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世紀領銜聲優 水樹奈奈出道至今歷程介紹及此次台灣公演志工專訪

(GNN 記者 Akito 報導) 2013-12-04 22:42:29

  創下首位以聲優身分登上東京巨蛋,並在 NHK 紅白歌唱大賽登場的人氣聲優歌手 水樹奈奈日前結束了首次海外公演,而此次公演就在奈奈宣布會再次來台後,將今年的台灣公演畫上了句點。此次海外行除了在日本以及亞洲各地 65 間戲院同步轉播外,更吸引不少日本、香港、東南亞等地的歌迷特地前來台灣參加演唱會。
 

 

  此篇專題將針對水樹奈奈進行深入淺出的介紹,讓各位認識水樹奈奈這位無論在配音及唱歌皆有傑出貢獻的聲優,在這篇專題中,我們也訪問到這次水樹來台在背後默默舉行許多應援計畫,讓這次海外公演更臻完善的熱情歌迷們,另外我們對水樹奈奈的唱片代理公司「金牌大風」也進行了簡單的訪談,讓歌迷們了解當初他們代理水樹專輯的原因為何。
 

作為聲優的起點

 
  每個人認識奈奈的起點每個人多少有所不同,是從做為聲優的她、做為歌手的她、抑或是作為連續劇及廣告配音的她。水樹奈奈自 1997 年出道至今,已參與過許多作品演出,除了動畫、遊戲外,目前也參與多部連續劇、電影的配音以及電視節目和廣告旁白。
 

 

  奈奈一開始並不是以聲優為目標,而是從小被父親嚴格教育,以演歌歌手為目標努力。在奈奈五歲時,踏上了她人生第一次的舞台(雖然只是地方的公民館,大概就跟現在各鄰里間的活動館相似),那時的奈奈羞澀且內向,只有在唱歌時才能展現她熱情的一面。
 
  奈奈國二時,東京的「產光音樂(産光ミュージック)」向她提出,只要在「瀨戶內卡拉 OK 歌謠賽十週年記念全國大賽(せとうちのど自慢10周年記念全国大会)」獲得優勝,就與她簽約,讓她成為旗下藝人。而奈奈也順利在大賽中奪冠並且與事務所簽約,前往東京的「堀越高中」就讀藝能科,並寄住在同事務所的老師家中。在自傳中她曾提起,在求學初期,她並沒有獲得青睞,因此獲得了勤學獎(因為沒工作可接都在努力讀書)。但這對於為了成為歌手為目標的奈奈來說,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因為對於就讀藝能科的學生來說,不少學生還在讀書時就已經開始在各領域嶄露頭角,開始進行各式各樣的演藝活動。奈奈在高二時,基於自己的興趣,並在同經紀公司的聲優建議下,一邊兼顧藝能科的課業,一邊就讀聲優專門學校學習配音技巧。
 
  不過在奈奈升上高二不久後,發生一件足以影響她未來發展的大事,就是她的事務所宣告倒閉。她所就讀的藝能科,是為了培育未來的藝人所開設的科系,因此入學時,雖然不用經過考試,但必要條件其中一項就是必須要有事務所,若她所屬的事務所倒閉後,沒有再加入新的事務所,就得面臨轉入普通科的命運,這也意味著她未來的演藝之路幾乎就此斷絕。
 
  所幸奈奈當時的老師幫了她一把,讓奈奈加入他所特別創立的音樂事務所。讓奈奈能夠繼續以藝能科學生的身分待在學校,但數年後由於性騷擾的原因(註),讓奈奈決定離開教導她多年的老師。雖說這件事在她心中造成陰影,但奈奈也表示,她現在還是很感謝那位老師。畢竟沒有那位老師的話,或許她的演藝生涯早就因此而結束了。
 
