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放逐之章 (一) 瑞士林冰龍軍團 簡介

貓老大 | 2020-12-09 15:50:17 | 巴幣 0 | 人氣 91



瑞士林帝國軍 單位簡介
瑞士林帝國軍在古老的時代便已經成為了諾斯拉迪亞大陸上的霸權勢力。這些軍團兵是無人能敵的恐怖軍事機器,在適當將領的領導下刻畫出帝國版圖最鼎盛的局面。就算經歷了大內亂,以及現今時逢國家分裂之際也無法改變瑞士林帝國的唯強主義。畢竟在這放逐荒原之上,只有絕對的武力才能代表強權。而具備戰士以及賜福的瑞士林軍依舊是放逐神教的重要成員。

對瑞士林帝國軍的戰爭議員(War Consul)來說,瑞士林帝國是有者重裝甲戰力以及紀律的放逐勢力,無論是步兵還是怪物都能提供帝國軍龐大的優勢。然而機動性低落的它們也難免需要想辦法應付敵方的遠程火力。至於帝國軍真正的力量則是掌握在冰龍之神逐漸賦予的賜福之上,只要持續殺戮敵人,取得神恩,瑞士林帝國軍便能持續對抗死敵,直至勝利。

(近戰步兵)
瑞士林徵招兵: 瑞士林帝國一直都是尚武主義的軍權國家。就連一般的執政官都有募兵出征的權限。而遠近馳名的帝國軍團兵在以前也一直都是帝國年輕公民所追求的目標。

不過當放逐之力深入北國時許多人民因為無法接受如此強大的腐蝕而被大幅度異變成無知的放逐造物…但是他們依舊是能受到控制的,瑞士林的放逐術士可以透過放逐法術控制這些沒了心智的奇怪肉團,並將它們充做基礎兵員來作戰。在軍隊的高層跟強大戰士之間都將這些肉團戲稱為徵招兵,通常這些人型肉團可以利用他們那肥大的腫脹手臂攻擊敵人,不過很多時候這些肉團是一打就散的無用砲灰。一隊為200隻的規模。

瑞士林戰卒: 許多幸運沒有被腐化成肉團的帝國人民也在腐蝕的驅使下變的嗜血、好戰。他們遵守者古老的戰士信條以古老時代傳承下來的方式作戰。不過他們以帝國的標準來說只是比徵招兵稍微有效的步兵單位罷了。雖然在力量上超越凡人但依舊比不上那強大的放逐軍團兵。身體耐力也稍微強大可護甲只有普通的瑞士林戰卒皮甲。手持瑞士林長劍(刃長70公分,總長85公分)搭配瑞士林帝國輕箏型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瑞士林軍團新兵: 放逐之力是一種隨者戰爭成長的力量,受腐蝕眷顧的強大個體可以在更多的血腥之中變得逐漸強大。而這些新生軍團兵就是在一連串的戰爭之中得到力量的新生放逐勇士。雖然被稱為新兵但真正的軍團老兵並不會指導他們。畢竟要想成為放逐軍團兵的一員就必須要靠自己在新兵這段期間更賣力的追尋放逐之神的眷顧。不過這些戰士還是可以得到帝國軍械庫的支援,身穿軍團鏈甲,手持瑞士林軍團長劍(刃長90公分,總長100公分)搭配瑞士林帝國箏型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瑞士林勇戰軍團新兵: 這些放逐軍團新兵同樣是剛剛得到強大實力的放逐勇士組成。他們與所有的軍團新兵一樣具備高紀律與戰鬥力。而他們使用的武器則是更加特化但古典的瑞士林軍團雙刃槍。這項武器既可以刺擊也可以利用那扁平槍刃來砍擊對手。通常是帝國的反制騎兵單位。身穿軍團鏈甲,手持瑞士林軍團雙刃槍。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瑞士林放逐軍團兵: 是受過最邪惡的祝福以及力量強化的瑞士林帝國放逐戰士才能進入到全放逐之地最具紀律的瑞士林軍團之中。歷史悠久的軍團傳統加上放逐之神賜予的神力讓這些戰士成為了文明國度最畏懼的敵手。不過就算面對同袍他們也不會展現同情與慈悲。倘若想要在內戰中獲勝,這些戰士的力量缺一不可。身穿軍團放逐板甲,手持瑞士林精鍛劍搭配瑞士林帝國大箏型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瑞士林放逐勇戰軍團兵: 這些精銳反騎士的強者是使用帝國雙刃槍的專家。在經年累月的作戰中他們更是打倒野獸以及反制騎兵的長才。所有敵人騎士或怪物在衝撞進這些勇士的雙刃槍之前都必須要仔細考慮再三。身穿軍團放逐板甲,手持瑞士林帝國雙刃槍。一隊為80人的規模。

