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ISV】頭盔男的思考

作者:索特│2018-05-08 23:56:52│巴幣:16│人氣:192

  原本位於天上那平靜的黑幕,因地上的火光而染上了些許紅色的色澤。

  濃煙、火焰、燃燒聲、崩塌聲、哀號聲、呼喊聲‧‧‧‧‧‧從四處接二連三的傳來,使本應寧靜的夜晚打破了沉默。

  而一名穿著著士兵鎧甲、手持著小型圓盾的壯碩大漢此時正行走在佈滿各種建築殘骸的狹窄街道上,這個街道本應是相當乾淨且寬敞的,但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導致現在變成了這副德行。

  士兵身上的鎧甲與盾牌充滿了塵埃,看上去是經歷了一些事情,這名士兵是從區域中心處的方向走過來的,而這個區域的中心處目前正有許多聲響傳來。

  槍砲聲、爆破聲、怒吼聲、號令聲‧‧‧‧‧‧聽起來像是戰鬥的聲響不斷從中心處傳來,不過隨著時間與士兵的前進那些聲音就越來越遠,最終除了周圍原本的那些聲音以外,再也聽不到來自於中心處的那些聲音。

  士兵在此時停了下來,他隨便在一處崩塌的建築物上坐了下來喘口氣,並看著不遠處的前方跑來跑去的那些人,那些人有的是為了救災、有的是為了保命、有的是為了其他目的,他們都在那些燃燒的建築物周圍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行動著。

  而那些燃燒的建築物,即便目前只是遠遠看著,但卻還是可以感受到火焰的溫度傳來。

  但即便是多高的溫度,也無法比得過他現在腦袋過度運轉燒腦的程度。

  為什麼他們會在那個時候出現在那裡?為什麼他們好像早就知道了一些內幕情況?為什麼──

  太多為什麼想要得到解答,最後的結果就是腦袋運轉不過來。

  放棄了思考吧‧‧‧‧‧‧?

  也對,打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對於那些太過複雜的問題,把它扔到一旁不要去思考就好了,這是他從以前至今對待這類問題的態度──

  但如今的問題,恐怕不是放棄思考逃避問題就可以解決的‧‧‧‧‧‧到底該怎麼辦呢──

  士兵心想著,並站起身來漫步走向前方那棟燃燒的建築物。

  雖然說不能逃避,不過用其他問題把這個問題擺到一旁也不是不行‧‧‧‧‧‧或許這也是一種逃避問題的行為吧?不過對於他來說現在這樣做是最好的方法。

  畢竟這個夜晚,實在是發生太多事情了──



  「喂!頭盔男!你在這裡發什麼呆?還不快去工作!」

  一個粗糙的聲音把我從從思考中拉回神,手裡扛著水泥袋的我左右張望了一下並沒有看到呼叫我的人,但隨後想起這個聲音的主人後我立刻往下看,馬上就找到了聲音的主人。

  「看什麼看?再不工作今天的工資可沒得領啊。」

  在我眼前的是一隻帶著工地用頭盔的地鼠獸人,他是這個工地的工頭,同時也是作為負責住宅區修復建設工程專案的幾個工頭之一。

  「抱歉啊,剛才想一些事情想到出神了──」

  我話還沒說完,工頭就毫不客氣的直接打斷我的話說:「好了好了,比起在那邊跟我道歉不如趕快繼續工作,現在可是還有很多人在等著家園修復呢,我們越早完成修復是越好的。」

  在說完之後工頭便直接轉身離去,繼續去監督其他人工作。

  而我則是在沉默了一下子之後繼續我的工作,雖然說我目前的工作是在協助修復建設,但實際上也只不過是作為打雜的苦力搬運材料而已。

  那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如今已經過去了幾天的時間,受災者的救援、災害的控制等工作早在災難發生後的三天內就全部處理好了‧‧‧‧‧‧但這並不是什麼直到驕傲的事情。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那三天也有參與救助的行動,不過‧‧‧‧‧‧就結果而言即便救助了多少人都不會令人感到滿足就是了,畢竟終究還是有人因來不及救助而身亡。

  而在那之後,或許是為了繼續逃避問題、又或著是我真心想要盡一份心力也說不定,我參與了修復建設的工程,雖然說我現在依舊還是在放假期間這樣做實在是有點浪費,不過至少比什麼都不做被那些無法找出答案的問題所苦來的好。



  「材料我拿來了。」

  聽到我說的話,正在專注於工作的工人沒有回頭只是口頭上說了一句:「辛苦了,放那裡就行,我等一下會自己去拿來用。」

  隨後我把扛在肩上的水泥袋放下後,原路返回繼續坐著苦力的工作。

  不過在我剛回到放置材料的地點時,從不遠處傳來了工頭的聲音:

