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誤導食記-麵屋一虎

霧島悠樹 | 2020-12-17 23:59:27 | 巴幣 32 | 人氣 569


之前看到位於中壢車站附近的麵屋虎山要暫時關店的消息,想說去吃吃它的姐妹分店—麵屋一虎回味一下,順道介紹一下這家,兩家其實菜單價位都一樣,位子也蠻接近的,都在中壢車站附近

招牌還蠻顯眼的,充滿張力的老虎logo,店內也不少這個老虎logo

店內還蠻明亮乾淨的,前方是吧檯,後方是多人的座位區。
特別的是,吧檯雖然面對的是廚房,但中間以透明玻璃作區隔,不像一般拉麵店的吧檯與廚房是無區隔的,所以麵送上來也是由服務生從旁端上。(猜大概是想保持衛生吧)

整體而言,並不會讓人感到壅擠,座位之間、走道位子都很夠,環境是舒適的。

菜單看起來還蠻用心的,也可看到價位大概就170~220 ,這價位在拉麵的世界中算中間偏便宜的了

順帶一提,都可以免費加麵加飯一次,覺得太濃也可加湯調整

當天有點餓就點了濃厚雞白湯 和 雞叉燒飯

濃厚雞白湯   219元

配料還不錯,炸蓮藕、蘆筍、萵苣、都算比較少見的類型,蔬菜的成分還蠻夠的,叉燒蓋在下面,絕對不是沒有喔。
麵條細麵,沒問硬度,我是覺得中間偏軟,想吃硬的人要跟店家說一下。

雞肉叉燒舒肥過的,頗有厚度,比我預期的還要大塊就是,中間略柴,但整體算嫩,是我喜歡的類型,大概就差在調味上可以再加強一點吧,叉燒的味道有點被湯蓋過去了。


湯的濃度普通吧,很正常的雞白湯,溫和順口。天氣冷時,想一口接一口的那種。


雞叉燒飯  49元

上頭有蔥、雞叉燒等作為調味還不錯
不過下面的白飯就有點乏味了,感覺加一點雞油會好吃許多。


分享一下其他口味

特製辛味噌

雖說是味噌,但我的感受還比較像豚骨湯底加上辣、辛香料來調味的感覺,整個湯也富有豬背油脂,屬於提味的那種微辛,可以安心享用的不辣。

這次蔬菜是炸蓮藕、水蓮、萵苣、竹筍...
炸蓮藕下面左邊那個白色的是櫻桃蘿蔔  (感謝巴友提供!

豬叉燒倒還好,跟雞叉燒比起來甚至有點失望,有點薄、厚度不行,口感上也輸給雞叉燒,比較起來,雞叉燒是勝於豬叉燒的。

黃金番茄   179元

原本好像是這家的主打招牌(?
在吃之前就聞到番茄味了,跟辛味噌比起來,明顯多了濃郁的番茄味,撒上起司粉,更添加風味,但湯底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基底是一樣的!)不過黃金番茄在層次上是比辛味噌還要豐富許多的。

這次是雞叉燒,看菜單還以為是豬叉燒,看來好像不一定呢。


是還蠻推薦黃金番茄的,不然就濃厚雞白湯吧,其他沒試過,但應該也有一定的品質才對。


整體來說雖然說沒有特別到讓我驚艷的部分,論雞白湯絕對有更美味的、論精製度也有更高水準的,但一虎各方面都還不錯,都有一般水準以上吧,很符合大眾的口味,價位也算頗親民的中間偏低的價位。店家也給人很明亮親切的氛圍(吃飯時間去,位子都坐八成以上)

以這個價位有這樣的體驗,已經很可以了,還是希望可以在現有的品質繼續提升。
(上一次讓我覺得兩百內的價位品質又很不錯的大概是嵐田拉麵吧 ,但我還是覺得嵐田更勝一籌XD

至少我覺得算是桃園第二好吃的了,但桃園本來也就少拉麵店,第一好吃還是三冬麵鋪,這家就先當中壢第一好了。

三冬麵舖的食記可以看看之前寫的文:



試試新版發小屋文,背景全白還真不習慣...
不能換成原本依照小屋背景嗎?我要原本黑暗調調的背景
原來可以在小屋設定那邊切換成闇黑模式!讚啦,那就不會對新版這麼反感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死馬可以當活馬醫嗎?
他的配料 好神奇 我還以為在吃台灣蔬菜式的拉麵 XD
2020-12-18 00:02:50
霧島悠樹
蠻有特色的,菜多一點很好啊
2020-12-18 00:09:47
這是我想要的
看起來不賴
2020-12-18 00:04:52
霧島悠樹
跟之前其他拉麵比起來,這個你怎麼就覺得不錯了,是因為價位嗎?
2020-12-18 00:10:19
這是我想要的
外表吧
2020-12-18 00:13:20
霧島悠樹
畢竟人是視覺動物,料理外表能否吸引人很重要
2020-12-18 00:17:32
窩來幫你素(散戶指標)
好餓
2020-12-18 00:53:39
霧島悠樹
趕快去吃點東西喔
2020-12-18 01:12:48
鹿角騎士
黃金番茄 好像不錯,以番茄當湯頭要把拉麵做好吃,真的很難,下次北上出差吃看看試試
2020-12-18 22:05:00
霧島悠樹
還算不錯吃的,不過在中壢那邊就是了,中壢車站附近
2020-12-19 03:42: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