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論反】2-3 好啊,蓋住牛頓的棺材板了

作者:鏡道記│2020-10-06 04:10:48│巴幣:6│人氣:276
  這是一場攸關生死的競速賽。

  逃過了又是一條好漢,逃不過就葬身狼腹中。

  聽到了狼群正在後面此起彼伏吠叫的雷爾特,不由得這麼想道。

  「該死的腳踏車在這裡不佔地形優勢啊!」

  聽到狼群吠叫的聲音逐漸靠近,雷爾特咬牙咒罵道。

  與那群習慣森林可以自在穿梭的獵手們相比,雷爾特以自身之力驅動馬車,加上樹叢時不時擋在路徑上讓馬車減速,局面顯然是對雷爾特相當不利的。

  不過或許是第一天的生死競速讓雷爾特覺醒了獨特的駕車技巧,雖然距離逐漸被拉近,但是狼群仍然沒有追上雷爾特等人。

  「雖然你嘴上是這樣說,但你已經騎著腳踏車逃了有半小時了.......不過這樣下去確實遲早會被追上,我看這一帶的溼氣不怎麼重,要是放火引燃森林的話應該可以稍微阻擋一下狼群,要嗎?」

  克蘿莉亞一邊說著,一邊舉起了她的右手,只見掌心中多了一顆跟石頭差不多大小的火球。

  火球的體積儘管不大,但畢竟是由魔力凝聚火元素所形成的精粹火焰,要引燃這些普通的樹木還是挺容易的。

  「咕啵咕啵!」

  瞧著那顆散發著熾熱氣息的小火球,跟克蘿莉亞並肩坐在一起的咕啵不由得焦急地叫起來。

  看來他並不希望克蘿莉亞傷害這片森林。

  「妳看妳旁邊的原住民在抗議了啊,我也覺得不要放火比較好,主要是我覺得那些可用木材燒成焦炭也太可惜了。」

  「我說你啊,現在是在意那種事情的時候嗎?」

  聽到雷爾特那在性命攸關的情況下還冒出來的窮極節儉發言,克蘿莉亞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才好。

  這個人過去到底經歷了什麼啊?

  「你這是沒有經歷過貧窮的新手開局,那時候我可是連垃圾桶都要去翻翻看能不能找到什麼能拿來鍊金的材料啊!」

  「我們在這裡直接拆夥行不行,我丟不起這個人。」

  明明當前狀況就是攸關性命的生死危機,兩人卻還能若無其事地將話題帶歪,某方面來說,他們都是擁有一顆大心臟的大毅力之人。

  不過再怎麼有毅力如果在這裡掛了那故事也就結束了。

  「嘖,後面那群狼還死抓著我們不放啊,妳有聞到這隻小蘑菇的肉香嗎?」

  群狼聲勢浩大,即便在他與克蘿莉亞互相扯淡的時候也沒有放棄追逐,讓雷爾特不爽地咋舌道。

  「我怎麼可能聞得到啊?還有蘑菇怎麼會有肉香啊?」克蘿莉亞一口氣吐了兩個嘈,然後推測道:「不過說不定牠們的捕獵目標已經換成了我們了。」

  「......仔細想想也是,雖然還是不知道牠們先前追一隻蘑菇是要幹什麼,不過現在聞到我們身上的肉香改變目標也不奇......

  群狼畢竟還是吃肉的,雷爾特認同了克蘿莉亞的推斷,但突然話鋒一轉地說道:

  「......話說克蘿莉亞妳的身體是肉身?」

  「為什麼會現在突然開始懷疑啊,而且眼下確認這個有什麼意義嗎?」

  「沒什麼,我只是剛好想到小說中那些系統精靈的描述,雖然有實體但那多半是什麼靈體還是什麼無機物組成之類的。」

  「你就不能把你那個神遊物外的腦子拉回來,好好想想怎麼應付後面那群狼的對策嗎?」

  「不行啊,不管怎麼想首先我都得停下來吧?一停下來就被狼群包圍了那還玩屁啊!」

  一個是只能對單不對群的見習法師,搭配看起來根本跟戰鬥無關的拾荒者,加上一隻雖然等級低但卻會二段跳的蘑菇,要不是這種數量和戰力完全不占優的組合,雷爾特真想跳下車抄起傢伙直接拚個你死我活。

