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無盡之境》吸血鬼的神祕、美好、與危險……

(編輯部) 2017-06-02 16:37:14

  《無盡之境》為城邦原創作家 Misa 繼《當風止息時》後,最新的奇幻創作。本書邀請了繪師 Fori 跨刀繪製書封。雖然以吸血鬼為題材的作品並不少見,但本作敘事角度以及其故事設定,讓以吸血鬼作為題材的本作產生了不同的化學效應。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吸血鬼嗎?

  想必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不相信的,而《無盡之境》一書的女主角童千蒔也是。因此,第一次聽到自己的奶奶封允心提及被稱作「長生」的吸血鬼時,她以為這只是一個臨終老人的胡言亂語,卻想不到,奶奶接下來告訴她的故事,竟是她這輩子聽過最令人目眩神迷的愛情故事,更使她的人生被推往另一個脫離常軌的世界。

  • image

    《無盡之境 01》書封全圖

有一種愛情,叫做一見鍾情。


  故事從很久很久以前,封允心與名為奧里林的長生相遇開始。當時封允心所居住的村莊發生了殺人案件,而不久之後,她的姊姊也慘遭殺害。在兩次案發前,封允心都曾看見一名銀髮藍眼的男子出現在附近,明知道男子很可能是危險人物,她卻仍在不知不覺中,被那海水般湛藍的眼眸深深吸引,為此念念不忘……
 

溫暖的春風吹拂,令我睡意漸濃,迷迷糊糊間,似乎有人靠近。是母親回來了嗎?
睜開眼睛,是那片冰冷卻令人心安的湛藍。
那個男人,就在我眼前。
我只見過他兩次,而兩次他都與死亡扯上了關係。
但我不認為是他殺了姊姊,就算他的嘴角有血跡,我也不會如此認為。
直覺告訴我,他不是殺人兇手。
我向他伸出手,他往後退去,面無表情打量我。
為此,我微微皺眉。我並沒有打算傷害他,為什麼要這樣呢?
我想起身,他伸出了手,我以為他要扶我一把,然而他只是揮揮手,我的身體瞬間無法動彈。 無論怎樣使力,身體就是動不了,我只能瞪大眼睛。
我的手依然停滯在半空中,他靠近了些,瞇起美麗的藍色眼眸,纖長的手指朝我的脖子探來,翻開衣領。冰冷的指尖擦過肌膚,被他碰觸的地方起了雞皮疙瘩。
我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但我感受到自己臉頰發燙,他有點疑惑地又看了看另一邊的脖子。
「原來妳失去聲音的理由真的只是驚嚇過度那麼單純,看來我多心了。」他開口,嗓音低沉卻不粗啞,渾厚且充滿吸引力,像是平靜的湖面泛起漣漪。
他瞧著我,「我可以讓妳恢復說話的能力,不過同時妳將不會記得這一切。」
他的指尖輕觸我的喉間,而後忽然整個手掌貼上,此刻,我感覺自己有如被鎖定的獵物,生死只在瞬間。
下一秒,好聞的森林氣息撲鼻而來,絲質般滑順的銀色髮絲拂過我的臉頰邊。
我還沒弄清楚他在做什麼,脖子便一陣刺痛。
「嗚!」
這個男人咬了我。
與他冷冰冰的手指不同,溫熱的液體從我的體內抽出,血液所匯聚之處彷彿不再是心臟,而是被咬的地方。
包含細小的微血管在內,全身血管都似乎要被剝離,我想尖叫,卻叫不出來。
然而還有另一種完全相反的衝突感受,像在誘惑我深深沉迷,在我耳邊低語:就這樣吧,就讓他這麼做吧,將血液統統獻給他……
在我幾乎要聽從這惡魔的呢喃時,他離開了我的頸邊,嘴角沾著鮮血,和那天我所看見的畫面一樣。
他的銀色髮絲隨風飄動,身上的黑色斗篷並未完全掩蓋住裡頭的衣著,而雙眼依舊是無波的湛藍。
「你好美。」我脫口而出。

 

有他在的地方,就是她的歸屬之處。


  只是,吸血鬼的存在總是伴隨著危險,因為奧里林身分特殊,與他扯上關係的封允心成了其他長生的目標,屢次遭受襲擊。為了不連累自己的家人,最終,她選擇和奧里林離開。
 

我抬起頭,堅定地看著奧里林,「我願意跟你走。」
奧里林露出一個稱不上是微笑的笑容,彷彿一切如他所料。他擺擺手,示意我回屋內整理隨身物品。
「這麼快?」
「對我們來說已經算慢了。」
確實,畢竟長生的行動速度很快,也許在這時候,尤里西斯已經找到其他長生,結夥朝我而來了。
沒想到,我連和家人道別的時間都沒有。
「我有本日記,裡面寫了你的事情,放在我的枕頭底下。」我看著挑起眉毛的奧里林,「我只拿那個。」
奧里林點頭,我轉身要進屋,他卻用手壓住門板,將日記輕抵在我的肩膀上,「我進去拿了。」 我不禁一笑,長生的速度真是令人驚訝。
「那,把它燒了吧。」
「我以為妳是要帶走留念。」
我搖頭,在心裡對他說:
因為,你現在就站在我面前。
你,就是我唯一要記得的事物。
於是奧里林燒了那本日記,注視著眼前的餘燼,我覺得似乎也把過去的什麼燒掉了。我告訴自己,未來將是不一樣的路。
「其他的就不帶了。」我決定讓父母以為我消失了、神隱了。
奧里林抱住我,我靠在他的懷中,而他腳一蹬,居然飛上了天空。
我看向下方越縮越小的屋子,沒想到離開一個住了十幾年的家,不過幾秒時間。