瑞士林放逐冰龍軍團兵: 在信仰改弦易幟的時候軍事主義為主的瑞士林帝國更是大力推崇放逐冰龍神賽諾卡作為帝國的唯一國教信仰者。而在時任帝國皇帝的號召下也成立了比一般軍團更上一層樓的冰龍軍團兵。自此只要凡是久居在軍中超過兩百年以上的軍團資深兵就可以參加血水交織的軍團戰爭中,但也必須在這究極的內鬥下存活才得以榮獲冰龍軍團的名號。

躍升至此,意義不言自明,這些最強悍,虔誠於冰龍神的戰士是各個帝國分裂勢力都必須要極力拉攏的對象,而目前帝國第1、第12、以及第211軍團分別服務於三個帝國分裂勢力之間,但當初所設立軍團之多,在未來勢必會有更多流亡在外的軍團重新現身於瑞士林帝國之中的吧?

已經說不上是人類的他們有者強大的冰龍祝福,他們的攻擊甚至能凍結最炙熱的沙漠。身穿賽諾卡冰龍版甲,手持冰龍精鍛劍或冰龍雙刃槍,搭配冰心方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帕拓利昂護衛軍團: 歷來的帝國皇帝無一都需要一組宮廷衛隊來護衛自己的安全,而帕拓利昂軍團就是在這樣的思維下誕生。甚至在最早共和制就存在至今的它們如今也成為了更不一樣的存在。雖然職務一樣是要守衛皇帝或他的直屬將領,但受到祝福而變得極度理智的他們也是最具紀律與殺人效率的可怕部隊。對巨獸或危險完全無感的它們只會在軍團長指揮的號令下如活死人一般的行動,但他們的戰技也絕非是骨瘦如柴之活死人戰士可以比較的那般鬼斧神工。永不敗退的他們身穿軍團放逐板甲,手持瑞士林精鍛劍搭配放逐方盾。一隊為5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遠程步兵)
帝國輔助弓兵軍: 信仰放逐冰龍神的瑞士林帝國人相當鄙視以遠程攻擊敵人的武器。不過帝國內部有許多的外族人士可以替帝國將軍解決這個問題。通常是同在放逐荒原的草原民族或是遊歷四處的斯堪蒂納人會參與到瑞士林帝國的軍團之中。他們平時都是以狩獵維生的獵人階級,但作為在放逐荒原上闖蕩的遊俠他們自然也有不同於文明國度的獵人那般的能耐。通常為了效率會提供這些輔助軍適當的裝備。身穿帝國輕皮甲,手持帝國長弓。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怪物 騎兵)
帝國戰卒軍士輕騎兵: 諾斯拉迪亞的瑞士林以強大的戰士文化著稱。在以前有錢的公民會自己飼養馬匹跟鍛練騎術以備戰爭之需。商人階級不被重視的那時候有意爭取仕途的商人之子都會靠者在輕騎兵營貢獻好獲得在軍隊之中的位置。但現在已經不同。帝國名存實亡所謂公民制度也早已消失。現在只要在戰卒營之中表現出實力便有可能被提拔到戰卒騎手的行列之中。雖然是帝國最初始的騎手,但騎手可以得到更多鍛鏈的機會。他們騎者北地最常見的放逐戰馬,身穿軍士厚棉鏈甲,手持精鐵長槍搭配騎兵輕箏型盾。一隊為75騎的規模。

軍團雙刃槍騎手團: 雙刃槍一直都是反制騎兵的武器。但在以前就有部分軍團騎手們會使用雙刃槍作為武器並以非常具特色的手法將敵人的騎手劈下。不過和正規的軍團騎手比起來這些雙刃槍騎手還是數量較少的特殊單位。有者軍團標配的他們騎者軍團放逐戰駒,身穿軍團鏈甲,手持瑞士林帝國雙刃槍。一隊為45騎的規模。

瑞士林帝國軍團騎士: 帝國軍團騎手一直都是帝國榮耀的最高象徵。在上古時期,這些如同英雄一般的騎士是多次拯救帝國於危難之中的存在。事過境遷,現在這些騎士是放逐帝國最強大的惡意軍團。只有在戰卒騎手營或軍團步兵營中被挑選出來的強大戰士才能擠身進到軍團騎士的行列之中。他們騎者軍團放逐戰駒,身穿軍團放逐板甲,手持帝國騎士劍(刃長100公分,總長125公分)搭配帝國放逐鐵騎槍。一隊為30騎的規模。