  「嗷嗚!!!」

  特別嘹亮的狼嚎響起,伴隨著這聲狼嚎,最接近雷爾特他們後車尾的森林狼突然竄了上來。

  「雷爾特,旁邊,被追上來了!」

  「我看到了,應該是要行使包抄戰術了......但是可別小看沙岸老司機啊!克蘿莉亞,抱緊咕啵坐穩了!」

  儘管不知道雷爾特想幹什麼,但克蘿莉亞還是抱起咕啵退到車廂中間,而同時,一路上都是左閃右躲一直線往前衝的雷爾特──轉彎了!

  「嗷嗚嗚嗚嗚嗚嗚!!!!!!!!!!!!!!!」

  【您擊殺了西里恩森林狼(LV.11)】

  「......

  「......

  「......咕啵?」

  兩個可以看到系統提示的人一陣沉默,而完全看不到系統提示卻感受到了氣氛轉變的蘑菇不禁疑惑地發出叫聲。

  「剛剛,那隻狼好像確實是慘叫著飛了出去吧。」

  一時間連群狼還追在後頭的危機都忘記了似的,雷爾特異常平靜地開口道。

  「飛不飛出去我沒看到,但是慘叫聲我確實聽到了。」

  克蘿莉亞附和著雷爾特的話,似乎也突然明白了什麼的平靜了下來。

  「咕啵。」

  雖然完全不知道兩個人在說什麼,但小蘑菇也跟著附和一聲展現了存在感。

  「我突然想起來一件事。」

  「嗯,聽妳這麼一說我也想起來一件事......

  ───

  【鐵馬篷車】

  居家旅行的必備好幫手,載人運貨兩用皆可,車廂內刻印著通往空島艾歐尼薩姆的傳送門。

  耐久度:9999/10000

  特效:『堅韌』──耐久度降為零之前車廂不會出現任何破損
     『自癒』──不受攻擊的一定時間內會自動回覆耐久度

  雷爾特的專屬物品

  ───

  「雖然說基本上不是給你那麼用的。」

  在想起這輛馬車(?)的特效之後,雷爾特想做什麼,她就明白得差不多了,然後,將懷中的咕啵越抱越緊了。

  克蘿莉亞,要忍耐,妳絕對不能吐出來,妳可不能讓自己的形象變得跟前面那個駕車的一樣沒有下限。

  「呼......

  雷爾特深吸了一口氣,又重重地吐出來,像是在吐出一路上被狼群撵著跑而積攢下來的怨氣。

  忘記了......真的忘記了啊......

  堅韌,這可是在遊戲時代無數人夢寐以求的附魔效果,因為只要有了這一條效果,就意味著在耐久度歸零前,他都能發揮武器或是防具的最大效能啊!

  雖然說篷車本身不是武器,但是我們有偉大的牛頓啊!

  終於不用去壓住牛頓的棺材了啊!

  「克蘿莉亞,坐回去,然後小心別跌出來了,現在,反擊時間到,哈哈哈哈哈哈!」

  雷爾特說完,猛地一個向右甩尾,如同流星錘一般的車體準確擊中了第二隻被狼王命令出來向前頭包抄的可憐狼,牠就這麼毫不留情地被撞飛了出去,又撞上樹幹受到二度衝擊,緩緩滑下的身體只是抽蓄了幾下,便沒了聲息。

  【您擊殺了西里恩森林狼(LV.13)】

  「哈哈哈哈哈!再來啊!來包抄啊!出來送頭啊!」

  「咕啵......咕啵......

