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80-先下一城

九方思想貓 | 2021-01-08 23:24:37 | 巴幣 48 | 人氣 205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以完全被碾壓的態勢敗戰,逐漸擴大的血泊當中,董義的高瘦身軀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已經完全失去意識。

  「勝負已分。」望著幾分鐘前還不可一世、狂言不止的董義,擔任見證人的席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那麼,姜塔軍的副官先生,對此有什麼異議嗎?」

  「不……」副官咬牙切齒地看著眼前的慘況。

  「好吧,那麼……」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席月準備要宣布戰勝方的同時,姜塔軍的副官忽然抽出了腰間的配劍,架住了席月,並將利刃抵在席月纖細的脖子上。

  利劍所及之處,雖有戰術特勤服的保護,刀刃無法侵入半分,但粗魯的戰士將身板纖細的席月架在身前,受到擠壓的肋骨處吱吱作響,仍是讓席月疼得哀嚎起來。

  「哼哼,奇印神國的小子們,全部都不許動!要是敢亂來的話,這個小美女就要小命不保了!」

  姜塔軍副官一面說,一面不安分地用另外一隻手在席月的胸口上下其手。

  「啊……不要……」

  席月一面忍耐腰間傳來的劇痛,一面使勁想要扳開戰士當眾羞辱著她的大手,但與這位強壯的戰士拼力氣,終究還是徒勞。

  「這小妮子聲音可好聽了,嘿嘿,一票子美人陪著上戰場就已經夠誇張的了,把我們的主帥放倒,就當戰爭結束了?要是沒有拖幾個人陪葬,讓我軍討到點好處,哪裡受得了?」

  那副官像是挾著起貨物一般扛起席月,轉身就要將她拖回姜塔軍陣。

  「小的們,大家都給我上!奇印神國這一小撮的人算得上什麼威脅?殺上去就對了!誰要斬的人最多,這個小美人老子玩完以後就到你們輪流享用。那奇印神國前排美人多的是,你們都給綁回來,大家樂一樂吧!」

  講完一席沒水準又令人作嘔的廢話,他仰起頭來哈哈大笑,但當他的視線回到水平時,卻發現自己好像矮了一截。

  「怎、怎麼搞的?」

  他有點疑惑地四下張望,這才發現不只是視線矮了,身體的平衡很像也怪怪的。想要伸手去探探自己的腰部以下出了什麼事情,卻感受不到他的雙手和雙腿。

  三條人影正站在他的身邊,那分別是劍星、雪風和穿著紅色神衣的莫英。表情痛苦的席月,則被劍星溫柔地摟在懷裡。

  殺祭們血不沾刃是常有的,而莫英手上的金色靈光劍,甚至能令血液蒸發,被這些神兵與高手斬過,那姜塔副官竟完全沒有自己被砍過的自覺。

  腰部以下有靈光劍的燒痕,而左右兩條臂膀則是齊肩削去。他慌亂地回頭一看,自己的下半身和兩條手臂就「掉」在身後不遠的地面上,鮮血這才慢慢流出來。

  「哇啊啊——!」他胡亂地喊著。

  本來以為擄了人質,並取代不能動彈的主將發出攻擊宣告之後,士兵們就會帶著殺聲,為了獎賞大步向前。

  然而此刻最響亮的竟只有他自己的慘叫。

  「我……我的腿!我的手啊!血、血啊!」

  「你也知道害怕嗎?可惜,卻不懂得羞恥。」雪風冷冷地說:「單挑已經結束了,你的主人董義雖然狂妄,但最終還是謹守著武人的自尊,力戰到最後一刻。」

  「骯髒的慾望和低劣的品格,視女性於玩物的不尊重……莫非這便是姜塔軍的品行?」劍星的帶著無比不齒的眼神,右手劍指副官的臉孔,左手則是溫柔地支撐著席月,「開戰前,真神閣下將異神大人託付給我,你這是當眾給我難堪,可別怪我不客氣了。」

  「我們家的真神似乎說要讓你們臣服,成為諸侯國。但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副德性的話,我身為『光神殿』的祖神,覺得有必要建議我家的真神重新考慮一下你們的死活呢。」

  莫英微笑著,非常可怕的那種微笑。她的話語當中不帶靈力,但整個現場隨即瀰漫著一股不怒而威的懾人殺氣。

  連我都覺得背脊好像有點麻麻的……

  這也不能怪我,從前每次莫英生氣的時候,大致都是這種感覺。要不是她今天生氣的對象是姜塔軍,我都差點要雙膝一軟跪倒在地啦!還好有忍住。

  為什麼我們國家的女人都這麼強悍呢?

