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獅人之章 (四) 黑獅人部落戰團 簡介

貓老大 | 2021-01-15 18:03:28 | 巴幣 0 | 人氣 91




新歐黑獅人部落戰團單位簡介:

在新歐的黑獅人他們的尚武社會注定了每個雄性族人的命運,從青年時期到老年時期都必須要為了部落貢獻直到戰死沙場。生性好戰的他們通常也不會活的太長久,但活得越老體格會越強壯。只有最古老,塊頭最大的黑獅人才能成為全部落的最強者: 黑獅王。

對黑獅王(King of Black Lionian)來說,黑獅人軍隊是比原始獅人更加暴烈的突擊戰力。但完全忽視防禦技巧的它們只能仰賴身上的護甲以及薩滿的祝福盡力打出最強的突擊好一次擊潰敵人的作戰意志。倘若要帶領部落取的勝利,最好的戰法便是以最狂烈的屠戮來徹底滅絕對手的人力以及作戰意志吧~

通用: 在一般的黑獅人部落之中都可以看到這些部隊。

(近戰步兵)
黑獅小卒: 這些年輕黑獅人是最能體現黑獅人好戰基因的證據。他們是群體之中最年輕同時也是很嗜戰的一群黑獅人。在平時閒閒沒事的時候就會抄起木棍和木盾在部落的鬥技場上互相打架。當戰爭發生,他們是黑獅人戰團的最前鋒部隊,黑獅王通常不太管小卒們的傷亡,反正小卒們只要衝到敵人眼前和他們幹架就對了。身穿隨意拼湊出的黑獅人豬皮甲,手持以粗鐵打造的黑獅砍刀搭配以粗糙工藝製造的黑獅粗圓盾。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呆板小卒: 這些年輕黑獅人因為一些不知名的原因導致他們似乎比平常的黑獅小卒還要好戰。而且一些觀察也證實這些黑獅人的智力已經缺損到完全無視情感的影響,就是以純粹的飢餓以及嗜戰欲望存活下去的無腦戰士。通常同族的黑獅人將他們戲稱為呆板小卒,但黑獅人的大家都知道真到了戰場時這些呆板小卒可是殺的比誰都還要盡興。通常不會穿著護甲,手持以粗石打造的呆板大斧頭。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幻覺小卒: 這些年輕黑獅人有一種奇怪的嗜好。他們會隨手抓起地上的麝香磨菇就往自己的嘴裡塞,可能最一開始還是為了填飽肚子,但似乎到後來這些小卒就會專門吃這類讓人產生幻覺的磨菇。而時常被幻覺困擾的他們會在戰場上發洩他們的怒火,有時就連正常的小卒們也會被他們波及。身穿黑獅人豬皮甲,手持黑獅大砍斧。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黑獅大老粗: 這些黑獅人們挺過年輕時的粗魯蠻勇時期,成為更為年長的大老粗黑獅人。他們的身體更加健壯,身形也比普通小卒高大不少。而且他們那嗜戰的欲望也增加了。他們是黑獅人部隊的中堅單位,很多小卒也十分讚嘆這些老前輩們對付怪獸的英姿。身穿經過老匠打造的大老粗半版甲,手持更大把的黑獅砍刀搭配同樣升級的大老粗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劍師大老粗: 這些大老粗和平常的大老粗不同,他們在連年的戰爭中靠者古老祖先:「拜贊古結師」所傳下的劍技戰鬥。他們不只是好戰的獅人,他們還是嗜血的斬首者。在戰鬥中一定要見血才能滿足他們的殺戮欲望。身穿大老粗鏈甲,手持黑獅重砍刀,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荒野大老粗: 這些呆板小子也在連年戰火之中成為大老粗一般的存在,他們雖然還是一樣的呆板,但由那高大身軀所揮舞的石錘,任誰也不想被那武器砸傷。而且更加好戰的他們甚至時常在戰鬥的當下活吞敵人到他們的嘴中。通常不穿著護甲,手持荒野蠻石錘。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狂戰大老粗: 這些被幻覺充斥的小卒也成長到大老粗的等級。他們逐漸能掌握幻覺,並在必要的時候再發起瘋狂的攻擊。不過他們的作戰風格也早以成為狂亂不堪的戰法,很多時候還是會產生意外打擊到友軍的士兵。但他們還是強大的攻擊手,就連高傲的劍師大老粗也得敬畏三分。身穿大老粗鏈甲,手持大老粗雙手斧。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黑獅霸戰徒: 這些黑獅人們是全部落最精銳的鬥士。通常由黑獅王親自從最年老的大老粗之中找出塊頭和他本人差不多大的傢伙。會作為黑獅王本人的護衛隊在戰場上活躍。他們以鮮血發誓要保衛黑獅王直到最後。就算是全軍要毀滅他們也不會再撤退命令到達前離開。雖然他們還是有些隨心所欲的亂打亂殺,不過遵從黑獅王直接命令的他們堪稱是黑獅部隊中最具紀律的。身穿黑獅工匠們仿製文明國度鎧甲的黑獅粗板甲。手持以精鐵打造的黑獅鋸齒砍刀搭配大獅霸戰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嗜血大劍師: 這些大劍師們將其劍技訓練的如火純青,只要重砍刀出鞘那戰場上勢必又將掀起一陣嗜血風暴。他們是已經將「拜贊古結師」視為神祇的誠信者,相信只有血腥戰刀才能滿足大劍之神的飢渴。他們比以前更加的狂熱,專注每一次攻擊到對手的致命弱點上。同時他們也是最具榮譽心的黑獅人,當敵人發起決鬥他們定會爽快接受。身穿大老粗鍊甲,手持配上許多鋸齒的血牙大砍刀。一隊為80人的規模。

