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4-1節 爭執

眼鏡WA | 2020-12-09 17:08:43 | 巴幣 6 | 人氣 176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簡介:
  應該存在於23世紀的魔法,竟然出現在女巫獵殺的時代!?女巫獵殺,竟然只是消除異己,藉此牟取利益的方式!?我無意間的行為,竟害得這女孩成為女巫,我、我該怎麼辦!?
  因不明原因從充滿魔法科技的23世紀回到15世紀的少年樂耀,在追尋如何回到未來的過程中,無意間害人成為女巫,並深刻體會到存在於過去的不公不義。他為了在過去生存並彌補自身的過錯,樂耀教導過去的人魔法,抵抗教會,解救被誣陷為女巫的人們,但是樂耀萬萬沒想到,存在於過去的魔法,竟然與他有所關聯……。

它章連結:(目錄連結) (第1-1節)
其它平台:(原創星球)

看完覺得喜歡,歡迎在底下留言、追蹤、加好友、或是賞個GP,謝謝。
----

第4-1節 爭執

「樂耀就接受馬可尼的提案回去未來吧!」

「妳到底要我說幾次,我說不要!」

馬可尼突如其然的告白,讓我陷入混亂,心情墜入谷底,不敢相信我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馬可尼的幫兇,我已過世的父母與養育我長大的叔叔阿姨們,也都是馬可尼瘋狂計畫的支持者。

回到斐克城的這幾天,我的心情一直充滿煩悶,然而雅莉珊卓完全不理會我的煩惱,每次見到我便要我答應馬可尼的條件,讓他傳送我回到未來。

每次聽她提起,我都只是笑著搖頭,今日我終於按耐不住,在雅莉珊卓召開的會議中,當著西普利安、薇爾與菲莉絲的面大聲地拒絕她的提議。

雅莉珊卓見到我失控地吼叫,身子怯懦地後仰,但隨即重整態勢,將身體挺向前繼續遊說我。

「你是為了尋找回到未來的線索才加入The Witches,現在好不容易有回去的機會,你卻想要放棄,未免太不合理。」

「沒錯,遲早有一天我要回去未來,這個想法從未改變,但這不代表我一定得接受馬可尼的提案,我壓根不想幫助害世界陷入混亂的壞人。」

「馬可尼並沒有要你幫助他,只是要你不要搗亂,乖乖回到未來。失去這次的機會,說不定你就永遠找不到方法回去了。」

「若我回去未來,這時代就沒有人擁有足夠的知識阻止他,所以我必須留下。若找不到回去的方法,和妳們一起在這時代生活也是不錯的選擇。」

「和我們一起生活?你身在未來的家人怎麼辦?」

「我的家人就是害妳們變成女巫與擾亂這時代的元兇,我不可能原諒她們,妳要我回去做什麼?我的家已經沒有了啊!」

「難道你只憑馬可尼單方面的言詞,就相信她們都是壞人了嗎?說不定她們內心有什麼苦衷。」

雅莉珊卓的論述很有道理,但是依照我對叔叔阿姨們的認識,他們的確都是為了實驗不顧一切的狂人;若能證明人類能夠穿越時空,他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去做。這也是為何我會立即相信馬可尼的原因。

聽完我的說明,雅莉珊卓陷入沉默,擠不出半句話,此時菲莉絲接棒提出疑問。

「僕人,你阻止馬可尼之後想做什麼?」

「我說過很多次,我要創造一座能讓你們無憂無慮生活的世界。人們不會因為與眾不同,不會因為遭人忌妒就被當作女巫逮捕,每個人都能在陽光下昂首闊步,一座沒有女巫的社會。」

「那僕人不也跟馬可尼一樣瘋狂?都想憑一己之欲改變世界。」

「……說不定真是如此。難道妳要我推動歷史回歸正軌,再度將妳們推入火坑當中嗎?」

「我也不想要獵殺女巫再度發生,我也希望能活在像未來一樣的世界。但阻止馬可尼,並使世界進步是處於這時代的人的責任,僕人可以回到自己的時代,不需要跟馬可尼一樣改變歷史。」

