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眠紀》077-月之願

九方思想貓 | 2020-12-29 14:21:57 | 巴幣 40 | 人氣 221

連載中《神眠紀》(完本後編修中)
資料夾簡介
九方豫與莫英是投身冷凍睡眠,準備跨越戰亂年代逃往和平未來的逃避者,然而,醒來以後的九方豫卻發現好像有點不太對勁。






  §

  在會議商定之後的隔天,從前線果然又再度傳來敵兵侵襲的消息。畢竟董義在這次的戰爭當中打的就是毫無道理的消耗戰,即便短時間撤退了,也不打算對我們鬆手。一再送往前線的幾乎都是沒有作戰經驗的新兵,這和我與劍星剛傳送回塔南歡樂街時,聽見的新兵耳語完全一致。

  在如此激烈的攻勢之下,我方的損傷始終輕微。更別提現在奇印神國北面的丘陵上滿滿都是經過「役角」淨化而成的英靈戰士。相當於補充兵員的他們,在英祭團的指揮之下不畏生死地與新兵交戰,形成了完美的壓制力量,從而開闢了前線與後勤戰場。

  但英靈戰士的殘餘靈力用這麼劇烈的方式消耗,要不了多久便會完全消失殆盡。奇印神國在數量上壓倒性的劣勢仍然存在,這場戰爭只要繼續拖延下去,對我方仍是不利。

  我和莫英的回歸如今舉國皆知,儘管處於戰爭狀態,奇印神國仍因祖神的意識回歸而沐浴在低調的歡快氣氛當中。

  不同於前兩個月的抵抗期,現今無論是化奇或朱印的居民、戍衛兵團還是神殿兵團,卓越的意志和彷彿必勝的高揚士氣正在傳頌著。

  在這個情況下,面對壓倒性的數量劣勢,但我作為精神共主「真神」,在與萬塔伊的對峙當中絲毫不能露出半分畏懼。

  在夜界的我,是個動動手指就能把十萬敵兵全部消滅的存在,但這樣的做事方法嚴重違反我不戰不殺的中心思想,因此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可能避免這麼做。這個世界的主角畢竟是夜人,開闢未來的工作,必須由他們來遂行。

  我派出少數的神道眾精銳,分別前往這些仍在集結當中的萬塔伊陣地,繞到大後方,在兵員移動的必經之路上不著痕跡地布下結界和傳送術一類的阻礙,以迂迴又有點調皮的方式干擾著他們的砲灰作戰。

  在幾天的擾亂作業之下,佈陣在北門外丘陵區、北端山谷隘口處的董義軍主陣終於發現後勤的補給出現了嚴重的延遲,而且無法有效聚集補充的新兵戰士前來送死。

  在絕大多數萬塔伊新兵都被我們壓制及俘虜的狀況下,董義軍的主戰力為了維持對戰線的壓力而不得不出陣的情況遲早會來臨。

  在這樣的敵後侵擾動作持續了約一週之後,時機終於逐漸成熟了。

  §

  在丘陵地帶上,英靈戰士在持續不斷的戰鬥當中已逐漸消散凋零。散逸的靈力佈滿了夜界天空,他們的魂魄在回歸天上靈力太陽的路途上,彷如光界夜空的滿天星斗。

  在光界,天文學尚未興盛的時代當中,耆老們說天上發亮的光芒無不是逝去之人在遠天張望的溫柔凝視。誰想得到,如今也有這樣的時刻,在夜界的天空裡飄盪著真正凋零的英魂呢?

  寂寥的夜風裡,我和莫英、席月,以及初始的三人,率領著為數約五千人左右的軍隊在丘陵地上列陣,靜靜地等候著董義軍擊破最後一陣英靈戰士。

  「冷嗎?」我望著莫英說,只見她微笑著搖搖頭。

  「真是的,我說豫……你也知道戰術特勤服的功能吧?既防彈,又能調節溫度,甚至還有一定程度的維生系統,根本不需要擔心著涼的問題吧。」

  「也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就是有點心慌吧,如果不隨便講些什麼,總感覺自己會憋死。」

  此時的她正穿著調整為紅色的戰術特勤服,在被我改良過的九方改零驅動戰術額甲底下,她僅存意識體的臉龐雖然有些透明,但並不影響本就爽朗又令人安心的可愛面孔。為了避免她的精神體散逸,或受到物理性的破壞,歷鏡她們機靈地送來這套裝備確實幫了大忙。

  而且那身材正如我記憶中的漂亮,貼合使用者身形的戰術特勤服,能夠讓莫英本就無可挑剔的美麗體態一覽無遺,健美又結實的運動女孩曲線,有人魚線的下腹線條以及飽滿的翹臀,正好一掌之滿的胸型更是散發著健康又奪目的美感,讓我魂牽夢縈的她就是這麼完美無瑕。