血斧狂霸徒: 這些狂鬥士已經將戰鬥視為唯一的生存目的,當敵人出現在眼前他們能馬上驅使心中那殘暴的野獸並在戰場上盡可能的讓戰場上灑滿敵人的鮮血。他們比大劍師還要殘酷,但卻不知榮耀為何物。這類黑獅人其實有很高的腐化可能性,在放逐獅人的部隊之中反而非常平凡。身穿大老粗鏈甲,手持血腥獵頭斧。一隊為7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黑獅游擊小卒: 黑獅人不喜歡遠程作戰。但黑獅王們在遭遇敵人的遠程部隊時還是會很頭疼的。這時這些能快速切入到敵人陣型背後的游擊小卒就很重要了。雖然以拋擲粗石標槍為主,但他們也不太畏懼近戰,身穿黑獅豬皮甲,會以隨身攜帶的黑獅砍刀攻擊對手。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黑獅弓箭小卒: 黑獅人相當講究近戰中帶來的榮耀,使用弓箭對一般的黑獅人來說根本是奇恥大辱。但這些小卒太瘦小實在是不太適合和大夥們一起打架。通常黑獅王不會太在意這些小卒們使用弓箭。身穿粗糙的黑獅豬皮甲,手持黑獅粗長弓。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怪獸 騎士)
戰豬小卒: 這些黑獅人小卒可能來自一個稍微富有的掠奪者家族,總之他們騎上了特殊的紅毛戰豬在戰場上急馳者。雖然速度不比馬匹快,但對住在山谷的黑獅人來說紅毛戰豬的機動性以馬匹更佳。身穿黑獅人豬皮甲,手持黑獅砍刀搭配黑獅粗圓盾。一隊為80騎的規模。

尖槍頭戰豬小卒: 與戰豬小子十分類似的騎手小卒,不過他們更喜歡使用尖尖刺刺的尖槍頭來痛刺敵人的背後。雖然部分戰豬小卒不喜歡這套做法,但尖槍頭的顯赫戰功是不容忽視的。身穿黑獅人豬皮甲,手持尖槍頭搭配黑獅粗圓盾。一隊為80騎的規模。

