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四話 「波折」

黑貓一號 | 2021-01-11 11:12:47 | 巴幣 10 | 人氣 25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九十四話 「波折」

  下午時刻,湛藍市,寶可夢中心。

  在湛藍道館發生了一起遭遇事件,通知警方後才展開調查,發生後幾個鐘頭之內,警方沒有收到來自市區的破壞案件,也沒有遇到究極異獸的報告。

  四天王希巴獨自一人前往自然區域巡邏,而湛藍道館館主阿四負責市區內部,帶上實力較強悍的道館訓練家巡邏。

  同樣是道館館主的藤樹原本打算協助警方的,本來預計下午就沒有留在這裡遊玩的打算,可是他明天有道館館主的工作,下午不得不回去了。他唯一能做到的只有鼓勵他人,後來搭船回去了。

  淺蔥道館館主阿蜜沒有離開湛藍市的打算,道館那邊已經進入半休館狀態。理由一,館主的工期已做滿,館主擁有申請假日的權利;理由二,有必要開道館戰的話,可以通知道館的代理人幫忙進行。

  龍之介在寶可夢中心報告湛藍道館發生的遭遇戰,剛掛掉電話。阿蜜在旁邊好奇提問,問道:「阿龍,要打電話的話,為什麼不用你手上的寶可夢齒輪呢?」

  「這是因為寶可夢中心的共用電話的防竊聽的性能較高。」

  「可是,寶可齒輪比較方便吧,隨時隨地。」

  「各自都有利有弊啦。」

  龍之介一邊閒聊一邊從背包拿出裝有寶可夢蛋的孵化器,之前會發光就代表快要孵出來了,不過這也是阿蜜跟著龍之介過來的主因。阿蜜曾經照顧剛孵出來的波克比,所以對龍之介所擁有的蛋十分在意,或許是因為母性本能的感情所導致的。
  「孵化這顆蛋也是保育家的任務嗎?」

  「可以說是。不過,我不知道裡面會孵出怎麼樣的寶可夢。」

  「這樣啊。」阿蜜沉思了幾秒鐘,一副堅韌不拔的決心表情,接著繼續說:「阿龍,這顆蛋可以交給我照顧嗎?」

  「……」龍之介一聽,露出沉思的表情,遲遲不回應阿蜜的請求。

  阿蜜看出龍之介的苦惱表情,雙手緊握,雖然知道麻煩別人不太好,但還是希望對方能答應要求,繼續追問,說道:「不行嗎?」

  「不是不行,只是覺得交給妳不太妥當。」

  「你是什麼意思,你想說我照顧不好嗎?」

  阿蜜氣噗噗地生氣起來,認為龍之介懷疑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寶可夢蛋。龍之介沒有這個意思,露出無辜般的無奈苦笑,說道:「阿蜜小姐,妳誤會了,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阿蜜雙手叉腰,表現出氣勢洶洶的樣子。

  面對阿蜜的強勢之下,龍之介也堅持不懈地解釋,說:「怎麼說這也是總部發下來的任務,要是隨意交給別人照顧,我可能會被責罵的。」

  「那你來負責監視我,我負責照顧蛋。」

  「……妳的好意我心領了,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妳一樣照顧波克比。這可是很難得的體驗,我想要試試看。我身為保育家,我必須要完成這項任務,再說,保育家連這種事做不到的話,我就不是保育家了。」

  聽完龍之介的長論大篇,阿蜜也覺得他說的言之有理、無懈可擊,根本找不到機會去反駁他的話,氣噗噗的表情又一次寫在臉上,說道:「這樣的說法好狡猾喔!」

  「對了,阿蜜小姐,妳接下來有什麼打算?雖然我知道妳並沒有打算回道館的意思。」龍之介想要轉移話題,一邊詢問阿蜜一邊把背包裡面的東西一一拿出來確認。

  「嗯?我打算參觀明天的華麗大賽,想多多磨練這方面的技巧。」

  「華麗大賽?湛藍市也有舉辦華麗大賽嗎?」龍之介停止手邊的工作,印象中華麗大賽這類的活動在豐緣地區相當活躍,好奇地問。

  「你不知道嗎?虧你在這裡待了兩年。」

  「是一年半。」龍之介調正阿蜜的說辭。

  「話說,阿龍,你在做什麼?」

  阿蜜見龍之介在忙著整理東西,從背包拿出來的物品,然後再放回去,最後把孵化器輕輕放進去。龍之介回答道:「整理東西,等一下我要執行調查任務。」

  「調查任務?難道是剛剛的究極異獸嗎?太危險了吧,而且你不是才剛放假嗎?」

  「剛剛的通話,總部給我一件緊急任務,假日之後再補。還有,我要調查的任務不是尋找究極異獸,而是去市區調查。」

  聽完龍之介的話語,阿蜜吐出深深的嘆息,露出無奈的微笑,地聲細語說道:「虧我來陪你的說。」

  「妳也一起去吧。」

  「唉?」阿蜜一時愣住,突如其來的邀請讓她覺得心裡小鹿亂撞,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直接了當地詢問,說:「可以嗎?」

