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向我們那些年的冒險致敬-《PSP 劍舞者-千年約定》EX-11

喵喵銀 | 2020-12-07 11:03:20 | 巴幣 0 | 人氣 223


EX-11
*本作品由遊戲內容改編
三人在二樓樓梯口席地而坐,菲莉絲突然有感而發:「月神塔不只外觀跟月之塔很像,連內部格局與裝潢也像像呢。」
魯納迪亞上的月之塔因為千年來無人管理,被稱為遺跡自然留下了歲月的痕跡,殘垣斷恆破破爛爛的樣子。反觀月神塔卻像新居落成的全新完工建築,應該是平常沒少了人清理維護。
即使如此依然能發現月之塔的柱面雕飾與壁面花紋跟月神塔沒兩樣。
勾薩:「既然月之塔是月神塔的仿造建築,會相似也是正常的。」
菲莉絲:「那麼,遠古之民是為了什麼而在魯納迪亞建造月之塔的?」
月神塔在瑟倫迪亞有特殊意義,那就是為了進行月之女神的試煉所建造的,同時亦是魯納迪亞信仰中心月神的居所,然而月之塔與這些關係似乎並不大。
勾薩:「薩爾克族的學者到現在也是分成兩派爭論不休。一邊認為是遠古之民信仰的表現,另外一派認為代表遠古之民歸鄉的心情。」
遠古之民,主要是指杰摩斯族。杰摩斯人據傳是月神的後代子孫,流著一半的神祗血統。不管是對月神的崇拜,或是想回歸神界的想法都是能理解的,不管是哪種,光是從月之塔這名字上就能得知跟月亮的關係密切。
但尚恩聽完卻疑惑說道:「是這樣嗎?我還以為是為了萊伊弗拉才建造的…。」
勾薩笑著回答:「因為置放萊伊弗拉的密室通道只有劍舞者與之前管理封印的蒙雷札德能自由進出而已。所以千年來世人根本不知道萊伊弗拉就在月之塔頂。尚恩的這種說法說不定會顛覆人們以往對月塔的認知。」
原本勾薩也沒多想,經過菲莉絲與尚恩相繼提起,他身上又流著黃色部落的考古家之血,不由得泛起職業病,往深處思考。
原本看似普通仿造關係的月之塔與月神塔,沒想到只是多了一個賢者之石萊伊弗拉這層關係,卻將所有線索都聯繫上了,讓勾薩不驚覺得細思極恐。
勾薩:「萊伊弗拉…劍舞者…女神的試煉…,難不成…!?」
經過休養生息已經滿血復活的沒考慮到勾薩的想法,起身準備繼續前進。
尚恩:「怎麼了大叔,別在那邊嘀咕了。趕緊去打倒這一層的神將吧。」
現在的首要之重是要趕緊通過女神試煉,勾薩沒有多說就趕緊跟上尚恩與菲莉絲。
第二層說來也跟第一層差不多,抵達樓梯前的神將房間卻看到一個本不該在這裡的人。
菲莉絲:「咦!?小蒂絲!你怎麼會在這裡?!」
伊克絲:『我乃變化之神將伊克絲,我的樣貌千變萬化,你們之所以會將我看成蒂絲,是因為她對你們來說是相當重視的人!面對這樣的對手,你們還能放開手腳施展攻擊嗎?』
伊克絲才剛說完,尚恩便飛身向前提著日光神劍由上而下重力劈砍。
伊克絲雖是蒂絲的外表,內在依然是神將,舉起弓輕鬆架住尚恩的攻擊。
看到尚恩毫不猶豫的攻擊,菲莉絲傻眼道:「尚恩?你一點迷惘都沒有就直接攻擊是不是有點…那啥?」
尚恩橫眉豎眼說:「這傢伙根本一點都不像蒂絲,卻還假扮她的樣子想迷惑我們,這不是令人生氣嘛!」
「呃…你說不像…」菲莉絲倒是覺得不管說話的語氣,從外表上至少是看不出差異,而且連武器也都一模一樣,「該說是佩服你,還是…。」
菲莉絲望向勾薩尋求他的意見,但勾薩也覺得自己無法光從外表分別伊克絲與蒂絲的差異,「唔…慚愧。」
總之戰鬥開始,伊克絲就如沙拉曼德所說,實力比祂還要強上一些。尚恩等人則因為取回火靈玉的力量,月之加護得到些許提升。原本伊克絲加上能迷惑人心的外表,本該使尚恩等人無法盡情攻擊,但這要素被尚恩排除掉後,雙方戰力五五平,打得難分難捨。
又是不知過了多久,好不容易才將伊克絲的體力磨光,但尚恩三人也筋疲力竭。
伊克絲:『幹得漂亮,我就承認你們可以前往三樓的資格吧。』
尚恩雖然氣喘如牛,但似乎還有吐槽的力氣:「…又來了,這種像是系統自動回復的定型文。」
伊克絲因為被吐槽顯得有點消沉:『…。』
菲莉絲無法想像剛剛驍勇作戰的神將內心竟如此容易受傷害,一點不能接受:「玻璃心!?」
伊克絲保持著蒂絲的樣貌讓出樓梯默默蹲到房間角落去。
菲莉絲良心有點受到苛責:「欸,那個祢別放在心上阿…我剛剛因為太驚訝才不小心脫口而出…。」