「不,我做不到。都是因為賢者之石才會使獵殺女巫提前在1428年盛行,都是因為我在不知情中幫助佩羅特研究所傳送賢者之石到這個時代,才害得妳們淪落為女巫。妳們原本不用過躲躲藏藏提心吊膽的生活,也不用與家人生離死別,這些都是我的錯……。反正歷史都已經改變了,那至少我要讓它變成我理想中的模樣,讓妳們能安心地在這時代活下去,這就是我的贖罪。」

「樂耀,你對我說過贖罪有很多種,讓我知道留下性命回饋社會也是一種贖罪方式,所以說你也不見得要留在這時代才能贖罪吧?回到未來,阻止研究所與馬可尼進一步的計畫,並不再輸送賢者之石到這時代,如此一來不也能從未來幫助到這時代的我們嗎?」

薇爾將我過去對她說過的話套用在我的情況,我完全無法反駁,這的確也是一種贖罪方式,只有我才做得到的贖罪方式,只是……只是……。

「啊~!夠了!既然妳們每一個人都希望我離開的話,那不用等到打倒馬可尼,我現在就走。」

為什麼大家都想要我回去未來,難道就沒有半個人希望我留下陪她們一起奮鬥嗎?

我不理會後方傳來的慰留聲,逕自加快腳步離開那令我心煩的場所。

我抱著煩悶的心情在街上閒晃,斐克城才剛經歷新舊教之爭,四處都有燃燒破壞的跡象,一路上的人們雖然滿臉抑鬱,但仍辛勤地整理家園,試圖讓城市重回正軌。

打倒教會,剝除教會的權力的確是拯救女巫的必經之路,但是怎麼能把民眾都拖下水,使民不聊生,如此一來大義何在?

馬可尼明明是未來人,既然要改變歷史,創造魔法的世界,卻不進一步地干涉,阻止女巫獵殺,消除中世紀的黑暗,反而順著坎德拉的復仇,企圖提升女巫的地位,迫害不支持新教的人們,甚至還認為這更貼近劍與魔法的世界。

讓人更氣的是,我的家人竟然都支持他的計劃,還偷偷利用我的超能力完成馬可尼計劃中最重要的一環,將賢者之石傳送至這個時代。

每當想到這點,我的內心就十分氣憤懊悔,都是因為我才害The Witches的夥伴們的人生變調,導致許多不必要的悲劇。

我想留下贖罪,夥伴們卻要我回去未來,但我怎麼可能對自己的錯誤視若無睹,放著他們不管,獨自一人回到未來回歸正常呢?

「樂耀,你怎麼了?一副鬱鬱寡歡的模樣。」

在我獨自一人在街上漫步胡思亂想之際,正在街上巡邏的芙菈絲緹出聲向我打招呼,我沮喪地望著她說。

「有這麼明顯嗎?」

「眉頭都糾成一團,還散發出一股不希望別人靠近的氣場,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是嗎?妳真得想聽我說嗎?想聽我說她們到底有多過份嗎?」