註 1:由於奈奈寄住在該位老師家中,因此日常生活及訓練時老師皆在身旁,而那位老師對奈奈的舉動也從一開始半開玩笑般的接觸,越來越得寸進尺。之後奈奈聽從親友建議,並且將這 5 年半的狀況與當時的製作人講明後,才下定決心離開老師。
 
  • 《NOëL 〜La neige〜》

 

  1997 年,奈奈首次獲得了配音的機會,她爭取到《NOëL 〜La neige〜》主角之一的「門倉千紗都」的配音,這同時也為她的聲優之路正式開啟了一道門。起初在參與配音時受到不少挫折,在前輩的指導與磨練後,她學到了如何去融入角色,讓自己也成為角色的一部分。
 
  隔年,配合電腦軟體「NOëL TaskLauncher 千紗都だよ!」的發售,她便以門倉千紗都的名義出了首張角色單曲「Girl's Age」(註)。並在動畫《時空偵探》的原聲帶中以「大和ソラ」的身分與其他聲優一起演唱了兩首曲目,同年以門倉千紗都×NANA 的名義發行了個人第一張迷你專輯「NOëL ~La neige~ départ chisato×nana」,雖然不能完全算是"個人",但能在角色專輯後面掛上自己的名稱,這也是公司對於奈奈的一種肯定。
 
  • NOëL ~La neige~ départ chisato×nana

 

註:Girl's Age 是「NOëL TaskLauncher 千紗都だよ!」這套軟體的初回特典,數量只有 1 萬片,形式為當時很流行的 8cm CD
 
  而後,奈奈開始在「JAM STATION」網路電台主持他自己的廣播節目「NANA CHANNEL」,並於 20 歲時舉行了個人第一場的小型演唱會,這場演唱會也成為她的轉捩點。當時 King Records 的 三嶋章夫聽了奈奈的演唱會,並認定她在未來絕對會成為一位新時代的聲優歌手,因此積極的與奈奈當時的老師接觸,雖多次碰壁,但最後奈奈還是順利加盟 King Records 並轉往 Sigma Seven 事務所,她也不負眾望的在聲優及歌唱領域大放異彩。
 
  • 青澀的奈奈

 

作為聲優的奈奈

 
  水樹奈奈出道至今,配過許多廣為人知的角色,不知道大家是從哪部作品開始認識奈奈的呢?就筆者來說,大概是從《魔法少女奈葉》的時候開始認識,並且開始接觸她的作品吧。雖然《時空偵探》這部作品小時候依稀有印象,但是那時代的作品,大多數還是以中文配音為主,所以也無緣聽到水樹奈奈的聲音。
 
  平常比較常聽到的奈奈聲線大多為「沉穩冷靜」或是「活潑有精神」這兩種,當然這只是廣義而論。而奈奈所配的角色有時會有個特點,就是會伴隨著劇情而逐漸成長,像是《魔法少女奈葉》中的「菲特•特斯塔蘿莎」,在看似冷酷的外表卻有著溫柔的內心,外加惹人憐愛的雙馬尾,自幼為了得到母親的愛不斷犧牲奉獻,在多次與奈葉的交手中逐漸敞開心房,並且成長。《魔法少女奈葉 A's》中為了守護奈葉而奮不顧身,而在《魔法少女奈葉 StrikerS中則轉變為守護部下的溫柔教官,菲特可以說是以「守護他人」做為成長關鍵的一名角色。
 
  • 菲特•特斯塔蘿莎

 

  還有《火影忍者》 裡面的「日向雛田」,雛田目前也是目前火影忍者裡面的要角之一,從故事初期的害羞內向,對自己毫無自信。到後來逐漸堅強,能獨立擔當的一面,算是筆者相當喜歡的角色之一。而在《戰姬絕唱 SYMPHOGEAR》飾演的「風鳴翼」受到劇情一開始的影響變得相當沉穩而冷靜,認為這樣才能保護他人。而在故事中盤,內心開始接納「立花響」後,也開始逐漸敞開內心,兩人一同成長。
 
  • 風鳴翼

 

