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EX-15

喵喵銀 | 2020-12-11 10:36:50 | 巴幣 0 | 人氣 271


EX-15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翡翠都、雷姆村、多爾梅恩港的人們以及在瑟非澤丘陵紮營的伊利耶斯與他率領的神皇軍同時都看到這道令人聯想到千年前封印魔王的光柱。
不少人感動得流下眼淚。不知是誰先起的頭,有人向月空祈禱,接著有人開始仿效,最後幾乎所有人都為這神聖的一刻默默獻上祈禱。
說回吉爾漢古城的對戰,勾薩對尚恩大喊:「就當作這是他助紂為虐咎由自取的下場,上吧!尚恩!」
尚恩舉起閃耀著月光的秘劍,毫不留情朝著魔靈騎士杰摩斯奮力一揮,「真‧熱浪衝擊!!」
火焰順著尚恩斬擊的軌跡吞噬了魔靈騎士杰摩斯,並在同時捲起了一道火龍捲。秘劍月光有破魔的力量,死靈小丑在火龍捲中直接被蒸發,沒有留下任何一點痕跡。
冥冥之中,尚恩似乎聽見死靈小丑杰摩斯向他道別:「阿阿,多虧了你,這下子我總算能從無盡的時間牢獄中解放而出了…謝謝你,劍舞者…。」
尚恩想確認這不是幻聽,將手伸向火焰想對死靈小丑做最後的挽留。然而敵人已經消滅了,招式隨之解除,高溫中沒留下任何灰燼,尚恩的手中甚至連一星火苗殘燼也沒能留下。
尚恩握緊拳頭,默默替死靈小丑哀悼了一下。然後指向魔王索爾梅斯:「今天我就要斬斷這千年的宿命糾葛!」
魔王索爾梅斯臉色已經失去了從容,他推了一下柯斯那臉上的眼鏡:「別以為能夠半神化就很了不起!杰摩斯一族可是天生的半神阿!你這樣也不過勉強擁有站到我面前的資格罷了!你以為憑你那點稀薄的神力可以與我無限的魔力分庭抗禮嗎!真是太可笑了!」
菲莉絲氣憤填膺的反駁說:「無限魔力根本就不是你的!而是小蒂絲…。」
但是被魔王索爾梅斯瞪了一眼她就縮了。
魔王索爾梅斯怒道:「我是杰摩斯的王,杰摩斯人的東西都是我的東西。不管是魔力還是性命!」
勾薩也忍不下去了:「所以杰摩斯一族的人民才會因為被你吸光魔力而滅亡。失去了景仰你的人民,你這個杰摩斯王還有什麼意義?」
魔王索爾梅斯已經瘋狂,怒極反笑:「哈哈哈哈!你瞎了嗎!這裡不是還有一個嗎!」
魔王索爾梅斯指向背後籠子裡的蒂絲繼續說:「只要擁有無限了魔力我就能透過秘術獲得永恆的生命永遠君臨這個世界了!這世界都是我的東西!我才是唯一的王!君臨魯納迪亞的神!」
菲莉絲傻眼的說:「不行,這傢伙已經完全瘋了,我們的對話根本不在同一個頻道上。」
魔王索爾梅斯將右手掌對準三人說:「就憑你們也想對這世界的神為敵嗎!?」
菲莉絲被嚇到躲到勾薩後面,尚恩卻哈哈大笑。
尚恩:「別笑死人了,我可是聽月女神阿緹蜜絲說了。你之所以改造謝拉爾而不是直接殺了他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弒神能力的你殺不了半神謝拉爾。所以在奇岩城時才要利用唯一能使用神劍的我來幫除掉他。」
被指出事實讓魔王索爾梅斯心生動搖往後退了半步。
尚恩繼續說:「我們同樣都是半神,無法弒神的你跟可以弒神的我,戰況對誰有利不是一目瞭然嗎。」
魔王索爾梅斯強作鎮定,用魔力張開那雙漆黑的翅膀:「那你就儘管試試阿,看擁有無限魔力的我究竟有沒有辦法殺了你這個虛偽的半神劍舞者!」
雙方一言不合就打了起來。
尚恩等人變強了不少,又有各種神器,秘劍月光能吸收一定的月神界魔力轉為攻擊還有封魔的特性,月神拳套能將消耗魔力大幅度的提升使用者的攻擊力與防禦力,而海明杖則有召喚洪水的能力。
