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伍德家今天的飯--香菇雞湯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6-26 15:05:50│巴幣:36│人氣:329
  前幾期伍德家今天的飯做的都偏西式料理,今天就來做點東方菜吧。


  說起來,若是要應景,今天伍德應該來帶大家包粽子(端午節剛過嘛)。不過一個人在國外的伍德可沒閒功夫炒料包粽子,就算買現成的,一大串粽子伍德要吃到明年端午了,所以還是算了吧。伍德今天帶大家準備吃粽子可以配的湯:香菇雞湯。

  嗯,不過伍德不建議大家這樣配喔。粽子高油高熱量,不適合再配這麼油的湯。


材料:含骨雞腿肉、香菇、米酒、薑、蒜

做法:
1. 關於雞腿肉
  首先先切成小塊,不切也可以,只是吃起來不方便。像伍德這麼懶就直接買切好的就好。
  需要燉煮或熬的肉湯,通常會建議先川燙肉再拿去熬,意思是先將肉泡到加了米酒的沸水中煮個兩三分鐘,作用是去腥。如果是豬肉,我會建議要川燙。但這次伍德準備的雞腿肉是從超級市場買的,看起來還算新鮮,就不川燙直接煮,會比較鮮。(如果是傳統市場買的建議還是處理過)

2. 關於香菇
  伍德買的是一般的香菇,直接煮就可以。理想上是乾貨,但要先泡發,網路上有各種冷水泡、溫水泡、微波的做法,但因為沒有實驗過,就不隨便跟各位建議了。

3. 開始熬
  我用了三根雞腿、十朵香菇,水大概加了一公升。除了前述主角外,薑、蒜、米酒也酌量加入。從冷水開始煮沸後,就轉小火燉一兩個小時。這段時間只要小心火爐安全,就能自由運用嘍。

4. 收尾
  熬得差不多後,加點鹽巴拌勻。伍德的經驗是慢慢加。加少了有救,再加就好;加多了再加水會沖淡鮮味,有些可惜。當然,如果覺得某些味道不夠,像是喜歡嗆一點的朋友,薑可以下多一點。伍德冬天煮的時候薑就下比較多,對,我就怕冷。
  覺得太油的話可以先撈掉上面一層油脂。剛煮好時不好撈,但冰了一夜後油脂就會結在上層,此時就很好處理了。
  煮好的湯不論是配飯、配湯、配餃子都相當適合。甚至也可以像下圖一樣煮成湯麵。是陪伍德度過好幾個漫長冬夜的好夥伴──啊,現在好像是夏天咧。

(除了麵,伍德多加了貢丸和蔬菜)

  聊聊伍德的近況吧。搬家一事終於底定要搬去哪裡了,接著就是安排搬家了。不管是清理舊公寓和搬雜物都很累人,也會想說乾脆請人處理好了──就是花錢消災啦。雖然作為個窮學生,要多筆花費就聽到錢包在哀號,但仔細想想,人生中能夠花錢消災的,真的都不是大事。多的是花再多錢都搞不定的事情,像是論文──咦?原來搞得定嗎?(不要教壞大家)(伍德的文章都是自己寫的,真的。)

  那麼今天就聊到這邊吧,我們下期伍德家今天的飯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9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灰塵
所以伍德沒有吃到粽子?[e17]

06-26 15:08

伍德‧瓦懷特
沒有嗚嗚嗚嗚Orz
幾個月前連年夜飯都沒有吃到還大年初三跑去上課嗚嗚嗚嗚(初一初二是六日...)06-26 15:12
和珖
看起來很好吃欸,哪裡黑暗了[e1]

06-26 15:14

伍德‧瓦懷特
慎重考慮本專欄改名「伍德家今天的餐桌風景」,簡稱「伍德飯」
(↑不要抄人家的梗)06-26 15:20
該隱
餓。
同意和珖,假如你今天po一張沒有撒花生粉跟醬油膏、上面還灑香菜的粽子,那才是真正的黑暗料理[e14]

06-26 15:19

伍德‧瓦懷特
我都吃上面灑香菜和甜辣醬的粽(油)子(飯) (欸)
(這是戰爭的味道)06-26 15:2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論文可以...(不准學壞)
伍德先生的香菇雞湯感覺好喝,搬家辛苦了。(* ´Д`)つ))´∀`)

06-26 15:35

伍德‧瓦懷特
論文到底可不可以伍德不確定喔,至少伍德念的學校不行啦XD
實際上加了(適量)鹽巴後真的好喝,我也沒料到第一次就成功。06-26 15:39
神櫻
看完就餓了~~ 來去吃晚餐^_^^_^

06-26 16:16

伍德‧瓦懷特
今晚該不會就喝香菇雞湯吧XD06-26 16:38
神櫻
這提議不錯(・∀・(・∀・(・∀・*)

06-26 16:40

伍德‧瓦懷特
那就這麼決定吧(?)06-26 16:47
神櫻
那晚點不就換我來開一個神櫻的廚房[e12]

06-26 16:49

伍德‧瓦懷特
等妳開嘍。06-26 17:01
神櫻
那今晚就換我開嘍[e22]

06-26 17:03

伍德‧瓦懷特
結果真的開了呢06-27 02:35
勳一
餓了~香菇雞湯算是我僅次於麻油雞最愛的雞湯料理了[e16]
不過現在這種天氣我不敢吃麻油雞(X

06-26 17:29

伍德‧瓦懷特
我是香菇雞>麻油雞>瓜子雞
這天氣吃麻油雞,真是熱血沸騰啊(X)06-27 02:36
kiwi(薇薇安)
粽子加很油的湯//
想吃也想喝喝看XDDD
雖然對身體健康真的不好
話說今年端午節一點都沒有端午節的氣氛ww

06-26 17:50

伍德‧瓦懷特
伍德試過,真的很爽(欸) (但是對於身體很有罪惡感Orz)
今年特別一點...嘛,希望明年會有嘍。(想想伍德在國外甚至沒人提起呢)06-27 02:37
方天
香菇雞湯味道好香,我不太愛吃香菇,所以只吃雞腿和喝湯就好,謝謝!端午快樂呀!

06-26 18:08

伍德‧瓦懷特
不要挑食!香菇對身體也很好(O)06-27 02:37
白肉
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這個專欄,本來想說追蹤來看談天說數,結果被伍德家今天的飯燒到XD
隔壁棚經常突然變日常料理番,看了都餓了[e6]

06-27 14:39

伍德‧瓦懷特
果然我該慎重考慮從小說家轉型成專欄作家了嗎(等等)
我們這棚應該一直都是日常料理番,要是哪天突然轉型成戰鬥番──那一定是伍德吃壞腦袋了(X)
.
談天說數專欄週日不定期更新,本週日應該也會有一篇喔~
(↑不要趁機打廣告)06-27 1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