  而水樹配過較為特殊的角色,像是《妹妹公主》中的「亞里亞」;還有像是《瓶詰妖精十分活潑有精的「庫露露」。另外像是《十字架+吸血姬》中奈奈所擔任配音的「赤夜萌香」,這角色算是水樹相當難得有"較多服務男性觀眾鏡頭"的角色,加上赤夜萌香具有變化人格的特性,在一部作品中可以同時體驗到溫柔體貼以及冷酷穩重的兩種奈奈風格。而在《DOG DAYS》中,奈奈更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擔任了「利歌塔・埃瑪」以及「高槻 七海」,一位是如同小動物般可愛惹人憐的科學家,而一位是十足健康有活力的年輕少女。
 
  • 利歌塔・埃瑪

  • 高槻 七海

 

  在遊戲領域中,《秋之回憶》中天真活潑帶點天然呆的「白河螢」,《交響曲傳奇》中為了拯救「希爾瓦蘭德」而踏上旅程,溫柔且堅強的「柯蕾特(コレット)」,《潛龍諜影:和平先驅》中身份難以捉摸的「Paz Ortega Andrade」,《光明之心》中沉著冷靜,充滿謎團的女子黑衣的領導者「MAXIMA(マキシマ)」及《光明之刃》中七色的靈刃使「咲夜」等…這些故事要角也都是由水樹奈奈擔任配音。
 
  • コレット

 
  此外, Windows 7 在日本發售時,當地的販賣代理商與 Windows 7 Mania 事務局合作,為了推廣自組電腦而推出的「窗邊奈奈美(窓辺ななみ)」也是由水樹奈奈擔任配音。
 
  雖然此角色非微軟官方所推出的角色,但在當時配合 Windows 7 旗艦隨機版一起登場時可是引起不小的轟動。
 
窗邊奈奈美(窓辺ななみ)
 
  水樹奈奈除了上述幾款作品外,每年在動畫及遊戲上皆有機會聽到奈奈的聲音。而且除了動畫及遊戲外,在電視劇及電影上也可聽到水樹的聲音,像是由台灣製作的《惡作劇之吻》,其中 林依晨所飾演的「相原琴子/袁湘琴」,還有像是《蘭陵王》中的「楊雪舞」在日本皆是由她負責配音。
 

作為歌手的奈奈

 
  水樹奈奈從出道至今,共發行了 9 張專輯、2 張精選、29 張單曲、以及為數眾多的角色歌曲。作為聲優歌手,他創下了許多紀錄,像是於 2005 年時登上武道館舉行演唱會,這也是繼 椎名碧流後,第二位登上武道館的聲優。而後更成為首位登上西武巨蛋(2009)並於同年以首位登上紅白歌唱大賽的聲優。2011 年時,水樹奈奈以聲優的身分,踏上了東京巨蛋,這不僅是第 8 位以個人名義在東京巨蛋開唱的女性,更是第一位在東京巨蛋開唱的聲優。而今(2013)年,水樹奈奈將第 5 度登上紅白舞台,這也是她自 2009 年以來,連續五年參與紅白歌唱大賽。
 
  對水樹奈奈而言,也有幾首意義較為深遠的曲目,像是「POWER GATE」,這首歌當初在「SOMETHING DREAMS マルチメディアカウントダウン」廣播節目上,創造了連續 20 週在榜,連續 6 週第 1 的紀錄。這首歌也是奈奈每次舉辦演唱會必唱的歌曲。而「SUPER GENERATION」這首則是奈奈首次參與作曲的歌,在奧利空排行榜獲得第 6 名的成績,歌詞內容在闡述永不放棄,努力追尋夢想,這首也是在演唱中的常客。
 
  • POWER GATE

  • SUPER GENERATION

 

