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EX-14

喵喵銀 | 2020-12-10 14:16:48 | 巴幣 2 | 人氣 273


EX-14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三人二話不說馬上加入戰局,尚恩等人已經相當習慣對付墮獸,輕鬆打倒一群墮獸救下伊利耶斯。
多虧他指揮得當,神皇軍損傷並沒有很嚴重。
伊利耶斯向尚恩分享了現下的戰況。墮獸對他們是非常強大的對手,於是遲遲無法將戰線推進,撤退到一半時幸好尚恩等人趕到。
伊利耶斯:「沒想到魔王有那麼棘手的手下,神皇軍的武器竟無法對祂們起作用。」
尚恩告訴他只有神界素材打造的武器才能隊墮獸造成傷害後,伊利耶斯一時半會兒想不出辦法而意志消沉。
雖然他拜託尚恩等人是否能幫忙取來神界素材,三人對視了一眼後,給了他一些不便再回神界的理由。
伊利耶斯知道並不是沒辦法,而是三人不願意幫這個忙。
但尚恩說:「相對的,我們會打倒魔王索爾梅斯。」
只要召喚墮獸的魔王被打敗,墮獸也會被強制送回月神界。這對伊利耶斯來說,不,是對整個傅國的利益來說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但他只能接受。
伊利耶斯心想:他們既然能從神界回來就代表確實有前往神界的方法,只要找出這個方法即使不依靠尚恩等人我也…。
吉爾漢古城曾是神皇軍的根據地,伊利耶斯將古城的平面圖給了尚恩,並告訴他:「主城一共三層,最上面一層的大房間曾是作戰會議室,旁邊是過去的司令劍舞者謝拉爾大人的房間,對面是軍師初代神皇的房間…。」
尚恩打斷他:「總之魔王索爾梅斯最有可能將這其中之一個地方作為自己房間是吧。」
伊利耶斯:「除非魔王用無限的魔力大幅改造過城堡的格局…不然答案是肯定的。」
尚恩捲起地圖讓勾薩收著:「知道這樣就夠了。感謝你的幫忙,我們會盡快打倒魔王的。」
尚恩說完就與勾薩、菲莉絲轉身準備出發。
伊利耶斯從後面叫住他:「等等,尚恩先生。可以請問一下,關於打倒魔王或是封印的方法是…?」
尚恩回頭露出潔白的牙齒,給了他一個迷人的笑容後,就沒然後了。
伊利耶斯沒再追問,望著三人的背影漸漸變小。
等看不到人後,他的副官可哈露才說:「伊利耶斯大人,他們知道太多秘密,也擁有非比尋常的力量。卻多有隱瞞,不願合作。或許年紀輕輕被捧為英雄就得意忘形了,大人對他們可不要掉以輕心。」
伊利耶斯:「…別說了。尚恩先生他們是我們一同對抗魔王的夥伴,這樣懷疑他,也太失禮了。」
可哈露頷首:「是我多嘴了。」
瑟非澤丘陵到處都是墮獸,有了地圖尚恩等人得以避免許多無謂的鬥爭,用最短路線到達吉爾漢古城。
作為神皇軍過去的根據地,吉爾漢古城占地相當遼闊,但整體格局簡單有一半是軍營,餘下中的一半是居民住宅區,另一半是市場。主城位於地域的中心,一樓有作為軍醫院的治療所和儲放軍需的倉庫。
二樓的樓梯就在大廳一樓正面,據說還有能作為臨時避難所的地下室,但尚恩等人進入主城後直接上到二樓。
二樓有許多像是書房的房間,那些是過去文武大臣辦公的地方,不過這些都不是尚恩他們要找的地方。
勾薩按照地圖帶領尚恩與菲莉絲到二樓的外迴廊。
勾薩:「為了不被輕易佔領,無法直接從這裡到三樓。」