  「只是逛街而已,在路上買東西也可以的。」

  「可是任務呢?」阿蜜又問。

  「只是在路上確認有沒有異狀而已。」龍之介補充道。

  「那和巡邏沒有什麼兩樣啊!」

  龍之介一聽,不禁笑了幾聲,笑著說道:「妳突破盲點了,華生小姐。」

  幾十分鐘之後,商店街,飾品店。

  阿蜜除了道館館主以外,而且還是一位協調訓練家。寶可夢協調訓練家,專門為華麗大賽而培育寶可夢,重視寶可夢的外表和狀態,因此會給寶可夢梳妝打扮,並且餵食樹果、寶可方塊、寶芬等等來提升狀態,也注重寶可夢招式的訓練,例如華麗度以及完成度等等。

  阿蜜身為協調訓練家,所以才會在飾品店賴著不走,準確說是仔細鑑賞各種飾品,如何在華麗大賽中發揚光大。

  不過,龍之介對此沒有興趣,並不是討厭華麗大賽的意思,只是覺得這個和保育家的工作完全是兩回事,比起華麗上場,完成手邊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龍之介的調查任務就是尋找『究極之洞』,究極異獸會出現在湛藍市,肯定有來到此地的出入口。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在網上傳出空中有洞穴的消息或者相關情報,這意味著存在兩種可能性,第一個是出現時間較短,導致沒有人注意到的情況之下讓究極異獸入侵,而另一個則是究極之洞可能出現在路人看不到的地方。

  如果看不到或者找不到,那要如何調查呢?

  保育家總部那邊的科學家發現『究極之洞』出現的時候,會出現電磁波干擾的類似情況,不過對現在的通訊工具沒有直接的影響,只要找對相同的頻度就會收到干擾現象。

  龍之介掛在手上的寶可夢齒輪是舊款的,使用理由是新款的寶可夢齒輪會自動尋找頻度且達到收訊良好的的功能,無法作為尋找工具使用,而舊款的就可以,能透過手動的方式來調整想要的頻度(疑似轉播節目的手法相同),這種方法比較容易收到想要的調查方向。

  當然,干擾這個問題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要分清楚哪種干擾是不可能的。所以收到干擾的頻率、時間以及地點都要好好記錄下來,然後發給總部或者相關人物進行分析,好讓科學家找出究極之洞的所在位置。

  雖然這個方法的效率較低,但目前也只有這種手段才能達到目的。聽說阿羅拉地區有一位較名氣的科學家專門研究究極之洞,不過需要一些相關的設施與那方面的人才。總結來說,需要的科技與資源目前不足。

  「恩,這裡也沒有問題。」

  龍之介拿著筆和紙做個紀錄,然後朝向飾品店看過去,心想著阿蜜小姐挑選好久,都快過去一個鐘頭了。才剛這麼想的時候,阿蜜拿著較精美的小袋子走了出來。

  「抱歉,讓你久等了。」

  「沒事,我這邊剛好也結束了。」

  阿蜜注意阿龍使用寶可夢齒輪,好奇問道:「舊款的?之前你不是使用新的寶可夢齒輪嗎?」

  「那是作為調查的工具使用。」

  「喔喔。」

  阿蜜對此事十分好奇,但可能會被說是機密任務而不願意分享,所以就沒有問下去了。為了忘掉好奇心,開始想想要去哪裡逛一逛。

  「阿蜜小姐,接下來我想去廣場那裏。」

  「廣場嗎?好,我也想去看看那邊是怎麼樣的地方。」

  商店街的盡頭之處就是廣場,看到廣場中心聚集好多路人,他們正在觀賞舞蹈者,看情況就知道那是街頭藝人。

  「這個女孩跳的舞蹈節奏好輕快呢。」

  「是的呢。」

  龍之介根本沒在看街頭藝人跳舞,而是在看有沒有受到干擾的現象,然後做個記錄。

  突然,寶可夢齒輪隨意撥出的節目出現滋滋聲的干擾現象。龍之介收起驚訝的表情,開始謹慎起來,抬頭一看是否有究極之洞,東張西望,顯然地沒有目擊類似的現象,附近也沒有發生任何騷動,也有可能只是單純的電磁波干擾而已。