  另外《魔法少女奈葉》主題曲「innocent starter」,這首歌是水樹奈奈首次進入奧利空排行榜前 10 名的歌曲。而第二部《魔法少女奈葉 A's》主題曲「ETERNAL BLAZE」更是奈奈出道以來,首次獲得奧利空排行榜第 2 名的人氣歌曲,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在演唱會中,大家會將手中的螢光棒一同換成「Ultra Oragne」簡稱為 UO 的亮橘色螢光棒,隨著節奏一同燃燒熱情。在《魔法少女奈葉 SS》的「SECRET AMBITION」發行後,單曲銷售成績再次登上奧利空排行榜第 2 名的紀錄,這也是繼「ETERNAL BLAZE」後再次有歌曲登上前 3 名的佳績。之後在 2010 年發行的《魔法少女奈葉 1st Movie》主題曲「PHANTOM MINDS」更是獲得了奧利空單週排行榜第一名的佳績,這也是聲優史上首位有單曲在週排行獲得第一名的歌曲。而在去年隨著《魔法少女奈葉 2nd Movie》發售的主題曲「BRIGHT STREAM」也獲得了第 2 名的佳績。
 
PHANTOM MINDS
 
  還有這次水樹來台公演,事前舉行的投票「您最喜愛的水樹奈奈歌曲」票選第一名的「深愛」,當時選在水樹奈奈生日當天發售,這首歌也是水樹奈奈首次在奧利空「當日」銷售排行榜獲得第一名的單曲。這首也是繼出道第一張單曲「想い」以來,第二次單曲標題採用日文來標示的歌。這首歌曲是在水樹父親遠離人世後,奈奈為表達心中情感,親自撰寫的歌詞。而 2009 的紅白歌唱大賽,奈奈演唱的歌曲也是這首「深愛」。在之後發行的「ULTIMATE DIAMOND」中,奈奈在專輯中收錄了一首「夢の続き」表達奈奈對於父親的感謝。
 
深愛
 
  比較特殊的歌曲像是 水樹奈奈與 T.M.Revolution一同演唱的《革命機 Valvrave》1、2 季片頭曲,「Preserved Roses」及「革命デュアリズム」,這兩首是兩人首次合作,以濃厚西川風格,配上快節奏的曲風,有種兩人互相較勁的意味。在水樹所發行的單曲中,也是相當值得一聽的作品。
 
革命デュアリズム
 
  另外還有像是收錄在第 18 張單曲「Trickster」中的「Trickster」以及《十字架+吸血姬 CAPU2》主題曲「DISCOTHEQUE」《DOG DAYS》片頭曲「SCARLET KNIGHT」、《戰姬絕唱 SYMPHOGEAR》1、2季片頭曲「Synchrogazer」及「Vitalization」等…都是相當值得一聽的歌曲。
 

關於此次台灣演唱會

 
  此次水樹奈奈 11 月 23、24 日在華山 Legacy Taipei 舉辦的首次海外演唱會的消息公開時,歌迷的反應都非常驚訝,因為先前預計在上海舉辦的 Animelo Summer Live取消後(當時奈奈預計參加該場演唱會,但後來因為日本與中國情勢緊張,演唱會就此取消,也沒有計畫要補辦。),後續就沒有傳出任何要前往海外舉行演唱會的消息了。雖然在台壓版的 CD 中有回函是關於演唱會的統計,但當時並沒有多少人注意到。
 
  這次海外演唱會 NHK 全程在旁跟排,紀錄水樹奈奈首次的海外行。因此大家在接機時展現了相當程度的熱情以及秩序,都被 NHK 完整記錄下來。並且讓奈奈出關時就對台灣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演唱會中歌迷們準備的小驚喜也讓奈奈對台灣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演唱會結束後回到日本也在自己的 Blog 表達感動之意,關於當時演唱會可參考此篇報導
 
  而這次有參與到這次演唱會的人或許有注意到,這次有群人默默的在後面發起許多策畫,讓這次演唱會增添許多色彩與驚喜,也讓奈奈本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我們與計劃的發起人之一,PTT 水樹奈奈板板主 Jingtz 進行簡單的訪談,讓大家了解這次演唱會中,這群在後面策畫活動的熱情歌迷們。
 
Q:此次應援計畫結合了那些論壇及社群呢?
 
