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eetCode - 541. Reverse String II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20-11-13 00:00:10 | 巴幣 4 | 人氣 238

題目連結:


題目意譯:
給定一個字串以及一整數 k,從字串的頭開始每 2k 個字元,反轉前 k 個字元。如果少於 k 個字元,則將它們全數反轉。如果大於等於 k 但不滿 2k 的話,將前 k 個字元反轉,剩下的保持不變。

限制:
字串只包含小寫英文字母。
給定的字串之長度以及 k 之值坐落於 [1, 10000] 的範圍之中。



範例測資:
輸入: s = "abcdefg" , k = 2
輸出: "bacdfeg"


解題思維:
其實跟一般的字串反轉沒什麼兩樣,只是我們要根據 k 值將字串分成多個長度 2k (最後一個不一定滿 2k 個字元)的子字串然後將根據一般的反轉法(如這題)去反轉前 k 個字元即可。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