從二樓外迴廊繞到城的背面,有能下到一樓後庭院的樓梯。在從庭院後門出去,城牆旁有一座圓塔,必須從離塔上三樓,再從三樓的外迴廊才能抵達伊利耶斯所說的作戰會議室。
推開作戰會議室的大門,魔王索爾梅斯果然就坐在過去英雄謝拉爾的司令座上。他背後高高吊起一個鐵製的檻枷,蒂絲就像是失去的鳥兒一樣被關在裡面。
「蒂絲!!」尚恩見到蒂絲大聲呼叫她的名字確認她是否平安無恙。
菲莉絲也說:「小蒂絲,別怕!我們來救你了!」
但是蒂絲卻不願見到眾人徒勞無功,也不願看到他們為了自己而受傷,「不要…求求你們快逃…。」
尚恩迫不及待拔出秘劍月光朝魔王的方向空揮了兩下,「放心吧,這次我一定會遵守約定!」
蒂絲感動得流下眼淚,但卻不認為他有辦法戰勝擁有無限魔力的魔王,於是低下頭啜泣。
尚恩將劍尖指向魔王索爾梅斯,「來吧!無論失敗幾次我會一直嘗試直到把你打得滿地找牙!」
這大概是在回應奇岩城魔王索爾梅斯說過的話『不管幾次,隨時歡迎你們找我挑戰』吧。
雖然菲莉絲覺得尚恩話中有語病,但在這麼嚴肅的氣氛下吐槽就太不識趣了,於是她決定裝作不知道。
但魔王索爾梅斯依然優雅的坐在寶座上,「呵呵呵,一段時間沒見了你依然沒變。還是那麼心急。」
魔王索爾梅斯露出從容的笑容:「還以為你獲得弒神的能力之後會不會穩重一點,見你這樣,我反而是安心了一點喔?」
尚恩反嗆回去:「真是抱歉啊!我想我到死為止都是這副模樣了!」
菲莉絲終於忍不住吐槽了:「等等尚恩,索爾梅斯很明顯是在看不起你吧!你為何跟著自婊阿!?」
尚恩一副還沒搞懂的樣子:「疑?是這樣子嗎?我還覺得充滿氣勢嗆回去的自己簡直帥呆了!」
菲莉絲傻眼無言以對,大概就像尚恩自己說的,他到死為止都是這副模樣了!
「哈哈哈!」魔王索爾梅斯捧腹大笑:「真是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啊!那麼我可要盡地主之誼好好招待你們才行了。」
魔王索爾梅斯拍了拍手,像是在叫喚服務生前來的指令。在新魔王城中自然沒有普通的服務生。
突然整座城堡一陣晃動,彷彿有什麼重物從天而降砸在作戰會議室的正上方,並將天花板摔出一個大洞。
天花板的石塊粉碎掉落,飛塵四起煙霧瀰漫,讓三人看不清楚落下的東西是何物。但金屬與石塊的撞擊聲勾起了尚恩熟悉的回憶。
尚恩:「恐懼騎士!?」
聽見尚恩大喊,勾薩與菲莉絲也察覺這種是曾相識的感覺。
勾薩:「什麼!?」
菲莉絲:「怎麼可能!?恐懼騎士不是先代劍舞者謝拉爾嗎?而且他已經被尚恩給…。」
這時響起一陣鼓掌聲,魔王索爾梅斯說:「各位感覺真是靈敏,不過如各位所知,我之前的玩具恐懼騎士已經被你們破壞了。想要找到謝拉爾那麼優秀的素材可不簡單,而且多虧謝拉爾讓我收集了那麼多實驗資料,請看!現在登場的是我經過改良而成的新恐懼騎士!不,請你們稱他為魔靈騎士!」
飛灰散去後尚恩才看清破壞天花板的怪物的真面目,一個比恐懼騎士大上一個尺寸的金屬大鎧甲,上面刻著古代文字的符號。
由於魔靈騎士相當巨大,因此鎧甲接合處的縫隙也相對較大,所以很容易就看出包覆在鎧甲內的並不是巨人,而是纖細的白骨。
尚恩有種不祥的猜測:「…喂喂,雖然我很想批評你找不到活人也不要用白骨…但那裏面的該不會是我們認識的…。」