  「不要聽不要看,小咕啵我們不要學。」

  克蘿莉亞對著咕啵悄聲說道,為了避免這個來抱團的小生物跌出這正瘋狂左彎右拐的車,克蘿莉亞抱著咕啵緊縮在車廂中,順便遮擋懷中這個小蘑菇的視野,畢竟雷爾特那副狀若瘋魔的模樣真的有礙觀瞻。

  她真的有點想和他拆夥了,可惜兩人是被系統綁死在一條船上的存在。

  【您擊殺了西里恩森林狼(LV.14)】

  【您擊殺了西里恩森林狼(LV.16)】

  【您擊殺了西里恩森林狼(LV.19)】

  【您擊殺了西里恩森林狼(LV.15)】

  ......

  【您擊殺了西里恩森林狼(LV.20)】

  連續殺了好幾隻小嘍囉,哪怕狼王腦筋再差都也意識到了狼群無往不利的包圍戰術實在沒法對前方那輛瘋狂甩尾的貨車起到什麼作用。

  「看來牠的腦筋也轉過來了啊,不過起碼也擊殺了幾十隻,戰果算是豐碩了,可惡,狼皮和狼牙啊,明明都是不錯的裝備素材......

  意識到狼王不再派出雜魚來送頭,雷爾特這時總算是稍微喘了一口氣,然後馬上想到了自己寶貴的戰利品全部被浪費的這一事實,十分不甘地喃喃自語道。

  「拾荒者先生,我們還沒脫離險境好嗎?」

  在雷爾特停下了甩尾攻勢重新以直線往前衝後,克蘿莉亞也放下了咕啵,從篷車裡探出頭來,十分無奈地吐嘈雷爾特。

  「還真的,是我們有什麼吸引力還是牠們餓太久了......

  匆忙回頭間,雷爾特從『真知之瞳』的視野裡還可以看到四五個帶紅字的視窗依舊緊追不捨,這場追逐戰顯然是還沒有結束。

  「不過不管怎麼看這也算是損傷慘重了,為什麼狼王還窮追不捨?」

  克蘿莉亞想不通,狼類生性狡猾,遇到無法戰勝的對手可不會如瘋狗般自不量力的撲上來。

  通常傷亡近半數牠們就應該知道在這獵物身上討不得好而撤退了,可這明顯都已經傷亡過半了,到底有什麼理由讓狼王執著在他們這些獵物身上?

  難道是......

  克蘿莉亞看了一眼小蘑菇,可也沒看出他的身上有什麼過人之處。

  況且『真知之瞳』也沒有反饋出特別的情報。

  雖然雷爾特沒有一個清晰地認識,但克蘿莉亞作為系統的一部分可是清楚的,『真知之瞳』已經是這個世界上最為頂級的鑑定技能。

  不僅可以識破任何異常狀態看出一個人的虛實真偽,還可以鑑定比自己強大的對象而不被對象發覺。

  所以小蘑菇如果真有什麼異常絕對瞞不住,可是這樣的話那狼王到底是為了什麼......

  難道真的是餓太久了?

  不,不可能......

  克蘿莉亞搖搖腦袋,趕走自己腦中被雷爾特帶偏的思緒。

  「這個劈哩啪啦的空氣摩擦聲是......草!」

  聽到身後傳來異音,雷爾特匆匆回頭瞥了一眼,隨後急忙將車頭調轉向左,與從後面沿著拋物線而來的一顆足有籃球大小的火球擦身而過。

  火球落在地上,火星點燃了野草,儼然又要促成一場森林大火。

  「爸爸沒有你們這群會浪費資源的不肖子們!」

  雷爾特十分憤怒地喊道,當然,後面那群正在追逐的「不肖子」沒一個聽得懂的。

  「你也生不出狼孩子來好嗎!白癡!現在好好想想該怎麼辦啊!」

  克蘿莉亞從來不會吝嗇她的吐嘈,不過她現在更想用火球糊他一臉。

  「辦法嗎......蛇行閃電疾走跑法算不算?」

  「......我真的用火球糊你一臉你信不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9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反】2-2 這是戰術... 後一篇:【論反】2-4 呼叫外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