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自然】番外 - 聖誕禮物

冰貓 | 2020-12-20 17:34:57 | 巴幣 104 | 人氣 307

連載中自然*
資料夾簡介
自然戰士的故事。



  【自然】番外 - 聖誕禮物




  某車站附近,到處掛滿了、貼滿了也賣滿了聖誕節裝飾,除了貼滿了聖誕裝飾與商品外,各種特價標籤也是貼得滿滿,有的甚至50起的那個起寫的超小的。

  這是車站的後面,與車站的前面似乎相同也大不相同,相同的是,商業氣息都很重,不同的是,比起前面的高樓大廈這裡看起來比較接近老舊社區與都會區的折衷。

  貓兒頂著一頭與一般人不同的湖水綠頭髮,穿著墨綠色長袖薄大衣,圍著白色博圍巾,雙手插進口袋裡走著逛著,身旁跟著一隻白毛黑耳黑尾巴的貓。

  「主人,今天怎麼會想下山呢?」身旁的貓說話了,一臉興致勃勃的東看西看。

  貓兒低頭看了貓一眼,沒回話繼續往前晃。

  「主人,為什麼這裡的平地都不會下雪?」

  貓兒這次臉個眼神都沒給,飛雪似乎也習慣自家主人都不回話的精神表現(?)

  經過了很多店家很多攤販,穿越了許多小巷逛了很多隱藏店家,然後走向公車站,似乎猶豫了一下,開始沿著公車路線走,走過一個又一個站牌。

  不知道過了多久,貓兒跟飛雪已經走到了海邊。

  「主人,這裡好冷喔~」

  貓兒斜眼向下看了一下身體有些透明的飛雪。

  上方有木頭步道,有些人們走在上面,也說著跟飛雪類似的話語,天氣好冷或是為什麼平地都沒有雪之類的。

  「主人,那邊有椅子我們過去那裏坐一下好不好?」飛雪看著上方木頭步道間的休息長椅,眼睛閃亮亮的問道,也沒等貓兒回答,牠就輕巧的跳上去,落下時候從一隻貓的模樣,轉變成人型。

  一頭白長髮過肩膀多一點,帶點淡淡的綠色,頂著兩個黑色貓耳朵,高興的把椅子上的灰塵拍一拍,衝著貓兒揮手喊著,「主人,快過來!」。

  貓兒走過去,旁邊的路燈與樹上有些彩色燈泡,一閃一閃的,像是在告訴大家聖誕節快到了。

  飛雪坐下等著自家主人過來跟自己坐在一起,很高興的看著海邊,興奮指著某些船啊跟對岸好像有一顆很大顆的聖誕樹,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自己對聖誕節的嚮往。

  貓兒也就讓飛雪隨意拉著衣服,順著牠手指的方向看去,聽牠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話。

  「主人,那邊那裏有棵聖誕樹有沒有看到?您不覺得這樣的感覺很棒嗎?原來在這樣的地方也有聖誕節~」飛雪靠在貓兒肩膀上指著對岸那顆其實不是真的樹的聖誕樹,那是用鋼鐵架起來,上面捆了很多小燈泡,放了很多裝飾閃亮亮的聖誕樹。

  「真的有這麼好看嗎?」貓兒突然問道,語氣平淡。

  見自家主人居然說話了,飛雪則是定格,臉慢慢轉向,想看清楚主人的臉。

  被盯著看的貓兒,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就跟平常一樣,這讓飛雪鬆了口氣,萬一要是主人生氣就不好了。

  沒有理會飛雪的反應,看著那棵假的聖誕樹,貓兒又平淡的問了一次,「真的有這麼好看嗎?」

  既然主人沒有生氣,飛雪當然就肆無忌憚大點頭,「嗯,超好看!」

  「要是有下雪就更好看了!」飛雪接著說道,「您少帶飛雪下山,飛雪很喜歡看見漂亮的東西。」





 



  貓兒的確很長一段時間沒帶飛雪下山了,應該說自己也很少下山,也因如此,每段時間下山的景色都有大不同,有時候上一次來還是一片綠地,下一次在過來就已經蓋了房子,再下下次又變成高樓。

