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20:我是機器人

古今變 | 2020-11-24 23:01:22 | 巴幣 2340 | 人氣 283


20 章    我是機器人


  李浩瀚趁著留守的綠團成員不注意,悄悄順著神的指引來到山洞附近的一處山壁,在抹去泥土、露出底下的石壁之後,發現石壁上刻畫了一個特殊的符號。
  神指示他:「將手放在那個符文上。」
  照做之後,李浩瀚覺得周身一陣酥麻、彷彿有電流穿過,緊接著石壁就露出一道裂口。吞了一下口水,李浩瀚向前一跨、進入黑暗的通道之中,他身後的裂口瞬間關閉,然後眼前的通道透出微微的亮光。
  神解釋說:「魔王在附近挖掘了幾個像剛才那樣的空地穴來混淆視聽,讓人就算找到這附近來,也無法找到他真正的……巢穴,還可能誤以為寶物已經被搜刮一空。如果是比較有實力的人物,就會驚醒負責守衛的魔物,而在地穴中遭受攻擊。你那群同伴的能力低落,反而沒什麼危險,頂多就是白忙一場而已。」
  這段日子下來,李浩瀚已經差不多摸清傾碧城裏各團隊的深淺,翠綠公主的戰力在他看來著實不弱,可是卻被神貶得一文不值,讓他更擔心「終極型態」的魔物到底有多強悍,因此一時不敢繼續前進。
  神對他說:「這條密道只有得到魔王許可的人才有辦法開啟和通過。否則就非但不得其門而入,硬闖的話還會誤觸種種毒辣陷阱,以及遭受守護者的攻擊。」
  李浩瀚趕緊詢問:「守護者?」
  一陣沉默之後,神才回答:「他原本是魔王身邊的最高戰力,後來就讓他負責守護巢穴。跟他相比,你所擔心的那些魔物就跟可愛的寵物一樣……」
  通道裏幽暗的微光讓李浩瀚恐懼更甚,忍不住打斷神的話:「如果我遇上他怎麼辦?」
  神說:「你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由於祂的語氣甚是肯定,李浩瀚稍微放下心來,問:「他不在這裏嗎?」
  可是神卻回答:「他就在這裏。」
  李浩瀚一顆心立刻又吊到嗓子口,艱難的問:「那為什麼不需要擔心……難道他也沒辦法傷害我嗎?」
  神回答:「……可以這麼說。」
  雖然有了神的保證,李浩瀚還是鼓不起勇氣在明知有魔物存在的黑暗中前進。神對他說:「你覺得還要多久,你那公主才會發現你失蹤了?她會不會開始找你?如果她找到這裏來,會發生什麼事?」
  李浩瀚眼見事已至此,只能咬緊牙根、踏出顫抖的腳步。他發現通道只有在他前後二、三公尺的範圍內才會發出微光,此外就是全然的黑暗。而且四周一片靜默,讓他可以清楚聽見自己狂亂的心跳和呼吸。
  然後心跳和呼吸聲變成了二個……他發現前方遠處有另一個生命。等發現對方似乎也察覺他的動靜,開始移動的時候,他的勇氣已經消耗殆盡,忍不住就要轉頭拔腿就跑。
  這時神說了一聲:「榭德。」
  秀美、哀傷而又堅決的雙眸閃現在他眼前,他把雙拳緊握到幾乎要出血、牙關緊咬到無法繼續打戰,然後再度邁步向前。
  他終於抵達了目的地,一處無比廣大的空穴,一直延伸到遠方的天頂上刻畫著大大小小的光點,彷彿是沒有雲霧的璀璨星空。若非其中有看起來不太像是星體的圖案,還有無數穿插在光點、圖形之間的線條,他恐怕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走出了地底。
  不過他完全沒有分神去欣賞這壯闊的星象圖,因為他看到了另一個心跳和呼吸的主人。雖然這世界奇幻的氛圍讓他早有預感,總有一天會遇到這種生物。不過真的跟牠面對面,他還是被那強大的存在感震驚得呆立當地,連逃走的念頭都被放空了。
  龍!
  那是隻幾乎有四分之一個傾碧城那麼大,周身不斷閃爍焰色和電光的紅色巨龍。李浩瀚雙腿發軟、呆呆的欣賞牠的壯麗,渾不知身在何處。
  奇怪的是,龍顯然也已經注意到他,可是卻沒有什麼反應。如果說牠是隻守門犬,李浩瀚對牠而言就像是鄰家的小孩,牠早已見怪不怪、不會再朝他狂吠。
  因為沒有感受到敵意。李浩瀚忍不住慢慢的走上前去,想再更接近一點看看這個傳說中的生物。等他靠近到幾乎可以摸到牠鱗片的距離時,龍還是沒有什麼反應,只是跟他大眼瞪小眼,像是在說:「不准再來拉我的尾巴。」
  突然間,遠處傳來了一陣聽不真切的聲響,龍因為受到驚動而昂起頭。神對李浩瀚說:「你的公主發現你不見,已經找來了。」
  說時遲那時快,龍眼中露出怒意,身上的火焰和閃電一陣亂竄,似乎立刻就要起身衝出。李浩瀚既擔心又害怕,脫口大叫:「坐下!」
  龍聽到他的叫聲,居然真的向後退了一步,隨即輕吼了一聲,似乎在表達不滿。李浩瀚忍不住舉起手來,原本只是不自主的想要保護頭臉,可是巨龍卻反而連退幾步,就像是遭到主人喝斥、看到主人抬起手來、作勢要打的狗一樣。
