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黃海鮫 御海號之設定

Cheney謙尼 | 2021-01-14 09:53:59 | 巴幣 116 | 人氣 383

御海兄弟會之基本設定

首領:        黃海鮫
旗幟:        黑底,繡著上半身為鹿,下半身為
                  鯊魚的怪物
戰艦數量: 鼎盛時期有一百艘
性質:        海盜,商人
人數:        鼎盛時約五千人
覆滅:        波濤灣海戰,泰武四年

-----------------------------------------

旗艦:御海號2.0(2/24更新)

基本資訊

船型       改裝中式三桅帆船
全長       45m(包括衝角)
全寬       7m
全高       5m水面上,不包括船桅
排水量   923頓
載重      550頓
材質      樟木、松木,外覆鋼版(黃海鮫生前)
             魔力(黃海鮫來到米德加爾特後)擬似原材質。
船速      最高23=41公里每小時
乘員      151人(包括黃海鮫)
功能      武裝商船改裝戰船
吃水      6公尺
武裝      紅衣加濃炮×6--->龍120mm砲×3
             佛朗基炮×32--->25mm十六管風琴×20
             75mm單裝炮×8
             大衝角
             偏導護盾發動機
製造     皇朝屬白水造船廠
            阿斯嘉特維修港(改造)
            印斯茅斯軍港(改造)

黃海鮫的旗艦,本為貨船,後改為戰船,於順化十七年下水,因為其優秀的抗風暴、航速和載重量被黃海鮫當成旗艦。
基本上作為前鋒坐鎮第一線。其船上的船員海盜也都是精英的戰鬥和航行人員。

空間
御海號的外觀為巨大的中國式帆船,共有四層甲板,三根桅杆,船頭和船尾皆為方形。上層甲板的兩側為木胸牆,可以架設槍枝,船尾處有一兩層樓小屋,一樓船長室,二樓為小型方形堡壘。船長室往下可達第二層甲板的船長房間,皆用梯子連通。
上層甲板安裝了三門120mm砲,可以轉動瞄準,除外還有可以連到下層的樓梯共兩座。
二、三層甲板安裝了,25mm十六管風琴(機砲)左右各十門和75mm單裝炮八門,不可旋轉,此區也為船員房間和餐廳。
第三層甲板為儲藏室,也安裝了十六門單裝炮,左右各八門,藏有各種糧食,酒與淡水,兵器,維修備品和航海物資,偏導護盾發動機也安裝在這裡,其展開的護盾可以有效抗擊魔法攻擊和能量攻擊。
對蟲族戰役後,在林慎語的幫助下成功用蟲族屍體安裝裝甲和衝角,防禦和突進能力顯著提升,後來改用鐵皮。
部分空間將在下方繼續說明。


性能

以下能力皆為轉生後才有

1.浮空與操控
因為是魔力構成的,所以船可以飛是很正常的,在空中的最高速度依然是23節,最高可以升至離地10公尺,轉向速度還是很慢。
目前以魔力鍋爐裝置為主動力,風帆為輔,船有了自己的意識,而且和黃海鮫是精神相連的。

2.砲擊部分
具備強大火力的龍息120mm砲部署在上層甲板,最大射程2公里,準度在黃海鮫的魔鬼訓練下極佳。每座炮共7名砲手,射速在30秒1發。配備的有穿甲彈和榴彈。功能為對軍,對載具和對城。
裝備在二層甲板的25mm十六管風琴威力較小,最大射程1000公尺,每座炮兩位砲手,可以瞄準,射速1秒1發。裝在側舷,左右各十門,主要是洗甲板用的對軍炮,對載具略顯吃力。
三層甲板安裝的 八門75mm單裝炮每30秒一發,可以發射榴彈或霰彈,最大射程2公里,裝在側舷,左右各4門,對人或載具。

