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32:請翻下一頁

古今變 | 2021-01-10 00:48:39 | 巴幣 1244 | 人氣 296


第 32 章 請翻下一頁

  少主回答:「祂說祂已經尋找我很久了,而且告訴我:『你希望怎樣的世界,我都可以為你實現。』可惜以我當時的狀況,就連父親話語都混雜在眾多的幻聽幻覺之中,更別提這番沒頭沒腦的言論。直到弗蘭肯斯坦幫我穩定下來之後,只剩下這個聲音還不斷在我腦中迴蕩。」
  「在這段期間內,家父的團隊和星盟的學術機構也對這個活性化的秘寶不斷進行研究,最後認定它就是第一世代改造星球的神器,並且命名為『創世紀』。可是當他們試圖使祂發揮功能時,祂卻完全沒有進一步的反應。他們只能退而求其次,試圖解明其中的原理並且加以複製,可惜成果有限。」
  「當我從父親口中得知這項秘寶到底是什麼的時候,我才體認到那個聲音並不是幻聽。而祂如真有能力將星球改造成第一世代存活的環境……也就是我能存活的環境,那祂就確實有拯救我的能力!」
  日誌的作者說:「……原、原來如此,可是……你不再需要它了,對嗎?我是說,你已經有了這副弗蘭肯斯坦打造的完全軀體……」
  少主卻瞬間爆發,激動的打斷他說:「完美的軀體?這只是另一個牢籠!就算它怎麼無堅不摧、無所不能,就算它現在已經可以離開那個裝置,但是它……你知道嗎?它有最頂尖的感知系統,可以諸般訊息轉變成精準量化的數據,然後呈現給我,可是它無法讓我真正擁有感覺!一百多年!一百多年!我就這樣被囚禁了一百三十二年!完全不知道什麼是冷、什麼是熱,什麼是痛苦、什麼又是快感!」
  「先前我終於受不了,強力要求父親移動那個裝置,讓我至少能出去看看、順便為家族盡一份力,而不是犧牲了家族無數權勢財力,卻只是被供養在那邊無所事事的廢物。結果……哈哈哈……結果證明弗蘭肯斯坦的設計是完美的,是我殘缺到無可救藥!」
  即便透過人造的軀體,日誌的作者仍感受到少主透露出來的悲憤,悄聲說:「你打算怎麼做?」
  少主沉默了一會兒,似乎在平靜心緒,然後說:「我要帶走創世紀,創造出一個我能真正生活的世界。」
  日誌的作者不是笨蛋,問少主說:「你並沒有被授權使用創世紀,甚至沒有被授權進入這裏,對嗎?」
  少主淡淡一笑,說:「弗蘭肯斯坦所設計的這個軀體,能夠吸收任何的能量、引為己用。先前我就利用這副軀體吸收宇宙游盜對我發射的種種攻擊,然後反過來用在他們的船艇,藉此殲滅了一整個艦隊。星盟這些防禦系統只要稍有動作,我立刻就能讓它們癱瘓。」
  日誌的作者內心了然,擅闖這種層級的軍事重地已經是重罪,如果再帶走創世紀,星際聯盟就算天涯海角也會追殺過來。可惜他的心思早被少主看穿,少主對他說:「你想復興故鄉?創世紀可以為你做到,我想要一片能夠自由生活的天地,祂也能為我做到。這對你我而言都是唯一的機會,你可以選擇抽手,然後面對星盟的審判。或是跟我賭一把,把夢想握在自己的手中!」
  日誌的作者騎虎難下,看出自己落入少主的算計,再也沒有回頭的餘地,只能咬著牙說:「你要我怎麼做?」
  少主說:「創世紀失蹤,星盟高層必定大受震盪,包括家父在內。他們將會傾盡全力防範重要地點,並且展開搜查。你要你跟我合力,利用他們把注意力集中在這邊的時候,再次闖入我的宅邸,將那裝置運到你的船上,然後一起離開。」
  日誌的作者問:「你不是已經不再受到那個裝置的限制了嗎?」
  少主回答:「我可以離開那個裝置,但還是需要它。家父是厲害人物,不用多久就能猜到能夠這樣闖進來只有我而已。如果那個裝置留在他手裏,我也只能乖乖的回來。」