  偶爾到別的國家晃晃,也比較喜歡待在山上,鮮少下山到海邊待著,大概是因為離人類太近了,在山上比較不容易碰上別人。

  算算這次停留的地方也許久,很多地方也從未開墾到現在滿地的房子,不過周邊都還有些綠地。

  今天下山是因為飛雪說他好久沒過聖誕節了,貓兒想想就到車站附近晃晃,想說這裡的聖誕氣氛比較高,雖然不如在某些國家的時候,有雪景可以看,但比起雪景,這裡的聖誕氛圍也有他的特色。

  像飛雪這麼像人類的貓也沒誰了,看著飛雪眉飛色舞又開心的霹哩啪啦一大長串,貓兒總覺得有點無言。

  「主人我跟你說,剛剛在車站那邊我看到聖誕帽,等等回去的時候買給飛雪好不好?」

  「主人主人,剛剛走過去的那對夫妻再討論給家裡買禮物,可不可以也買禮物給飛雪?」

  「主人,我們等下去車站買那堆東西回去就幫一棵樹裝飾好不好?」

  「主人你看,那個星星好大,飛雪想要一個最大的星星!」

  「主人...」

  聽著飛雪機哩瓜拉也沒啥反應的貓兒突然起身走掉了,飛雪覺得主人沒有生氣就跟上去繼續機哩瓜拉。

  沿著海邊走,繼續看著對面的用鐵架弄成的閃亮亮聖誕樹,貓兒不知道在想什麼。

  走到渡船頭,飛雪很興奮的跑上船衝到最前面去,貓兒買了一張票慢慢跟上去。

  船大概開了十幾分鐘才到了對岸,飛雪率先跑到那棵鐵做的閃亮亮聖誕樹前面,用著他閃亮亮的眼睛一直東跑跑西跑跑,甚至變化回貓型態跳上聖誕樹去,又再跳下來用兩顆眼睛貼著聖誕樹。

  天漸漸黑了,閃亮亮的聖誕樹在夜晚中更被襯托出即便是人造的美,也還是很漂亮。

  五彩繽紛的小燈泡,紅綠交錯的閃爍,加上一些金色的光線,最上方還有大星星,樹上的正面掛著聖誕花圈,上面寫著中文與英文的聖誕快樂,很多人在那輪流跟被裝飾創造出的聖誕樹拍照。

  飛雪興奮了好久好久,突然看見有人手上拿著小棵聖誕樹經過,那是一棵真的植物,裝飾成小聖誕樹的樣子,一個孩子很開心地捧著,對著父母笑得很開心,頭上還帶著自己想戴的紅色聖誕帽。

  這讓她的興奮回到了現實,她想起主人不喜歡假的,不喜歡這種被人類欲望創造出來的事物。

  眼前這棵聖誕樹是為了吸引觀光客,吸引人類過來,讓這裡的人可以賺錢,車站附近的各種裝飾買賣,也都是被創造出來營造出方便購買的地方。

  走過路過,就是沒看見一棵真的聖誕樹,沒看見真的聖誕花圈,全部全部都是燈泡與鐵絲或是一些人造的裝飾品,沒有真的松果,沒有真的針葉。

  天哪,自己怎麼會這麼愚蠢,完全忘了主人!

  「主人!」飛雪一個轉頭,想跟主人道歉,迎面而來的卻是貓兒剛好把聖誕帽準備要戴到她頭上的畫面。

  貓兒對於飛雪突然轉頭愣了一下,但又很快地恢復平靜的臉,手拿著聖誕帽定格在空中。

  飛雪盯著聖誕帽,突如其來的衝擊感,讓她還沒從她的思想跟眼前主人手拿聖誕帽的畫面中出來。

  過了幾秒,貓兒把聖誕帽套在飛雪頭上,順手拍了兩下飛雪的頭。

  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飛雪,摸了摸聖誕帽,一臉見鬼了的表情看著自家主人。

  貓兒伸出手從上往下比了一下,突然有一點一點白白的東西飄落。

  「欸下雪了耶!」

  「怎麼可能啦?」

  「快拍照!!!」

  「早知道就帶相機出門了...」

  「把拔馬麻你們看~」

  「......」



  「你剛說,要是有下雪就更好看。」貓兒靠在欄杆上淡淡說了一句。

  

  

創作回應

丹雀
貓兒想要趁機把帽子戴在飛雪的那段,很有畫面讓人想噗嗤一笑呢。 OwO
2020-12-30 23:15:50
冰貓
我自己笑了N百回XD
2021-01-03 16:42: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