  「我知道你心裡不踏實,這就是我所認識的豫。」莫英笑著,她那張笑臉總是能讓人無比安心,並瞬間充滿勇氣,「別擔心,我們在一起,沒有跨不過的難關。」

  「真好,就莫英可以直呼真神大人的名字。」

  一旁的席月靠在莫英的身上,從後方輕輕地抱著她的腰,揉捏著她的腰際。

  「都八百年沒見了,妳的身材還是跟以前一樣漂亮,真好呢,這就是戀愛中的女人才有的魅力嗎?」

  「說什麼呢席月,論起魅力誰能比得過異神?」莫英一個反身,將席月纖細的腰肢也摟了個滿懷。

  「妳這麼瘦,胸部卻這麼大,真的很犯規喔。」

  「沒有用,沒有男人真的愛我,都是衝著我的外表來的。」

  「我家的豫有沒有迷上妳啊?」

  「喂喂喂……」聽到莫英的提問,我非常緊張地望向她們。

  抱在一起的她們,一派絕美的景致,她們用迷離的眼神望著我,像是帶著點責備,又像是帶著些心願。

  「莫英妳的男人可鐵石心腸了,我可是都脫光了一起泡澡呢,他竟然正眼都不看我一眼。連迷魅靈力都沒捨得用上,每次都會被他用『安神』給壓下去。」

  「一起泡澡,席月妳可真大膽啊,就算是豫也是身心和慾望非常正常的男人喔!」

  「什麼啊,我本來就是身心正常的男人好嗎……請加上形容詞,『正直』的男人,正直的。」

  「是真的令我意外,又覺得可惜呢,到了這個地步還不會往我撲上來的男人,自從我落入夜界以來,真神大人就是第一個。」

  席月的眉間流露的,究竟是真正的遺憾,還是戲謔的嘆息,完全猜不透……

  「呵呵,我對我的男人是很有信心的。」莫英笑著把席月抱了個滿懷,「而且我也知道妳,妳不會這麼做的,席月。」

  「——是啊。我是不會奪取別人的幸福的。」席月苦笑著,好半天才從莫英的懷裡脫身。

  「像這樣的好男人,光界裡我是不敢想,夜界裡還會不會有呢?」

  聽見席月的哀嘆,劍星右手撫著劍柄,帶著正經的表情說:「我覺得是大多數人都沒有機會看見妳的優點,男人們總是見到妳的美艷,便忘了所有的事。」

  「優點嗎?」席月眨了眨眼睛,有些意外地望向劍星。

  「是的,在下曾與真神閣下,及異神大人一起行動過,妳心思細膩又勇敢,而且熟知人世間的美好與險惡,我想大部分的男人都不瞭解妳真正的魅力。」

  「咦……」席月的聲音忽然變得像蚊子一樣細,「真的有……這麼好嗎?」

  「嗯,而且妳行動力超群,卻又是一位慈愛的英祭。我想異神大人妳也不需要覺得感傷,勇敢、積極、同時又溫柔的妳,即便封印了迷魅靈力,總有一天也一定會有男人真心愛上妳。」劍星回頭望著席月,「在下劍星,賭上武人之名,不講虛妄之語,您可以信賴我的評價。」

  「嗯?席月妳怎麼啦?臉好紅喔。」莫英瞪大了眼睛,看了看藏到她身後的席月。

  「異神大人莫非是身體不舒服?」劍星的眉間覆上了擔憂的神色。

  「可、可能是有點冷吧!」

  哪裡會冷啊,莫英都說了這套特勤服是能調溫的——我在心底吐槽著說。然而像這樣神色驚慌的席月,自從救下她以來,還是第一次看到。

  劍星、歷鏡與當維,都已經沒有戴著面具了,露出與我相似容貌的劍星,那紅金色的短髮在夜風裡晃搖著,琥珀色的瞳孔裡卻有著風紋不動的意志,與誠懇直言的氣度。
  
  他的長相除了顏色以外,和我是一模一樣的,等於他帶著我的面孔,正正經經地稱讚了席月一輪……究竟是移情作用還是別的什麼,現在的我還難以猜測。

  但莫英從前營救過她,八百年後又被我所救。知道了她在光界與夜界的遭遇,我相信不論是我還是莫英,都希望席月能夠獲得真正的幸福。

  一面這麼想,我一面用力地拍了一下劍星的背。

  「痛……真神閣下,這是為何?」劍星被冷不防的偷襲嚇得倒抽一口氣,滿臉疑惑地望著我。

  「沒事啦,你劍星,以後的任務就是給我好好地保護異神,知道了嗎?」

  「咦?可是真神閣下,我作為殺祭之首,從前就被賦予了戍衛真神左右的職責,我貫徹職司至今,從不懈怠……」

  莫英聽完,不禁失笑:「那不就是我拜託的嗎?放心吧,祖神與真神在一起,沒有什麼值得擔心的。往後真神的身邊總會有我,你也多按照自己的意志去過日子試試吧。」

  「他還不夠按自己的意思嗎?我說,『初始的三人』最不安分的就是劍星了。」歷鏡一臉不屑地說:「總是我和當維兩個人在照顧神殿,劍星你小子,還想更更自由點嗎?」

  「對啊對啊!莫英姐姐,劍星他是笨蛋,不可以把席月交給他啦。」

  「這、這都是……唉,多說無益。」

  劍星非常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我則是樂呵呵地看著他們有趣的樣子。

  真是一群既值得信賴,又能讓我身心放鬆下來的好伙伴啊。

  在一陣鬧騰當中,莫英靜靜地走到了我身邊,笑吟吟地問道:「還緊張嗎?」

  「一點都不,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

  我微笑著牽起了莫英的手,從她小巧可愛的嘴裡,響起了銀鈴般清脆好聽的笑聲。

  腳下的地面開始微微震動,宣示著我們短暫放鬆的時光正逐漸來到尾聲。

  地平線上煙塵漫起,卡迦戰騎隊震天撼地朝我們進逼而來。我運起了「凝神」張望著,那正是擊破了最後一個英靈戰士方陣的董義與他的將士們。

  「各位,注意了。」

  我與莫英抽出了腰間的靈光劍,射出了兩支照亮了夜界大地的金黃色光劍刃,並肩背對著我們的將士與僕人們。

  隨著聲音越來越近,敵兵的身影,終於在我們的面前化為一堵漆黑的連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