Jingtz:這次應援企劃主要是由臉書社團(NANA MIZUKI LIVE CIRCUS 2013+ in Taiwan)、PTT版眾與部分香港 fans 發起,並成立 LINE 群組討論,這時候逐步討論出預計要製作並送出的物品,例如:手工布偶、接機布條、立旗、人型立牌、CALL 本製作及留言本…等。後來因為一些原因,企劃主負責人則由 批踢踢水樹版版主 Jingtz、臉書社團負責人李瑞霖及批踢踢水樹版版友 Tanz0 三人,繼續接手所有的活動。再由三人透過朋友及社團的管道,商請各位粉絲幫忙分擔事務,在這邊一定要特別感謝有多次同人社團經驗的春捲,多虧有她的協助,讓我們省下很多可能需要碰壁的困擾與時間。
 
 
Q:這次的應援計畫是從水樹奈奈宣布來台舉行公演時就決定的嗎?最一開始的企劃跟最後在演唱會時實行的有甚麼不同嗎?
 
Jingtz:應援計畫大約就在公佈後不久就開始有各式各樣的提案出來,最後由社團票選與企劃組共同底定:1.接機布條,2.手工布偶,3.立旗,4.人型立牌,5.CALL 本,6.留言本,7.花籃;因為有了這些方向,我們開始進行募款,最後匯集了約 50,000 元的預算
 
  其中企劃改變最大的就是花籃、應援扇子及大合唱了。而 CALL 本的企劃在事後也有經過一些調整。
 
  CALL 本原先其實只想跟日方 CALL 本一樣印全黑白,但因為參考了 IM@S 的 CALL 本讓設計群獲得靈感,更因贊助金額高於預期,特別修改為彩色封面。日方 CALL 本會寫上很多 CALL 動作的注意事項,但我們期望讓大家在看 CALL 本的時候能更賞心悅目而想大幅增加插圖的比例,因此做了些許內容的修改。
 
  花籃因為與主辦溝通的過程中發現場地的大小與動線問題,經過確認後,我們暫緩了花籃的贈送,並將該筆預算保留下來。
 
  神秘企劃中的扇子則是 tanz0 在 9 月提議的,但因預算與版面設計的問題延至10月底才終於定案,讓本來只打算發 24 號的扇子,有多餘的預算做23號的數量,但也不小心讓扇子的驚喜提前了一天。
 
  大合唱也不在原定的企劃內,是在 LIVE 前兩個禮拜才確定下來,雖然我們幾個都有想過大合唱的企劃,但因為這在日本也不太常被發起,執行起來總有點不安,還是參考了先前 Perfume 的經驗,我們才決定要一併與特別企劃執行。
 
  一開始在臉書詢問大合唱要合唱哪一首時,答案真是什麼都有…後來先預訂 24 號唱 POWER GATE,僅選了Super Generation、深愛、Phantom Minds 這三首讓大家投票,最後由 Super Generation 高票勝出,也因此造就了 23 號的大合唱曲目。
 

 

Q:此次免費發送的 CALL 本、扇子、UO 以及小紙條的成本,製作及購買成本上應該不低,這邊可否透露一下資金方面是由各方歌迷捐助,再進行製作嗎?
 
Jingtz:對,先募款再製作。
 
  剛開始規劃是各企劃分別募款,先募款到位的企劃先做;沒想到一下子全部的企劃資金都到位還有剩,大家對我們的企劃期望真的很高,為了回報大家的期望只好更加努力
 
  特別需要提到 CALL 本預算的部分,因為ibon票開賣時許多人都買不到票,PTT 上恰好有願意原價讓票的板友,經過思考後,決定舉辦認養活動,以認養本數多寡優先讓票,讓我們很快募集到一萬元的 CALL 本預算。真的要感謝讓票的大大跟認養 CALL 本的板友。
 
  至於免費配發UO,則是因版友 ilsc 個人發過的誓言,讓現場許多參與者能夠共同讓 ETERNAL BLAZE 燃燒整個會場。
 
  • 精美的 Call 本以及扇子

 

Q:這次志工約有多少人呢?
 
