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25:脫不了關係

古今變 | 2020-12-15 19:54:16 | 巴幣 1348 | 人氣 330


第 25 章脫不了關係

  貝塔的行動震驚了所有人……就連其他的勇者都對她個人戰力之強悍感到意外,那頭巨犬更是縮在一旁瑟瑟發抖。李浩瀚發現光幕上的光點隨著轟隆巨響接連消失,先前捕捉到的魔物聲響也趨於寂靜。傾碧城的人員也全都變了臉色。
  李浩瀚不明白貝塔飛行的原理是什麼,她衝上天時沒有絲毫的破空聲或噴射氣流,著地時也像是羽毛輕輕沾落地面,而她的表情也像是漫步下樓梯一般稀鬆平常、完全沒有任何變化,只淡淡的說:「森林裏的威脅已經徹底淨空,向前推進吧。」
  克服了情緒上的訝異之後,托瓦爾和戰士公會會長面面相覷,魔導公會會長則露出「早告訴過你們了」的神情。但是因為他們原本並沒有預料到森林裏的魔物會在一瞬間被全數消滅,所以並沒有規劃下一步該何去何從。
  察覺貝塔有意無意的望著她,榭德考慮了一下,對眾人說:「如果森林已經安全,那麼順著大道前行就會抵達溪谷地帶,那邊有一個陷坑連接到十分巨大的地下迷宮。」
  因為傾碧城尚未完全信任這群勇者,所以先前並沒有向他們揭露這項消息。這時榭德突然提起,他們全都變了臉色,連貝塔都雙眼放射出光芒、一閃身竄到她面前說:「快帶路。」
  也許是因為空氣中瀰漫的緊繃氣氛,一時無人動彈、無人言語,最後是小白臉打破僵局,微笑著說:「無論如何,先去調查看看,等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再來決定該怎麼做吧……這位小姐,就勞煩您帶我們過去一趟。」
  他說完之後,李浩瀚又聽到細微的機械運轉音,接著跛豪面前的光幕消失,然後他轉身走上馬車。笑面虎也斂去雙眼中危險的光芒,把攏在衣袖裏的雙手放下,坐上另一輛馬車。等貝塔和小白臉也各自上車之後,托瓦爾等人對榭德微一點頭,就分別坐上駕駛座和車後的座位、向著溪谷的山洞前進。
  李浩瀚暗自擔心,森林裏的這些魔物對這群「勇者」來說或許不算什麼,但是那匹巨龍和其他沉眠中的最終型態魔物可是另當別論。姑且不論勇者打不打得贏,光是他們在這裏開戰,傾碧城恐怕就免不了要遭受池魚之殃。
  看他一臉擔憂的模樣,榭德以為他上次「迷路」的餘悸猶存,於是柔聲安慰他:「不用害怕,這次不需要你幫忙探路,所以你就留在外面吧。」
  李浩瀚知道她誤解了他的疑慮,不過還是對她回以感激的一笑,心裏則拼命的向神告急。可是說也奇怪,神並沒有給他任何回應,可是他卻開始覺得頭有點抽痛,就好像熬夜苦讀了幾天那樣。
  魔導公會會長事先與顧守山洞的綠團成員通信,因此當他們抵達的時候,綠團成員立刻前來接應,並且報告:「我們遵照指示看守洞口,並未再度深入。這段時間偶有魔物出沒,都被我等驅離或誅殺,沒有任何生物曾經進出這山洞。」
  榭德微微頜首,說了聲:「辛苦了。」
  不等她把話說完,跛豪、笑面虎、小白臉、貝塔和巨犬個個不落人後、立刻奔向那巨大的山洞,直衝到內側的黑暗陷坑之前才止步。
  跛豪再度在空中召喚出光幕,試圖掃描附近的地形地物,隨即皺起眉頭、低頭望了一眼陷坑。看到光幕上顯示的地圖之後,三人連同一狗衝下陷坑,接著就傳來笑面虎的聲音:「嘿嘿嘿……這難道是在拿我們尋開心嗎?」
  李浩瀚遠遠瞄了一眼光幕,以他過去攻略電玩的經驗,立刻就注意到地圖上的異狀。於是跟著托瓦爾、榭德等人慢慢滑下斜坡、抵達陷坑底部。
