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 大家都長一樣,我怎麼分得出來

兔子胖 | 2021-01-15 18:27:13 | 巴幣 232 | 人氣 1349


就算是雙胞胎,熟悉的親人也能分辨出不同。但那天醒來,全世界都變得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
 
  迺哥一大早看見爸媽、妹妹全都長了自己的臉,還以為在作夢沒有醒。
  
  「哇操!」電視上的美女主播也長著和迺哥同款的鼻子、右臉痣的位子、同樣的聲音,就只是髮型不同而已。
 
     顧不得快要遲到,他衝回房內打開迷之網站,每個都長得和自己一樣。霎時,迺哥萎靡不振。「難道老天連我這點愛好都要剝奪嗎?」
 
  如果有美的標準,帥的標準,好看的樣子,你會讓標準變得跟你長相一樣嗎?還是讓自己的樣貌變得符合公認的標準?
 
  一大早趕著上班上學的路人、早餐店的阿姨、公車司機,世界上的人在迺哥眼中全都長的和自己一模一樣,雖然服裝和髮型不同,但足以令他感到恐懼。
 
  他本想跑到學校去問好友兔子胖,但一到校才發現自己根本分不出誰是兔子胖。
 
  迺哥在教室中視線不斷掃蕩,氣喘、流汗、慌張,好不容易盯著很別人胸前的學號才找到好友。「你都沒有發現整個世界怪怪的嗎?全都長著我的臉?」
 
  但兔子胖一臉懵懂,完全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原來只有迺哥遇到了災難,在別人眼裡的世界還是正常的。
 
  就算是看了醫生也不會好,迺哥只能以學號、日常行為和講話內容來猜測是誰,造成了極大的不便。不能在走廊上亂千年殺,無法打招呼;電視、電影中的人物全都有違合感,越看越尬。
 
  那天迺哥瞥了眼胸口上的學號,可以先猜測是位女同學。一般是應該要在對方不會發現的情形下趕快移開視線的,但實在太大,那起伏誘人的線條讓他遲遲無法移開視線。
 
  「你在看什麼!變態!」小花氣的雙手摀在胸前,既嬌羞又生氣,撇過頭就走。
  長相趨近中位數的小花對自己很沒自信,盡管相貌不算差,還是很在意自己的鼻子和臉頰。
  前些時候,聽說明夷同學能幫人下咒,小花希望能變美一點。
 
  「你希望自己變得更好看一點啊?我覺得現在就很棒了,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困擾呢?難道人的價值來自於臉蛋?」從明夷同學嘴裡說出顯得諷刺,她雖無化妝,卻有著一雙清秀動人的眼睛與鼻子。
 
    可惜她並不答應。小花照鏡子一點變化都沒有,不料今日還被迺哥直盯著胸部看,難道自己的臉一點都不可愛嗎,小花是這樣苦惱著。
 
 
  經歷無數苦難,現在的迺哥看過無數學號和隆起的胸膛、髮型、習慣用語,他勉強通過這些來辨別你是誰。
 
  就像盲人更注重說話的音色而不是長相。撇開樣貌的影響,迺哥更能發現每個人的不同之處,不只是在行為舉止,還發現有的人內心十分善良,有的人卻十一分雞掰。
 
  說來也奇怪,那天小花來向迺哥表白。他起初內心是糾結的,因為無法接受長得像自己的人跟自己在一起。但小花的內在有著美好的品質令迺哥嚮往。
 
  但隨即豁然開朗,因為自己遭受災難的日子裡,讓迺哥發現每個人為什麼是自己的原因。
 
  可喜可賀的是,他們交往的隔天,迺哥看世界的樣子又回復正常了。
 
  *
 
  別人的秘密最為誘人,似在樓梯口彷彿能看見的走光,若有似無最為勾引。而明夷同學的神祕感就屬此類。
 
  在他遭受災難期間,小花與那位謠傳能幫人下咒,又陰陽怪氣的明夷同學走的很近。
 
    而迺哥依然不知道,自己會遭遇這些奇怪的事,全是因為小花又苦求請明夷下了咒,讓他不再那樣外貿協會。

-------------------------------------------------
注:圖片素材: #反正我很閒 #佳播  #返校 沈華  #立委鍾佳濱
(´・ω・`)不說了,種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IG  https://www.instagram.com/alphatwotwo/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需要你的支持
youtube,podcast 搜尋: 兔子胖講鬼故事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花壞壞ww
2021-01-15 21:14:46
兔子胖
小花:人不可貌相 讚讚
2021-01-15 22:09:56
Tane家
自己被基友認不出是什麼感受?
2021-01-16 08:40:26
兔子胖
激情4射 全新桿受
2021-01-16 08:53: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