整艘船的轟炸雖可以擊破大多數的防禦,但攻擊一個人有點困難,如果又是擅長閃避的那幾乎免談,而且容易波及隊友,基本作為最後手段,主要還是用來攻擊軍隊或巨大目標。

彈藥無限,砲管損壞會無法使用。

在黃海鮫的努力下,新增了三種砲彈,紙花彈,燃燒彈和漆彈
紙花彈用在娛樂,嚇人和威脅,燃燒彈內裝燒夷劑,外殼破裂後會燃燒,專攻木製品,漆彈為訓練用彈。

3.召喚與靈體化
本來是每次要用時都要召喚,但黃海鮫嫌麻煩,在看完神鬼奇航後去找人弄了一個瓶子來裝,需要的時候可以倒出來。
若戰船沒有徹底毀損,則由水手負責維修,且資材無限。
因為不能一直實體化,平常會靈體化,看不見,摸不到,不存在實體亦無法以任何手段偵測。
半靈體化可以看見,但摸不到,無法以任何手段攻擊,船也無法攻擊。
實體化,可以用物理或各種方式破壞,船也會發揮攻擊力。
各模式切換需要一回合。

御海號的空間描寫

船長室
搭在上層甲板的建築物,為長方形的木頭堡壘,最上層為船上的制高點,若敵人登船,部署於此的火槍兵會給予迎頭痛擊!平時也是船長宣布事情的地方,因為美觀,牆上的武器架放著四支長兵器分別是長槍,青龍偃月刀,方天畫戟和長柄貫石斧
船長室是黃海鮫工作處,有羅盤和海圖,一般人沒有許可不可以進去。
黃海鮫的房間
大小為5×5是有一張中式單人床,一組櫃子,和一堆雜物,擺放整齊,櫃子裡的東西不能碰,否則準備吃船長的手槍吧!

二層甲板的餐廳
有一木桌,所有人都可以在這裡吃飯,餐點都是醃肉、硬麵包或酸酒,不值得期待,也沒有料理的廚房。
也是所有人討論事情的地方。

水手房間
就打地舖吧!一人有一個箱子可以放置私人物品。

儲藏室
沒有許可不許出入,裡面就是各式的物資,噁心食物,備用兵器和彈藥。
黃海鮫會定期派人抓老鼠。

船規
1.戰利品依戰功平分,由船長主持,不許爭奪
2.定期打掃
3.禁止在船上大小便
4.禁止在船上發生性行為,男男也不行
5.禁止偷竊
6.禁止私入儲藏室
7.平時所有船員皆可提出意見和討論
8.作戰時一律聽從船長指揮
9.不許喝醉
10.禁止虐待戰俘
11.超過一個月沒洗澡不准上船,俘虜例外
12.每人吃飯前必須先抓一隻老鼠


乘員與戰鬥人員,以下所有人皆兼任船務

突擊手
負責登船戰鬥,手持藤牌和腰刀,穿著輕便沒有護甲,身形靈活擅長透過壓低身子,翻滾來進入或脫離戰場。
是海鮫旗下海盜的中堅力量,藤牌可以抵禦所有冷兵器和小口徑槍械。腰刀則是為了在狹窄的船上戰鬥而比較短,所以擅長在船上,室內和洞窟戰鬥,較不適合在廣大戰場上衝鋒。

火槍手
手持舊式燧石槍,一樣沒有護甲的水手,雖然燧石槍要填裝很久(半分鐘)但他們被訓練的準度極高,一般佈置在船上負責射擊掩護,槍械也可以發射霰彈,作戰時排成排隊槍斃隊形或散兵,如果特別說明,也有配備弓和十字弩的類型。
來到阿斯嘉特後,黃海鮫砸了重金幫他們買了栓動式毛瑟步槍,準度,射速,威力皆顯著提升。
同時也配備轟天雷和管風琴

鐵塔兵
手時輕化版青龍偃月刀和塔盾,身著重裝鱗片甲,主要用在登陸作戰和對抗敵方騎兵,防禦力十分強大。

炮手
操作各種大,極為熟練,每座炮分配數人,召喚時會連著大炮一起召喚,但召喚在非御海號的地方會導致御海號大砲數量減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