  在眾人各自以不同的方式照明之後,陷坑底部的情況一覽無遺,就跟跛豪掃描的結果一樣,就只是一個空穴而已,沒有任何的通道。一群人聚在這裏都已經略嫌擁擠,更別提什麼巨大的地下迷宮。
  所有人的目光立刻聚集在榭德身上,雖然一時沒有人開口,不過大家內心都有相同的疑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榭德則望向李浩瀚,而他同樣一頭霧水的回望著她,一邊忍耐越來越嚴重的頭痛,一邊不停的問神:「喂,祢還在嗎?這是不是祢造成的?」
  過了一會兒之後,神總算回答他:「抱歉,魔王搶先你們一步,他即將取得我的控制權。我必須切斷跟你的聯繫,只能利用這短暫的時間,冒險將幾個語言和重要的訊息強行輸入你的腦中,接下來就要靠你自己了……切記,你是唯一的希望,你一定要面對魔王,更重要的是,要面對自己的……」
  祂話還來不及說完,接著就轉變成一連串的雜音,而且越來越微弱。同一時間,李浩瀚的頭痛到像是要炸開一般,讓他忍不住二手壓在頭上、蜷曲在地上。榭德見狀趕緊湊到他身邊,用手輕輕撫摸他的背部,柔聲說:「不怕、不怕…我在這裏……」
  面對此情此景,托瓦爾有點尷尬的環視幾名勇者,說:「他…他先前在這裏迷了路,心靈似乎受到不小的創傷。」
  此言一出,笑面虎略帶鄙夷、「嗤!」的輕笑一聲,小白臉若有所思、跛豪神色不變,貝塔則瞪著水汪汪的大眼,好奇的望著跪在地上發抖的李浩瀚。
  李浩瀚不但頭疼欲裂,而且就算緊閉雙眼,依舊看到一片迷茫的幻境。突然間,幻境連同劇痛瞬間消失,他眼前恢復到一片黑暗,但是他還來不及高興,腦海裡就傳來一個女性的聲音:「I am coming for you!」
  這彷彿來自靈魂深處的聲音,伴隨著非比尋常的恨意和殺氣,讓李浩瀚立刻從地上彈跳起來,渾身冷汗的大聲喘氣。眾人看到他這副德性,都忍不住想:「這人果然被嚇得不輕!」
  笑面虎笑著說:「小兄弟如果害怕的話,就到上頭去避一避吧,不過麻煩哪位發發好心,吿訴咱們這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放心的望著浩瀚驚魂未定的模樣,榭德向土壁一指,說:「上次我們來的時後,這裏原本有條通道,往前則是無數的支路,形成一個巨大的迷宮……」
  在李浩瀚頭痛發作時已經跟了下來的跛豪,聽了這話再度現出光幕開始掃描,可是結果跟他們所看到的一樣,土壁之後全是實心的地層。
  貝塔並不死心,淡淡的說了一聲:「後退。」就走向前、伸出右手抵住土壁。
  眾人知道她的厲害,都戒慎恐懼的退往後方,傾碧城眾人更是退到斜坡之上。果然他們還沒站定,整個地穴連同陷坑就晃動了起來,然後貝塔前方土石崩散,看起來十分堅實的土壁竟然如塵埃灑落,轉眼間被削掘出一個正圓形的通道。
  眾人再度目瞪口呆,等回過神來才注意到,雖然不知道她到底打通了多長的距離,但是在照明所及的範圍內,並沒有任何其他的通路。
  於是榭德再度成為目光的焦點,經過貝塔這番出手,可以證實這裏根本不存在所謂的「地下迷宮」。榭德自己也搞不懂是怎麼回事,只能偷眼望向李浩瀚。
  李浩瀚仍是失魂落魄的站在原地,對剛才發生的事視若無睹,甚至無暇去消化神剛才所說的話。那恍如厲鬼索命般的一句話在他腦海中不斷迴響,還伴隨著許多他無法理解的訊息。
  過了一陣子之後,他才顫聲說:「來了……她要來了……」
  笑面虎眼中出現不耐,但還是滿臉堆歡的說:「是誰要來了呀?小兄弟給大夥兒說說吧。」
  李浩瀚說:「天啟(Apocalypse) ……天啟就要來了!」
  沒人知道他在胡言亂語些什麼,只有原本縮到角落的巨犬,弓起背部、全身毛髮都豎了起來;同時齜牙裂嘴、二隻前腳在地上亂刨亂抓,喉嚨發出「嗚哦哦~~~」的威脅聲。