突然有一個人願意讓我傾倒目前的情緒,我原本沉悶的心情不禁激動起來,沒想到芙菈絲緹看到我變化,露出一副臉嫌惡的表情。

「等等,怎麼突然變成如此激動,我看我繼續巡邏好了。」

芙菈絲緹說完,快步向前離去,我見狀趕緊拉住她。

「等等,身為修女傾聽信徒的煩惱也是應該的吧!」

「你明明自稱惡魔,什麼時候變成信徒了?」

「這種細節妳就不要理這麼多了嘛!」

「唉!巡邏也告一段落,先回去主教堂再聽你的煩惱。」

「不、不行,先不要回去,我暫時不想回去。」

「什麼啊,原來你是因為不想回去未來在鬧脾氣嗎?唉,我們去摩爾在的教堂吧,這種麻煩事,一定要把他也拖下水。」

芙菈絲緹聽到我不想回去,馬上猜到我的煩惱並不耐煩地低聲抱怨。她雖然滿臉不情願,但還是領著我來到摩爾所在的教堂,我們剛到達就看到摩爾面色凝重地站在我們面前。

「芙菈絲緹,妳帶這傢伙來做什麼?」

「樂耀說有事情想跟您這位神父告解。」

「告解?可以去找其他人嗎?聽惡魔告解的話,豈不是要聽到早上了。」

「我才沒有那麼多罪可以說到早上咧!再說我本來就不是來告解的。」

摩爾的回應讓我忍不住吐槽,摩爾聽到後表情更顯疑惑。

「那是來幹嘛?討論如何阻止馬可尼嗎?」

「不,他只是想找我們訴苦而已。」

我還在猶豫該如何說明,芙菈絲緹就替我回答,果不其然,摩爾顯得十分不耐煩。

「訴苦?乾我屁事!芙菈絲緹,就靠妳解決了。」

「等等,你想把這種麻煩事丟給我一人嗎?」

「他是妳帶回來的,而且我的業務裡不包含聽人抱怨。」

「沒想到這時代的神父與修女竟然都沒有耐心傾聽民眾的煩惱,宣揚主的福音……。」

我的喃喃自語突然點起摩爾的鬥爭心,他收起不耐煩的表情,換上嚴肅地神情。

「你的意思是說我比不上未來的神職人員嗎?這可叫人聽不下去,我姑且聽聽你到底想說什麼吧!」

「唉~!被你們這樣一搞,我想抱怨的心情都沒了。」

「……芙菈絲緹,我可以把這煩人的傢伙趕出去嗎?」

「我也後悔把他帶回來了。」

「等、等等,我說啦!你們不要趕我走~!」

芙菈絲緹與摩爾做勢就要把我踢出門外,我急忙舉起雙手投降。我將雅莉珊卓等人與我的談話,告訴摩爾與芙菈絲緹。

「事情就是這樣,很過分吧!我明明是想幫助The Witches脫離目前的生活,結果每個人都希望我走,真是越想越生氣。」

「這不就一般家庭常會遇到的事情?雙方都自以為為對方著想,都堅持自己才是正確的,缺少溝通,最後就演變成互相爭吵的局面。這種時候就該雙方都冷靜下來,把想法說清楚,不要流於情緒化的口吻,找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喂,你幹嘛用吃驚的眼神看著我?」

「沒、沒有啦!我原本只是想抱怨一下,但沒想到摩爾會說出這麼像神父的建議。」

「我本來就是神父……為什麼連芙菈絲緹都用一樣的眼神看我,妳應該看過我工作時的模樣吧!」

沒想到平常總是滿臉不耐煩的摩爾,竟然也能耐心地給予他人建言,令我吃驚地說不出話,身旁的芙菈絲緹也瞪大雙眼看著眉間緊蹙的摩爾,理所當然地回應。

「因為不管看幾次都覺得這不是該從摩爾嘴中說出的話啊!」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摩爾的臉部似乎微微抽動,臉上露出明顯的不悅。

「……是嗎?那我就不說了。」

咦,難得見到摩爾開啟神父模式,我得趁機獲得多一點免費諮詢,不能讓他逃跑;我迅速地跳至摩爾身前,阻擋他的步伐並低頭道歉。

「對、對不起,是我錯了,請問神父大人還有沒有什麼意見?」

「啥?幹嘛要問我?反正你認為我不可能說出什麼正經的意見,要問就去問旁邊那名修女啊。」

「神父大人,您也知道我沒有經驗,這件事還是非您不可。」

芙菈絲緹兩手一攤表示無能為力,摩爾搖了搖頭,無奈地繼續開示。

「唉……假如是你抱怨的事情,基本上就是坐下來討論,不要堅持己見,各自退讓一步,正面衝突不會有什麼好結果的。」

「但是摩爾好像挺常跟人正面衝突,身為神父不是應該要做好榜樣嗎?」

「芙.菈.絲.緹!」

「對、對不起,我剛剛什麼都沒有說。」

芙菈絲緹似乎看不慣認真的摩爾,只要摩爾一提及嚴肅話題,馬上出言譏諷,惹來摩爾的怒視。

芙菈絲緹一感到摩爾的怒氣,馬上識相地噤聲,我繼續向摩爾徵詢意見。

「摩爾你覺得我該留下來還是回去呢?」

「要從客觀來說還是主觀來說?」

「先從客觀來說好了。」

「當然是回去,你留在這時代究竟能做什麼?親自阻止馬可尼嗎?The Witches已有對抗匡異會的力量,舊教中也還有我、芙菈絲緹以及其他殘餘的聖人,這樣的陣容應足以對抗馬可尼,因此你的存在不是必要的。至於建立社會的新秩序,你覺得只憑你一人做得到嗎?說不定你可以在前頭領導改革的方向,但這件事一樣能交給其他人做,不是非你不可。」

