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043.一念之間

佐渡遼歌 | 2020-12-29 20:00:01 | 巴幣 264 | 人氣 583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雖然這次也早有預料的李少鋒在聽見罵聲的瞬間就試圖抓住燕子,然而她的身子本來就嬌小,刻意蹲低之後更是來到百公分以下,再加上驚人的爆發力,手臂才剛剛彎曲,燕子就已經拉開數公尺的距離了,頓時撲空。李少鋒只能夠只能夠眼睜睜看著燕子的背影,遲了半拍才徒勞浮現「原來她有隨身攜帶武器」的感想。
 
  燕子在衝刺的途中兩個折衝,順勢甩動腰部將金屬三節棍往外甩去,在兩個清脆的卡榫聲響過後,金屬三節棍隨即接合成為一根長棍,末端是呈現波浪狀的金屬片,即使沒有刃部,若是被正面擊中的傷害想必也不低。
 
  孫琰同樣斂起吊兒郎當的神情,雙手迅速插入口袋,再次伸出來的時候已經戴著寬面手指虎,交錯舉在胸前擺出備戰姿勢。
 
  儘管如此,燕子的速度更快,在孫琰剛擺好姿勢的前一秒就已經抵達他面前,側身將金屬長棍甩了半圈,穿越雙手之間的空隙由下而上直擊臉部。
 
  孫琰急忙將身子往後仰,抬高下巴,總算在毫釐之間避開呼嘯掃過的長棍末端。
 
  沒有擊中目標的燕子硬生生停止動作,讓金屬長棍停在孫琰頭部上方數十公分的位置,接著再度往下擊打,同時放鬆手指讓棍身順勢向前滑出些許距離擴大攻擊直徑的極限。
 
  長棍末端精準朝向孫琰的鼻樑砸落。
 
  明明應該是連保持站立都很勉強的上半身後仰姿勢,孫琰卻將雙手交叉抵在面前,硬碰硬接住金屬長棍的劈砍,甚至有力氣挺起腰桿將金屬長棍反推回去,化解這記攻擊。
 
  輸在力氣的燕子一個後退,卻立刻用著更加激烈的攻擊頻率強硬壓過去,金屬長棍轉得虎虎生風,再度佔到上風。
 
  或許是武器的攻擊長度壓倒性不利,孫琰一味地格擋、接招,然而曾經親自站在相同立場的李少鋒卻深刻瞭解到光是跟上燕子的攻擊速度進而做出反應就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遑論精準地進行格擋。
 
  激烈且精巧的攻防轉瞬即逝。
 
  勉強能夠看見兩人動作與意圖的李少鋒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片刻才猛然回神,意識到情況的嚴重程度。
 
  不對!現在可不是看得入迷或是感嘆的時候,這裡是半住宅區的寧靜街道,即使行人不多也有一定數量,如果被看見有人公眾械鬥肯定會直接報警吧,若是消息傳到殲滅軍的成員耳中就更會棘手。況且客觀看來,先出手的攻擊的人是燕子,真吵起來己方大概站不住腳。李少鋒趕忙左顧右盼,想要掌握情況,接著訝異發現街道空蕩蕩的,沒有任何人,在視野所及的街道末端都隱約可以看見穿著和孫琰相同大衣的身影。
 
  這是某種魔法嗎?不對,楊千帆說過魔法和真氣是名稱不同、本質相同的力量,既然在這個世界外散真氣會迅速散失,外散魔力大概也是如此,換言之,孫琰的夥伴利用某種物理性的手段淨空了附近。
 
  片刻,兩名同樣穿著大衣的青年面無表情地靠近,較高的那名青年臉頰有一道明顯的傷疤,面無表情且不苟言笑;較矮的那名青年雖然同樣面無表情,卻染著金髮,戴著耳環、項鍊和手鍊等等諸多金屬飾品,整體而言的氣質相當接近孫琰。
 
  兩名青年無視萬分戒備的李少鋒,保持相同速度正面踏入戰鬥區域。
 
  隨著走動而揚起的大衣下擺的血痕汙漬看來格外醒目。
 
  打紅眼的燕子卻沒有注意到這點,仍舊接連揮舞金屬長棍攻向孫琰要害。
 
  傷疤青年緩慢地伸手往旁邊一揮,神乎其技地正好抓住金屬長棍,動作自然到讓旁觀的李少鋒不禁認為是燕子自行將金屬長棍送到他的掌心。金髮青年則是從燕子身旁大步走過,站到孫琰面前低頭警告:「這裡是殲滅軍的地盤,別惹事。」
 
