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馬是大陰陽師

作者:泗楓│2017-12-21 02:51:04│巴幣:54│人氣:1717


  「關於蘆屋道滿這個人,傳說是日本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對手之一呢。」

  青梅竹馬小青一邊划著手機一邊走著說道,我則是說道:

  「欸~是喔?你還真喜歡這種題材呢

  本想隨便敷衍一下帶過去就好,沒想到她卻把我的耳機拔下來,嘟著嘴不滿地說道:

  「欸你有沒有聽我說啊?」

  「就算是又不甘我們的事啊,這裡是台灣,用的也是道術,陰陽術甚麼的只有日本人會用吧?」

  「我打算去日本學習陰陽術!」

  她握緊拳頭說著,我則是搔了搔頭說道:

  「好好,你爽就好。」

  看到眼前的紅綠燈亮起了綠燈並且行人燈號也出現小綠人行走,我便沿著斑馬線往前走去。

  「危險!」

  小青突然大叫著。

  我回頭一看,突然從我左側開出了一台闖紅燈的砂石車,我只有「欸?」的一聲,便失去了所有知覺了。

  「......滿......道滿!太好了,你沒事真的太好了。」

  我全身溼透、並且一股嗆到的不舒服感瞬間湧了上來。

  「咳咳,咳咳。這裡是哪裡?」

  我問了一下抱著我的人,而她身上的香味自嗆鼻感消失後便不斷地撲鼻而來,而且也感覺到胸前有被柔軟物擠壓的觸感。

  抱住我的人聽到後則是趕緊離開,面紅的用手順了順她烏黑及腰的鬢角說道:

  「對......對不起,我太激動了,完全忘記你不喜歡這樣,嘿嘿。可是我真的很開心喔,你為了幫我救小貓......」

  看到她的樣貌,漂亮且可愛的臉蛋、烏黑的長髮盤起只剩雲鬢順留至肩、身穿著在日劇裡常看到的陰陽師服裝,並且因為剛剛抱了全身溼透的我而導致內衣忽隱忽現的。

  但是這個樣貌.......我仔細地再看了她一陣子,她小小聲地看著我說:

  「你在看甚麼啊?」

  「嗯......妳很像我一個青梅竹馬。但是她沒有這麼長的頭髮就是了。」

  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

  「你在說甚麼阿道滿,我們是青梅竹馬阿。」

  「蛤?不是,妳剛剛說的道滿甚麼意思?」

  她更好奇的看著我說道:

  「就是你阿,蘆屋道滿阿?你該不會是被水嗆到失去記憶了吧?這可不好了,我得想想辦法。」

  她開始東張西望了起來,看著他左右走動的動作,讓我想起小青著急的時候也會這樣子來回走動。

  而我便出自下意識地站了起來,摸了摸她的頭說道:

  「別擔心啦,我沒事的。」

  她抬起頭來看著我些許時間後,便用燦爛的笑容說道:

  「那好吧,你也溼透了,先回家換個衣服吧。」

  說完她便高興地向前跑,我看了看身上的打扮,與她的服裝相似,但是我的服裝是比較偏向咖啡色。而仔細想了想,蘆屋道滿?不就是小青說的與陰陽師安倍晴明是對手的那位嗎?

  「道滿~快跟上啊!」

  算了,先跟著她走吧。

  來到了一處大宅邸面前,我看著門牌上面寫著"安倍"兩個大字。

  「道滿你站在這裡做甚麼啊?快進來啊?」

  「不不不,你是安倍家的人啊?」

  「是阿?難道你連我姓甚麼也忘記了嗎?嗚嗚嗚。」

  她抓著我的衣角淚眼汪汪的看得我說,我一時也不知所措,突然間一隻草鞋精準地打在我的臉上,力道之大使的我整個人向後傾倒,由於重心不穩於是也拉著抓住我的衣角的少女一同跌坐在門口前的地面上。

  「好痛痛......你沒事......」

  「道滿......拜託你放手一下,這樣......好害羞......。」

  劇烈的疼痛從我股間傳出,我忍著痛睜開眼睛時,看到我拉著她的衣襟使她胸前白皙的肌膚露在外面,並且看到她臉紅著抓緊著衣服不讓剩下的衣物被我扯下來,我連忙放手說道: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你個臭小子!老子今天不滅了我就不姓安倍!」

  一名身穿陰陽師服,並且頭上戴著一個黑長像是官帽的男子,一隻腳穿著草鞋另一隻則無地從門內往門外這邊衝了過來,然後一把抓住我的衣領舉起說道:

  「你竟敢在門口就這樣扒開小晴的衣服,在我安倍益材的面前!」

  「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而身後跟著一名女子緩緩的走了過來,其樣貌相當美麗沉穩,與少女有著幾分的神似,並且我注意到了女子聽到我說這句話後仔細地打量我的眼神,以及從原本像是一如往常的表現變成有如見到陌生人一般。

