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半龍族的榮耀 (1-1) 最後的夜晚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21-01-10 19:59:23 | 巴幣 1122 | 人氣 348

連載中半龍族的榮耀
資料夾簡介
妹妹被人施法、從半龍族變成混血邪龍,半龍哥哥想要讓妹妹變回原來的樣子,再度平凡過生活。少見的硬奇幻群像劇——乍看是各篇獨立的短篇集,實則有長篇故事的脈絡。

那一瞬間,正當威廉.康斯坦丁親眼目睹自己的妹妹即將被人掐死之際,他腦海中,浮現小時候的記憶畫面——八歲時與母親相處的最後一個夜晚。



那個夜晚是個漫漫長夜。遠方高掛的明月,模樣就好像是一抹微笑,一如當時威廉臉上的表情,好像也絲毫不知情今晚會發生什麼事的樣子。

「威廉,你好像很開心。」

說話的人,是威廉的母親。

母親坐在長椅上,雙手抱著襁褓女嬰,對趴在地上、面向火爐的威廉這麼說道:「是看到了什麼好笑的故事了嗎?」

威廉聽後搖頭,說:「不是,媽媽猜錯了。」

語畢後,威廉繼續翻閱眼前的小說,然後再度露出笑容。

接下來有好一陣子,這兩人都沒有說話。

自從威廉的父親離家、一去不回之後,他和母親幾乎都是這樣互動的。

雖然如此,現場氣氛卻沒有因此變得凝重,不如說,或許正是因為不需要說話,才讓這二人心中有種說不出口的安心感。

磚造屋在冬天的時候,會特別冷,但威廉目前的壁爐火堆,使整間屋子保持一定溫度。

威廉的眼神,從他吃完晚餐到現在就聚焦在面前的書,彷彿熊熊燃燒的烈焰一般,好像除了他自己以外,任誰也無法讓其移開視線。

事實上,他那水汪汪的眼睛內所反射出的,正是他正前方的火堆。

附帶一提,方才威廉是有說謊的,也就是說母親的猜測正確,威廉確實是因為看見小說裡有一名滑稽的人物,而笑出聲來。

然而威廉並沒有承認,這似乎是他從出生到現在的習慣——這一點,從小撫養威廉長大的母親,自然是再清楚不過。

而威廉也明白,他的母親也對自己的個性瞭若指掌。倘若再多說幾句可能會自曝其短,所以就點到為止。

威廉朝前方火堆吐出一口氣,該氣息立刻轉化成橘紅色的火,令壁爐內的火焰燒得更旺。

他很清楚一件事,自己擁有某些能力是母親所做不到的。可能是因為這樣,威廉擺出一副驕傲的樣子,再度回頭看向母親,瞇眼露出雪白的牙齒,然後再看回書本。這是他一直以來的炫耀習慣。