  「有、有誰看見他們三人的動作嗎?」
  「那個身手、髮色和裝扮,不覺得很像是在各大城裡面常聽聞的『響劍』和『謐劍』嗎?」
  「那兩個絕頂高手,竟是奇印神國的將領?這到底是多誇張的國家啊!」
  「那個自稱祖神的,好像比真神還厲害啊?」

  嗯?怎麼好像有一句特別刺耳的樣子呢?應該是我的錯覺吧?

  姜塔軍陣到了此刻才開始真正陷入絕望,看來雪風和劍星早年浪跡於萬塔伊島各國,並透過義士之名建立起得卓然名聲,確實幫了大忙。

  莫英當年以「穆吟」之名建立起義風堂時,不知有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她所埋下的種子竟在八百年後幫助了我呢?

  「好了,好了。」我走上前去,施展「癒手」為席月的腰部緩和痛楚,隨即大聲宣布:「各位姜塔軍的將士們,如你們所見,勝負已分。我奇印神國是個雖然人數稀少,但每個人都有著正直的信念與意志的國家。我們崇尚人民的自由以及平等的繁榮,因此我們也想要把這樣的榮光,分享給各位在封建體制的窠臼下,受到框限的人們。」

  「他這是什麼意思?」

  「難道說,在奇印神國不論『凝聚』的地點在哪,都不會成為奴隸?不論出身,只要努力,就能成為將領嗎?」
  
  「現在的你們大概很難理解,在奇印神國,是沒有出身階級之分的。」我以帶著靈力的語調繼續遊說著:「我身為當世真神,卻放心把國家交給異人安鉞治理,各位想想異人在貴國的地位都是些什麼?我也無須解釋。信仰我光神教,蒙受我等光神的庇護,並一起呼吸自由的空氣,共享奇印神國繁盛的榮光——」

  我再度抽出腰間的靈光劍,指向天空。

  「迷途的遊子啊,與我軍的將士一起讚頌我等神名吧!」

  「祖神聖言,周始如常。神道眾心,真神所依!」

  「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奇印神國戍衛兵團與神道眾的詠嘆,猶如地震般撼動著。接連喊了兩三次之後,從姜塔軍陣當中也開始傳出了一樣的讚詞。

  「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願祖神與真神的凝望永在!」

  在撼天裂地的吶喊聲中,姜塔軍陣丟棄兵器與裝備的鏗鏘也此起彼落,一萬多人規模的士兵舉起了雙手,一面喊著,一面向後方退去,隨即坐下等候我方士兵的俘虜工作。

  「很順利呢,真神大人。」

  安鉞在吶喊聲當中默默地收起了靈弓,輕輕地吁了口氣。

  「你做得很好,安鉞。」我微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哈哈,其實我沒想到效果這麼好,也很擔心你在戰鬥中受傷。」

  「有真神大人在,我可不擔心自己會受傷呢。」安鉞微笑著說,「更何況,您瞧?離音的樣子。」

  我回頭望向我方陣營的先頭部隊處,離音手上夾帶的癒手靈光,一直激烈地凝聚著。她的表情看來,就好像安鉞的戰鬥還沒有結束似的。

  「有她在,我還怕會受傷嗎?」

  「真是羨慕死人了,你安鉞小子,想虐單身狗是不是?你給我過去陪她!」我狠狠地虧了他一頓之後,用力一拍他的背,只見他三步併作兩步,飛快地往他的愛侶身邊跑去。

  正當我準備看安鉞與離音甜起來要人命的親暱動作時,身旁有可愛的聲音傳來:「你又講些羞死人的話,這些話到底是怎麼從你的腦袋裡跑出來的呢?」

  是莫英收起了靈光劍走回我身邊,她的嘴角有一道美好得弧度,是好看的那種微笑。

  「唉,還好沒有漏氣呢,這步棋也是下得險,我真不希望事情演變成最後必須實施殲滅戰得地步。無論是對方還是我方,誰都不需要再為愚蠢的戰爭而死……」我鬆了口氣,任由莫英墊起腳尖摸摸我的頭。

  「做得好喔!」

  「謝謝妳啊,英。那麼事不宜遲,我們先把董義救起來,帶回化奇好好研商之後的事情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