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26:立刻躲起來

古今變 | 2020-12-18 12:17:58 | 巴幣 1260 | 人氣 322


第 26 章 立刻躲起來

  小白臉望了全身毛髮在無重力狀態下蓬了起來的巨犬一眼,接著說:「在另一方面,根據比較可靠的情報,這個秘寶其實具有創造世界的能力,所以也被人稱為『創世紀』……那個人之所以能夠源源不絕的端出各種強悍的怪物大軍,很可能就是運用這個秘寶的能力,創造出一個世界,然後讓那個世界誕生出種種奇異的生命。這一點……也許曾經跟隨過他的人會比較清楚……」
  他一邊說,一邊把目光移向跛豪。跛豪先是不動聲色,隔了一陣子才開口:「他是從哪裡找來那些怪物,除了他本人和副手歐米茄之外沒人知道。不過那些怪物再怎麼強悍,跟歐米茄相比全都天差地遠、看見歐米茄就像是老鼠遇到貓一樣。所以他也只把載運、管理這些怪物的工作交給歐米茄……」
  跛豪伸出右手握住發出輕微機械音的左臂,接著說:「我……曾經挑戰過歐米茄,就在我以為即將獲勝的時候,他……他張開了跟這女孩一模一樣的結界,將我定點齊射的攻勢全數封住,然後用他手上那柄可以自由變形的武器,將我砍成重傷。」
  他雙眼望向貝塔,接著說:「所以我認為這女孩跟歐米茄必有關係。」
  貝塔面無表情的回望著他,然後問:「你對歐米茄所發出的攻擊,是像這些土石一樣被阻擋在外,還是其他的情況?」
  跛豪雙眼瞇了一下,回答說:「我所發射的那些火箭、子彈、光束,就是像這樣被無形的護壁擋住,或是偏折到其他方向。」
  貝塔淡淡的回應:「這是第一世代創造出來的防禦機制,我所尋找的配偶擁有更高級的能力。你們說的那人既然曾經攻入星際聯盟的核心地帶,那麼可以據理推測他除了奪走創世紀之外,很可能也取得了其他第一世代的遺產。」
  她停頓了一下,然後盯著跛豪說:「我可幫你找到歐米茄,甚至可以幫你對付他。不過你要先留下他和那人的活口,等問出我想知道的情報之後,就隨你處置。」
  跛豪說:「我要親手對付歐米茄,不過妳如果能排除其他的阻礙,那就一言為定。」
  他倆人既然放下敵意,其他人也就鬆了一口氣,托瓦爾終於忍不住詢問小白臉:「這個世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小白臉面有難色,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笑面虎在一旁插嘴說:「嘿嘿……大夥兒交流交流,果然能弄清楚不少事情,正所謂集思廣益。我這個人呢,沒什麼本事,能混到今天全仗著摸清局勢、選對邊站。先前這幾位忙著大顯神威、笑臉迎人的時候呢,我就去翻了翻魔導公會的藏書、順便四處找人嗑嗑牙,結果發現了一些古怪的地方。」
  他雙眼從托瓦爾、戰士公會會長、魔導公會會長等人一路望過去,最後停在榭德身上,接著說:「這個世界好像每隔個幾十年,就會莫名其妙的發生大災禍,像什麼洪水啦、隕石啦……有的沒的。然後整個世界就像是被徹底毀滅一樣,整個文明出現一小段真空的斷層。可是隔沒多久,殘存的人就迅速擴張,把歷史記錄又接了回去。」
  他眼中光芒閃動,緩緩的說:「如果這位帥氣小弟說得沒錯,這個世界應該就是那人使用那個什麼『創世紀』所創造出來的,作為他生產怪物大軍的基地。」
  在場其實不少人都已經猜到這個可能性,只是加上這份歷史的佐證,讓這個推論的可信度又提高了不少。笑面虎又說:「另一項證據是地理上的,大夥兒原本收到訊號後,都不太敢靠近這邊。那些個危險的空域當然是不小的阻礙,不過大夥兒過的是刀口舔血的生活,這點風險其實也不算什麼。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這個星球的情況……」
  聽到「星球」二字,傾碧城眾人都眉頭一皺,似乎不太知道這個詞的含義。笑面虎也懶得去理會她們,自顧自的接著說:「依據遠端觀測,這個星球的體積十分龐大、表面又是實土,照理講會因為質量產生極強的重力場。我們的船艦恐怕一穿越危險的空域,恐怕就會被強行吸引過來、撞毀在地面,所以沒人敢妄動。要不是這位……」