呆板戰豬小卒: 這些呆板小子們可能曾在一次意外中坐上了發狂的野豬,卻被那種速度感吸引而選擇繼續在戰豬上殺敵。他們還是一樣的呆板,但好歹知道如何操作戰豬們前進。還是不穿護甲的他們手持呆版大石斧。一隊為75騎的規模。

猛戰豬黑獅大老粗: 這些黑獅大老粗們因為有錢坐上了比紅毛戰豬還要更巨大而且更加強大的黃毛猛戰豬。這些龐然大物依舊快速,和大老粗們有相似體格的他們就像戰車一般的撞入敵陣,然後再仰賴大老粗騎士們奮勇的砍殺對手。身穿大老粗鐵甲,手持長尖頭突擊再拿出黑獅砍刀搭配大老粗圓盾作戰。一隊為50騎的規模。

猛戰豬荒野大老粗: 這些荒野大老粗們騎上了猛戰豬。原本只是尋求刺激的他們反倒喜歡上了這種猛戰豬的力量。他們會隨意亂撞,雖然偶爾會傷害到友軍,不過對敵人來說也是同等致命的。通常不穿護甲,手持荒野蠻石錘。一隊為40騎的規模。

霸戰徒騎士: 黑獅人群聚在山谷之中,原本不該和騎馬打仗有緣的他們卻有者一批特殊的重騎士組織。貌似是接壤在阿肯哈夫王國附近的黑獅人部落因為長年與阿肯哈夫的騎士交戰所以決定自己組建出類似的部隊。不過跟阿肯哈夫王國比起來黑獅人部落多數無法負擔這種單位,而且也只有最強大的霸戰徒才能騎者山地萊諾爾這種巨大的生物以騎士的方式參與作戰。身穿黑獅粗板甲。手持仿製自文明國度騎槍的黑獅鐵騎槍但沒有盾牌。一隊為15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戰獸\怪物\怪物步兵)
谷地大黑犬: 在原始獅人與黑獅人群聚的谷地之中富含各種奇怪生物,不過在谷地食物鏈最高的還是黑獅人和原始獅人。然而對這些好戰部落而言能馴養的戰獸卻也不多,但這些大黑犬是個例外。牠們是比文明國度之中那種被稱作狗的生物還要巨大的異種。雖然是屬於同一個起源的動物,但在谷地惡劣環境生存的他們為了生存所以變的更加巨大。通常和獅人相處融洽的它們與獅人們同樣好戰。會接受獅人主人的訓練並在戰鬥前被投放到敵陣之前。以撕咬攻擊的他們速度飛快,能干涉敵人的遠程部隊,讓獅人的精銳部隊能更安全的前進。一隊會有75隻大黑犬。

兇蠻紅毛戰豬: 戰豬更多時候會做為獅人的坐騎參加作戰。不過也是有那些幾乎無法聽人指揮的戰豬存在者。所以獅人也只能集中管理這些蠻豬,並在戰鬥前再從牢籠中釋放這些蠻豬們。皮稍微比大黑犬厚,不過速度不如戰犬快。主要還是利用撞擊的方式打擊對手,畢竟越野蠻的紅毛戰豬體重越重,就算是一般的兇蠻戰豬也已經能像炮彈一般打進敵陣的中央。一隊為60隻兇蠻紅毛戰豬。

噁心魔頭: 常常出現在南地山脈中的奇特物種。它們智力低落,皮膚乾癟、奇厚無比,還能吐出噁心的腐蝕液讓裝甲融化。黑獅人十分看重這些奇怪生物的戰力會專門抓捕或誘惑它們和自己一同作戰。它們手持石棒,會在黑獅王的尖叫聲中展開行動,但它們完全不知道陣型的意義只會胡亂衝鋒。一隊為24隻的魔頭。