  「這場架可是對方先挑起的。」孫琰笑著聳肩。
 
  「哪邊挑釁的無所謂,若是不打算殺死對方就別做這種無意義的行為。」較高的青年瞥了一眼燕子,再度將視線轉回孫琰。
 
  這個時候,使勁掙扎的燕子總算奪回金屬長棍,往後跳了好一段距離,伏低身子,宛如炸毛的貓咪似的瞇起雙眼警戒。
 
  李少鋒快步走上前,低聲問:「學姊,妳沒事吧?」
 
  「……新出現的那兩人是誰?」燕子不答反問。
 
  「大概是孫琰的隊友吧。」李少鋒猜測地說。
 
  「那種事情一看就知道了。」燕子不悅咂嘴,放棄追問相關情報,只是繼續狠狠瞪視著孫琰三人。話雖如此,孫琰三人卻似乎沒有將燕子放在眼裡,自顧自地交談。
 
  片刻,孫琰三人似乎達成了共識,圍在正門前面研究著該怎麼開門。
 
  孫琰打了一個手勢阻止想要上前阻攔的燕子,聳肩說:「看在曾經同在一支隊伍的份上警告一聲,這兩位可不像我這麼有紳士風度,即使被好端端走在路上突然被瘋狗咬了也只是想辦法擺脫而已,不會去踢那隻狗。」
 
  燕子對於這個明顯的譬喻必須強力咬牙才能夠忍住回嘴衝動。理智上知道光是孫琰一個人就難以應付,若是再增加兩人則是必敗無疑,然而也不能夠放任他們買走目標的技能書。
 
  往旁邊瞥了一眼李少鋒,燕子低聲說:「等會兒全部的事情都交給人家處理。如果看見情況不對,你就想辦法逃走。」
 
  「……這裡是中立區域喔,學姊。」李少鋒低聲提醒。
 
  「你覺得那三個傢伙是可以言語談判的對象嗎?」燕子說:「這種情況絕對不能夠退讓,否則其他隊伍都會瞧不起瞭望塔,即使出到十倍的價錢也要買到《外星生物學IV》……尤其對方是那個叛徒混帳,無論代價都要買到。」
 
  這段內容裡面是不是夾雜了不少私人恩怨。李少鋒並不瞭解隊伍之間的相處方式,考慮到這是克蘇魯遊戲的事情,牽扯到以億為單位的金錢交易,政府、軍隊與大型企業之間的關係,以及暗中影響全世界的各種科學無法解析的道具與生物,一旦發生爭執,肯定不是到法院解決,或許真的有這種「先搶先贏」的不成文慣例。
 
  倘若同行的人是楊千帆、梁世明、林誠或秦樓月,李少鋒絕對不會抱持懷疑,偏偏同行的人是個性衝動的燕子,先前也鮮少有單獨相處的經驗,無法判斷是否應該相信他的說法。
 
  燕子也沒有特別在意李少鋒的反應,將金屬長棍轉了一圈,重重敲在柏油路面之後朗聲喊:「《外星生物學IV》是瞭望塔預定的技能書,不會讓給你們。」
 
  話雖如此,兩位青年都沒有做出反應,甚至連側臉確認聲音來源都沒有,繼續研究著沒有電鈴也沒有門把的沉重鐵黑色大門該如何開啟,只有孫琰露出不悅的表情斜瞄了一眼。
 
  燕子再度用金屬長棍敲打著柏油路面,發出清脆聲響。
 
  「真的別鬧了。」孫琰皺眉警告。
 
  燕子的反應是信步走上前,隨手將金屬長棍轉了一整圈之後穩穩地停在黑色大門前面,正好擋在兩名青年面前,稍微遮住視線。
 
  傷疤青年緩緩移動視線,面無表情地瞪視著燕子。
 
  下個瞬間,傷疤青年忽然一個跨步移動到燕子身後,從大衣內側抽出一柄廓爾喀彎刀,順勢由下而上斬出。金髮青年雖然慢了一拍也立即動作,利用同樣奇妙的步法從大門門前眨眼就移動到燕子的另外一側,站穩的時候也已經握緊手中的折疊刀,刺向燕子頸側。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忠實粉絲
雙方開始交戰!讓人看了很緊張。
2023-12-21 19:30:58
佐渡遼歌
刺激的來了──
2023-12-21 21:50: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