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 Beats 動漫演奏音樂會 因夢想而生的動漫演唱會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4-05-13 18:57:38

  結合 AKiBA、Soar、巴西之吻、Flame、無解男子管弦樂團以及 F.I.R. 阿沁,上週末(10 日)在台北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行的「ACG Beats 動漫演奏音樂會」圓滿結束,熱愛 ACG 的歌手及表演者們帶給一群熱愛 ACG 的歌迷們一個難忘的週六夜晚。
 

 

  這次在西門河岸留言登場的「ACG Beats 動漫演奏音樂會」,是由 F.I.R. 阿沁以及國內動漫樂團 AKiBA、Soar、巴西之吻、Flame、無解男子管弦樂團共同演出,並且邀請到國人漫畫家 彭傑為阿沁及這次演唱會設計形象角色。各團以他們獨自的風格詮釋歌曲,帶給聽眾們不同於以往的體驗。
 

彭傑在會後熱情的與阿沁合照

  共同開場演唱的 AKiBA & Soar,兩位主唱分別扮演成《超時空要塞 Frontier》中的雪露·諾姆(シェリル・ノーム)以及蘭花·李(ランカ・リー)合唱多首動漫經典歌曲,過程中也帶來一首由吉他手創作的「戰蜀山」。而 AKiBA 主唱 小優以及 Soar 主唱 貝璐在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次的音樂會真的很棒,由於他們都是比較年輕的團體,能在這麼棒的舞台跟前輩一起演出、配合熱愛的動漫主題,演唱自己喜愛的歌,也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演出讓大家感受到 ACG 歌曲的美妙。
 

 

  兩人被記者問起喜歡的曲風跟歌曲時,他們表示,由於 ACG 歌曲的種類跟分類真的很廣,所以要一語道盡喜歡的曲風真的很難。但是就歌曲來說,小優印象最深的是從小伴她到大,恰好要在今年重製動畫的《美少女戰士》主題曲「ムーンライト伝説」,而貝璐則是對《少女革命》的「輪舞」印象最深。
 

 

  她們也很感謝大家今天能來參與這場音樂盛會,雖然今天可能有很多來參加的聽眾都是第一次與他們見面,但是很高興可以透過這個機會與大家一起分享喜歡的東西,希望以後能有更多機會能與大家一起同樂,並且將動漫音樂的好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在 AKiBA & Soar 之後登場的團體是,以爵士樂詮釋動漫歌曲的巴西之吻。他們用輕鬆且治癒人心的旋律,接連帶來新居昭乃《羅德斯島戰記 OVA》的印象曲「ETERNITY」、《哆啦A夢》主題曲,以及《冰雪奇緣》作中經典歌曲「Let it go」。

 

 

  巴西之吻的 KIWI 受訪時表示很榮幸能夠參與這次音樂會,這也是第一次以巴西之吻的身分踏上這舞台。談到喜歡的曲風及歌曲時,由於 KIWI 平日接觸的音樂多半還是以角色扮演遊戲的 BGM 為主,所以主要比較喜歡這類型的音樂。像是 ICO 的《迷霧古城》那種帶有一點空靈感、環境系的音樂都挺不賴的。恰巧最近有朋友丟給她《Final Fantasy XIV》的主題曲合唱版,並且希望她們演唱。雖然要重現難度真的很高,不過聽到歌曲的當下真的讓人感到非常驚豔。

 

  而針對東西方動漫歌曲差異,KIWI 覺得迪士尼動畫的曲風就像是音樂劇一樣,富含劇情及表情在裡面,東方的動畫歌曲主要是以搖滾或者流行樂為主,劇情感相較於西方的動漫歌曲就沒有那麼的強烈。

 

 

  這次的音樂會中,巴西之吻特別加入了小提琴演奏的部分,讓演出的風格更為豐富強烈。本來可能是一首很簡單輕鬆的慢歌,加入小提琴的演奏後變的像是妖精亂舞似的夢幻,希望今天來場的聽眾能聽聽他們不同於以往的演出,也可以到她們的粉絲團多多支持。

