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 [鍵盤] Ajazz (黑爵) K870T機械鍵盤 - 紅軸

八月 | 2021-01-11 23:51:53 | 巴幣 18 | 人氣 1398

人生的第一把機械鍵盤,唉,都30好幾的大叔才改用機械鍵盤...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那種「能用就好」的迂腐思想牢牢架著我。

就像星海爭霸的亞蒙透過卡拉控制神族,但,神族可以一刀兩斷與卡拉之間的聯繫,這我學不來阿!

我能做的,就是相信正確的事,然後相信自己的選擇。

" 有時候,你在看不見的時候,就得先相信。 "
-《走出迷宮:尋找人生新乳酪》

前言說多了,開箱。

Ajazz (黑爵) K870T機械鍵盤 - 紅軸



選中國廠商,可不是因為沒有事先做功課,而是多番考量下的決定。

我在意的有:
  1. 預算: 2k左右。是這樣的:我預計以後還會再購入1把帶去公司,然後如果玩出心得,也許再多買1~2支,可惜我沒有富爸爸,撥不出太多預算,總之,第一把我不想丟太多台幣下去。
  2. 評價: 不要出什麼大問題就好。
  3. 80%鍵盤: 算是比較嚴苛的條件,篩掉一堆候選,畢竟100%鍵盤是主流。
  4. 茶軸、紅軸可,不要青軸: 不喜吵。

保固和送修方面,只要台灣沒有代理商,都有些賭博成分,但我心臟夠大顆,不怕。


塑膠膜沒封死,運送過程中有點跑位。


鍵盤本體和配件、使用說明書。

這把鍵盤的賣點在於它極高的CP值,藍牙、多裝置配對不用多說,潮潮的燈光效果、10個可以自換的彩色鍵帽,這樣僅僅台幣1.6k (受匯率影響而浮動)。

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有點小瑕疵。


可以看到,開關旁邊的邊緣部分不大平整,雖然說對一般使用不影響就是。

在連線配對和短暫試用後,來到重頭戲:換鍵帽。


還滿有趣的,而且很簡單,只要讓爪子卡住再往上拉就可以了。

換鍵帽前 (before) 換鍵帽後 (after)

喜好看個人,我是喜歡換過的樣子。


燈光有18種,就不多做展示。我用紅光常駐,感覺比較舒服。

用了幾天的心得


我的第一支機械鍵盤,一開始超不適應的阿!以前打字只要摸一下就能輸出,機械鍵盤可是要用 "打" 的,但也因為這樣,每個鍵都按得很確實,錯誤率好像降低不少。

話說,我也不知道按鍵軸長是多少,官方沒有公開參數,但我自己使用的感覺,是完全沒在怕打錯字,不像有些紅軸會遇到鍵軸太淺的問題。

然後是按鍵的聲音,塑膠之間基本的碰撞聲還是有的,我很慶幸沒有買青軸,一定是難以想像的吵。

最後,額外提一下,鍵盤右邊有一個小滾輪,是音量鍵,還不錯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