  日誌的作者也是見慣了大風大浪,轉瞬間就判明利害,沉聲說:「那就走吧。」
  他話聲剛落,一種發著微光,形狀不定又難以捉摸的物質,由球形金屬庫房那看似密不透風的門縫間透了出來,然後越積越多,在半空中形成一個透明度極高的球體。少主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那球體就移動過來將他們包住,然後快速離開。這物體能夠自由改變形狀和外觀,藏於其中的二人甚至在警報響起之後,都順利的在重兵包圍下從容的離開。
  接下來事情照樣依照少主的計畫發展,他們順利運走裝置,少主發動創世紀的能力,偽裝他們的船隊,無驚無險的騙過提升至最高等級的安全盤查、離開星盟的中樞地帶。等星盟後來發現他們從此失去蹤影,才注意到他們的引擎特徵與某個商隊相符,而將之列為首要的嫌疑人。
  世家的家主,也就是少主的父親就算還有懷疑,在得知宅邸發生的事情之後,也清楚這一切是兒子所為。為了避免被追究罪責,他把嫌疑栽贓到過去被剿滅的星際游盜身上,指稱他們的餘孽受到某個商隊包庇,為了報仇而秘密潛入星盟中樞進行竊盜和破壞。有了邊境第三區駐軍指揮官配合指證歷歷,這個說法很快被接受,世人也一致認定這事是原先橫行邊界的星際游盜所為,而日誌的作者則被視為他們的同夥,甚至在世家家主的授意下,將他的重要性提升為最主要的元凶。
  當初世家試圖回到政壇擴展勢力版圖的時候,其他勢力就要求他們交出先前探索第一世代的成果和特權,因此這次的入侵和失竊並沒有牽連到世家,反而問責於新接手的勢力。世家的家主知道兒子等到這時候才動手,就是顧慮到家族的利益,所以在盛怒之餘,同時也感到幾分寬慰,而把憤恨全指向日誌的作者。
  在這個時候,日誌的作者已經帶著少主回到故鄉,並且準備以創世紀的力量完成他們的夢想。
  聽李浩瀚解譯到這邊,「勇者」們已經按捺不住,所以中斷了一下。而當他說出天啟可能在貝塔身上之後,眾人的反應更是驚訝、慌張、憤怒、恐懼、戒備……五味雜陳。就連傾碧城的眾人都知道這個「天啟」不是什麼好消息,而對貝塔投以異樣的眼光……比先前更加異樣的眼光。
  李浩瀚接著說:「正確來講,應該有一部份寄宿在她身上。我還不是很清楚天啟的本體是什麼,不過她的能力應該很近似電腦病毒,或是更高階的東西。可以侵入數位系統,加以操縱或變更。」
  巨犬說:「不,星盟的頂尖學者徹底檢查過了,系統並沒有受到入侵的痕跡。」
  李浩瀚反駁:「你確定嗎?第一世代的科技水平在你們之上,而天啟可是滅絕第一世代的存在。」
  巨犬一時語塞,不過李浩瀚其實也有所隱瞞。天啟的能力確實類似電腦病毒,但絕非如此單純,否則第一世代也不會毫無還手之力。從眼前這一頁還沒解譯給眾人聽的內容,他得知天啟跟阿爾法有某種相似之處,卻還摸不透詳情。
  貝塔猜得沒錯,世家的少主,或者說他的軀體,無疑的就是阿爾法。可惜她現在因為陷入「當機」的狀態,無法從她身上了解阿爾法的奧秘。
  李浩瀚指出這一點:「我認為天啟在她身上植入了某種指令,讓她去尋找能夠使用創世紀的人。星盟遭竊的消息傳出,天啟立刻透過她得知,並且跟著她追了過去,才造成後續的事件。事後天啟抹消了她相關的記憶,結果植入的指令和變更過後的記憶,與她自身的記憶和使命產生衝突,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笑面虎沉聲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李浩瀚望了巨犬一眼,說:「日誌的作者,跟你應該是同鄉,帶著世家的少主回到星盟的邊疆,打算利用創世紀的力量來改造那顆星球。可是少主的父親既然將日誌的作者列為首惡,星盟當然會派員過來監視這個他一心想要復興的故鄉。」