  就在這時,四周又開始晃動,而且是如同世界末日般的劇烈地震,眾人還來不及應變,腳底所踩的土地就開始塌陷,上方的土石也如瀑布般傾洩而下。
  以為必定要慘遭活埋,眾人只能閉目待斃。可是過了一會兒,卻沒有受到壓迫的感覺,睜眼一看才發現貝塔雙手向左右張開,而眾人周圍形成一個球狀的空間,土石在這球狀空間的外圍攪動,卻無法滲入分毫。
  眾人也像是沒了體重一般,漂浮在半空中。跛豪、笑面虎、小白臉和巨犬對這種無重力的狀態並不陌生,但傾碧城眾人則一時不知所措。小白臉於是對她們說:「諸位莫慌,只要放鬆身心,如同飄浮在水上就好。」
  在托瓦爾等人盡力使自身放鬆的同時,跛豪身上再度傳來細微的機械聲,然後他望著貝塔,冷冷的問:「你跟歐米茄是什麼關係?」
  他語氣中飽含敵意和威脅,看來如果不是要仰賴貝塔支撐起這一塊安全區域,他早就已經出手攻擊。
  貝塔則是不改平淡的回答:「我不知道歐米茄是誰,我要找的是阿爾法。」
  笑面虎立刻轉身面對跛豪,雙手則收攏到袖子裏,眼中現出陰狠的鋒芒,笑容不減的說:「小姑娘都說她不知道了,你也別再欺負人家,難道要害大夥兒一起死在這裏?你要跟這小姑娘過不去,沒人會答應,你們說是不是?」
  眾人皆知自己的命脈全繫於貝塔一身,經笑面虎這麼一說,全都把矛頭對準跛豪。這時小白臉再度出來打圓場:「現在大家都在一條船上,可說是全都中了某人的算計,我建議大家把知道的情報全都分享出來,然後共謀出路,如何?」
  經他這麼一說,雖然氣氛不再一觸即發,但仍是劍拔弩張。他沉吟了一下,問貝塔說:「敢問小姐,您可以在維持結界的情況下,發出與先前同等的攻擊嗎?」
  貝塔輕輕的搖了搖頭,於是小白臉接著說:「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只有靠小姐張開結界,再由這位馬薩赫的艦炮轟開一條出路,我等才有辦法逃出生天。」
  看到眾人聽了他的話之後都放緩對跛豪的敵意,他繼續說:「但是在那之前,我們應該先釐清狀況,否則就算脫出此劫,也難防敵人後續的殺招。」
  他環視眾人,眼見無人提出異議,於是露出招牌的爽朗笑容,對托瓦爾等人說:「就請諸位再跟我等說明一次,這場災變乃至於我等被召喚過來的始末。」
  雖然其中仍有許多未解之謎,但是事情經過其實並不複雜,因此傾碧城眾人在互相補充細節的情況下,很快就說明過一遍。小白臉的用意本來就是拋磚引玉,讓她們先開口,再讓其他人也跟著透露情報。
  但是跛豪、笑面虎、貝塔仍是不發一語,小白臉只好自己先說:「我來此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要找尋一項被盜走的秘寶。它有過許多的名稱,卻幾乎沒有人真正見識過。傳說它就是造成第一世代毀滅的元凶,所以被稱為『原罪 (SIN)』。我想在這個世界發生的一切,都跟它脫不了關係。」


創作回應

水墨靜
1.縮在一旁澀澀發抖(瑟瑟?)2.這是不是祢造成的?

  過了一會兒(少了下引號)
2020-12-15 20:18:4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0-12-15 20:59:30
水墨靜
他先在這裏迷了路(疑缺字)
2020-12-15 20:20:00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0-12-15 20:59: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