魔王索爾梅斯老樣子沒有正面回答尚恩的問題,依然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哈哈哈,真是傑作!我將你從地獄的深淵召喚到現世來,你不感激我就算了,沒想到為了報復我,千年前竟找出了封印杰摩斯族的秘法,將蒂拉伊珊從我身邊奪走。」
菲莉絲聽到尚恩的話,已有了某種程度上的了解。在聽到魔王索爾梅斯這番話她就更加確信了,他們認識的白骨就只有一個,那就是死靈小丑。
魔王索爾梅斯繼續狂笑著說:「這次我可不會重蹈千年前的覆轍,我不只改造了你的肉體…喔不,你根本沒有肉體,只剩一堆白骨。我幫你重新打造了這麼棒的身體,同時奪走你的意識,這樣你再也無法背叛我了,杰摩斯!」
杰摩斯不只是遠古一族的族稱,亦代表的最初的遠古之民的王,同樣也是死靈小丑生前的名字。
菲莉絲:「你、你瘋了!死靈小丑是你的同伴吧!?」
「同伴?」魔王索爾梅斯對菲莉絲搖搖食指:「嘖嘖,他不過是我養的一條狗。而且還是一隻曾咬過我一口的臭狗。背叛飼主的寵物就該戴上項圈好好調教一番,哈哈哈哈!」
尚恩對死靈小丑並沒有同伴意識,他們曾經是敵人,或許因為目標一致算得上一時的合作關係。但魔王索爾梅斯的做法令他怒火中燒。
尚恩:「真令人作噁!別跟他廢話了,早早砍了這令人火大的傢伙,救回蒂絲!」
勾薩與菲莉絲摩拳擦掌,魔王索爾梅斯卻對三人嗤之以鼻。
魔王索爾梅斯:「你們腦筋似乎不太好,以為我將魔靈騎士叫出來是為了什麼,想跟我交手就先打倒他吧!杰摩斯!給我上!」
魔靈騎士杰摩斯朝天咆哮,他的叫聲中充滿魔力,連空氣都為之顫動。
尚恩發動了虹月之輪輕易防禦住魔力的衝擊波。
魔靈騎士杰摩斯發覺魔力咆哮起不了作用,原地用力躍起,藉著自身的重量夾雜著魔力朝著三人的位置轟炸。
勾薩與菲莉絲一個往旁跳開一個往後跳閃過攻擊,尚恩用極小的間距巧妙閃過並在魔靈騎士杰摩斯著地的時候繞到他左後方的死角。
秘劍月光朝著魔靈騎士杰摩斯的腰際砍下,尚恩卻臨時停手。
魔靈騎士杰摩斯反應過來左臂朝後揮向尚恩。
尚恩因為攻擊時心生猶豫,反應也慢了半拍,沒能閃過魔靈騎士杰摩斯的攻擊,只好舉起左手的手甲虹月之輪應擋下這一擊。
菲莉絲緊張叫道:「尚恩!」
虹月之輪好歹也是神器,擋個一拳根本不算什麼,尚恩毫髮無傷。
尚恩:「我沒事!」
說沒事雖然是沒事,但勾薩擔心的卻是另一件事。
尚恩同情起死靈小丑不忍下手他也能理解,但是死靈小丑原就是疲勞為何物的不死者,如今又多了魔靈鎧甲,防禦力與攻擊力都強上許多。如果一直不忍攻擊的話,他們遲早會因為體力不濟而戰敗。
勾薩衝向前朝著魔靈騎士杰摩斯腹部上級出沉重一計拳頭,將他打退了好幾步。之後對著尚恩大喊:「尚恩!現在不是同情他的時候!快想想你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難道你不想打倒魔王拯救蒂絲了嗎!」
尚恩咬破自己的嘴唇讓自己理智:「我知道,我知道。無謂的同情不過是婦人之仁,只是…」
尚恩望向被關在半空中牢籠裡的蒂絲,下定決心朝天怒吼,同時他額頭上的劍舞者紋發出耀眼的光芒,如同一隻光箭射向黑月,照亮了整個夜空。

FB粉絲團:喵喵銀
站內小說:
上一話:EX-13
下一話:EX-15
P站:pixiv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