 

  另外,主辦單位在這次音樂會換場過程中,也安排數位 Cosplayer 登台,讓場內聽眾在換場時也可拿起相機留影。

 

 

  進行完簡短的換場後,擁有多元化曲風的搖滾樂團 Flame 株式會社上台熱唱《革命機 Valvrave》「革命デュアリズム」、《聖鬥士星矢》「ペガサス幻想」 以及《超時空要塞 7》的「PLANET DANCE」三曲。

 

 

  這次 Flame 株式會社是由 A 拔、羊子以及 赤咲三人登台演唱。他們在受訪時表示,這次音樂會蠻特別的,因為代表主流音樂的 F.I.R. 阿沁邀請他們一起共同演出,創造一個具有職業水準的體驗,並且提供喜愛 ACG 音樂的人一個同樂的舞台,也希望這次演出能帶給他們這些表演者全新感受。

 

  赤咲及羊子兩人聊到自己喜愛的歌曲時,赤咲個人偏好能夠感動人心的歌曲,像是這次由巴西之吻演唱的「Let it go」就非常的讓人著迷。而羊子則是對於動畫《電波女與青春男》中的「Os-宇宙人」印象非常深刻,這首歌充斥著電波、而且明明唱歌的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卻不斷走音,因此聽到這首歌時羊子就覺得非常適合她。
 
  Flame 株式會社 3 位主唱在最後表示,非常感謝大家今天能前來參與,很高興大家能夠一起在這個場合用 ACG 音樂來交流,他們也會用全力演唱、與大家一起同樂。
 

 

  而先前曾在台北車站快閃演出無解男子管弦樂團,今日也在「ACG Beats 動漫演奏音樂會」中快閃演奏《進擊的巨人》主題曲 2「自由之翼」。無解團長 阿甘在演出前表示,當初沒想到會被邀請來參與音樂會。一開始其實不知道有這個活動,但是藉由在台北車站的快閃表演下,阿沁看到了無解的演出,並且邀請他們前來參加活動,雖然一開始覺得以弦樂為主的無解在 ACG Beats 是否適合演出,不過還是非常感謝阿沁的邀請。
 

 

  談到 ACG 音樂改編成弦樂時碰到的困難時,他說由於有些歌曲是採用 MIDI 或者是電音,或者比較偏節奏音樂的型態,但是因為他們樂團目前還是以弦樂為主,所以要將節奏感強烈的歌曲改編成弦樂難度比較高,不過以後依舊會使用弦樂展現我們樂團的特色。
 
  在偏好的 ACG 歌曲方面,以前她喜歡的曲風其實比較偏向熱血,不過後來覺得動畫中那些較為抒情、節奏比較輕鬆愉快的片尾曲也不賴,像是《魔法水果籃》的片尾曲就深受他的喜愛。
 
  最後阿甘也表示,非常感謝大家今天來參加音樂會,音樂就是他們擁有的武器,讓每個人帶著屬於自己的音樂,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斷過關斬將。
 

 

  而作為本次音樂會最後一位表演者的阿沁,在無解演奏完「自由之翼」後緊接登場,阿沁在台上表示,這次活動他所擔心的事情全都發生了,不論是 DJ 的麥克風沒聲音、演唱者的麥克風接觸不良,或者是樂器的聲音出不來…等狀況,縱使如此、還是希望到場的各位能感受他們的熱情。
 

 

  在演唱過程中、阿沁演唱多首新曲。其中包含向《航海王》致敬的「大航海鬥士」,以及西川貴教的《神劍闖江湖》片尾曲「HEART OF SWORD」等多首曲目。在音樂會上,阿沁談到他以前手持沾水筆、筆名「Y.A.G.」,那段在聯考前一個月趕工「漫畫新人王」作品、在漫畫屋聽著動漫音樂翻著漫畫的那段往事時,他非常感謝一路在支持他的家人及母親。因此便為母親獻唱「Yes I Do」一曲。歌曲結束時,阿沁母親和他弟弟扮演瑪利歐兄弟一起上台合影,也為這場演唱會在母親節前夕增添了一分溫馨與感動。
 