母親在威廉看回書本的那一刻,莞爾,好像也習慣威廉如此炫耀自身能力的樣子。

二人都沒有戳破彼此,或許如此,才讓現場得以維持溫暖。

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他們都沒有注意到,今晚外頭特別寒冷。

「威廉,你說說看。」母親在這個時候,和威廉搭話了,「你覺得要給你妹妹取什麼樣的名字比較好?」

「名字?」威廉繼續看書,翻了一頁,「就我昨天跟妳講的那個呀。」

「不要,那個名字太俗了,快想別的。」

「啊啊,媽媽你真煩,真是受不了耶。」

雖然威廉這麼說,但他還是在幾秒鐘的時間又為妹妹想了一個名字。

「碧翠斯.康斯坦丁。」

「不要。」

「莉莉娜.康斯坦丁。」

「不要。」

「艾莉亞.康斯坦丁。」

「不要。」

「不然要什麼?」

「快想啊。」

「我已經想很多了耶,換媽媽想一個啦!」

威廉這時好不容易將目光從書本移開,轉身從臥姿變躺姿,躺在地上看天花板上的吊燈。

「這個嘛……」母親說,「你覺得『威廉妹妹』怎麼樣?」

「好俗,為什麼要強調是我妹妹?」

「會嗎?不覺得這樣很坦白很好?」

「爛死了!」

此刻,威廉拿起書本抱在胸口。

然後他雙腳一蹬,坐起身子。

母親接下去說:「還是說要加一個『小』字,威廉小妹妹……」

「所以我說,為什麼要把人家的名字取成是我妹妹?」

威廉坐起身,一樣抱著小說看向母親。

「而且不覺得這種名字很怪嗎?」

「會嗎?威廉小妹妹。」母親瞇眼微笑。

「很怪吧,不怪嗎?」

「怪嗎?威廉小妹妹。」

「……難道妳都不覺得嗎?」

「覺得什麼?威廉小妹妹。」

威廉注視著母親,現場陷入怪異的寧靜,幾秒後威廉才臉紅。

「喔喔,這次注意到的時間縮短了。」母親點頭。

「不要連這種事都拿來捉弄人好嗎?再說,一個媽媽怎麼會連自己女兒已經出生一個月了還沒有取名字?」

「啊拉,被看出來了嗎?」母親這時一手放在臉頰上,語氣棒讀,好像早就知道威廉會這麼說的樣子。

威廉聽後,更生氣了,直接站起來往長椅那邊走去、怒蹬母親。

「哼。」然後他一副不跟你好的模樣,撇過頭去,「真不愧是可以搞定老爸的女人呢。」

「你爸爸比你還要遲鈍呢,他……」

然而說到這兒,母親這時卻收起笑容。

威廉也察覺到自己好像說錯話了,但是,因為害羞的關係加上剛才被開玩笑,要是突然就道歉也太笨,所以威廉什麼事也沒做,放任臉上的汗水流下。

「……我喜歡『妮莫』這個名字。」

「嗯?」威廉因為母親突如其來的回答露出驚訝的表情,再度正視母親。

「其實從這孩子出生到現在,我就一直在想名字的事情。所以我才沒有在一個月前就跟你說,你妹妹的名字。」

「可是取這種無名氏的名字好嗎?妮莫(nemo)不就是無名(no name)的意思。」

「是啊。」

——為什麼要叫妮莫?

威廉心想。

為什麼不叫妮莫.康斯坦丁?事實是,威廉原本是想要問這個的。

但威廉此時回想起父親那個時候對母親所做的事,還有,父親離家出走一去不回的行為。

再加上剛才威廉提到父親,母親的表情就變了,或許是因為這樣威廉才沒有那樣問,只是隨口問了個無關痛癢的問題。

外頭的冷風吹了進來。

壁爐內的木柴因為燃燒的關係稍微動了一下,火看上去有變小一些。

威廉背對母親,走到窗邊將窗戶關上並上鎖。

「一個月前你爸爸決定要離開,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長老那邊有事情要找他。」

「……」威廉聽後,低下頭不發一語。

不管任何人和威廉解釋,威廉似乎都不在乎。

無論父親是去拯救世界還是如何,威廉在乎的只有一個。

「是因為那個笨蛋離開家,」威廉過了幾秒,才說,「所以才把妹妹的姓氏拿掉的嗎?」

「……對喔。」

「嗯?」威廉抬起頭,轉身背向窗戶面向母親。

母親繼續說:「就是因為你爸爸還沒有回家,所以,才要等到他回來再取名,這樣不是很好嗎?」

「媽媽……」威廉此刻微微睜大雙眼。

威廉原本以為,自己方才所問的問題會令母親傷心,甚至不說話,至少語氣聽起來不會是開心的樣子。

沒錯,開心。

也許,母親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過——威廉抱持著如此想法,闔眼微笑。

「也對。」威廉說,「那個笨蛋老爸回來,就能和天然呆媽媽一起幫呆呆的妹妹正式取名字了呢。」

「天然呆……那是什麼?」母親頭歪一邊。

「喔喔,這是我發明的名詞,意思就是天生就很呆,感覺很不錯吧。未來說不定會有小說家採用這種說法來稱呼他們底下的角色呢。」

威廉挺起胸膛,一步一步走向餐廳,將本來抱在懷裡的小說放在餐桌上。

附帶一提,母親人在客廳。

「嗯嗯嗯嗯嗯……」這個時候,母親發出奇妙的低沉聲音,聽起來好像是喉嚨不太舒服的樣子,也可能不是。

「媽媽?」威廉因為好奇母親怎麼了,於是轉頭查看。

只見母親面向自己、嘟著臉、皺起眉頭。

「我、我才不是天然呆呢!」母親這樣說。

威廉見狀,一時之間不曉得該說些什麼。

但才不到兩秒,威廉就噗哧一聲笑出來。

即使母親後來一直講不要笑不可以笑不准笑,威廉還是無法守住自己的嘴角。

這是否是一種老是被欺負、現在好不容易取得勝利的感覺?還是只是威廉意外發現了自家媽媽的神秘的一面,因此樂開懷?原因究竟是哪個不得而知。

此刻屋內的溫度,因為威廉把窗關上的關係,變得更加暖和。

然而,這只是暫時的。

叩叩叩——

這個時候,傳來敲門聲,似乎有人敲門的樣子。

「來了。」威廉去應門,「請問有什麼事嗎?」

威廉打開門的信箱蓋,朝外看,想看清楚來者是誰。

可是,威廉卻發現外頭卻沒有人在。

威廉現在八歲,身高不是很高,雖然如此,但他還是有往左看、往右看好幾次,都沒有看見有人在門外。

——怎麼回事?

就在這一瞬間,一陣冷颼颼的風吹向威廉的臉,使威廉將信箱蓋闔上。

「可能是小動物吧。」

——可能是今天天氣冷,有松鼠或者貓看見這裡有亮光就跑來亂敲。



就在威廉這麼想的當下,突然間,他聽見後方傳來巨大的玻璃碎裂聲。



「怎麼了?」威廉急忙跑向聲音傳來的地方,然後他就看見了。

——哈啊?

他看見自己的母親躺在長椅上,胸口插著一把長一公尺左右的矛,鮮血從傷口處冉冉流出,此畫面令威廉瞠目結舌。




後記:

久違來個實驗性質的長篇奇幻,順便讓黑糖回憶一下寫小說的感覺

不確定啥時更新下一篇,可能一周一更。




創作回應

書閣
有新作就推,有妹妹就推
2021-01-23 02:04:34
黑糖主君o唐健維
耶~[e12]
2021-01-23 20:28: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