「難道我又有什麼回去未來的必要性嗎?」

「當然有。在未來還有一群幫助馬可尼的人,不阻止他們的話,馬可尼說不定還有辦法東山再起,他們也有可能派其他人繼續馬可尼的計畫。能阻止他們的,不就只有跟他們同屬一個時代的你嗎?」

「唔……。」

「再說那些幫助馬可尼的人是你的家人,阻止家人繼續做錯事,不正是身為家中一份子的責任嗎?」

「算、算你說得有道理。你剛剛說這是客觀的論點,那主觀呢?」

「主觀嗎?那當然是干我屁事!這種事情你自己決定,反正這時代有你沒你對我都沒差別,懂了嗎?我已經對你說得夠多了,我要去休息了。」

最後這句跟先前殷殷教誨的模樣實在相差太大,摩爾不理會一臉錯愕的我,逕自回房休息。

摩爾雖然滿嘴惡毒,但仍然給我許多建言,也邏輯性地分析我回去與否的利益得失,我知道他的論點是正確的,但心底就是無法接受為什麼我非回去不可。

「樂耀,雖然你找了許多理由,但其實你只是不想離開她們而已吧!」

一語驚醒夢中人。芙菈絲緹的一席話讓我發現我真正的想法。

雖然我說了許多冠冕堂皇的理由,說要贖罪,說要為她們創造沒有女巫的社會,但是說穿了,其實只是我不想離開她們嗎?

「說不定真得是這樣……看到她們的態度,我就會想為什麼都沒有人肯慰留我,難道沒人希望我能陪在她們身邊一起努力嗎?」

「說不定她們也很想,只是為了你不能說出口。」

「為什麼不能說出口!」

「因為說出口的話,你就真得會拋下未來的一切留下來,不是嗎?」

「我知道她們是為我著想……對了,假如我能找到回去未來的方法,我就不必受制於馬可尼,她們應該也沒有理由趕我回去吧!」

「你有辦法找到嗎?」

「既然馬可尼須定期接收從未來送來的賢者之石,他勢必要有能跟未來聯絡的手段……芙菈絲緹,在匡異會的據點裡有沒有什麼地方只有馬可尼才能進去的呢?」

「恩……我想沒有。我們有時還直接在他房間討論事情,他根本沒有任何忌諱。」

「那他的房間有任何可疑之處嗎?」

「沒有,再說馬可尼若有意隱瞞,他也不可能讓我們看見破綻。馬可尼是利用魔法來到這時代,當然也是利用魔法與未來聯絡,既然如此他在任何地點都能進行通訊吧?」

「不,穿越時空比妳們想像中的還要困難。就算只是單純的通訊,使用的魔法陣勢必非常複雜巨大。若我是馬可尼,我會挑一處定點做定期聯絡,如此一來我就不需每次都重繪魔法陣,或是將繪有魔法陣的布或紙帶來帶去,徒增自己的困擾。」

經過我的說明,芙菈絲緹開始絞盡腦汁思考可能的場所,然後她用左手往右手掌心一敲。

「對了,米妮特姐的住所我雖然沒去過,但我記得非常隱秘,或許馬可尼會將魔法陣藏在那兒。」

「我們趕快去看看吧!」

「等一下,米妮特姊的住所在斐克城外,現在天色已晚,要去等明天再去吧!」

「咦?她沒有跟妳們一起住在修道院裡嗎?」

「米妮特姊並不是修女,而是以在家居士的身份加入匡異會,因此她一人獨自住在外頭。而且米妮特姊經常出外進行任務,我也沒去過她家。」

「明明加入匡異會,卻不願成為修女並住在斐克城外,真是愈想愈可疑。」

「再怎麼可疑也要等明天再調查,你今晚要睡哪兒?」

「這座教堂還有空房間讓我睡嗎?我現在回去感覺有些尷尬。」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想,房間已經準備好了。但至少報聲平安,免得她們四處找你。」

「可、可以麻煩妳嗎?」

面對我的要求,芙菈絲緹一臉嫌惡,但就跟摩爾一樣,她最後還是捱不過我的請求,放棄地說道。

「唉,好人就做到底,我會託人告訴雅莉珊卓,你今天就早點睡,明天一早我再帶你去米妮特姊的家中調查。」

「瞭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