  而女子走到安倍益材身旁講了一些話後,男子便將我放下,走到少女面前說道:

  「小晴,痛不痛啊?」

  「哼!都是爸爸丟鞋子害的啦!明明道滿又沒做錯甚麼。」

  男子看了少女一眼,突然轉成和藹可親的樣子對她說道:

  「對不起嘛~小晴,爸爸也是擔心妳啊,好啦,爸爸帶道滿去換衣服順便跟他道個歉可以嗎?」

  「哼!你要說到做到喔,等等我還要跟道滿出去玩。」

  「好好~」

  轉向我這邊後便一轉正經樣貌說道:

  「走吧。」

  而女子則是將少女扶起來後拍了拍她身上的灰塵,並且與她交代些事情,少女便高興地點了點頭後向我揮了揮手便跑向另外的方向去。

  兩人帶我到一個偌大的房間,並且請傭人拿了件衣服遞給我後說道:

  「雖然我不知道你是哪一位,但是我也在你身上沒看到道滿的魂,請問您是哪一位?」

  我正脫下衣服隔著屏風聽到女子開口說的話,便嘆了口氣說道:

  「看來我感覺得沒錯,您已經發現了呢。」

  「看你的靈魂濃度及境界,你不是這個時代的人吧?」

  「是的。」

  我換好衣服走出來,安倍益材從靠在屏風聽著,而女子則是正坐在桌望向我這裡,而我便繼續說:

  「我來自21世紀的台灣,不過這一個年代還並不是這樣稱呼這個地名,嚴格來說是日本的正下方的方位的島國。」

  「看樣子你應該也是因為意外而死的。來,請坐。」

  由於我不習慣正坐(膝蓋及地並且坐在小腿上),所以我便使用打坐的盤坐的方式坐在兩人面前。並且先說道:

  「那,我先自我介紹,我的本名叫陳志全,今年如果活著應該是二十歲左右。」

  「怎麼樣老婆?她有在說謊嗎?」

  女子看著我的眼睛時,我發現她的眼睛有那麼一瞬間變成像是貓科獨有的貓咪瞳孔一般,並且她也注意到我注意到了,只是看她的樣貌並不在意這件事情,彷彿是因為其他事情令她驚訝。

  「親愛的,這位小朋友本身在世的時候,應該是有進行過一些心靈上的修行喔,你跟我相處這麼久,也多少看得出這孩子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吧?」

  「嗯......難怪剛剛舉他起來的時候,之前蘆屋家討厭的氣息完全沒有了。」

  「那個,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可以的,請問吧。」

  「在我那個時代,據說蘆屋道滿是與日本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為競爭對手,而且好像是相當憎恨安倍晴明的樣子,不知道兩位是否有頭緒呢?」

  兩人互看了一眼,由女子說道:

  「陳先生你說的沒有錯,道滿這孩子在剛認識的時候其實是一個很乖巧的孩子,但是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他會慢慢地欺負晴明,雖然晴明嘴上都說是自己弄傷的,但是我透過式神們清清楚的看到是道滿他所為。並且,我發現這孩子他身上的氣息越來越混濁了。」

  女子閉著眼睛嘆了口氣說道:

  「不瞞您說,這次溺水的情況,是道滿將小貓丟進水裡的,並且他也打算將晴明推下去,我暗中使用式神幫助了晴明躲過了,卻沒想到是......」

  「呃......等一下等一下。」

  我扶著額頭說著,而女子注意到我的動作後便說道:

  「是的,請問有甚麼事情嗎?」

  「您說的,晴明,是安倍晴明?」

  「是的,正是安倍晴明。」

  「所以剛剛救我的不是那個女孩,是兩位的兒子對吧?可是我剛剛就只看到一個女孩子而已......」

  兩人互看了一下,女子便疑惑的看得我問道:

  「安倍晴明,是我們家的女兒啊,我們兩個沒有生兒子喔。」

  「欸?女兒?」

  「是的,女兒,您剛剛看到的那位少女,她就是安倍晴明喔。」

  看樣子,我來到了一個不得了的世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7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ILL と オクナ
我喜歡安倍晴明,我是說這個歷史人物,他的故事都很精彩。喔對,你寫的晴明好可愛,期待後續~

12-21 06:48

泗楓
謝謝你每次的捧場XDD12-21 12:06
月の辰
可以推倒的安倍('•ш•')(超級大誤

12-21 09:10

泗楓
安倍益材已經拿起拖鞋準備丟過來了www12-21 12:05
維特夏
你這壞孩子 想推倒人家對不對(拉衣服

12-21 14:13

泗楓
這一切都是意外XDD12-21 22:23
諾亞.伊斯萊昂
世界線錯亂

12-22 07:30

泗楓
這是平行世界www12-22 15:05
SoMe
\推倒/

12-22 12:33

泗楓
她還只是個孩子@Q@!12-22 1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ntp915701s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