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ISV】【成長創作】櫻諾(上)

作者:Mings│2018-04-30 20:21:54│巴幣:16│人氣:242
  圓圓的月高高掛著,鵝黃的光像是帶著魔力一般騷動著森林,鳥叫狼嚎混著樹葉摩擦的沙沙聲響傳遍大地,夜晚是森林最危險的時刻,然而此時卻有一盞燈,劃破沉重的夜色在黑暗森林中踽踽獨行。

  艾里亞斯第一次迷路,做為一個帶著引路使者的魔法使這可真是屈辱,可是他的心底卻是異常興奮的,他隱隱察覺到這座森林的異樣,在這連魔法使都能蠱惑的森林,是不是藏著甚麼令人驚豔的秘密呢?

  一直在尋寶的人往往都有這樣的心理。

  就在艾里亞斯撥開跟人一樣高大的雜草,忽然看見了一條整潔的小徑,而在那條路上正巧有一個人癱倒著,從衣著判斷應該是附近的農家女。

  「你不是說附近沒有甚麼人走的道路?」艾里亞斯冷冷地瞪著手上油燈,裏頭的火光明顯的抖了一下,看來這個妖靈也感受的到他的不滿「身為森林的長居者,竟然會不認得自己家的樣子,吾前所未聞。」

  油燈的火緩緩地變暗了些。

  現在妖靈不管用了,或許這個人能夠派上些用場也說不定,艾里亞斯不再管祂,走上前先蹲身看看這位農婦還有沒有聲息,從起伏的胸膛研判還有生命跡象,左腳的踝骨有錯位,雙手擦傷,看上去沒有致命風險。

  稍微拿個東西固定她的腳踝後,艾里亞斯咬著油燈扣環,揹著農婦一步一步地在森林裡尋找脽原處,大約過去了十多分鐘,他發現了一條小小的河流,一步就能跨過的小渠道,感覺上是人工鑿出的。

  琢磨著夜已深,他便決定在此處過夜,隨意在附近撿了些柴火燃起,而後倒頭就睡。

  當艾里亞斯在此醒來的時候是被一陣香味喚醒,有一股甜甜的果香混著辛辣的味道,很簡單而純樸,就像他在格爾森林平常吃的早餐一樣,可是他現在不再格爾,他緩緩的張開眼睛,看見了坐在柴火旁的農婦。

  「哎呀,你醒了啊!要吃早餐嗎?」農婦注意到了身邊的動靜,趕緊從一旁的石頭上拿下用月桃葉包裹的食物「我用附近的野果做的,不嫌棄的話請拿去吃吧。」

  婦女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他,不得已,艾里亞斯只能淡淡的接過了食物,不過他並沒有馬上食用,而是先往一旁的油燈看了一眼,建議旁的妖靈沒有甚麼反應,他才慢條斯理的撕開微溫的葉子品嘗。

  微甜的果泥帶著沙沙的口感,在裡面還混了些調味的野香料。

  農婦看到艾里亞斯開動了才回頭繼續煎他自己的早餐。

  「我的腳是你處理的吧?感覺好多了,謝謝。」農婦一邊用樹枝翻動滾燙石頭上的月桃葉一邊道謝著「我的名字叫亞西亞,你呢?是從外面來旅行者的嗎?」

  「吾名為艾里亞斯,只是剛好路過才幫你。」

  「咳、咳,這樣啊,這座森林已經很久沒有人路過了。」亞西亞輕輕咳了幾聲,說到這裡她垂下了眸子,清澈的眼神黯淡了幾分「我好久沒遇到其他人了,我家就在不遠處的山丘上……當作報答,要不要來坐一下子?」

  「……」艾里亞斯陷入了短暫的思考「既然你懇求,吾就欣然接受好了。」

  亞西亞一聽,難掩欣喜的神色高興地大叫了一聲,恨不得馬上就拉著艾里亞斯去她的家……只是她現在腳受傷還沒痊癒,不太能自由移動,看對方臉色突然又黯下去了,就算是盲人也能察覺到怎麼回事。

