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ive!》「星空凛」聲優飯田里穗獨家專訪 暢談專輯出道心得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5-08-12 12:47:13

  於LoveLive!》中擔任「星空凛」配音演出,日本知名聲優歌手、同時也是藝人、擁有「Rippi」暱稱的 飯田里穗,7 月 29 日時,同步在日本與台灣發行個人出道專輯「rippi-rippi」,而 GNN 也藉由這機會,對飯田里穗進行獨家專訪,請他暢談這次專輯發行心得,以及對台灣的種種心得。
 
「rippi-rippi」收錄曲「始まりたいカノン」音樂影像
 
Q:可以請飯田里穂分享一下這次個人專輯出道的感想嗎?
 
飯田里穗:關於這次的受邀出道,雖然有想說要盡力到最後,但沒想到機會這麼快就降臨了,在吃驚的同時也伴隨著許多不安,但在 CD 開始製作後,想讓粉絲們買到一張,聽到一張好專輯的心情不斷的在增強,在收錄和幫自己打分數的時候,我自認都是帶著 120% 的心意去製作這張 CD 的,這次出道真的讓我非常開心,謝謝大家的支持。
 
  經歷過很多事之後,我自己真的成長了不少,去了不少地方,也想在各地舉辦演唱會。
 
Q:可以請飯田里穂談談「rippi-rippi」這張專輯嗎?
 
飯田里穗:關於「rippi-rippi」就像剛剛提到的,是採用等身大飯田里穗的概念下去製作的專輯。雖說大家現在對飯田里穗的印象並沒有誤解,但從專輯之中,能夠看見我許許多多嶄新的魅力,希望大家可以從歌曲之中找到這樣的飯田里穗。
 
  • image

    「rippi-rippi」專輯封面

Q:在這張專輯中,「まだ言えないけど、◯◯◯」一曲,是同為 μ's 一員,同樣在聲優及歌唱界活躍的南條愛乃負責作詞,飯田里穂對這首歌有甚麼感想嗎?
 
飯田里穗:這首歌是請南條負責作詞,真的沒想到這種事情能夠實現,雖然平常都做為(μ's)成員經常相處在一起,能夠以這種形式合作感覺還滿開心的,在專輯發售前的活動上我也是一直有唱這首歌,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珍貴的曲子,唱得也非常起勁,是首就像夏天的浴衣一般希望能讓聽眾聽見夏天的曲子,非常的帶感,請大家務必多聽幾遍。
 
Q:「rippi-rippi」專輯中,飯田里穂最喜歡哪首歌呢?理由是什麼呢?
 
飯田里穗:說到專輯裡最喜歡的歌曲,果然還是由我負責作詞的「7 月 29 日」,由於我是第一次挑戰作詞,雖說到完成前花了不少時間,對歌迷們的感謝,對下一個里程碑,飽含著滿溢而出無法停歇的種種情感在裡頭,請大家務必多聽幾遍。
 
Q:飯田里穂覺得,個人演唱與和 μ's 共同演唱時,最大的差異在哪呢?個人演唱時是否有甚麼比較困難的地方?
 
飯田里穗:個人獨唱和團體合唱有什麼不同之處呢?獨唱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人,和其他成員一起唱時不需要唱自己沒詞的部分、非常的有安心感、獨唱時會因沒有安心感而覺得十分困難,還有記歌詞對我來說也很困難,雖說每首都很喜歡,但也有就是怎麼樣也無法記住自己的歌的時候,請對不擅記歌詞的我提供幾個便利的訣竅吧。
 
  • image

 

Q:唱歌及配音都十分考驗喉嚨,可否請飯田里穂分享一下平日保養喉嚨的訣竅呢?
 
飯田里穗:平常都是怎麼保養喉嚨的呢,不管夏天冬天一年四季都要把手徹底的洗乾淨,還有只有台灣特產的喉糖和蜂蜜,我記得是同一個品牌的,漢字是怎麼寫來著,改天我再把圖片上傳的推特好了。雖然是很常見的兩樣東西,但那種真的只有在台灣才買得到,去台灣的時候很想把店家給一掃而空,真的是愛不釋手。
 
Q:飯田里穂曾因去年的漫博舞台活動、今年個人見面會、以及 Lantis Festival 的因素三度來台參與活動,請問對台灣有甚麼印象呢?
 
飯田里穗:關於在台灣的活動,去年受邀前往了 3 次,台灣真的是個很溫暖的國家,台灣人也非常有人情味,每次都讓我依依不捨的回國。台灣真的感覺非常熱情,是個讓人很想立即一去再去的國家。
 
  • image

 

Q:飯田里穂多次來台,是否有吃到甚麼美味的火鍋,是否可以分享一下呢?
 