 
  • image

    完成度極高的精美草圖,另有一番純粹的美感。

她的心已經遺留在那段時光,再也無法回去正常世界。

 
  但又是因為什麼,讓封允心最後還是回歸了人類世界,只能惦記著與奧里林之間的某個約定?雖然結了婚、生了孩子,安安穩穩地終老,封允心卻有如行屍走肉般,無法再對任何人事物付出真正的愛。

  在童千蒔眼裡,自己的奶奶冷漠不近人情,就只是個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然而因緣際會之下聽了封允心過去的故事後,她才發現,原來她那如機械般冰冷的奶奶心中,隱藏著一份深刻的愛情,並且一直在等著與奧里林重逢的那日……
 

「奶奶,明天會是好天氣呢。」
「是呀……也許明天,我就能見到奧里林了。」她又說著這句話,沉沉入睡。
奶奶抱著這樣的期盼有多久了?
一個禮拜?三個月?還是六十年?

 
  • image

    女主角童千蒔的回眸,映在她眼底的是奶奶與奧里林之間動人的愛情。

  除了原本就喜歡吸血鬼故事的人,相信或許本來不特別喜歡這類故事,或是已經對常見的劇情套路感到厭膩的人,不妨可以嘗試看看《無盡之境》一書。
 
  • image
【內容試閱】

我一直覺得,醫院就是由死亡氣息與消毒藥水味所交織構築的建物。今天所有親戚都來到了醫院,不過他們並沒有圍繞在奶奶的病榻邊,而是待在一樓的家屬休息室。
他們七嘴八舌討論著奶奶臥病在床的事,我們幾個晚輩則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各自滑手機。
「我都不知道我還有個奶奶。」年紀和我最接近的堂妹童曉淵隨口說,其他堂弟妹都點頭同意,有幾個人甚至笑了出來。很快,大家的注意力又回到手機上,沒人再繼續討論這個話題。
對我們來說,聚集在此處一點意義也沒有,因為我們對奶奶幾乎毫無感情。
我隱約聽見長輩們說,是姑姑去探視奶奶的時候,發現她呼吸微弱,除此之外還目擊了非常詭異的畫面。
奶奶穿著結婚時的白紗禮服,雙手交疊在腹部,平靜祥和地躺在床上,像是在等待什麼。………前往巴哈姆特 ACG 資料庫欣賞更多試閱內容

 

輕小說《無盡之境》相關資訊

書  名:無盡之境
作  者:Misa
繪  者:Fori
出  版  社:城邦原創
目前集數:1
最新出版:2017 年 5 月 25 日

 

標籤:

#試閱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試閱】《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有些危險的 Girl Meets Girl 故事就此展開
動漫 | 我買下了與她的每週密會~以五千圓為藉口,共度兩人時光~
17
【試閱】《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ep.1 我放火燒了魔王城》最強爆焰少女來襲
動漫 | 世界啊,臣服在我的烈焰之下吧
7
【試閱】《憶語尋夢樓》織一個不曾與妳相遇的夢
動漫 | 憶語尋夢樓
4
【試閱】《聖劍使的禁咒詠唱》今世只為再次與你相遇
動漫 |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31
【試閱】《從零開始的魔法書》為了世界和平踏上尋找之旅
動漫 |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101
【試閱】夏娜作者與插畫家再度攜手《實現之星》賭上世界的「未來」之戰
動漫 | 實現之星
24
【試閱】遊走於正與邪之間的天才罪犯《破除者》
動漫 | 破除者
22
【試閱】《黎明之神意》台、港、澳聯手打造動畫複合式小說
動漫 | 黎明之神意
24
【試閱】爽爽開外掛養眼兼養肝《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動漫 | 爆肝工程師的異世界狂想曲
53
【試閱】《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冷漠殺死兔女郎學姊
動漫 |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31
【試閱】《幼女戰記》融合軍武及科幻元素的網路小說改編作
動漫 | 幼女戰記
36
【試閱】《歡迎來到 NPC 社!》以網遊任務為升學指標的怪奇學園
動漫 | 歡迎來到 NPC 社!
16
【試閱】《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有病作家的有病故事的有病生存戰爭
動漫 |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
43
【試閱】古物的回憶饗宴《時光當舖》真心待人 更真心待物
動漫 | 時光當舖
22
【試閱】穿越世界附贈女神一名《王者英雄戰記》在異世界尋求返鄉之路
動漫 | 王者英雄戰記
8
【試閱】與惡魔簽約一起來唱嘻哈吧!《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動漫 | 音韻織成的召喚魔法
47
【試閱】《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誰說巨大隕石掉落就會引發世界危機
動漫 | 與外星女孩締結的君臣關係?
28
【試閱】觀看前必備 +9 墨鏡《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高能閃光登場
動漫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100
【試閱】《推理要在殺人後》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推理物語
動漫 | 推理要在殺人後
30
【試閱】《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一如既往的夏天 不同以往的心境
動漫 | 鄉下的堂弟是個黏人的小麥色馬尾正太
152

金光閃閃 ✨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