  「快吃,吾背你走。」艾里亞斯不鹹不淡的一句再次激起女人的興致,啪搭啪搭的快速就把早餐解決了,而鼓勵她的人這時才吃到一半,不過他並不打算跟著她的步調走,於是慢慢地繼續用餐。

  直到亞西亞有些按耐不住了艾里亞斯才到河邊去洗手,結束一餐。


  「看到了,就在那座山丘上!那一幢!」在艾里亞斯背上的亞西亞笑著指向遠方。

  遠方的山丘上,在花田的簇擁中,有一棟原木色的二層房倚在粗壯的枯木旁,在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色裡,唯獨那顆空蕩蕩的巨樹孤零零的佇立著,與四周格格不入的參天巨木令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亞西亞的住所寬敞明亮,一踏入就能感受到溫馨的氣氛,門邊掛著的風鈴隨著開門的動作鈴鈴作響,玄關處,原木的鞋櫃上擺了一盆風信子還有兩隻兔娃娃,花的味道飄散在走廊上,連進到廚房後都能聞的到。

  亞西亞一進屋子先是喊了一聲我回來了,緊接著就拉著客人到廚房坐定,而她自己則是從櫃子挖出一盒紅茶後開始忙碌。

  環顧整個廚房,艾里亞斯不禁讚賞整個格局的布置,簡潔大方而又精巧細膩,不僅僅是對光源的講究,連人物的動線也考量進去了,在家具和諧的色調襯托下,這裡帶給人們一種彷彿置身於自然中的舒適。

  就連那些調皮的鄰居們,此時也都懶洋洋地趴在角落睡著。

  咕嚕嚕的水韻傳來,隨著紅茶淡雅的芬芳擴散出去,廚房的氛圍又被渲染出了另一個樣貌,是在花園,隨手可觸及紅薔薇的花園,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紅薔薇就這麼恣意放鬆著,在人們眼前搖擺旋舞。

  「請用。」亞西亞送上來一杯熱紅茶還有一小盤蜜餞,紅通通的蜜餞散發出甜而酸的氣味,是會讓人胃口大開的郁馥「沒時間準備糕點,就用些醃漬品代替吧!」

  艾里亞斯淡漠的看著桌上的蜜餞,他正在觀察這到底是甚麼東西做的,不過他端詳了半天也沒有甚麼頭緒,於是就拿著小叉子品嘗看看,口感是爽脆的,糖的甜味伴隨著微微的酸勁,還有一種未曾嚐過的果香。

  看見艾里亞斯吃了一口,亞西亞才笑了出來。

  「你說你是路過這裡,那你是從哪裡來?又打算去甚麼地方?」

  「吾來自海的另一端。」

  「海!我還沒見過海呢!是不是跟湖一樣寬闊?」

  「比湖還廣,比湖還深。」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看見,咳!咳!咳!」

  亞西亞說話說到一半便開始咳嗽,艾里亞斯眉間微蹙,適時的將自己尚未喝過一口的紅茶推了過去,沒有推辭,她趕緊含了一口潤潤喉嚨緩解不適。

  「謝謝,不好意思我再倒一杯!」亞西亞連忙再去斟了一杯熱紅茶「能說說你旅行的故事嗎?我沒怎麼踏出這片森林過,想知道外面現在怎麼樣了。」

  艾里亞斯思索了一下點頭同意了,於是他開始講述一些旅途上聽見的趣聞,有一些是在酒館聽見的,有些是從鄰居們口中得來的,像是在說童話一樣,他用著簡樸卻充滿想像力的字句述說著,與他一慣的冷漠截然不同。

  期間,亞西亞提了不少問題,樂在其中的聽著這些她未曾聽聞的故事,

  時間飛逝,從晨曦到日暮不過轉眼間,沉浸在奇幻色彩中的人此刻才驚醒。

  「啊!傍晚了!我是不是耽誤了你的時間了?」

  「沒有,吾本來就打算停留數日。」

  艾里亞斯結束了最後一個故事,起身活動活動久坐的筋骨,從廚房的窗戶看出去,火紅的太陽已經半邊沉入樹海中了,剩下的光,已經逐漸地在失去熱度,那些飛鳥正追著消逝的光隱沒在染紅的森林。

