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放逐凡胎之章 (三) 羌族半蹄獸部落群 簡介

貓老大 | 2020-12-07 16:24:03 | 巴幣 0 | 人氣 81



羌人: 跟匈人相當類似的草原住民。然而他們不是一般人類,而是有者人類上半身與蹄獸般下半身的半獸人族群。他們原本是生活在盛漢帝國最北部的居民,但是在盛漢帝國推行漢人獨大的政策受害,被迫從家園出逃。在當時他們只有少數幾隻部落成功抵達極北亞的大草原之中。而本就以游牧形式生活的他們也在百年的生活中逐漸轉變成放逐神教的子民。

他們在被放逐影響前就一直是以部落的聯盟為主要的政體,所有加盟家族都在戰爭之時帶兵加入到聯合軍之中,在平常也不會隨意內鬥。但本就鬆散的結構讓巨殞之星帶來的放逐之力徹底讓羌人部落內亂了起來。在「歐里亞特・烏禕」為首的放逐羌人掌權後,他們才終於恢復過往的權勢,並在最後參與到了西格佛雷德擊潰盛漢帝國的計畫之中。也正是因為這些種種,他們才得以開創了現在的這個時刻。現在就如同匈人一般,許多羌人部落透過海路前進到盛漢帝國的海岸之上。他們四處自立為王、隨心所欲地掠奪。製造更多的戰火以及財富。


北周羌人王朝: 羌人的組織一向不如匈人那麼高,歐里亞特羌人部落雖然也只是做為名義上的部落總召,在這個很多大氏族都選擇自行出走移居到盛漢的遺跡之中打出一片地盤的時代之下。歐里亞特早已無法掌握各大家族的行動。而在這出走潮當中,拓力拔家族也是也是諸多南遷者的一員。儘管在過去他們一直是擔當歐里亞特家族左右手一般的存在,然而在「拓力拔・勃魯幹」的掌權之下這個輔佐歐里亞特至今的部落決心要脫離。在突破一切阻礙,擊潰歐里亞特的主力後他們航行抵達到盛漢的周領國,並仿漢人的國號創立了北周。自那時起,他們便以北周的名號佔據東北的不少城市與據點,現在所有羌人都服從於北周的權威,眾人也都相信北周定能掌握住盛漢帝國的半邊殘壁。替羌人被欺壓的過去帶來復仇。

齊 羌人王朝: 邪俊古家族曾是被忽略的羌人家族,既不佔據部落高位,也沒強悍的作風。但就是這樣鮮少人知的羌人部落卻在「邪俊古・臧霸勾」的統御深入盛漢北境並組織起了屬於他們的王朝。就像北周一樣,這些羌人也以齊作為國號,攻城掠地。聲望也逐漸站上羌人社會的高峰。之後北周更是和齊國有更近一步的親屬同盟,膽敢違抗齊王朝就是和北周作對。認天命不凡的他們會聯手一切友軍打敗所有漢人。

歐里亞特羌人部落: 曾經最頗富威名的羌人大族長如今淪落到了整個羌人社會中排行第三的巨頭。雖然還是名義上的部族總領,但自從重要族長去世以後,歐里亞特部族的狀況實在虛弱不少。而目前最有可能繼任族長的是歐里亞特家族的次子「歐里亞特.鐵大貞」身上。他雖然年輕但很多人都將他評價為得以媲美哲骨別的猛士。很多家族要員都將他視為部落最後的救贖,然而部落尚且需要從許多戰事中休憩,鐵大貞的任務可不只是再次掌權而已…

金肯路羌人部落: 放逐於外草領域,這支部落原本是歐里亞特部落的大家族,但金肯路家一直都不滿於部族權力的不平衡。然而背叛的事情卻被告發,部落酋長來不及招呼叛徒一同加入戰局,最後在荒煞戰地被擊殺。部落戰士們也潰逃到外草領域之中。

但金肯路家族並沒有完全被消滅,殘黨擁立了「金肯路・巴契夫」這個血緣已經疏離部落的這位年輕羌人。但巴契夫展現了超俗的戰略技巧,在他的率領下,就連藍粉末戈布爾部族所屬的精銳戰團也無法抵抗巴契夫的突襲。而現在1020年的現在,他一直也在刺探歐里亞特部落的局勢,他定要復仇,就算被巴索卡教皇通告為異教徒,他也一定要讓金肯路部族再次恢復榮耀。

姜廈羌人部落: 羌人原本是與漢人雜居的半野蠻部族,但漢族皇帝推行的漢人獨大政策一直壓縮者羌人、虎人,甚至龜人的權益。姜廈部落便是在多年以前逃入放逐草原的部落之一。但他們卻沒有與歐里亞特部落聯合過,一直保守者傳統直到現在。由「姜廈・德理恩」所統御,這批部落至今一直都信仰者舊羌人諸神與放逐諸神混合的信仰,雖然是弱勢的部落,但有時傳統的力量是能勝過新時代的愚昧的。

帖大木羌人部落: 是由「帖大木・草騎者」率領的一眾羌人。帖大木本人是放逐狼神的信徒,相當重視同儕關係。有傳聞提過在一次失敗的劫掠行動中他就算膝蓋中箭也還是在掩護眾人撤退,也就是他這樣的性格才使的他有麾下一干追隨者。如今狼神又再次呼喚帖大木出征,這次他與麾下追隨者們來到寧燁漢人王朝的南方。他們誓要攻下這片漢人國度,完成狼神對他們的期待。

夫余巴羌人部落: 跟孔谷司王朝有者良好關係的羌人軍閥「夫余巴・何海」是個機會主義者。懂得賺錢和求生技能的他們相當熱衷於和孔谷司王朝的合作。不過也因為這些特性,夫余巴的部落也經常和其他羌人同袍交戰。但是信仰蛇神的何海也壓根不在乎其他部落的異議,只要能讓蛇神滿意,不管是同袍還是漢人他都會擊敗。

佳各羌人部落: 「佳各・獨角者」的部落是個曾經服務於盛漢將領的部落,他作為強大且忠誠的將領在大毀滅發生後卻也改變了許多,他與入侵的一眾匈人合作,卻也在背地裡和周遭的漢人軍閥互通有無。而他也能透過自己的戰爭實力確保他的獨立自主,他才不管是漢人還是匈人甚至同族的羌人,任何人都不能妨害他要以戰爭帶來恐懼的目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