  「休息啦!所有人停下手邊的工作!從現在開始停工一小時!」

  隨著工頭的呼喊,周圍的工人們都紛紛停下了手邊的工作,接著回到了休息區各自拿出自己準備的午餐來吃或是趁著休息時間趕快跑出去買個午餐吃一吃之後回來後繼續工作。

  我的話是屬於後者,所以在清洗了一下雙手後便離開了工地思考要跑去哪裡吃頓午餐。

  「辛苦啦!出去吃飯嗎?那一起走吧!」

  我剛走出工地沒多久,馬上就一個人過來向我搭話,跟我搭話的人是一名年紀約二十出頭的人類,對於他我並不陌生,畢竟他是最近這幾天跟我在工作上常常互相幫助的一個小哥,他的身材體型都只能算是普通,不過跟我不同的是他是一名建築師學徒。

  「我還是去老地方喔。」

  「沒問題,快點走吧,不然在我們吃完午餐之前休息時間就結束了。」

  隨後沒過多久我們兩人來到了住宅區的一處小餐館,這間小餐館相當幸運的並沒有遭受到波及,不過距離它兩條街的那些餐館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我們進去後運氣還不錯,裡面還有位子,而且人看上去不是很多,應該是不用等太久。

  簡單的點了幾道菜之後,點的餐點就如同預期一般很快的就送上來了,而我們也沒有多廢話專注在餐點上面,不得不說雖然說這裡的餐點很簡易,但味道和份量都不錯,能夠確實讓人吃飽,尤其是對那些早上有大量消耗體力的人來說。

  「關於這次的災難。」在吃的差不多之後,已經吃完的人類小哥忽然開口說:「雖然說一開始說是實驗發生問題,但最近聽說真實的情況好像是進行不人道的黑魔法實驗的樣子‧‧‧‧‧‧你怎麼看?」

  聽到他這麼問,我一邊持續嚼著嘴中的食物一邊回答:「什麼怎麼看?這種事情問我我不知道啦,比起思考那些有的沒的我還是比較習慣的是處理眼前的事物,雖然說我目前也因為一些不知道怎麼找出答案的問題而正在苦惱中就是了。」

  「吃東西的時候不要講話啊喂‧‧‧‧‧‧不過你這樣吃不會噴出嘴裡的東西來所以好像也無所謂‧‧‧‧‧‧?等等,說起來你到底是怎麼隔著一個頭盔吃東西的?」

  「我說你離題了吧?總而言之,比起去思考那些不關自己的事的問題,不如想想你接下來再修復工程結束後要做什麼吧。」

  「你說我喔?」聽到話頭指向自己,小哥倒是沒有什麼猶豫的就直接回答:「也是繼續跟著我的師傅學藝吧?等到能夠離開師門後看是要繼續跟著師傅工作還是怎樣都行,對我來說未來的選擇還有很多呢。」

  「是啊‧‧‧‧‧‧未來的選擇有很多呢。」我一邊把嘴中的食物吞下去一邊說著:「對了,你能不能教我一點基本的建築技術或知識?」

  「基本的建築技術和知識‧‧‧‧‧‧?行是行,不過你要學那些做啥?而且說實話我當了學徒五年了學到的東西也不能說深奧到可以教人的程度。」

  「無所謂,那怕只是一點毛皮也好,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會因為曾經學習過這麼一點毛皮而幫助自己或他人逃離險境也說不定。」

  「這樣嗎‧‧‧‧‧‧」人類小哥看著我說著,也不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打算的,然而下一刻他視線往旁邊一飄,下一瞬間整個人像是受到驚嚇似的跳了起來:「藥丸!不小心聊太久了!我們要遲到了!老闆!結帳!」

  緊接著在草草的結了帳之後我們兩人以飛快的速度跑了出去。

  「喂,頭盔男。」

  在跑回工地的路途中,人類小哥忽然叫了我一聲。

  「如果你真的想要學的話,那在工作的時候多運點材料過來我這裡吧,教你的同時我順便也能稍微摸魚一下呢,哈哈。」

  「‧‧‧‧‧‧謝謝你了啊,小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2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倫韋克
「‧‧‧‧‧‧」可以用「……」

「關於這次的災難。」再吃的差不多之後。
  -「再吃的差不多」→「在吃得差不多」

然而下一刻他視線往旁邊一飄,下一瞬間整個人像是受到驚嚇似的跳了起來:「藥丸!不小心聊太久了!我們要遲到了!老闆!結帳!」
  -什麼藥丸(?)

冗言贅字建議可以調整調整,會方便閱讀。
審核完成、一共2879字,給予5經驗。
蠻期待三鮮的劇情,三鮮呢(ㄍ

05-09 00:19

索特
我又再在不分啦(觀望
帝王鮭蟹蠻夷聯邦的黑色醬油號窩在想要怎麼讓他出場(?05-09 08:40
融晴雨挽七色弓
到底是怎麼隔著一個頭盔吃東西的啊啊啊!!!

難道頭盔是可穿透的嗎!!它是幻術嗎!!實際上不存在嗎!!

05-09 05:56

索特
故事之都七大不可思議之一
沃克是怎麼吃東西的(?05-09 08:41
繪畫至上
這年頭最資深的都是學徒~

06-11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烏托邦】... 後一篇:最終探索者:三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