靠近諸神遺物的中心組成了相當巨大的森林,這片森林變化異常,只有真正的卡洛薩之子才會被密林之力接受。但是這並不代表密林有足夠的力量保護自己,所以這支擅長密林偷襲作戰的分隊便成為防守森林的重鎮。但最近的威脅也讓德歐斯三姊妹的次女「德歐斯.凱娜泰」疲於應付,畢竟這群惡族所帶來的混沌與破壞也正在讓他們衰弱,但凱娜泰是個狡詐的獵人,現在她將用上更極端的計畫來抗衡這些惡族。

靈湖淨身團:在卡洛薩之源的正北方,一座奇異的湖泊滋潤者南方的一切,這座靈湖有者神奇的力量,可以治癒一切疾病。但神湖可不是任人予取予求的,當盜竊者試圖染指這片聖湖時便會被由德歐斯家族之三女「德歐斯.艾琳特斯」所率領的守望隊擊退。然而與姊妹們不同,艾琳特斯的問題更來自北方的活死人們,這使的她們也難以抽身支援姊妹們。

時之塔衛士: 在亞美立坎大陸中心地區的阿卡斯山脈最頂端便是古卡洛薩人在此設立的時之塔。這裡儲藏者對世界來說十分重要的時之沙,有了這等神器甚至能改變歷史的進程。但也因此這座高塔也被放逐諸神所覬覦者,曾有多次流浪在亞美立坎的放逐戰團對這座孤獨高塔展開圍攻。這樣的歷史使的駐紮在這裡的菁英守衛必須如鳳凰殿護衛一樣堅毅與強悍,而坐鎮在這座高塔的術士之主「霍恩‧艾德蓮」可以說是全卡洛薩人最偉大的術士,除了在白塔學士團任職過高魔領主一職之外,她也是霍恩家族的繼承者。而多次利用強悍魔力震攝放逐戰團的她也在帝國曆1020的現今接位為高塔衛士長,而她的實力之高很快就會展現在大家眼前。

卡洛薩白塔學士團: 卡洛薩諸神曾在世界四處遊歷,不少地方都能見到奇特的雕像以及遺跡。而這座矗立在南亞美立坎的白色巨塔便是卡洛薩諸神建造的神蹟之一。在這裡儲存非常多無與倫比的塵法學識,而且其中也有不少不能被凡人接觸的禁忌學術。為了保護世人免受這些禁忌之術威脅,在這裡有者最強大的魔法劍士護衛者,並且有卡洛薩大師範「烏干夫.傑洛圖」坐鎮。只是最近太陽神造物的舉動也正受到白塔的守衛者關注者,畢竟事關學士團以及白塔的安危,實在容不得一絲問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