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轉】怪談系列《「現在幾點了?」》

ღ茉律 | 2020-11-22 13:00:03 | 巴幣 1000 | 人氣 1116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

這是從住在千葉縣的K小姐那裡聽來的故事。

有天晚上,K小姐因為肚子有點餓決定去便利商店買點零食。雖然對於減肥跟美容來說在晚上攝取糖分根本是天敵,但那天真的是無論如何都想吃點東西。

「離家最近的便利商店走路要大約15分鐘,這樣剛好可以把等等要吃進去的熱量消耗掉,真是太好了!」K小姐一邊這麼思量著一邊走到了便利商店。

這時,K小姐注意到了站在便利商店門口很詭異的男子。那個人並沒有在滑手機或是抽菸之類的,就只是什麼都沒做的站在店門口四處張望。一直快速轉動自己頭和眼睛的樣子非常明顯就是個可疑的人,令K小姐感到非常的不舒服,決定不要跟他對到眼就這樣默默地溜進店裡。

這時,「現在幾點了?」

K小姐被那個可疑的男子搭話了。

突然被搭話讓K小姐著實的嚇了一跳,什麼話都沒說就這樣停下了步伐,這時,可疑的男子又再一次開口「現在幾點了?」。K小姐沒辦法只好看了眼手機「八..八點二十」,跟男子說了現在的時間。聽到答覆後男子並沒有道謝,而是再次回到旁邊繼續開始東張西望,K小姐就這樣重振了精神走進了便利商店。

在挑零食的過程中,K小姐不知不覺的開始思考起可疑男子的行動。

「為什麼那個男的要特地跟一個從沒見過面的陌生人問時間呢...。」

「難道是他要在這間便利商店跟誰會合嗎...。」

「大概是因為身上沒有時間能看才會問我也說不定。」

「啊,不對。」當K小姐看向飲料櫃上方時瞬間否定了自己剛才的推斷。飲料櫃上方掛著一個印有便利商店Logo的時鐘,而且從店門口也可以清楚地看到時間,所以根本沒有向不認識的人詢問時間的必要。

「難道他是為了要搭訕我嗎...。」

「但如果是這樣的話,只問時間不問聯絡方式也未免太遜了吧。」

K小姐完全搞不清所以然,但是為了一個不會再見第二次面的人努力思考這麼多好像也沒什麼必要,所以就決定盡量不要再去在意那個可疑的男子,並結完了帳。

準備要回家的時候發現那個男的還站在門外。從剛剛到現在應該已經過了10分鐘有了吧,那個人依舊在門口東張西望。

「如果就這樣慢慢走出去的話,可能又不得不跟那個讓人不舒服的人對話了。」想到這,K小姐在自動門一打開的瞬間就立刻快速通過,想盡快遠離可疑男子。

「現在幾點了?」

果然不出所料,在經過可疑男子身旁的時候又再一次的被問時間了,K小姐這次直接無視男子離開了。

「如果是要看時間的話看便利商店的鐘就好了,如果是要搭訕的話就找別人吧,我真的不想再跟那個人扯上關係了,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走回家的路上,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背後有點違和感。

好像除了自己的腳步聲之外還有別人的腳步聲。

「該不會追過來了吧....」K小姐連腳步都不敢停的轉頭向後一看,不可置信的是男子真的跟上來了。那個男的一邊小聲的不知道在嘀咕什麼一邊快速的朝K小姐的方向追了過來。

「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

果然又是跟剛剛一樣的問題。

K小姐近乎崩潰拚命的跑想努力甩掉可疑男子,但卻怎麼都甩不掉。「如果再這樣下去讓他跟著我回家的話就會被他知道住址了。」

「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現在幾點了...」

男子一邊嘀咕一邊追了上來。

K小姐這時靈光一現,邊跑邊確認了時間並轉頭對著身後的男子大喊「九..九點!」。這時,男子突然停下了腳步,就這樣朝著原來的方向走了回去。

K小姐放下心來準備回家時,看了眼被路燈照耀的男子,突然注意到男子的手中有東西在發亮。K小姐嚇到心臟都漏了一拍。

男子手中握了一把將刀片向外推到極限的美工刀。

來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