Jingtz:企劃工作人員大概有 30 多位,內含企劃統籌組、攝影組、封面插圖組、設計排版組、翻譯組…等組別。當天臨時派發志工也有 20 人左右,更有 IM@S 與 田村ゆかり 的粉絲們到場幫忙。
 
Q:這次由你們準備的神祕企劃「扇子」以及安可後的歌迷大合唱,起了非常大的效果,也讓奈奈對此次台灣行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當初在策畫這項企劃時,你們當初在企劃時有想到會起這麼大的效果嗎?
 
Jingtz:在策劃神秘企劃的時候,有想過要跟日本那邊的驚喜企劃有點不一樣,同時也覺得很冒險,如果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可能就浪費了捐款人的好意。在LIVE之前一直都抱著「不知道大家看到會有什麼感想」的心情來進行。
 
  扇子效果的確很超出預期,起初僅是希望用奈奈最愛的”呼喊我的名字”作為起點,才會製作扇子,並希望在安可CALL時使用。演唱會中,當奈奈拿到扇子的時候,那開心的表情也連帶著影響了會場及觀賞的大家,這樣的雙重效果真的是我們當初沒有想到的。大合唱的部分,沒想到第一天奈奈還跑回舞台上接著唱,還主動再多唱了兩首歌,甚至在第二天主動唱出Innocent Starter不插電版作為回禮,如果要說效果為何這麼好,一定是因為奈奈是個很惦記粉絲,又超努力回應歌迷的好女生。
 

 

Q:這次除了發起活動的論壇及社團外,還有獲得其他人的協助嗎?
 
Jingtz:如上面所述,我們身邊有許多朋友都很關心並主動協助幫忙。不管是繪畫、設計、翻譯、排版、加入志工等,給我們很多方面的支持與建議,真的是沒有他們的幫忙就沒有這樣成功的企劃。非常感謝。另外也要十分感謝金牌大風與主辦單位…等的協助,如果沒有他們邀請奈奈,我們就無法實現這些企劃來歡迎奈奈。
 
Q:奈奈明年也會來台進行演唱會,你們明年預計也會舉辦相關的應援企劃嗎?
 
Jingtz:應援奈奈的企劃當然會持續下去,目前已有今年的企劃組成員們陸續在構思企劃內容,將由今年的『總舵主』─大白,帶領『萬事屋』春捲、『團購達人』咖比與本次『特別企劃』籌畫者─tanz0,為明年的 NANA MIZUKI LIVE in TAIWAN 製作一連串的應援活動。儘管放馬過來吧~!(かかってこーい!)
 
  而這次我們也訪問到了代理水樹奈奈專輯的「金牌大風」,針對他們代理奈奈 CD 以及日後台灣演唱會影像的發售進行了簡單訪談。
 
Q:最初是什麼契機讓你們決定代理奈奈的CD呢?(奈奈也說當他們在思考海外發行時,金牌大風是第一個舉手提出意願的)
 
金牌大風:一直以來聲優歌手在台灣市場就擁有固定的歌迷群,但少有唱片公司有機會研究台壓的可能性。但對於動漫稍有涉獵的人都了解像是林原惠、水樹奈奈等許多知名聲優歌手都是來自KING RECORDS,所以在因緣際會下與KING RECOREDS接觸後,便主動提出希望能代理水樹奈奈的作品在台發行,除了她本人的實力與魅力之外,也自然是認為她在台壓盤方面極具發展潛力這點。而台灣歌迷的熱烈回應也證明了她在台灣的高知名度。
 
Q:由於先前的「LIVE CASTLE X JOURNEY -QUEEN-」以及即將要發行的「NANA CLIPS 6」在台都只有推出 DVD 的版本,關於此次台灣演唱會的影像有機會推出藍光光碟版本讓人收藏嗎?
 