  不過龍終究不是狗,發現李浩瀚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之後,龍的態度轉為凶猛,尾巴甩動、拍打地面造成巨大聲響,同時揮舞前肢亂抓。雖然沒有真的抓到李浩瀚身上,可是威脅的意味十分明顯。
  李浩瀚怕得甚至不敢再抬眼看牠,只僵直的挺著伸出的手臂。可是光憑這個動作,就讓巨龍不敢越雷池一步,甚至在僵持了一會兒之後,慢慢的又退了幾步。
  牠的幾步就已經超過一百公尺,隨著威脅遠離,李浩瀚總算克制住恐懼,慢慢的放下手來,抬眼望向巨龍。
  隨著距離拉開,巨龍的身體的輪廓隱沒在黑暗中,只有身上的閃光照亮局部,以及雙眼所放出的寒芒。李浩瀚緊盯著牠,不敢有任何動作,甚至不敢移開目光。
  就在這時,突然傳來榭德的叫喊聲:「李浩瀚~~~」
  話聲在空穴中迴響,原本退開的巨龍頓時躁動了起來。李浩瀚聽到叫喚時已經心中一緊,見狀更是深怕牠會去傷害榭德,扯開喉嚨大叫:「不~~~!退下!」
  可是這次巨龍沒有乖乖退開,反而露出一種:「關你什麼事?」的表情,向前撲了二步。李浩瀚嚇得軟倒在地,看見這一幕的牠瞇起了雙眼,像是在問:「你……你到底是誰?」
  接著空穴之中氣流激烈湧動,李浩瀚發現眼前的巨龍正在用力吸氣,牠喉部到胸腔之間快速鼓起,其中暗紅色、亮白色的光芒不斷閃現翻騰。李浩瀚深知大事不妙,奮力轉身趴在地上,手腳並用的想要逃命。
  目睹他這副狼狽的德性,巨龍再無懷疑、張開大口噴出吐息。一股夾帶著電流的暗紅色光柱襲向李浩瀚,將他全身籠罩在其中。
  經歷過幾次生死關頭,李浩瀚雖然嚇得不輕,但總算是努力把持住自己、沒有魂飛天外。等到吐息過後,他發現自己仰頭坐倒在地,雙眼直勾勾的盯著巨龍。看來神說的沒錯,就算是剛才那種足以將常人徹底消滅的吐息,也不足以取他的性命。
  巨龍仍是瞇著雙眼俯視著他,過了一會兒才用力噴出鼻息,像是「哼!」的一聲,然後轉身沒入黑暗之中。
  一直到四周再度恢復靜默,李浩瀚才敢向神確認:「就這樣?這就是祢要給我的試煉?」
  神平靜的說:「真正的試煉,現在才要開始。」
  李浩瀚滿頭霧水,心想:「什麼?這是什麼意思?」
  他緩緩站起身子,卻發現自己的身體似乎不太對勁。他把雙手舉到面前,驚訝得無以復加。目光順著雙手望向手臂、胸腹,一直到雙腿雙腳,完全無法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他身上的衣物當然被燒個精光,但是這比起他被吐息吹飛殆盡的肌膚臟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
  是的,他只剩下一副骨架。雖然沒有鏡子,但是他用「雙手」在臉上亂摸,聽到堅硬物體相碰的「喀喀」聲,可以肯定臉上也沒有任何的肌膚。他不知道在這種情況下他為什麼還能看得到、聽得見,而且居然也沒死。
  他無法接受現實,只能呆立在當地,過了半晌之後,他才從以前看過的一部輕小說找到希望,在腦中試圖對神發問:「是不是我被龍變成了不死魔物,要重新慢慢修練、進化回人型?」
  一段時間沒有得到回應,讓李浩瀚以為神也隨著他的肉體消散。過了一會兒才聽到神說:「唉……你所想的這些東西到底都是打哪來的,編造這些故事的人,難道腦子全都有病嗎……」
  李浩瀚感覺救命的稻草似乎也沉了,不安的問:「難……難道不對嗎……?」
  神說:「當然不對,這就是你真實的面貌。這個試煉的目的就是讓你接受這一點。這次你沒有自行嚇死,總算是有點長進。」
  李浩瀚以他不知道還存不存在的腦子,努力的去消化這番話,卻怎麼樣也無法接受。只能反復確認自己身體的狀況,然後漸漸發現這副軀體其實也不是正常的骨架。
  他主修的雖然不是生物或醫學,但是也知道骨骼大致上是白色,而不是深藍色,而且仔細看的話各部位的顏色還有細微的差異。這個軀體只是乍看之下很像全副的骨骼標本,實際上卻存在許多似是而非的地方。例如肋骨並非根根分開,相鄰的肋骨之間有某種柔韌的物質相連。腹部並非完全的真空,有一束一束的纜線連接胸部、脊柱和骨盆。各部的關節上也包覆著奇異的半透明膠質。
  注意到這些異樣的地方之後,李浩瀚終於想到了一個可能性,他用自我放棄的語氣詢問:「我……我是機器人嗎?」


創作回應

水墨靜
跟他想比(相比?)
2020-11-24 23:10:1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
2020-11-24 23:11:41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T800還是T1000[e12]
2020-11-25 10:37: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