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論反】2-2 這是戰術性撤退

作者:鏡道記│2020-09-24 15:40:18│巴幣:2│人氣:176
  「本來以為至少有群史萊姆可以練練手的,結果什麼都沒有啊。」

  把車子停在森林的空地,目前一點收穫都沒有的雷爾特決定暫且在原地休息。

  「克蘿莉亞,我們繞了多久了?」

  「系統上有時鐘,你怎麼不看看?」

  依舊一心撲在書上的克蘿莉亞頭也不抬地回道,冷漠的態度讓雷爾特有些小小的傷心。

  於是雷爾特只能找棵大樹旁倚坐下,然後叫出系統,看看上面有沒有提示自己什麼新訊息。

  不過這系統看來真的只是個輔助系統,在雷爾特沒有碰上事件的情況下,它什麼反應也沒有。

  嘆了一口氣,確認完時間後雷爾特就把系統關掉,接著站了起來。

  「既然都沒遇到怪物,魔力條放著也是浪費,來練習『魔力之手』好了。」

  《Saviors》並不存在加點一說,升級自然也不會獲得SP(技能點數),相對的是使用『熟練度』這另一廣為人知的系統。

  以『魔力之手』這一技能為例,1級升上2級需要使用10次魔力之手,每升1級所需要的升級使用次數就會增加10次,以10級的倍數作為分水嶺,升級所需次數會變為上一級所需次數的10倍。

  儘管無法速成,但是勝在簡單。只要有時間,技能滿級就是遲早的事情。

  消耗魔力,一條跟人類的手臂差不多大小的淡藍色透明手臂出現在雷爾特的眼前。

  雷爾特試著操控了一下,最後發現這隻『魔力之手』最遠只能離開自己半徑五公尺的範圍,再遠的話構築手臂的魔力就會消散掉。

  「是一個輕易就會被怪物圍上來的距離啊......

  「那就當作近距離攻擊技能使用?」

  克蘿莉亞不知何時放下手上的書本,走到了雷爾特的身邊,露出好奇的表情戳了戳雷爾特凝聚出來的第二條魔力觸──之手。

  「有點噁心......

  然後克蘿莉亞稍稍遠離了雷爾特。

  「妳別擺出一副見到了噁心觸手怪的樣子面對著我好嗎?這只是單純的魔力凝聚的手臂,魔力,是魔力好嗎?」

  「擬態類型的技能大部分是依照使用者的想像變化出來的,所以意思是你──」

  「原本就長這樣好嗎!」

  沙沙。

  沙沙。

  「魔物嗎?」

  雷爾特瞬間就解除了魔力之手,然後隨手抄起了──

  一根樹枝。

  「你拿樹枝對敵嗎?」

  「攻擊力+3,足夠擊退史萊姆了。」

  「......隨便你吧。」

  「那麼,到底會出現什麼呢......只要是LV.10以上就準備逃跑。」

  「......

  沒有去在意克蘿莉亞一臉鄙視的神情,雷爾特將那根攻擊力+3的樹枝緊握在手中,戒備地注視著剛剛發出響動的樹林。

  然而蹦出來的東西卻不是他們想像中的怪物。

  頭頂一片橘中帶黃斑點的傘蓋,白嫩又肥碩的身軀挺立著,兩顆渾圓而看起來顯得天真無邪的黑色眼珠──不論怎麼看都像是蘑菇但疑似是生物的玩意兒從樹叢間跳了出來。

  「......

  「......

  「咕啵?」

  貌似是蘑菇的生物很是疑惑地看著他面前採取守備姿態的雷爾特,像是在問「在幹什麼呢?」那般投射出了他的視線。

  「總覺得......

  克蘿莉亞稍微斟酌了一下,最後還是說了出來:

  「我們很像傻子啊。」

  「不不,別被他那可愛的外表騙了,說不定他是那種等妳放鬆戒備就會張開大嘴把妳吞下去的那種類型喔?」

  「可是,他連我的腰部一半高都不到,吞不下去吧?」

  聽到雷爾特的話,克蘿莉亞將注意力放到面前這隻只有40幾公分高的生物,不禁試著模擬他所描述的畫面,又是搖了搖頭。

  「說不定口中藏著利齒之類的......