即使如此,三人對戰有無限魔力的魔王索爾梅斯也佔不了太多便宜。
戰鬥變成消耗戰,還是以三敵一的尚恩等人漸漸壓制住了魔王索爾梅斯。
菲莉絲使出「最終水龍瀑」、勾薩使出「群星殞落」打破魔王索爾梅斯的魔力屏障後,尚恩抓準他的破綻使出「終極雷射」,魔王索爾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在終極雷射快打中自己的時候,使出了「魔王黑洞」。
黑洞與雷射在近距離爆炸,將魔王炸飛,下一秒尚恩的終極雷射便射穿黑洞飛向無垠的夜空。
魔王索爾梅斯躲過一劫,卻也因為爆炸而傷痕累累。
魔王索爾梅斯咬牙切齒的說:「有你們的,竟然把我這個新世界的神傷成這樣。不過你們所作的一切努力在我無限的魔力面前都是徒勞無功!蒂拉伊珊!」
魔王索爾梅斯故技重施汲取蒂絲的無限魔力,魔力獲得補充,殘破不堪的黑色羽翼逐漸恢復原狀。
尚恩朝著菲莉絲大喊:「就是現在!」
「了解!」菲莉絲在回應尚恩的同時將懷中的月之繭丟向籠子中的蒂絲,並對蒂絲喊著:「小蒂絲!」
蒂絲聽出菲莉絲沒有要害她的意思,冷靜的看著月之繭砸向自己。
月之繭撞上籠子的鐵欄杆像水球摔破一樣內容物炸了開來,月之繭裡裡外外化為千絲萬縷的金黃色絲線以蒂絲為中心,向外纏繞包覆,最後變成一顆宛如滿月一樣的巨大黃金球。
月之結界完成的瞬間,魔王索爾梅斯也停止恢復了,他感覺到源源不絕的魔力突然乾涸,似乎有某種阻礙防止他繼續汲取蒂絲的魔力。
千年前的屈辱感再一次湧上心頭,魔王索爾梅斯氣急敗壞連續使出好幾次杰摩斯的真名秘術。
「蒂拉伊珊!蒂拉伊珊!蒂拉伊珊!蒂拉伊珊!蒂拉伊珊阿阿阿阿阿阿!?」魔王索爾梅斯歇斯底里的吼叫:「為什麼!為什麼失效了!?」
這時才注意到古怪的黃金球,他努力振起只復原一半的黑色翅膀飛向月之結界,本想衝破這顆礙事的金球,卻不料黃金球異常堅硬,冷不防整個人撞了上去。
魔王索爾梅斯面目猙獰用手抓、用拳敲著月之結界:「這是什麼!?這是什麼!?就是這個東西妨礙我吸取無限的魔力嗎!!」
魔王索爾梅斯只顧著注意眼前將蒂絲保護起來的月結界,沒料想到尚恩從背後接近,跳上去結實地砍了他一刀,並將左邊的翅膀整個給卸了下來。
少了一邊翅膀魔王索爾梅斯失去平衡,從空中摔落下來,狼狽的跪在地上。
尚恩三人包圍著魔王,「乖乖受死吧,魔王索爾梅斯。」
魔王索爾梅斯並沒因此受挫,眼中燃燒著瘋狂與憤怒對著萬惡的劍舞者尚恩說:「你以為我這麼簡單就輸了嗎?休想!休想!!新世界的神不會輸!我要殺光你們所有人!!」
勾薩察覺一絲不妙的氣息,對著尚恩喊道:「尚恩,不對勁,快動手!」
若是其他人出手只能殺死魔王現在的肉體柯斯那,靈魂則會趁機逃走尋找下一個能附身的人選。擁有弒神能力的尚恩提刀準備切斷魔王的神性連同他的靈魂一併殺死,但是卻晚了一步,魔王索爾梅斯身上發出漆黑的極光,一股不可思議的魔力迅速膨脹。
勾薩大吃一驚:「他想自爆!?」
尚恩緊急發動虹月之輪,三人各自往外逃命。
據說這一夜傅島的人民不只看到世上最神聖的光柱,同時遭遇了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
魔王的自爆撼動了整座島嶼,處於爆炸中心點的威力就更不用說了。
原本關著蒂絲的牢籠消失得一乾二淨不留半點痕跡,包覆著蒂絲的月結界毫髮無傷,骨碌碌地掉在地上滾動著。
尚恩即使釋放了虹月之輪的全力將三人的月之加護提升到了極限,依然受到重創。他確認月結界與蒂絲安全無虞後,搖搖晃晃地走道勾薩與菲莉絲身旁查看他們的狀況。
「好險只是暈了過去,並無性命之憂…。」尚恩懊惱的說:「沒想到他竟然自爆。只差臨門一腳還是被他的靈魂給逃了…。」