金牌大風:目前授權在台發行作品皆以 DVD 為主。
 
  • NANA CLIPS 6

結論

 
  此次水樹奈奈來台舉辦演唱會,台灣的歌迷讓她感受到了滿滿的溫暖與熱情,本人也在專訪時表示:「這次是我第一次在海外舉辦演唱會,演唱會讓我非常開心也非常地感動,從大家的身上我也得到了很多的能量,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為了可以再來台灣舉辦演唱會我也會更加努力,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表達出滿滿對台灣的感謝之意。
 
  而奈奈在訪談時表示,未來如果有希望能與演歌歌手同台演出,或許在不久之後,將有機會聽到奈奈在演唱會中以演歌的方式翻唱一些曲目。
 
  此外這次的海外演唱會也圓了不少人無法出國參加她演唱會的夢,並且讓不少之前沒接觸過奈奈的人有了認識她的機會。雖然這次礙於場地因素無法讓所有奈奈的歌迷一同在會場內釋放熱情,但她宣告 2014 將再次來台,我想這能讓更多歌迷也有機會親自感受她的魅力。讓我們一同迎接 2014,並且再次等待水樹的到來,再次帶給她台灣人的熱情及感動。
 
  • 奈奈特地寫給台灣的感謝信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投稿《天空之城》穆斯卡大佐聲優《假面騎士W》園咲琉兵衛演員寺田農過世 享壽 81 歲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00
【TiCA24】聲優德井青空、今井麻美與 Coser Neneko 將於日本館舞台特別座談會同台登場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9
聲優狩野翔將首次與台灣 VTuber 流川莉蘿合作舉辦線上座談會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8
《涼宮春日》聲優平野綾與《假面騎士 Amazons》演員谷口賢志宣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99
《我家有個魚乾妹》海老名菜菜聲優影山燈公布結婚喜訊
人物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8
聲優 水樹奈奈首場海外演唱會專訪:台灣歌迷給了我第一次體驗到的驚喜!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23
聲優 水樹奈奈、田村由香里黏土人模型將於演唱會場限定推出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7
【速報】聲優 水樹奈奈抵台粉絲熱情接機 演唱會明後兩日台北揭幕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28
聲優 水樹奈奈 2014 台北演唱會首日現場精采影片報導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20
投稿GSC 聲優 水樹奈奈黏土人模型將於巡迴演唱會結束後開放網路通販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2
日本人氣聲優水樹奈奈 宣布將於 2018 年 1 月起於武道館一連舉行 7 場演唱會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59
聲優水樹奈奈登台確定!今年 11 月一連兩天台北開唱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92
《魔法少女奈葉》菲特聲優水樹奈奈 宣布結婚喜訊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386
人氣聲優水樹奈奈抵台粉絲守候接機 現場花絮影片回顧熱烈氣氛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15
新婚聲優水樹奈奈發表懷孕喜訊 將不受影響一如既往參與各項工作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185
投稿【模型】GSC 聲優水樹奈奈黏土人預計明年 1 月發售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41
日本男子為抽選水樹奈奈演唱會門票 非法丟棄大量洋芋片而遭警方逮捕
其他 | 聲優天地(聲優板兼聲優綜合議題)
23
投稿日本 JOYSOUND 水樹奈奈包廂與《LoveLive!》聖地參訪紀實
其他 | LoveLive!
15
西川×水樹新曲銷售破 10 萬張 《勁歌貴公子》角色單曲持續熱銷
動漫 | 歌之☆王子殿下♪~真愛 2000%~
29
《櫻桃小丸子》小丸子聲優 TARAKO 去世 享壽 63 歲
人物 | 櫻桃小丸子系列
748

不同視角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