  「那、那你今晚留下吧!這間屋子有客房,我先帶你過去!」亞西亞胡亂地收拾了一下桌面上的杯盤,領著艾里亞斯走到樓上去,二樓總共有四間房間,艾里亞斯被帶到走廊最底端的左手間「不好意思,可能有點灰塵。」

  亞西亞帶著歉意推開門,裏頭很簡單的一張床跟桌子,從空氣裡的悶舊味可以想知,這個房間多久沒有使用了,不過艾里亞斯並不在意,有個房間住比起在外面風吹日曬還好上許多,只是打掃而已沒什麼困難。

  「吾餓了,去準備晚餐。」

  「啊!確實也快到晚餐時間了!」

  亞西亞踏著匆忙的腳步扔下客人下樓去,艾里亞斯先是走到窗前把窗戶打開,緊接著從口袋裡取出一些樹果子,捏碎,用拇指在窗框上畫出了一道水漬,最後把一串紅繩鈴鐺掛在窗戶上方吹一口氣。

  鈴鈴鈴——

  一陣風迎面而來,不知道甚麼時候有一些小東西已經聚集在了水漬旁嬉鬧,他們用著小小的手指沾著尚未乾掉的果汁正陶醉的吸吮,有幾隻比要慢來的摸了摸乾去的窗框,露出了垂頭喪氣的表情。

  「替吾整理房間,吾便將些賞賜予你們。」艾里亞斯朝祂們伸出了右手,上面滿滿都是剛才捏碎的橙黃色果實,那些小東西一看見他手裡的東西馬上就露出垂涎的表情並點頭答應,霎時,又一陣風在房中颳起。

  整個房間開始騷動了起來,祂們胡亂在房間奔跑跳躍,每一處他們走過的地方都會揚起灰塵,而其中一隻小東西站在房間的中央揮動著雙手,將所有塵埃匯聚成一大團髒污球,最後,祂們合力將那團東西扔出了窗外。

  短短的時間內,房間的空氣頓時變清新了,地板上厚厚的一層灰也消失無蹤。

  小東西們聚集在窗框上不停朝艾里亞斯伸著手,一臉期待與邀功的樣子。

  為了公平,艾里亞斯一個一個將果實交到祂們的手上,每一隻都拿到了三顆樹果,喜孜孜的往窗外一跳,在眨眼間全部都消失在風中。


  亞西亞的廚藝很不錯,其實從早上那一頓早餐就能感覺出一二,不過真正見識到晚餐的豐盛程度,那才是貨真價實令人驚嘆,滿滿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堪比帝王的宴席,光是聞著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

  「好久沒有客人了,一不小心準備了太多東西。」

  艾里亞斯看了看桌上的菜餚竟不知道從何下手,最後他決定先從那一大盤肉醬麵先處理,從外觀看來應該是番茄肉醬,不過實際入口的時候才發現還加入了些微辣椒跟葡萄酒,有一種辣而爽快的奇妙滋味。

  「這裡只有你一個人住?」艾里亞斯一邊品嘗食物一邊詢問,打從進屋子的時候祂就有注意到,許多的東西都是雙人份的,不像是一個獨居者的氛圍。

  「我先生彌亞在三年前過世了,這間房子是我跟我先生一起打造的,我記得那時候我們跑了很多地方才找到這座小丘。」亞西亞一邊回應著一邊抬眼環顧了廚房一圈「當時是看上旁邊那棵巨大的櫻花樹,不過它現在已經枯萎了。」

  艾里亞斯陷入思考,從亞西亞的言行舉止來看,她應該跟這座森林的狀況沒有甚麼關聯,或許她也有可能是受害者,從她的隻字片語中他正在推敲著可用的情報,目前知道的就是這座森鮮少有人來往,且連鄰居們都有可能迷路。