尚恩話還沒說完,一道黑色光線從背後擊穿了他的肩膀。
「唔哇阿阿阿!!」尚恩發出慘叫跌倒在地,發現這道光束是從剛剛魔王索爾梅斯發射出來的。
『你說誰逃走了?』一道邪惡的聲音從同一個方向傳出。
倒在地上的尚恩最先看到的是一對山羊的曲角,再來是柯斯那熟悉的臉孔,只是額頭中央多了第三隻眼,眼白的部分也盡染成了黑色,虹瞳卻變成了金色。上半身雖算是維持在人型的範疇,下半身卻是獅子的四隻毛茸茸的獸足,背後漆黑的羽翼也變成了蝙蝠的肉翅。
尚恩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異形,後來的尚恩是這麼說的:那型態就像是世上惡意的聚合體,當時他心中只有一個感想,那就是:「惡魔…!」
那惡魔裂開嘴巴擺出一個浮誇的笑容:『你被打傻了嗎?我們剛剛不是才打得你死我活,現在就認不出我了嗎?』
尚恩自然是知道眼前的異形就是魔王索爾梅斯,只是感性跟不上理性,一時接受不了。
尚恩摀著受傷的肩膀,艱難的站起身:「魔王…索爾梅斯?這副模樣是…?」
魔王索爾梅斯用手指向尚恩,發射出一道黑色的雷射,這次貫穿了尚恩的肚子。
「唔哇阿阿阿阿!!」尚恩用沒受傷的左手摀住腹部的傷口雙膝跪到了地上,右手拐著秘劍月光撐起上半身,雙眼盯著魔王索爾梅斯。
『抱歉抱歉,我原本是瞄準腿部的,第一次變成這副模樣還需要一些時間習慣力量。』魔王索爾梅斯戲謔的笑著說:『不覺得很像嗎?我剛剛這招可是模仿你那個什麼雷射的。』
尚恩並沒理會魔王索爾梅斯的惡興趣,又重複問了同樣的問題:「這副模樣是…?」
魔王索爾梅斯看著尚恩努力掙扎著想要站起身卻失敗的滑稽模樣又哈哈大笑:『瞧瞧你自己這副慘樣,現在是關心這種事的時候嗎?!哈哈哈,你還真是可笑阿!果然是打到腦子了吧?…算了,我就好心幫你這個蠢才解答吧。你那顆榆木腦袋難道沒想過嗎?既然我能改造別人的肉體,為什麼不能改造自己的肉體?』
尚恩糾正他:「那是…柯斯那的肉體…。」
索爾梅斯的靈魂依附在柯斯那的肉體上才成了現在的魔王,尚恩的理解並沒有錯。魔王索爾梅斯聽完卻捧腹大笑:『劍舞者尚恩,你還真是奇葩!現在這種狀況下竟然糾結這種問題?』
『看在你逗我大笑的份上,暫時饒你一死吧。不過,』魔王索爾梅斯從一無所有的空中拿出了一把大鐮刀走向月結界:『變成這副模樣讓我魔力損耗過度,等我劈開這礙事的蛋殼後再來殺了你。』
魔王索爾梅斯舉起漆黑的鐮刀奮力向下一砍,月結界發出響亮的聲音,產生了裂痕。
尚恩原本相信經歷大爆炸都毫髮無傷的月結界不會輕易被破解,但看到月結界開始龜裂,想起月女神阿緹蜜絲曾說過月之繭只能維持短暫的時間,或許是時限快到了。
『喝阿!』魔王索爾梅斯看見裂痕十分歡喜,更用力劈了一刀,月結界上的裂痕更大了。『這該死的蛋殼真硬阿!不過這樣如何!?』
「不…!快柱手…!」看著魔王索爾梅斯接二連三揮舞鐮刀劈砍著月結界,尚恩終於擠出最後的力氣站了起來:「這樣下去蒂絲又要再一次…!」
劈哩…。
月結界響起清脆的聲響,已經可以從逐漸分崩離析的裂縫隱約看到被保護在之中的蒂絲。
魔王索爾梅斯歡喜笑道:『再一下下!在一下下,無限的魔力!無限的魔力就能再度得手了!哈哈哈哈!』
尚恩痛苦的自問自答:「難道這次又不能守住約定嗎?…不,不!我這次一定要保護好蒂絲!」
尚恩舉起沾滿鮮血的左手,虹月之輪發出黑色的魔力旋風:「我這次一定要守護好蒂絲阿阿阿!助我一臂之力吧阿阿!!」

FB粉絲團:喵喵銀
站內小說:
上一話:EX-14
下一話:EX-16
P站:pixiv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