這時伊克絲才站起來,左手往前一揮,一顆魔力製造的黑色球體包覆了祂的全身。虹月之輪也發出黑色光芒,等黑色魔力球體消失後,站在那裏的已經不再是有著蒂絲外貌的伊克絲。而是有著一對狼耳朵與毛茸茸狼尾巴的金髮美女,看來那才是祂原本的面目。
伊克絲對尚恩說:『魔靈玉具有森羅萬象的力量,只要釋放魔靈玉的力量就可以將思念具象化。你試試吧。』
聽了伊克絲的簡易說明,尚恩依然不清楚魔靈玉就竟有著什麼樣的能力,只好按照指示實際使用看看。
但伊克絲忘了跟他說,要釋放魔靈玉需要大量的魔力。所有力氣彷彿一瞬間被虹月之輪給吸走,尚恩雙腿一軟跌坐到地上。
虹月之輪則發出紅色與黑色的光芒,兩種顏色不同的魔力交織在一起逐漸化為形體。
菲莉絲見狀又驚訝的叫了出聲:「蒂絲!?」
伊克絲:『就像這樣,能暫時召喚出同伴的幻影。不過要小心,釋放魔靈玉需要大量的魔力,使用過度會導致昏迷,嚴重一點甚至會死亡。』
尚恩用顫抖的聲音抱怨:「這點…祢倒是要…早、一點…說阿…。」
伊克絲受到批評又窩回牆角一臉厭世。就算恢復原本的樣貌,內心依然脆弱,這樣的神將當樓層的關主真的沒有問題嗎?
菲莉絲:「不過這樣感覺就像蒂絲又再度與我們一同冒險一樣了。」
菲莉絲才說完,蒂絲的幻象就突然消失了。
菲莉絲:「咦!?蒂絲阿阿阿阿阿阿!!」
再度與同伴分離真是太令人傷心了,因為幻象除了不會說話以外太過真實,害菲莉絲一時沒分清眼前只是捏造出的虛像。
尚恩很冷靜的說:「抱歉…,看來我的力量還無法讓幻影維持太久。」
菲莉絲這才回過神來:「阿,對喔!這只是幻影阿…。」
勾薩:「多加練習應該就能延長召喚的時間了吧。而且別忘了我們還要救出真正的蒂絲。」
菲莉絲:「嗯!」
「大叔說得沒錯!」尚恩弱弱的說:「還有…能過來扶我一把嗎?我現在還沒有太多力氣自己走路…。」
勾薩與菲莉絲相視笑了一聲才過去扶起尚恩,一起往三樓前進。
三人到了三樓依舊在樓梯口席地而坐恢復體力。
尚恩看著手上的虹月之輪,「我還以為會按照順序先到土的關卡,沒想到是倒過來…這麼說來這層樓應該是紫色的雷靈玉吧?」
菲莉絲:「不過現在我們多了蒂絲(幻影),不管怎樣的難關我們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尚恩苦笑:「是多了蒂絲(幻影),但我在召喚幻影的同時也動彈不得了。兩相加減之下戰力似乎沒有增加。」
菲莉絲:「確實是呢…。」
勾薩建議:「看來每往上一層樓,關主的神將就會越強。攻略女神的試煉也沒有時間限制,不然等尚恩更熟練魔靈玉的召喚之後我們在繼續前進。」
三人說定後便在三樓逗留了一段時間熟練各自的技能,也不知是何緣故,待在月神塔之中三人似乎並不會感到飢餓,對時間流動的感覺也變得遲鈍起來。
但也多虧如此讓三人能專心修煉各自習得了新能力,勾薩領悟了拳的極意,已經能將剛杰傳授給他的神拳發揮得淋漓盡致了。菲莉絲則從健薩傳承給她的秘術中領悟出月魔力回復,提高了吸收大氣中魔力的效率,並能將魔力轉讓給其他人。多虧了菲莉絲的月魔力回復,尚恩也能反覆練習魔靈玉召喚,現在已經能夠在召喚出蒂絲(幻影)的情況下正常活動了。
一切準備就緒後三人加一個幻影繼續前進。
老樣子神將就在樓梯前的房間等待著他們大駕光臨。
三樓的神將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蛇,尾巴是魚,背後左右各有一頭黑青色的鱗片的蟒蛇,朝著尚恩等人斯斯吐著蛇信。
卡利柯幕斯:『我乃雷電神將卡利柯幕斯。到了我這關可不會輕易讓你們通過。』
尚恩:「果然是雷的關卡阿。」
尚恩等人經過特訓實力有了不小成長,隊伍中又多了蒂絲(幻影)。相當順利就打贏了。
卡利柯幕斯有點不甘心的說:『沒想到這麼簡單就將我打敗…。』
取的雷靈玉後尚恩等人馬不停歇的往四樓挺進。
畢竟他們在三樓花了不少時間特訓,也不知道魯納迪亞現在的情況如何了,魔王軍與神皇軍的衝突一觸即發,也許早就已經開戰了,所以現在要努力爭取時間通過女神試煉回到魯納迪亞。

FB粉絲團:喵喵銀
站內小說:
上一話:EX-10
下一話:EX-12
P站:pixiv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