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ISV】【故事】騎士的至寶

作者:嗚喵喵│2018-03-28 17:25:52│巴幣:14│人氣:180

咖噠---咖噠----
長靴在拜林區石質街道上迴盪出特立獨行的悅耳聲響,沉重並平衡的步伐平和不改....有如指向邪惡的英勇之劍,一往無前不曾止息。

一張張熟悉的臉龐浮現眼前,這讓騎士穩重的表情出現些許變化,那掩不住笑意翹起的唇角確實訴說一切。

這在他身上可不常出現,畢竟不露聲色可是騎士的一個基礎條件。

隨著步伐,或許是被昨夜的經歷所觸動,不論是近期還是一段時日以前的重要回憶,一一湧上心頭。

家鄉一位位年輕而稚嫩的騎士侍從,用古老戒條修行自己身心的孩子們,都是一群小頑固,但頑固的可愛,聽說他自己以前也是那副樣子就是,不過更加的奔放以及意氣風發。

總是拉著他衣袖的鼻涕孩阿爾昂,奶聲奶氣告訴他想跟自己一樣成為帥氣騎士的小阿露西安,希望能去北境看雪的霍斯,總是吵著要吃偏世界的克莉絲蒂娜.....

不只家鄉,在最西側角落哪所,由附近人家共同資助,吃著百家飯並有城管隊巡守的小孤兒院---聖伊梵。

在過去旅行到這個城市之時,就已經被那群孩子們所深深吸引。

沒有好的出身,吃的是百家飯和最差的黑麵包,身上穿的是麻袋與破布,最好也不過是從垃圾堆撿來的破舊衣服,但那一日那群孩子體現給他的不是怨恨不是空洞,而是令他難以想像的感恩與知足。

這使得方失去榮耀淪為流亡者的騎士,在對未來感到無助迷茫旅行到此地時,無比錯愕與震撼,更有諸多不解的疑惑。

而最後這個疑惑在孩子的小聲中,路德維希獲得了解答,得到滿足。

也因為這件事,促使他開始了旅行,見識這個世界的寬闊,將一些過去的事情給放下。
那是有關騎士信條,榮耀之名之類的狗屁事情。

於是步伐不止的路德維希在關愛某位年輕人受苦受難的過程中挑選了諸多孩子們最喜歡的甜品,打算當作這幾年來好久不見的重逢禮物。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他呢?有幾個人被領養走了?誰還留在院裡頭呢?有人生病嗎?有人受傷嗎?年紀稍大的孩子是否有心上人兒了?體弱的院長是不是仍舊板著他那張壞人臉,用喝罵與譴責掩飾自己對那群孩子們寵溺與放縱呢?

依稀,還能聽到院長先聲的那句話---
『路德維希!你傢伙他媽的能不能不要這麼寵這些小混球,沒看到他們的鼻子都翹到天上去了,以後怎麼可能會有出路啊!要讓他們吃苦挨打挨罵!』
想到這裡,路得維希不禁自言自語回答起記憶中對方的問題。
「可是院長先生,是您自己刻意將我給您的錢袋放在飯廳的桌上,還故意留出空檔讓孩子們拿去買糕點的,不是嗎?」




爾後與可憐的艾音特先生和總是衝動的艾希女士道別之後,他忍不住加快腳步讓平和的步伐變得有些緊湊,朝著拜林的角落前行。

位於南端的住宅區,步向西側的郊區混亂之地,落座於兩者間的正是聖伊梵孤兒院的所在地,至於為什麼能夠在這危險的地方存在下來,除了院長的努力之外,更有此地各式各樣人們用他們僅存良知與人性維繫住這塊區域的超然與安寧,更別說還有城市管理者派出的分隊來維繫平衡與安全。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這老舊教堂改建而成的且外頭蔓爬著常春藤的孤兒院,嚴然成了被綠色包圍的建築。

路德維希理正自己的衣領,就如同稍早前替艾音特先生整理領口一樣,隨即察覺似乎有點兒近鄉情怯的情緒在,他自嘲一笑的伸出佈滿厚繭的右手握住門把.....

鈧鈧鈧---鈧抗鈧----
平穩的三連響,金屬門把在厚實的木門上交奏出悅耳聲響。

嘎茲------
門開了,來應門的是一位還沒睡醒,明顯過分縱慾的年輕人。


「你誰啊?不知道這裡沒在養小孩了嗎?當然我們還收就是。」
那人不厭其煩地說著,而身後的是孩子們的歡笑吵鬧聲。





「不好意思,路德維希來打擾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58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Mings
插頭香!

03-28 17:40

嗚喵喵
北港香爐03-28 17:41
牧誰
看完整個很在意那兔子跳阿跳的
我是說背景(被噴

03-28 19:07

嗚喵喵
跳跳兔很洗腦的....!不知不覺跟著跳起來!03-28 20:26
楓葉⑨蠟燭
審核完畢,字數一共1418,給予2寶石獎勵。

05-08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omeus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V】【伊絲菲城-亞... 後一篇:【RPG公會】未命名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