蠻狂大隻佬: 這些大老粗們會經歷更多的打擊,成為更加蠻狂的大隻佬。不過由於那完全沒有增長的智慧導致這些大隻佬就算長的那麼巨大了還是能乖乖聽從指揮。不過他們再也不能以一般的步兵看待,因為他們那如同怪物般的身軀和力量不是他們還在做大老粗時能相比的。手持大隻佬石槌的他們每一次敲擊都能震攝敵軍戰線,不過還是不免俗的會有誤傷友軍的情況發生。一隊為30個大隻佬。

山地萊諾爾: 這些龐然大物是獅人族群最敬畏的谷地生物。通常高過獅人一個身子的這些厚實巨獸卻因為憨實的特性所以很常被馴服作為獅人部落的巨型戰獸使用。通常會聽從指示的砸扁一切對手,任何擋在萊諾爾面前的敵人都難逃被腳掌打扁的命運。通常一隊為3隻來諾爾。

先祖化身: 在南地山脈有非常多的物種,但其中最特別的就屬於南谷重象。這類巨象在山脈中以石頭為食物成長的又大又堅固。黑獅人自然不會放過將這龐然大物變成戰獸的機會,它們必須要仰賴許多食物好真正捕獲這些巨象。抓捕成功後黑獅人們會在上面裝飾各種代表象徵祖神的古老圖示好讓它們的戰士能在祖上的見證下持續奮勇的殺敵直到滿足戰癮被滿足方可休止。不過因為難以抓捕的關係通常只會有一隻巨象與黑獅人戰團一起作戰。

瘋蠻巨人: 這些荒蠻黑獅人被同族成員視為是巨人一般的存在,而他們也比平凡的黑獅王還要來的更加巨型。只是他們那小小的腦袋依舊沒有所謂的叛亂之心,只要戰爭照常打,食物照樣吃,它們也就不太會有怨言的繼續替黑獅王戰鬥下去。手持粗木和石頭組成的巨人蠻棍。通常數量極為稀少的他們很常獨自和黑獅人參與大戰。

(攻城器械)
黑獅粗製投石機: 由搶奪的方式得來的投石機。大多時候已經殘破不堪,黑獅小卒只是將其維修到可用狀態之後就推上戰場使用,如果在戰場中損害就會直接拋棄。一台投石有5人組員,但沒有黑獅人會去護衛這些不榮耀的機具。

(英雄)
黑獅人霸者: 這位特殊的黑獅人戰士是一個獨行俠,會到各個部落中尋求工作。它們常常擔當軍閥的私人護衛參與作戰。在這類獅人中也有非常多的英雄存在者,它們或許只為自己而戰但它們的實力的確值得戰團的大家尊敬。會穿著帶有個人特色的英雄黑獅粗板甲,多數時候持血腥獵頭斧作戰。

黑獅人薩滿: 黑獅人薩滿是特殊的。對自然與上神無感的它們並沒有學習任何塵法,只是他們卻似乎是可以利用夥伴們之間散發的一股奇怪力量作為自己的法術使用。目前尚不了解此一性質的運作機制但這些薩滿可以利用這股奇異的力量能強化自己人的作戰能力,甚至製造奇特的怪異靈體怪物與奇妙的魔法風暴。目前暫時定名它們使用的法術類別為【黑獅蠻力】。雖然體格較同族弱但尚且可以近戰。


北惡牙黑獅人部落專用:
惡牙谷惡徒: 惡牙谷的黑獅人喜歡劫掠各個路過該地的商人,只要對方一展現出反擊的態勢,他們便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快刀將對手的護衛隊給擊敗。他們可以說是南北人類商人往來的最大阻礙,不過目前海上貿易盛行,也使的這些惡徒不得不參與更危險的戰鬥。身穿大老粗鏈甲,雙持黑獅大砍刀。一隊為80人的規模。