冰龍軍團騎士: 冰龍軍團騎士是非常特殊的騎兵部隊,自帝國改信冰龍神賽諾卡的那刻開始冰龍軍團便成為帝國軍團的最高象徵,而在戰爭中這些新興以強大者建立起的軍團自然也有騎士的編制。但他們的身分使他們可以騎乘上帝國最龐大的坐騎,也就是帝國灰山龍;是一種比一般龍類還要嬌小但卻能大量繁殖的一種小型龍。而且也深受放逐腐蝕的影響使得他們更加殘暴,只有同樣殘暴的放逐軍團兵才能駕馭它們。成員身穿賽諾卡冰龍版甲,手持冰龍精鍛劍或冰龍雙刃槍,搭配冰心方盾。一隊為25騎的規模。

瑞士林黑暗聖騎: 瑞士林帝國的戰士個個士氣高昂且軍紀優秀。在黑暗遠征的呼喚下,他們也會接受來自巴索卡教皇的招喚,並參與到黑暗遠征之中。他們的黑暗聖騎士以獨特的軍團小隊文化活躍在神教軍之中,不過在黑暗遠征尚未被招喚前,這群黑暗騎士們也樂於在各個帝國勢力間擔當雇傭戰士。不過真正的帝國騎士也將派出正式的黑暗聖騎,期待他們以絕對實力讓帝國名聲再次響徹於放逐神軍殿之中。身騎放逐戰駒,穿者瑞士林聖戰板甲,手持帝國放逐鐵騎槍。一隊為20騎的規模。

帕拓利昂近衛龍騎兵: 帝國將軍在以前都是以強大的帕拓利昂護衛跟隨將軍出征。他們作為護衛保衛重要將領的身影令許多帝國之中的詩人讚揚他們的作為。就算到了現在近衛騎士的重要性也依舊存在,不過跟古老時代不同的地方是現在這些將領衛隊都會騎乘在灰燼荒原之中大幅出現的灰山龍。通常會披掛護甲。騎士們身穿軍團放逐板甲,手持瑞士林帝國龍騎槍搭配騎士箏型盾。一隊為18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遠程騎兵)
瑞士林佳泰倫強襲騎士: 更加喜好使用竺木重弓,同時擅長騎術的他們會以一種失傳已久的佳泰倫陣式(一項包圍戰術,使敵方士氣下降)進行作戰。但對放逐龍神的信仰使的他們狂暴異常,經常在敵方猶豫時發起致命突襲。他們身穿放逐鏈甲,近身戰時使用帝國放逐鐵騎槍,一隊為60騎的規模。

(怪物\巨獸 單位)
巨徵招兵: 偶爾也有某些肉團徵招兵在多場戰鬥之中存活下來,無法吸收放逐之力的這些肉團只會被放逐力量變的更加腫大。還是得仰賴術士的控制,不過更加大型的他們也變成帝國之中的特殊怪物軍團。身體稍微比普通徵招兵還要耐打。一樣會使用粗大肉團手臂發起攻擊。一隊為60隻的規模。

灰燼放逐巨魔: 巨魔這種生物就算到了戰亂的灰燼荒原也能好好生存下來。而它們也很常被瑞士林帝國的放逐術士掌握並參與到戰爭之中。許多巨魔會被軍團兵們隨意取名,不過軍團兵們還是將他們看作比戰卒還要強大的好幫手。這些放逐巨魔身體不如普通巨魔堅固,但他們的再生能力在搭配上能噴射灰燼嘔吐物的能力使的它們無法被輕易忽視。一隊為12隻的規模。

灰山龍: 這些生活在灰燼荒原的生物對帝國馴獸師來說是個相當有價值的資產,雖然只有帝國的精銳軍團兵才有資格駕馭這些如蠍尾獅一般大小的龍隻但這些龍也可以做為帝國的野獸戰力使用。得利於訓練,這些灰山龍懂得分辨敵我,將毀滅帶給正確的敵人手中。他們的體格還算堅固,而那融入灰燼的皮膚大多因為這些龍的高溫體溫而變成它們的天然護甲,不過有些戰功彪炳帝國灰山龍也會穿戴上獨特的灰山龍板甲。會以利爪和灰燼吐息攻擊敵軍。通常獨身的釋放到戰場上避免同類相殘。

