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小說】『回歸』&契子&

作者:秋楓過客│2010-10-28 13:47:38│巴幣:0│人氣:498
&契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孕育』為艾爾另一個的名子,『孕』為一切的源頭,『育』為一切的開始。
 
          『孕』負責創造各種人物並引導他(牠)們來到這世界,『育』負責培養各種人物並教導他(牠)們怎麼樣生存。
 
        人指的是人類其樣貌各有不同,依照人類自身制定的審美觀,有分高矮、胖瘦、醜陋及美麗,由這四項作為判定。
 
       物指的是人以外的生物,其樣貌比人還要多變還要奇特,他們也有著自己一套的審美觀。
 
       兩者之間的比較,人有著聰明的頭腦,可以解決生活上的各種事情,物有著多變的外表,可以解決生存的各種難題;人可以創造出各式的物品;物可以幫助人生活的需求,兩者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在這嚴苛的『孕育』世界中生存。
 
        可這一切卻因一顆天外巨石的出現而有所改變,巨石發出熾烈的光芒照亮了『孕育』,還為『孕育』帶來了豐富的資源,人稱這顆巨石為『艾爾之石』。
 
        人發現的這個奇蹟,開始使用這股力量,拋棄了與物一起共同生活的日子,一同創造的時光,且還開始驅趕物將牠們逼入萬丈深淵裡。
 
       『孕育』因不忍物被排擠,自身分裂出兩個不同的世界讓物選擇去哪個世界?
 
       一個是有著豐富資源的世界,一個則是荒漠無機的世界,有些物選擇了去豐富資源的世界,牠們希望跟人同樣擁有幸福的感覺,而有些則選擇了去荒漠無機的世界,牠們懷念與人一同生活生存的日子。
 
       人知道『孕育』為物所做出的兩個世界,貪婪的心理希望能將兩個世界收為己用,人這點心理讓『孕育』察覺到,它在人要搶奪時將兩個世界與這『孕育』本身切斷關係,讓兩個世界獨立不同的空間,獨立之後,豐富資源的世界被人稱為神界;荒漠無機的世界被人稱為空界又被稱為魔界。
 
       空界是因為那裡甚麼都沒有空無資源的地方,而怎麼又被稱為魔界,因為那裡地物的樣貌在人的審美觀點來看,十分醜陋、十分恐怖、十分駭人,所以荒漠無機的世界有著這兩個名子。
 
        人因沒有物的幫助開始踐踏世界讓『孕育』的原貌開始變化,大多數人濫用天外所降下的巨石,較少數的人開始察覺這樣不行,想要阻止大多數人濫用的舉動,可這行為並沒有任何效果。
 
        他們就放棄與大多數人共同生活的日子,轉向乞求『孕育』也賜與他們跟物一樣的世界,『孕育』感受他們的誠意,所以分裂自身一小部份,創造出比荒漠無機的世界多一點資源;豐富資源的世界少一點資源的隔絕世界。
 
       這個隔絕的世界被後稱精靈界,因他們是一群熱愛大自然,喜歡追求與大自然相處的人們。
 
       在一處不屬於這四個世界的地方,有著一塊翠綠草原的大地,這塊大地飄流在四個世界當中,人們稱這塊大地名為夾縫或橋樑,為何會這塊大地會被稱『橋樑』,那是因四個世界要互相流通,必須經過這塊大地所設的遊戲和考驗。
 
        大地緩緩從漆黑幽暗的空間,漂浮到光芒照耀的空間,光芒照射大地,大地上浮現出三個人影,一名穿著全身白衣的男子,一名穿著全身黑衣的男孩,還有一名坐在古老破爛的石椅上;全身被鐵製鎖鍊束縛住;身穿著白色透明單薄衣服的少女。
 
        白衣的男子趴睡在柔軟的草原中雙眼緊閉著,黑衣的男孩奔跑在舒適的草原裡雙眼閃耀著亮麗的光芒,男孩跑到男子的身邊看著男子問說「少女會不會醒來?」
 
        男子睜開雙眼看著望向他的男孩「我希望她永遠不要醒來。」,男子一邊說話一邊爬起身來,男孩不懂的看著男子,男子緩緩的走向石椅,男孩自言自語的說著「我希望她能醒過來。」
 
       男子走到石椅旁蹲下身抬頭望著少女,眼神中充滿著不捨及悲傷,他眼眸中滴下一滴男兒淚。
 
        男孩走到大地的邊緣望著四個世界,詭異的笑容緩緩露出,「靈魂之間的牽絆將會再度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書櫃(點擊即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腳色|奇幻|科幻|愛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戀曲』:(... 後一篇:【短篇小說】『戀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