血腥追隨者: 這些來自惡牙部落的血斧狂霸徒以狂暴、血腥的技巧殘殺敵人。戰技純熟且對敵人毫不留情正是他們的作風。很多時候還能看到這些黑獅人們生飲剛剛斬殺之敵身上的血液。身穿大老粗鏈甲,手持血腥獵頭斧,一隊為60人的規模。

大拳頭黑獅人部落專用:
大拳頭騎士: 大拳頭部落的黑獅人出手闊綽,長年掠奪阿肯哈夫王國的他們委託大爐堡部落製作裝甲,並學者阿肯哈夫建置組織出了一隻騎士部隊,之後更是在部族的之間的口耳相傳之下許多黑獅人部落也開始學者仿製類似的部隊。但全谷地最優秀的騎士還是屬於大拳頭部落的騎士,他們就像大劍師那般驕傲,而且他們還能執行更殘酷的屠殺。身騎黃毛猛戰豬,身穿黑獅板甲手持黑獅鐵騎槍但沒有盾牌。一隊為20騎的規模。

「曼谷俺.大拳頭」的爪牙: 曼谷俺是個手腳異常巨大的黑獅王,在他率領之下的部落以此被稱為大拳頭部落。這裡的黑獅人們在他的統治之下都能賺上不少的劫掠金。而在大拳頭部落之中最強大的便是曼谷俺身邊的戰將親兵,他們是最最強大的血斧狂霸徒,而且它們的手腳都和曼谷俺一般巨大。他們身穿大老粗半板甲,手持血腥獵頭斧,一隊為5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谷德賽恩黑獅人部落專用:
「嗜血珍娜」甲板霸戰徒: 谷德賽恩部落的巨大海上堡壘總是搭載者部落最強悍的打手。這些霸戰徒都是在長年跟隨奧黛夫這位黑獅王的征途中逐漸強大的可怕打擊者。它們雖然所費不貲,但其忠誠度無可比擬,是奧黛夫挺過一切追緝的關鍵。他們身穿黑獅粗板甲,雙持黑獅鋸齒砍刀。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痛牙山黑獅人戰幫專用:
痛牙土匪戰幫: 這群跟隨「庫夫林.痛牙」的土匪一直都是讓他賺進大把擄掠的夥伴。當它們騎者黃毛猛戰豬出現在山谷的高側時就代表又一個可憐蟲的商隊要被搶劫了。他們的速度總是很快,跟戰豬們一同衝鋒的同時還會拋擲自製,還帶者倒鉤的痛牙標槍。他們身穿大老粗鐵甲,標槍拋擲完後手持黑獅砍刀搭配大老粗圓盾作戰。一隊為50騎的規模。

獅石打黑獅人戰幫專用:
小彈丸盜賊小卒: 這群黑獅人用盡一切的力量來竊取夥伴的物資,再被小彈丸抓到後卻沒有被懲處,而是成為替他遊走在外的盜賊。正是他們竊取一堆物資讓南北還在交戰中的獅人們不得不正視它們的問題。然而這群傢伙又豈是這群狂暴獅人所能抓到的呢。在戰場上,他們以最不榮譽的投石索參與戰鬥,但能隱蔽行動的這些小卒們能繞到敵後襲擊對手。身穿黑獅豬皮甲,以小彈丸投石索射擊。面對近身戰時會以隨身攜帶的黑獅砍刀攻擊對手。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大烈地黑獅人部落專用:
巴庫傭兵小子: 這些來自南方大烈地荒蠻部族的黑獅人小卒經常協助羅曼智獅人王國的軍隊。他們以狂野的作戰風格奮戰。聽從命令尚且可行,畢竟他們自己也知道做傭兵該有的職業道德。他們身穿黑獅人豬皮甲,手持黑獅砍刀搭配黑獅粗圓盾。在本國有更大的編制一隊有170人的規模。