北地巨人: 瑞士林在古老的時代便對巨人這種種族有所了解。他們的部分馴獸師在當時便會訓練相當具備紀律的巨人參與作戰。不過在內戰之中軍團巨人幾乎被消耗殆盡,而要訓練出一支具備軍團紀律那般的巨人也已經很難。現在巨人依舊會被馴獸師帶到軍中,但馴獸師們多數傾向利用戰鬥來訓練這些龐然大物。雖然不會誤擊友軍,但還是不知指令為何物的愚蠢戰士。不過他們給敵人帶來的震撼還是強大依舊。通常只會穿上辨識用的頭盔,以它們自己隨意製造的木頭鎚子發動攻擊。通常獨身的參與戰鬥。

帝國軍團北地巨人: 這個戰鬥菁英在浴血的諾斯拉迪亞大陸上進行無比多的作戰,並在帝國馴獸師的指導下終於成為當年帝國那令人的聞風喪膽的軍團巨人。這些極度強大的蠻壯戰士懂得紀律的重要性,他們那強大的戰技在紀律的搭配之下也變得更加令人恐懼。他們絕對遵從命令,會讓地崩的毀滅準確的帶到敵人眼前。身穿軍團巨人鏈甲,手持巨人鐵棍。獨身的參加作戰。

瑞士林鐵甲巨神兵: 在遙遠、難以追溯的古典時代,傳說瑞士林帝國的守衛神宙泰奧斯利用強悍的雷霆塵法之術建造了這個驚人武器。在這奇異機甲的核心之中充斥者天空的塵法,除了作為能源之外,塵法的流動也使的這個巨大的戰甲鬥士有了自己的意志。然而當巨殞之星落下,瑞士林帝國陷入無止盡內戰的時候這個機甲斷開了與塵法的聯繫並陷入沉睡。

但就算沉睡,這個塵法的造物在多年的污染下也逐漸的變異。機甲身上逐漸生滿了變異的觸手以及肉爪。而殘存在這機甲身上的殘餘塵法已經無法繼續保護機甲,甚至還成為信標,使的機甲的位置為帝國皇帝們所得知。現在爭奪這項巨神兵也成為眾皇帝的目標之一,只要爭奪到這項神奇兵器並加以腐化,想必該人必定會得到大量神恩的吧? 屆時文明國度的毀滅也近在直尺。身披者強大、卻未知素材的巨神兵板甲,手持巨神打造的赫準克拉斯之劍。這樣的奇蹟造物也只有一體。不過傳說也提及這項兵器的一個巨大弱點…傳說這個巨神機甲的空心處相當脆弱,如果灌入強大的塵法容易因為能量不穩定而自爆。

(攻城武器)
瑞士林鐵拳巨弩: 瑞士林帝國在以前的時代相當喜好各式攻城武器,他們創造的許多機械也透過科夫拉人傳到文明國度之中。但現在他們多數信仰了放逐冰龍神,不再重視遠程武器。

目前帝國唯一還保留的攻城武器便是重型弩砲。他們的工藝雖然不如當年,但巨弩依舊是強大的兵器。而現在他們也很故意的會在弩砲頭上安裝奇特的拳頭箭頭。雖然破壞城牆的能力普通,但放逐術士可以給箭頭施上法術來破壞城牆結構。一隊為4組巨弩。一組通常有4名組員。由20明瑞士林戰卒護衛。

(特殊攻城武器)
軍團天石巨人: 軍團巨人因為是帝國軍的象徵,通常不會使他們以遠程方式進行作戰。但在內戰面對同樣堅固的帝國城牆就算不願面對事實也得承認古老工藝建起的城牆實在很難利用現有的武器來對抗。在某個馴獸師的突發起想之下他們就開始指揮巨人們撿起遺落在地上的石頭發起攻擊。而對這些天石巨人而言拋擲石頭也的確算是件好玩事。雖然可以作為攻城炮兵攻擊,不過作為近戰象徵的巨人如果要作天石巨人對帝國而言是相當恥辱的,所以到現在數量也真的很稀少,只有少數精通於拋石的天石巨人會被呈上到軍中。巨人一樣身穿軍團巨人鏈甲,手持巨人鐵棍。獨身的參加作戰。

(英雄)
瑞士林放逐軍團長: 這個戰士作為統御軍團的隊長絕對比一般的放逐軍團兵還要強大,些許高年資的軍團兵會在軍團服役期結束後四處旅行。時常挑起爭端好尋求打上一場架的機會。但不管是被圍攻還是一對一單挑;通常此人還是會獲勝。