  他瞄了貝塔一眼:「不顧危險的駕著一艘……『小船』就往這裏衝,大夥兒才一咬牙、全跟了上來。中間八、九成全葬送在那片佈滿游星、噴焰、異常重力場和有害物質的空域。我們幾個運氣比較好的,越過那片區域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什麼重力場。我這人算不上聰明,想來想去也只能假設這個巨大的星球只是個假象,裏頭說不定是空心的。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這麼奇特的『自然』景觀要說不是人造的……反正我是不信。」
  眾人見他整日嬉皮笑臉,又沒有什麼作為,本來都有點意存輕視。這時聽他剖析事理條理分明,都不由得刮目相看。他說到「小船」的時候,連小白臉和跛豪的神情都有奇特,只不過這番推論的科技水準明顯超出傾碧城眾人的理解範疇,也就無暇去細究這一點異樣。她們只覺得越聽越心慌,渾不知該作何反應。
  笑面虎笑得眼睛都瞇了起來,說:「當然啦,這只是一點小小的假設,『創世紀』是不是真的能做到這樣的事情,恐怕只有它原本的主人,也就是星際聯盟才知道了……」
  他一邊說,一邊把臉朝向巨犬。巨犬本來一直維持著呆萌的模樣在空中飄浮,等眾人順著笑面虎的目光、聚焦在牠身上之後,喉嚨才開始劇烈抖動,就好像生吞了什麼活物、正卡在那邊拼命掙扎一樣。
  當牠張開嘴的時候,眾人都以為有什麼東西會被吐出來,結果卻是更令人意外的東西,那就是人類的說話聲:「創世紀是星際聯盟的所有物,應該歸還星際聯盟。」
  小白臉立刻反駁:「那項秘寶並非星際聯盟的產物,星際聯盟只不過是僥倖得到它、然後據為己有而已。擺在眼前的事實是它早就被人奪走並且加以運用,接下來當然是誰有能力,誰就能保有它!」
  笑面虎一聽這話,深怕再度陷入僵局,立刻插嘴說:「眼前這一關都不知道過不過得了,吵這個也沒啥屁用。如果能夠更清楚了解這個『原罪』還是『創世紀』到底是什麼鬼,或許可以幫大夥兒想出辦法對付,這位……神犬兄,就麻煩您說說看吧。」
  巨犬說:「哼!既然你們想要染指『創世紀』,那麼死不足惜。」
  其他「勇者」並不清楚巨犬的真相,雖然知道眼前這個外形是種擬態,但是尚未察覺這只是一個分體、本體其實藏在別處,而且背後另有操控者。這時以為牠不惜同歸於盡,全都變了臉色。
  哪知僵持了一會兒,跛豪「哼!」的噴了一下鼻息,巨犬也跟著改口說:「不過現在所有人全都受困於此,確實應該共體時艱、同舟共濟……」
  聽到牠突然改變心意,眾人不約而同的望了剛才出聲的跛豪一眼。跛豪冷冷的說:「我接到艦隊傳來的訊息,在遠離這存在生命的區域之外,地面突然出現一道大裂鏠,從中升起許多船艦……按照旗號及引擎特徵,正是那人的艦隊,目前總數已經超過十七艘,還在持續增加中。」
  他瞄了笑面虎一眼,說:「看來你的推測無誤,地殼之下有大量的空間……他的艦隊就潛伏在其中。」
  笑面虎的笑容僵在臉上,嘴角抽動的乾笑:「嘿嘿……難怪除了正面遭遇之外,從來也沒人見過他的艦隊,原來是藏在這裏呀……想不到…真正想不到……」
  在心中盤算了一陣子之後,再度擠出笑容對跛豪說:「我那些個破船不算什麼,不過帥小哥的船神速靈動,神犬那艘更是尖端科技;再加上您老的艦隊,想來應該還可以跟他周旋周旋……」
  他話沒說完就被跛豪打斷:「來不及了,另外二個方位的地表也出現裂隙,並且冒出船艦,總數已經破百,而且呈包圍態勢向我等的船艦逼近。」
  這下笑面虎總算失去了笑容,額頭青筋暴露、咬牙切齒的說:「什麼!他……他是從哪裏搞出這麼多的船!」
  巨犬回答了他的問題:「這就是『創世紀』的能力,既然可以創造世界,那麼不論是產出大量的人力物力來造船,或是乾脆構建出擬似戰艦的怪物都有可能……沒想到居然有人能夠驅使『創世紀』,這當真是我等的一大失算,否則也不會輕易闖入這險境。」
  笑面虎冷笑連連,說:「嘿嘿……現在才說這些,管什麼用?你們幾個怎麼說?殺出去?還是……?」
  這時一直保持沉默的李浩瀚開口了:「我……我們應該要立刻躲起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