飯田里穗:有吃到好吃的火鍋了呢。連活動都取了一個「說到台灣的話 火鍋だよ」跟火鍋十分相關的名稱。吃到了好吃的火鍋,不過因為還有很多想吃的店家,所以我沒一直夾,只在火鍋周圍轉了幾圈而已,有好一陣子沒吃火鍋了,一聊到這話題又變得想吃起來了呢。
 
Q:未來還想要嘗試看看為怎樣的角色配音演出?
 
飯田里穗:之前幾乎都是幫非常有活力的女孩子配音,有點想要嘗試男孩子角色,正因為如此,我也想試試酷酷的、悠悠哉哉的、膽小的以及女神般存在的女孩子,還有像是動畫中經常解決事件的角色或者類似的推理作品,還有帥氣的戰鬥型動畫我都想去嘗試。
 
  • image

 

Q:飯田里穂最近有沒有甚麼熱衷的事情呢?
 
飯田里穗:說到最近熱衷的事情,應該…就是看電視吧,我真的非常喜歡看電視,今天到家之後也想立即打開電視,我是個經常把預錄容量給用到完的人。
 
Q:最近有沒有為自己設定什麼目標?還是有什麼自己想要達成的夢想嗎?
 
飯田里穗:最近有給自己設定什麼目標嗎?或是有什麼想達成的夢想嗎?隨著專輯發售,決定要在 11 月 15 日舉辦個人演唱會了,在專輯發售後心中真的是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新目標是希望演唱會能成功,和大家製造開心的回憶。現在有許多人都在聽著我的專輯,為了讓個人演唱會「rippi-rippi-rippi」開心的順利落幕,我會好好努力的。
 
Q:最後請飯田里穂再和台灣的粉絲們說些話吧!
 
飯田里穗:最後,台灣的各位歌迷,感謝你們長久以來的支持,雖說隔著海洋導致不能這麼容易的見到大家,但我心中一直都充滿著感謝,為了能見到你們我會在日本好好加油的,到時請務必讓我們帶著笑容相會吧。我也很想在台灣辦演唱會,所以請大家多聽專輯一邊等待吧,有勞各位了。
 
 

 

標籤:

#飯田里穗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慶祝聲優井上和彥 70 歲生日與出道 50 周年《隨風而生》自傳於日本上市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2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00
【TiCA24】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與 Coser Neneko 將於日本館舞台特別座談會同台登場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聲優狩野翔將首次與台灣 VTuber 流川莉蘿合作舉辦線上座談會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8
《涼宮春日》聲優平野綾與《假面騎士 Amazons》演員谷口賢志宣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9
《LoveLive!》聲優 飯田里穗將於 7 月 29 日在台灣日本同時發行個人出道專輯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1
《LoveLive!》星空凜聲優 飯田里穗將於 3 月來台舉辦個人見面會
其他 | LoveLive!
40
飯田里穗 演唱會 DVD「R⁵(rippi-rippi-rippi-rough-ready)」 3 月上旬台灣發售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
聲優歌手 飯田里穗將於明年 1 月 21 日登台舉辦粉絲見面會與演唱會
活動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8
投稿飯田里穗海外個人演唱會與見面會 預定將於 12 月 19 日決定於台北舉行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
投稿聲優歌手 飯田里穗 第 3 張專輯「rippihylosophy」預定 12 月 4 日發售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0
投稿《LoveLive! SuperStar!!》Liella! 首張附動畫 MV 出道單曲「始まりは君の空」釋出短版影片
其他 | LoveLive! SuperStar!!
2
投稿《LoveLive! SuperStar!!》發表「Liella!」成員名單 預定 2021 年春季發售出道單曲
動漫 | LoveLive! SuperStar!!
10
投稿《LoveLive! SuperStar!!》釋出「Liella!」成員角色自我介紹影像
動漫 | LoveLive! SuperStar!!
0
投稿《LoveLive!SuperStar!!》發表讀者投票企劃結果 團體名稱決定為「Liella!」
其他 | LoveLive! SuperStar!!
17
投稿《LoveLive! SuperStar!!》『Liella!』首張附動畫 MV 出道單曲「始まりは君の空」詳細資訊
動漫 | LoveLive! SuperStar!!
4
投稿聲優 飯田里穗 第 5 張單曲「One Wish」釋出封面照與宣傳影像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
投稿《LoveLive! 學園偶像祭 全明星!》虹咲學園校園偶像同好會 釋出第 2 張專輯封面
其他 | LoveLive!
8
投稿《LoveLive!》虹咲同好會 釋出新曲封面、演唱會摘要影像並發售新專輯等眾多資訊
其他 | LoveLive! 虹咲學園校園偶像同好會
2
飯田里穂首度挑戰中文歌曲 個人單曲「KISS!KISS!KISS」於 1 月在台灣發售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0

率領軍隊向前行!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