  他轉而瞄了貝塔一眼,接著說:「可惜她……和天啟搶先一步。依照日誌的記錄……她像隕石聲勢驚人的墜地後立刻發動攻擊,世家少主上前應對,一時難分高下。但是僵持的局面並沒有維持很久,地底傳來詭異的鳴響,緊接著天空開始變成暗紅色,空氣也出現窒息感。少主雖然不受影響,但是日誌的作者察覺到地面的劇烈震動,並不是因為他們二人的對戰所引起。等他發現遠方的地面居然像海潮般湧動,而且不時噴發出岩漿和有害的物質時,趕緊質問激戰中的少主。」
  「他得到的回答是有不明的力量侵入維持星球的系統、讓星球進入自毀的程序。少主請求創世紀盡力挽救,但是創世紀也受到這股不明力量的干擾,只能維護住他們所在的區域,大規模的災變已經在星球各處爆發、漫延,徹底毀滅只是時間的問題。」
  「唯一的幸運是,為了改造整個星球,他們首先造出了一塊樂土,然後邀請殘留在星球上的人聚集於此,同時見證創世紀所創造的奇蹟。這時少主大聲呼叫日誌的作者,要他帶著所有人上船準備撤離,他自己留下來斷後。」
  「在千鈞一髮之際,日誌的作者總算讓所有人擠上他的船隊,加上創世紀所拓展出來的空間。可惜他們低估那股不明的力量,當發現船艦無法啟動時,才意會到它們也已經被入侵。當那股不明的力量掌控弗蘭肯斯坦所設計的裝置時,強如少主也只能單膝跪地、束手待斃。」
  李浩瀚又望了貝塔一眼,說:「這時她也停下攻勢,在天崩地裂的惡夢中,眾人卻覺得四周彷彿一片靜默,望著死守多年的故鄉寸寸碎裂,完全不知道這個女孩到底是何方神聖,又為何來敲響喪鐘。如默片般的影像中,地面很快的再也沒有完整的土地,天空早已是一片混沌,他們只能絕望的等著終焉的降臨。可是這時她卻突然上前抱起半身浸在暗綠色泥漿中的少主,帶著他飛上裝置所在的艦艇……也就是日誌作者所在的主艦,丟下一句:『別靠近,那些液體對你們而言是致命的劇毒。』」
  「日誌的作者注意到她的狀況有異,歪著頭、二眼發直,而且不時抖動一下。過了一會兒才用毫無起伏的語調說:『根據這份加密的病歷……這人並不是第一世代,只是他剩下的部份跟第一世代相符,所以SIN 才會因此而啟動……這……這是個錯誤。』」
  「她詭異的以各個方向旋轉幾圈之後,再度開口說:『來不及了……你們無法及時逃離星球的爆炸,而且你們也已經吸入太多的有毒氣體,就算在二千萬之一的機率下存活,也活不過一個月。只剩下一個辦法可以修正這個錯誤……』」
  說到這裏,李浩瀚停頓了下來,眾人既感受到當時氣氛之緊逼和絕望,又急於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都摒住了氣息、不發一語。
  可是他停頓得實在太久,笑面虎終於沉不住氣,擠出笑容問:「接下來呢?」
  李浩瀚原本陷入沉思之中,到這時才如大夢初醒,對小白臉說:「呃……對不起,請翻下一頁。」


創作回應

寒石焰
貝塔猜得沒有,少一個“錯“?
2021-01-10 10:30:1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1-11 12:17:07
水墨靜
再次闖入我的宅阺(宅邸)
然越積越多(疑缺字)
得知宅阺發生的事情(宅邸)
某個商隊包疪(包庇)
貝塔猜得沒有,(疑缺字)
2021-01-11 00:23:45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1-01-11 12:17: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