  還有遇見亞西亞的時候……

  「亞西亞,你昨天怎麼會倒在路邊?」

  「我來是想下山去村子裡買些麵包,但是不知道為甚麼迷路了。」亞西亞的神情有些閃爍不定,感覺上想說些甚麼卻又不敢說出口「其、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每次下山都會迷路,以前技藝不會這麼差才對。」

  說完,她有些困窘的低下頭攪著玉米濃湯。

  艾里亞斯很快地就轉移了話題,讓她說說這裡的生活趣事,以及她與她先生的幸福時光,這時候她才回復先前活潑開朗的樣子,從她的口中,得知了她的先生是一位考古學者,收藏了很多古籍在書房裡的樣子。

  這一餐,就在最後的愉快談話中結束了,亞西亞睡得很早,客廳的老鐘才剛敲響八下而已,她便跟艾里亞斯道了聲晚安走進主臥室去,可能是因為這一天太過興奮而疲累吧,他是如此推斷的。

  這時,正當艾里亞斯坐在桌前藉著小油燈讀書時,忽然聽見了細微的啜泣聲。

  「班西?」客廳的燈亮了,艾里亞斯擰著眉望著椅子上的美麗女子,只是這女人並沒有搭理他,自顧自地在客廳哭泣著,他沒想到這個家竟然會住著報喪女妖,正常來說祂們只會出現在具有一定規模的家庭裡。

  「班西,吾問你為何在這裡?」艾里亞斯稍稍放大了音量,祂的軀體一震才發現有人在身邊,哭聲停止了,祂含著斗大的淚珠盯著闖入客廳的人「吾再問你,你為何會在這裡?這個家不應有班西。」

  「我、我是彌亞先生收留的。」班西怯生生地回應,說話的時候身體不停地顫抖著,顯然被艾里亞斯威嚴的語氣嚇壞了「我原本的家庭已經不在了,是彌亞先生收留我,讓我跟在他身邊當助手。」

  看來這個班西確實是屬於這個家了,而且亞西亞的丈夫恐怕也不是單純的普通人,既然他已經做出了預兆,那麼現在這個家裡唯一的生火者恐怕已經……班西從來沒有預言錯誤,就他所知從來沒有。

  「你的哭聲會打擾到吾看書。」艾里亞斯冷漠的說著,從口袋裡拿出幾顆晶瑩剔透的包裝糖果放到桌子上,那是他平常會帶在身邊給小淘氣們安分的東西,不知道為甚麼,鄰居們都非常喜愛這種樹糖製品。

  為了省錢,這些都是他手工做的。

  「吃了它,然後去散步。」最後,艾里亞斯丟下了一句話就自己回樓上去了,只留下班西楞楞的望著他離去的背影,還有桌上在月光中閃閃發光的透明糖果。

  這一晚,沒有再出現哭聲。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73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伊斯
高傲的好人(##

是說有幾個地方不是很清楚

"就連那些調皮的鄰居們,此時也都懶洋洋地趴在角落睡著。"

鄰居?[e17] 怎麼突然冒出來惹


還有個地方就是在後段那邊

"就連那些調皮的鄰居們,此時也都懶洋洋地趴在角落睡著。"

至少敘述一下"小東西"長怎麼樣麻=3=

https://i1.kknews.cc/SIG=3ot9c9j/2n370001o30n400nnr8s.jpg

像這隻嗎?XD?

04-30 21:42

Mings
就,一般的小妖精而已,長啥樣並不是重點03004-30 21:53
Mings
終於看到圖了,之前一直沒顯示,應該比較像小矮人那種,只是比例更小05-08 20:17
愛喝多多綠的曉玥
  「微甜的果你帶著沙沙的口感,在裡面還混了些調味的野香料。」 你>泥?

05-02 18:14

愛喝多多綠的曉玥
  「真希望有意天我也能看見,咳!咳!咳!」 :)

05-02 18:18

Mings
05-02 19:03
楓葉⑨蠟燭
審核完畢,一共4678字數,給予獎勵12經驗

05-08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設定(場地)... 後一篇:[達人專欄] 【IS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