 

  為了這次音樂會,阿沁與很多圈內同好一起討論,並且邀請了很多相關團體一同共襄盛舉,並且希望大家在看完音樂會後能帶回一些回憶、或者一份紀念,這次音樂會規模雖小,但是五臟俱全。也希望藉由音樂會讓大家理解到 ACG 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力。
 
  小時候就非常喜歡看漫畫、也非常喜歡畫漫畫的阿沁,雖然曾希望成為一位漫畫家,但是人生就是如此、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可能性。雖然目前是個職業音樂人,但是喜歡 ACG 心情依舊跟以前一樣沒有改變,因此這次音樂會也算是實現了他一個小小夢想跟願望。
 

 

  當提到最喜歡的 ACG 歌曲跟音樂,阿沁說、雖然最近有許多新動畫以及各式各樣的配樂,但是對她而言影響最大的歌曲,莫過於《勇者鬥惡龍》以及《Final Fantasy》系列的配樂了,另外像是宮崎駿動畫中久石讓的配樂也讓她印象非常深刻,相關的動畫及交響樂演唱會都有買來收藏。而像是無解在台北車站快閃演出「自由之翼」也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因為當一些 ACG 音樂藉由改編轉變為弦樂時那感覺真的很特別,這也是演唱會特地扮成艾爾文的原因。
 
  演唱會最後,在本次演唱會所有演出嘉賓共同演唱《航海王》主題曲「We Are」,以及阿沁特別為這次演唱會寫的主題曲「光世界」後,便為這場由眾多 ACG 樂團、結合多種風格音樂演奏的「ACG Beats 動漫演奏音樂會」拉下帷幕。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2024 年春季新番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第三季》《狼與辛香料》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7
BOOK✩WALKERx木棉花春季動畫特別合作企劃即日展開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動漫工會與 ACGN 創作權益推動協會拒為衛福部新聞稿背書 捍衛二次元創作自由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10
長鴻出版社公開台中國際動漫節期間新書資訊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淵藪|ホノジロトヲジ台灣初個展」4/6 起將於台北西門 d/art 畫廊登場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LiSA「LiVE is Smile Always〜ASiA TOUR2024〜」台北場 公開售票資訊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2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Aimer「Aimer 3 nuits tour 2024」海外巡演台北場 公開活動售票資訊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3
LOAM 第七屆電玩動漫音樂會 7th Stage 將於 3 月 9 日舉行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女神異聞錄 Persona》LIVE 演唱會台灣公演場將於 2024 年秋季舉辦
花絮 | 女神異聞錄 3 Reload
19
無解樂團將於高雄美麗島站演出宣傳 ACG BEATS 動漫節奏演唱會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
「KING SUPER LIVE 2024」動漫音樂盛會睽違六年重啟 開放海外觀眾申請抽票中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
「狂樂動漫魂 中壢市民管樂團 2015 動漫音樂會」12 月 18 日中壢藝術館登場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
動漫演唱會「Animate Stage -星見計畫」將於 12 月邀請 陳思妏開唱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2
宇樂將於 2 月舉辦動漫音樂派對「FIGURE JAPAN」模型雜誌在台上市
其他 | 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 (魔法少女小圓)
5
日本樂團「SPYAIR」來台演唱會熱唱《鋼彈鐵血孤兒》等多首動漫歌曲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投稿「ACG Band Live Party 2013」動漫主題跨年同人音樂會 31 日登場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FIR 阿沁將辦 ACG Beats 動漫節奏演唱會 彭傑量身打造漫畫版阿沁角色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8
ACG Beats 動漫節奏演唱會 Cos 比賽展開 演出名單新增樂團「巴西之吻」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
「自由與權益—2024 ACG 創作者議題論壇」聚焦動漫畫創作自由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9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