這些特殊的軍團兵會環遊整個世界只為了尋求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不少軍團兵在得到更多的祝福與贈與後回歸到瑞士林帝國之中。在這裡他們又回到軍團之中,只是他們已經成為比一般軍團兵還要更加高強的存在了。這些隊長各個精通戰鬥之術,尤其最擅單挑。不過在紀律的核心也是重要要角。

瑞士林放逐巫師: 瑞士林的放逐巫師也是信從冰龍神的人物,他們不像信仰其他神明的放逐巫師,從不屈身在大後方的安全地區。他們會穿者放逐板甲在前線和一眾戰士一同作戰。他們跟塵法獨特的連結讓他們小幅度的不容易受到物理傷害。通常他們研修【水】、【放逐】、【火焰】法術。

北瑞士林帝國專用:
盧西修斯之冰龍第1軍團兵 [冰龍之息]: 在瑞士林放逐帝國的國教之下許多高階人物都是信從冰龍神絕對權力的勇士。而盧西修斯家族御用的第一冰龍軍團就是帝國軍隊之中的佼佼者能更上一層樓的使用上冰龍賜福的這些軍團兵有者與塵法的連結。能利用凍結的刀刃干擾敵軍的能力。同時他們製造的寒慄更是在方圓百尺外也能感受到的。身穿放逐軍團冰板甲,手持渾冰長劍搭配帝國放逐方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東瑞士林帝國專用:
希瑟親衛冰龍第12軍團兵 [賽諾卡之難]: 希瑟雖然是個成功的軍頭皇帝,但他卻對自己的私人安全備感不適,許多晚上他還會做惡夢。因為這些惡夢也使的他對自己的周遭極為戒備。他還大張旗鼓地在軍隊中招攬了一支只直屬於他本人的放逐軍團兵。他們都是身經百戰並且永遠忠誠於希瑟的親衛軍團。這支專屬於希瑟的軍團有者上好的配備,身穿瑞士林燒鐵放逐板甲,手持親衛燒鐵劍搭配帝國放逐方盾,還能在近戰前以凍上冰龍之力的標槍讓敵人承受冰龍之難。一隊為80人的規模。

西瑞士林帝國專用:
議會直屬冰龍第211軍團兵 [黃金牛角]: 西瑞士林帝國也十分仰賴軍團兵的作戰穩固江山。好在統御議會派的軍團兵之將「巴催亞・依克索斯」是議會派的堅定支持者。在他長年替盧西修斯皇帝幹事的幾年以來他也培養了第211軍團這支忠誠於他的軍團。如今第211軍團也依舊舉者那永不退色的金色角旗,以西帝國軍團兵的身分成為難以撼動的共和衛士,幾乎不會撤退。身穿軍團放逐板甲,手持瑞士林精鍛劍搭配放逐方盾。一隊為70人的規模。

烏軍路瑞士林帝國散兵專用:
黑鴉 第812軍團大隊: 烏軍路是透過812軍團的援護下舉兵反叛的。早在東帝國他們就對希瑟只圖利第12軍團的作風備感不齒。所以他們才集體慫恿烏軍路叛變。它們雖然是屬於新興成立的軍團,但他們卻使用特殊的隱蔽戰法來發揮實力,對他們而言單靠榮耀並無法為戰爭帶來勝利。所以這812軍團才會以黑鴉的名號活躍在戰場上。身披黑毛戰爭披風,身穿軍團放逐板甲,手持瑞士林精鍛劍搭配放逐方盾。他們還設計了一種非常精細,可以藏在盾牌後面的飛鏢,可以在敵人靠近前拋擲。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阿路賽留瑞士林帝國散兵專用:
阿路賽留私屬第33軍團弓騎兵: 阿路賽留是帝國第33軍團的軍團長,他的叛變起因於一位可憐女士的請求。那女性是西帝國議會之中一位能臣: 「凱特涅斯屋.凱比歐」的妻子,而這位妻子慫恿阿路賽留起兵反抗那位議員的軍力。但之後的事情卻讓這位西帝國將軍心寒,因為那妻子只是利用阿路賽留對她的好感來執行凱特涅斯屋的計畫,而在最後他也不得以的只能叛逃,並逃脫到極北亞的放逐草原之中。在這他私屬的第33軍團也在缺乏人力的狀況下改組,並以弓騎射手的身分作戰。現在信從放逐狼神的他們心中充斥者被背叛的仇恨,而阿路賽留雖然犯錯但作為狼群之首他這批私屬騎兵會維持忠誠直到被殺盡為止。身穿軍團輕式鏈甲,手持極北亞常見的磨馬反曲弓。必要時會以瑞士林精鍛劍行近戰。一隊為45騎的規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