  「但是他到現在都沒有表現出敵意的模樣──不對,你不是有真知之瞳嗎?不會鑑定一下他的狀況嗎?」

  「哦!也是!」

  不僅可以鑑定物品,連生物的狀況都可以像是查看自身面板一樣被鑑定出來,這就是偵查術那種垃圾技能比不上的超上位版──『真知之瞳』的用途。

  雷爾特在詳細察看過這個系統附送的技能的說明後得出了這個結論,並且興致勃勃地朝著克蘿莉亞來了一發(當然是指技能)。

  但是除了名字和等級以外,其他的部分顯示出來都是問號。這讓滿懷期待的雷爾特十分失望,在這之後他就把這個技能當成是比偵查術好用一點的上位技能而已。

  現在被克蘿莉亞一提醒,秉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精神,他對著眼前疑似生物的蘑菇來了一發(當然還是指技能)。

  ───

  【咕啵】

  種族:蘑蘑菇

  職業:無(LV.8

  狀態:疲倦(輕度)

  技能:【躍擊】【二段跳】

  ───

  「一隻蘑菇居然會二段跳!?」

  「你是不是把重點搞錯了?不過看樣子是鑑定成功了吧,那,結果如何?」

  「確實是沒有敵意反應,名字的顏色顯示是綠色的,這應該是代表友好吧?奇怪,我們沒做過任何可以被當作善意的舉動吧?」

  「他看起來還是孩子的樣子,或許是看我們沒有敵意──我說你先把那根樹枝扔了吧,說不定他還是看到你這滑稽的舉動才直接放下戒備的。」

  「劍之道為大道,不拘小節,凡可持於掌心之物皆為吾之利劍,哪怕是為一根樹枝──」

  「大俠,你的職業是拾荒者好嗎?跟劍一點關係都沒有。」

  「嘖,所以我說初始職業要是什麼都沒轉那也正常,但是拾荒者到底是怎麼回事。哪家的穿越者上來是這種非主流的戰鬥職業,就算我是種田流開局也不大對吧......

  隨手丟棄撿來的劍(樹枝),雷爾特一邊發牢騷一邊仔細打量著這隻小蘑菇。

  「嗯......明明以前我也來過西里恩森林,不過蘑蘑菇這種生物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啊。」

  「蘑蘑菇?這個種族的名字還真是......好懂。」

  「順帶一提,名字是咕啵的樣子,跟剛剛牠發出的叫聲似乎是一樣的發音。」

  「連名字也很簡單呢。」

  正當兩人莫名其妙地品頭論足一番時,眼前這隻名為咕啵的生物來到了他們的腳下。

  「怎麼了?終於要露出兇殘的一面了嗎?」

  「技能鑑定的結果不是都說處於友好狀態了嗎,你到底對這樣可愛的生物有什麼詭異的期待啊......

  然而咕啵並沒有回應雷爾特那扭曲的期望,他只是鑽到了兩人的中間,然後像是在防備什麼一般地回頭注視著。

  「這小傢伙在做什麼?」

  「這模樣不太像是想要親近我們的樣子,反而比較像是......抱團禦敵?」

  「......妳這麼一講,我感覺有麻煩要來了。」

  聽見克蘿莉亞的推測,雷爾特立刻將視線從這小傢伙的身上離開,在一片密密麻麻的鑑定視窗裡,幾個帶有紅字的視窗特別顯眼。

  【西里恩森林狼(LV.14)】【西里恩森林狼(LV.17)】【西里恩森林狼(LV.20)】
  【西里恩森林狼(LV.13)】【西里恩森林狼(LV.18)】【西里恩森林狼(LV.11)】

  ......

  【西里恩狼王(LV.27)(菁英)】

  「克蘿莉亞,準備跑路。」

  看到狼王的視窗混雜在了視野之中,雷爾特當機立斷地選擇了撤退。

  「欸?」

  「我剛剛朝那小傢伙來的方向看了一看,然後發現了幾隻──不對,是狼群,等級清一色在LV.10以上。」

  「是在追這隻小蘑菇的?」

  「有可能,鑑定顯示出他的狀態是輕度疲倦,或許是被追累的。」

  「輕度疲倦?你說這隻小蘑菇是剛剛從那群狼的手中逃脫追捕,還只有輕度疲倦?」

  克蘿莉亞的話語意外地突破了盲點,兩人頓時陷入了沉默。

  「......嘛,畢竟是有二段跳的蘑菇,想必有什麼非凡之處吧。」

  不久,雷爾特像是為了說服自己般自信地說著,甚至還「嗯嗯」地點了點頭。

  「你這也轉得太牽強了!就算不提這個,狼是吃肉的吧,雖然這個蘑菇是生物,但也是素吧?」

  「可能狼已經餓得暈頭轉向了吧,畢竟你看那狼王不也親自出來打獵了嘛

  「放棄了狼王的尊嚴追的獵物還是素的,不覺得這狼王活得也太可憐了嗎?」

  「好了,克蘿莉亞,我覺得我們比起去探討其中的盲點,還是先騎車逃亡比較好,沒錯,我們不是這樣一路過來的嗎?」

  「......我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值得自傲的地方。」

  看著雷爾特露出燦爛的笑容說著如此慫的話語,克蘿莉亞忽然覺得,如果真要將拯救這個世界的重任交到他身上,世界可能避開不了毀滅的結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38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論反】2-1 讓我們走... 後一篇:【論反】2-3 好啊,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