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冒險者生態調查書

作者:庫法│2009-01-17 01:02:46│巴幣:0│人氣:1329
趁著今天天氣變暖,到島上閒晃。
意外的發現一篇狗頭人文獻。
作者似乎為一狗頭人薩滿,上面記載了對人類冒險者的看法。








 
冒險者的生理機能
雖然很不願意承認,但是和我們洞穴中的夥伴相比狗頭人和冒險者有著更多的相同之處。
你沒有注意到樹繩妖、暗幕魔獸和泥形怪物都不需要洗衣服麼?
反之,冒險者們都有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也沒有觸手——就像我們全部
(當然不包括Jimp;對於那瓶藥水實在抱歉,Jimp)。

我不是說冒險者更適合做我們洞穴中的夥伴,一點也不。
但至少我能夠想像怎麼折磨他們。
在很多重要方面,我們還是很不同的。

想想冒險者的飲食吧。
你可能會想因為冒險者們每天要殺那麼多生物所以他們每天肯定都要吃掉900磅的生肉,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冒險者們只會吃隨身攜帶的乾糧
我知道這聽起來難以置信,但是相信我,冒險者絕對不會因為尋找潮濕的美味而進入地下城。
我母親的廚房已經被冒險者們搜查不少於11次了,但是沒有一次他們強迫她去做三明治。

因為伴隨著冒險隊伍產生了大量死亡生物,腐食性蟲類在地穴裏大量繁衍。
這正在成為一個問題,所以如果你看見任何蟲類在交配的話,就用腳去踩踩把它們分開吧。
現在,我推測在我們的隧道裏至少有200個侏儒在晃蕩呢。
 
 
冒險者的武器
當不洗劫地下城的時候,冒險者們住在地表的旅館裏,他們在那裏花時間製造用來洗劫地下城的新式致命武器。年復一年,冒險者們的寶劍和箭矢變得如此強大,以至於狗頭人勇士們穿盔甲不為提供切實的防禦而只能吊馬子了。
對此非常擔憂,我們的大師盔甲匠打造了一面特殊的橡木盾,厚到能夠至少擋住他們最新型超級武器的一擊。不幸的是,因為有23英寸厚,它太重了,沒有人能夠拿起來。

照這樣發展下去的話,想像冒險者們被他們自身的殺戮欲所刺激,最終會有一個拿著一把能夠殺死任何接近他30英尺內狗頭人的武器的冒險者到來。
那時,就是我們部落的滅亡之日
哦等等,不必在意。上星期就有一個拿著這麼一把匕首的冒險者經過。
 
 
冒險者的戰術
冒險者們足智多謀。
他們會夾擊偷襲將射手浮空到我們寶劍的範圍之外投擲會變出八頭蛇蜥的玻璃瓶施展造成音波傷害的火球術在大群的狗頭人身後打開通向下層位面的傳送門然後用恐懼徽記把他們嚇進去,諸如此類。

但是,最令人火大的戰術,卻不是破壞性的:而是對死者使用復活魔法
這個法術真的讓我很光火。
一批批的狗頭人勇士沖向冒險隊伍最後成功殺死了其中一個,而第二天我又看到那個冒險者爬到國王雕像上面從它眼眶裏撬紅寶石了。

酋長有一次問我狗頭人勇士們應該怎樣做才能反擊冒險者的戰術。
我只能說:「自殺以剝奪冒險者的樂趣。」幸運的是他以為我在說笑。
 
 
一些積極方面
冒險者們地下城住民的毒咒,在他們殺光我們之前我們每天必須提醒自己他們那迅捷而殘忍的破壞力。
但是也不要太偏激。冒險者也是有一些好處的。
首先,他們從部落中去除了弱者病者缺乏維他命B者
作為一個致力於維護部落健康的撒滿,這的確減輕了我的工作量。

其次,因為如此多勇士在最近的幾個月之內無數的戰鬥中犧牲,狗頭人女性和男性的比例達到了11:1
從戰爭的角度來看這很悲慘,但是你不可能沒有注意到即使是最矮最醜的狗頭人勇士現在都有至少5個老婆……大多數都不止!我自己就吸引了31個
我應該是部落裏最幸福的狗頭人,如果不是幾年前那次刺坑陷阱事故的話。

輕視魔法物品好處的人肯定也瘋了。
冒險者們把這些奇跡帶到我們的黑暗世界,而不是帶出去。同樣的還有黃金
我們都恨那些冒險者,但是當我們想要向靈吸怪買香腸時用的是誰的錢幣呢?
肯定不是那些寇濤。
 
 
最後,我必須提一下我們慷慨的養老金計畫
雖然說起來很恐怖,但是養老金這麼多全是因為很少有狗頭人能活到領養老金的年紀。
如果你想知道我為什麼要為我們的敵人說好話。我也不知道。
可能我壞掉了。
或者我想被黑暗中強化過的造成音波傷害的閃電束轟殺至渣。




不得不說,這文獻讓我感到吃驚。
難以置信那群只會流口水的生物竟會有這樣的智慧...
就像另一個同行說的:從狗頭人口中聽到維他命B這詞,比聽到一個布丁幹掉一頭龍還讓我震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狗頭人|冒險者|人類|文獻|調查|布丁|難以置信|智慧|流口水的野獸|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寂寞獵人
還真是有意思的東西
這是哪邊看到的啊?

01-17 14:11

庫法
在糟糕島上挖掘出的古文獻。01-17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gpi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赤ずきんと優しい狼... 後一篇:魔法師向真理的道路蹣跚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