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召喚陣與蟲洞》

紳士之夜 | 2020-12-27 00:51:44 | 巴幣 22 | 人氣 232


        「所以說啊,我不是史萊姆!更不會無緣無故傷害你,卡士塔!」

        經過幾次調整,以及無數的耳光後,身披灰袍的術士──卡士塔終於理解忒拉所言屬實,收起他過剩的敵意。

        「可是,」卡士塔猶豫一會兒,還是決定親口問個明白:「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字?」

        「那還不簡單?」忒拉伸出軟泥般的觸手,猛地貼上卡士塔的額頭。「只要這樣做,我們伊卡涅特族就能感知生物發出的電磁波、讀取想要的資訊。」

        在忒拉看來,這是再合適不過的解說,完全沒考慮到人類的風土民情,導致卡士塔再次緊張起來。火紅色的元素能量不斷聚集,嚇得忒拉再次出手制止。

        「就說了不會傷害你,不要搞些有的沒的啦!」忒拉百思不得其解。

        「可是、讀取記憶的能力,是那幫薩滿的術。我沒有理由相信你。」

        卡士塔握緊拳頭,藉以維持火元素的穩定、使之處於隨時可行的狀態。再怎麼說,輕易相信眼前這位來自異度空間、自稱是傭兵的伊卡涅特族,對現在的自己來說,絕非上策。

        「啊──,刻板印象造成的誤會嗎?」

        真麻煩!或許忒拉對這顆星球上的人類了解不多、記載於宇宙翻譯機的資訊也來不及詳讀,但有件事情,忒拉堅信不移,那就是……

        「來!這是契約書。內容已經翻譯成你們的語言,關於契約的行駛過程與報酬計算方式都有詳細解說。有任何看不懂的地方再跟我說。」

        沒錯,身為傭兵,忒拉始終堅信契約所帶來的力量,遠勝於任何口頭上的約定。想必這位知識份子不會不知道這些。

        「你的意思是,要我把靈魂賣給你嗎?」

        「吼──!我的古神,誰要那種東西啊!給我看清楚,我只收這個!」

        伸手指向契約書的右半邊,忒拉對人類的智慧評價正直線下滑中,幾乎快來到谷底、一厥不振。

        「畢竟你們這裡不在鳳仙座邦聯的範圍,鐵定沒有邦聯幣的。所以,作為替代,給我阿克斯的肉就可以了。要是沒記錯的話,你們這裡也有阿克斯,對吧?」

        或許是感受到忒拉的細心解說中蘊含的知性,也可能是懾服於忒拉到哪都能做生意的氣勢,卡士塔終於不再對忒拉釋放敵意。

        再說,在家鄉面臨滅頂之災的現在,卡士塔不想放過任何可能的助力。哪怕對方是精通未知魔法、容貌有如灰泥史萊姆的生物。

        「那個,你說的阿克斯是什麼生物?是吃肉的,還是食草的?」

        沉默好一會兒,卡士塔認真提出心中僅剩的疑問,換來忒拉驚奇的反問:

        「咦?就是那個生吃烤熟都很香甜,肉呼呼的傢伙啊!你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說到一半,忒拉像是想起些什麼,再次從體內取出宇宙翻譯機。

        那是一個通體黑色、由不知名金屬製作而成的第三代量子電腦。其大小不僅方便攜帶,在必要時甚至可以當作鈍器、教訓不識相的雇主,可謂居家旅行必備3C。

        「@&$阿克斯^%*#$──。」

        在卡士塔的注視下,忒拉總算結束搜尋。但很顯然的,忒拉忘記自己尚未切換語言,導致卡士塔呆愣在原地。

        「@&$^──?啊,抱歉,忘記調整奈米多聲蟲了。」

        注意到異常、迅速調整回當地語言後,忒拉再次向卡士塔解釋道:

        「我說的阿克斯,就是你們星球上的牛啦。所以說,只要給我牛肉,我就幫你辦事。當然,只限斬首行動、小規模戰爭之類的戰術行動就是了。」

        「戰爭嗎?」

        卡士塔或許不理解斬首行動的涵義,但他一聽聞戰爭,原本黯淡的雙眼瞬間燃起希望。

        「是啊,最近確實有場戰爭等著我。所以,」卡士塔深吸口氣,鄭重地向忒拉提出邀約:「要是不介意分期付款的話,還請您務必接受我的僱傭,忒拉先生……小姐?」

        「啊──,所以我才說,你們這些雙重性別生物很麻煩嘛。」

        面對卡士塔的尷尬,忒拉本身是無所謂,但一想到風土民情上的種種問題,忒拉也不得不做些什麼才行。

        「等我一下,馬上就好。」

        話音剛落,忒拉原本呈現球狀的軟泥狀身軀開始收縮、聚攏,不斷向上堆積。而後是不斷的修整,直到形體與人類相近為止。

        「好,就這樣吧。卡士塔,直到契約結束為止,我會以這副模樣行動。只管用你喜歡的方式稱呼吧。」

        「好、好的,忒拉小姐。」

        「嗯?怎麼,我的臉上有什麼嗎?」查覺到卡士塔眼中閃過的電磁波軌跡,忒拉反射性的提問。

        「不,沒什麼,只是……」

        不等卡士塔說完,忒拉猛地拍手,像是想起些什麼。

        「不好意思,剛才讀取記憶的時候,剛好看到這個模板,我覺得挺不錯的,所以就用上了。」

        道出箇中原由後,忒拉秉持著對客戶的尊敬,格外慎重的徵詢卡士塔的意見:

        「如果你覺得不喜歡,我可以換一個,如何?」

        「不,不用,這樣就可以了。」盯著化為人形的忒拉,卡士塔露出忒拉難以理解的神情。

        「如果可以,在契約結束之前,還請忒拉小姐保持這模樣……」


The End


後記:
        奇幻與科幻的融合,在現在看來絕對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也不會是最後一次。要是沒有意外,我將會繼續嘗試、並從中挑選優良元素,將之撰寫成中篇以上的故事。

        以上,感謝大家的支持。

創作回應

井爵
謝謝紳士大不吝給我的拙文GP! > w < b

這篇的人物相當陌生,有時間會慢慢追。QwQ

創作辛苦了!
2021-03-10 21:00: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