  「呼,只是虛驚一場嗎?先做一下記錄好了。」

  「阿龍,你看,他們跳的好開心呢。」

  阿蜜朝向街頭藝人的方向指著,好奇的龍之介往同樣的方向一瞧,發現有一隻小磁怪為了協助舞蹈者兒加上去的配音,使用疑似『電磁波』的招式。

  「嘖!」

  電屬性的招式也會產生類似的影響,看來不能在這裡繼續調查,得換個地方。雖然龍之介想這麼做,但是不行,阿蜜喜歡那個街頭表演,不忍心破壞她的享樂時間。

  觀賞到一半,龍之介發覺手上的寶可夢齒輪又傳出滋滋滋的聲音,喃喃自語道:「咦?我沒有關掉嗎?」

  龍之介確保寶可夢齒輪是關閉的狀態,但是它依舊傳出滋滋滋的聲音,這有點不尋常,看上去也不是小磁怪造成的。

  「難道說……」

  龍之介提高警戒,東張西望,尋找異狀或者究極之洞在何處。

  但是,他不管怎麼尋找也沒有找到原因,直到被阿蜜指點為止。

  「阿龍,你的背包……」

  「唉!?」

  背包裏面?難道是寶可夢蛋發出來的?為什麼?龍之介滿臉問號,抱著困惑的心態慌張地拿出微微發光的寶可夢蛋。

  「唉呀!寶可夢蛋的樣子……」

  阿蜜才剛說出口,寶可夢蛋就孵化了。

  孵出來的寶可夢酷似啞鈴的外型,長長的軀幹,臀部是巨大的爪子,接近圓形的頭部嵌置在軀幹前端的球窩關節處,其中是單顆的紅色眼睛,牠的名字叫做『鐵啞鈴』。

  「鐵啞鈴?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鐵啞鈴具備著強大的磁力,和地上的磁力互相排斥,藉此飄浮在空中。這也是讓寶可夢齒輪發出滋滋滋的問題來源。

  在埋藏之塔發現的那顆蛋已經孵化了,本來以為是少見的寶可夢,結果不是。以地區來說確實很少見到,但是不足為奇。龍之介心想著,拿出另一個寶可夢齒輪,先做簡單的短訊向總部發送過去。

  龍之介現在要做的要如何照顧鐵啞鈴,照顧寶可夢是訓練家的職責之一,對龍之介來說不是大問題,問題在於牠身上的謎團要如何解開。

  滋滋滋!

  「怎麼又來了?」龍之介看掛在手上的舊款寶可夢齒輪,但是並沒有發出滋滋滋的聲音,發覺不對勁,發出滋滋滋的聲音是另一個寶可夢齒輪,吃驚道:「不對啊!叫的不是舊款的,是我的在叫!?」

  難道又是鐵啞鈴或小磁怪搞的鬼嗎?當龍之介這麼想的時候,注意到周圍的人都抬頭看天空,散發著好奇的氣氛,也有人對著上方拍照。

  龍之介不慌不忙地抬頭,看了上方後臉色瞬間刷白。

  「…不、不可能!這也太突然了吧!」

  他們正在看的就是面對著地表的白色洞穴,那就是龍之介要尋找的目標,心中期望著不要出現在市區內部,但那小小的願望瞬間被打破了。

  『究極之洞』出現了。



第九十四話 完結
第九十五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小發現>>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大家都知道怪力的超極巨化型態的樣子很接近超人力霸王(奧特曼)嗎?

  超極巨化只能維持三回合,和超人力霸王在地球只能維持三分鐘這樣的設定極為相似。還有其他的,比方說下面這些。

  空手劈>超人力霸王的基礎攻擊
  火焰踢>超人力霸王雷歐的招式之一
  閃焰衝鋒>超人力霸王太郎的必殺技
  骨頭迴力鏢>超人力霸王飛鏢(七號和傑洛)
  貓老大使用頭上的寶石使出光線類招式>超人力霸王的艾梅利光線
  喵頭目>他的頭很像超人力霸王之父頭(從背面看就像鋼彈頭

  除了超人力霸王以外,還有採用怪獸的元素,比方說尼多王、班吉拉斯、三首惡龍或者鋁鋼龍等等。不得不說,當初的設計團體採用特攝片的元素加入寶可夢的世界裡面,這個點子我非常喜歡。

  我知道這個很牽強,但我真的不能不去聯想。

  如果讀者有興趣的話,我推薦這三個,<超人力霸王Z>、<超人力霸王捷德>和<超人力霸王傑洛>,巴哈上有。

  最後,點一下GP,不要忘了還有訂閱和留言喔!拜託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