巴庫傭兵獵手小子: 是來自大烈地黑獅人部落的雇傭兵。平常專門以狩獵山中巨獸維生,但缺錢時也會來到出手闊綽的羅曼智獅人王國軍中做雇傭兵。他們作為游擊手培養的獵人技巧在對付野獸或騎兵的能力更上一層樓。他們身穿黑獅人豬皮甲,攜帶25支拋擲槍,近戰時使用黑獅砍刀。同時它們也擅長伏擊。一隊有140人的規模。

牙心黑獅人部落專用:
水賊小子: 牙心的黑獅人或多或少都有者當海盜的基因,他們在汪洋大海上也是個不容忽視的惡質劫匪。它們的船隻通常很喜歡使用衝撞攻擊敵艦,順便在沖擊後直接登上敵人的艦艇之上。而這些水手小子可以說是比撞角攻擊更加危險的單位,因為它們那蠻野的突擊令習慣遠程交火的人類水手們難以招架,而且它們還能使用一種特殊陷阱來讓敵人動彈不得。身穿黑獅人鏈甲,手持黑獅砍刀搭配黑獅粗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北非)
剛克斯古黑獅人王國專用:
剛克斯古亂鐵戰軍: 剛克斯古的黑獅人們習慣掠奪北非的一切人類國度。他們特別喜歡朝埃加及帝國進攻,並多次在狡詐的地道戰中搶得許多裝備與武器。而以鑄造技術見長的他們也會利用大鍋爐和搜刮的武器製成屬於他們的護甲。他們身穿類似加羅薩設計的剛克斯古板鏈甲,手持剛克斯古獅人彎刀搭配沙山橢圓皮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沙漠黑獅小卒\大老粗\霸戰徒(取代谷地版本的黑獅人一般步兵系列): 在沙漠的山脈之上生活一定比新歐的谷地生活還要特別。這些長年生活在此的黑獅戰士們有者不同於其他黑獅部落的習性,他們的態度跟堅硬,不過卻也沒谷地的兄弟們那麼狂暴。總之雖然有者不同,但成長為大塊頭或霸戰徒時肯定也會延續這些特性。他們依舊戰鬥力高強,但多出來的謹慎對黑獅人來說也算是非常稀有的。
小卒們身穿沙漠山獸皮甲,手持黑獅砍刀搭配黑獅粗圓盾。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大老粗們身穿厚砂岩戰衣,手持更大把的黑獅砍刀搭配同樣升級的大老粗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而霸戰徒們身穿沙夏鐵黑獅人粗板甲,手持以精鐵打造的黑獅鋸齒砍刀搭配大獅霸戰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南非)
精靈屠夫黑獅人部落專用:
精靈屠夫: 血手團的領導人奧斯卡其實也是在意外之下才發現這群黑獅人的存在。看者他們掛滿卡洛薩人頭顱的營地後,他經常邀請或招募他們的部落戰士參與戰鬥。不過對精靈屠夫的黑獅人來說他們雖然已經長期在這地區擊退許多次卡洛薩人,但部落戰士們早就厭倦這種生活,現在他們將再次出發,以自由為目標的與狼心者們一同合作。它們通常不穿護甲,手持黑獅大重斧,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亞美立坎地區)
切西卡黑獅人部落專用:
切西卡碎冰勇士: 切西卡的黑獅人們狂暴異常,他們也常常騷擾周遭的國度,甚至與卡利士在亞美立坎植下的從屬交戰過。這群腦子只剩戰鬥的勇士們便以登陸上極北而聞名於全部落,他們可以說是既瘋狂卻又難以殺害的強大對手。身穿切西卡冰龍鱗衣,手持碎冰砍刀搭配大老粗圓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荒沙黑獅人部落專用:
破鱗者: 在這片由太陽蛇人所至霸的沙漠地帶,荒沙黑獅人的存在卻十分安全。他們的零散使得他們遍布在太陽蛇人的軍隊之中。而且也藉由這些機會這群特別的戰士們還研發了自己一套殺害蛇人的伎倆。他們身穿大老粗半板甲,手持破鱗大砍刀。一隊為60人的規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