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龍之舞】二語雙關(下)

作者:天羽祭│2017-07-12 21:57:16│巴幣:4│人氣:68


啪啦。

隨著那按下開關的手的操作後,整個暗室頓時有了光亮。

「我說,還真是搞了一個極大的麻煩差事給我啊。」嘴裡上自顧自的抱怨著,單手撥弄著金色的髮絲,青年獨自一個人的走到了面前的椅子前,一屁股坐上去後,流暢快速地打開了電腦。窗外的夜景燈火通明,此時約莫晚間七八點。隨意地拿了一旁的瓶裝水逕自的倒入嘴裡暢飲後,男子眼角隨便一瞄,看向了一旁的行程表。

這裡是一間工作室,或說是辦公室,更甚---是一間偵探事務所。金髮男子是史格輝,他是這一間事務所的工作人員之一,至於為什麼這時候還要上夜班呢?那是因為他有著不得不做的事,他看著眼前屏幕的光,等到螢幕開機畫面結束後,跳出來的裡應是那令人熟悉的桌面。但是事實則不然,螢幕忽然一個一閃,就像綁架程式一般的跳出了一個視窗。

「嗨?今天過的好嗎?」駭客綁架,只見螢幕對面出現了視訊,那是一個戴上了面具的人,聲音像是用了變聲器的曖昧不明,視訊對頭呵呵似的笑說到,而史格輝只是不帶多於情緒的看著。

「多虧你的福,我今天也提心吊膽著呢。」史格輝眼睛瞇成一線,又一次的與開始了與面具人的交涉,這樣的談話開場早已不是第一次。倒不如說乍看之下都是對方單方面的命令行動,「第四天的錢我已經匯了,你甚麼時候才肯放了那孩子?」單手搔著金髮,他不耐煩地道。

瞧,你這不是挺冷靜的嗎?」面具人呵呵似的笑著,「你也知道的,我們這邊有能力能"預知"即將發生的【案件】,你也確定過了吧?這是互利共生啊互利共生。雖然你只要一通報官方我們彼此的互動會當場取消就是了呢。」

「你這個魂帳。」扯出的笑容卻是明顯看得出咬緊了牙關,史格輝的不滿是對方的人心掌握。從四天前對方亮出的七個戶頭全部都是失蹤人口的人頭帳戶,雖然只要申報官方那些帳號便會凍結,但這也失去了和對方交流、交涉的手段。

如何搭上線讓警方抓到嫌犯的IP是一回事。警察大抵是不會相信對方所說的預知論的,而這樣的預知手法也是一天一天的提供著情報,對方率先是公開了七名女性受害者,隨後幾天的公告則是公告了案件發生的時間與及地點,若要不讓"案件"發生,只能跟對方要到情報然後再當天付諸行動改變未來。

然而這些人的共通點呢?事實上,所有人都是乍看完全獨立的,完全沒有交集的機遇可能,七名女性與七名失蹤人口,要套到情報也只能從對方嘴裡套話---儘管至今的線索依然顯少,且託人去查,也都查不出有價值的情報。並且的..........

「說來你還真是史若云的粉絲呢?堂堂的一個偵探竟然是一個諷世小說家的書迷。怎麼,相隔兩天你又去一次咖啡廳,聽著那狐狸作家的話題目不轉睛的?明明早上才救了一名差點被鋼筋砸到的少女,下午還大膽的宣揚自己仰慕女店員的醜聞,你這個花心偵探。(笑)」對方忽然的將自己今天的事情一派輕鬆地說出來,每一次他回來對方就會道出自己今天的行動,今天也不例外,就好似早已無形的掌握對方的行動似的讓人緊繃。

「不輸你這個一天到晚觀察他人隱私的跟蹤狂。」史格輝反駁似的笑說,「我還是有日常生活要顧的,如果我的日常生活形象破滅,那麼我身周的朋友起疑不也是對你不利?而且"你聽的到我所說的任何一句說話聲,對吧?",畢竟我可還在你監視的眼線之中呢。」或許帶有著些許無奈,然而這也是史格輝對彼此找台階下的說詞。

「有這個自知之明就好,可惜你只懂得現實的鎖,卻不懂的網路的限制呢?」對方再度呵呵似的笑說到,彷彿對此樣的駭入電腦感到自豪一般。然而對方至今與自己交流的動機其實讓人摸不著頭緒,對方似乎確實擁有預言的能力,然而這樣勒索給予情報費的用意到底是.......?

"你若不這樣做的話,史若云第七天便會身敗名裂的面臨死亡。"對方是這樣說的,對此史格輝雖然不太敢相信,但如果是跟那個作家有關,那自己也必將涉入。

「對,我是不懂,那些火星文的背景程序我想只有工程師一類的能處理吧?」史格輝無奈的搔頭而道,「倒是你,不好好地當個造福人間的工程師,跑來這裡做這種駭客的行徑又有何用意?」當然這也只是無謂的調侃,他這個被動方其實沒有反抗的餘地

當你凝視著深淵的同時,深淵也同時凝視著你。」對方只是淡然的說。

儘管這是命運,我也是會反抗給你看的。」對此,史格輝只是悠然地笑道。

「反抗?你是看狐狸作家的書成癡,以為自己是身在小說的主角嗎?這世界可沒有你想像的這麼溫柔,不會事事都如你心順利的。即便那聲名大噪的確或許可說是一種傳奇,但終究只會成為曇花一現.......」

「即使是那樣,那也是一個" Fragment"。」史格輝摸了自己金色的短髮,悠然地說道,「就算我沒法真的阻止3天後將來臨的案件,即便面臨了那樣的結果我想她還是會認命接受的,當然,前提是你說的是正確的。」

「..........」螢幕那頭的面具沉默了下來,「好一個擅自揣度他人心思的正義夥伴。」

「彼此彼此,而且這不就是你扔給我的考驗嗎?」史格輝無奈的笑道。的確,現在此刻的他實際上在執行的正是免錢的正義,一個是等命案發生後順勢找到兇手,一個是在事件之前提前將危險因子清除。後者是不會有任何收穫的,是與偵探本質截然相反的選項。這就好似成功醫治重病的醫生會受到眾人讚揚,成功將疾病根源拔除的醫生反而得不到青睞是一樣的意思。

「若要說考驗的話,你可還沒到面臨考驗的條件呢。」面具人如此地說,「畢竟偽君子我見的不比少呢,只是沒想到你也是其中一個-」

「亨,偽君子嗎......?」史格輝看了一下現在的時刻,正常來說今天已經到了面具人會報新的情報的時候了,他的確也是在等著

此時手機一個簡訊傳來。

而史格輝不管眼前與面具人的談話,將其打開,看到簡訊內容時他會心一笑。

我的確會因情勢所逼而選擇狡詐的做法,比如說--現在。」

他將手機屏幕對準電腦的螢幕,而手機上白景黑字的寫著:


【已經到了咖啡廳女店員的住所,10秒後將會把門給撬開】



看吧,局面已經完全逆轉了呢。瞧?我到條件了嗎?」

史格輝露出了狐狸一般狡詐的笑容,宣告著自己的勝利

而此刻的時間,正是晚間十一點。


---故事後續請黃色的字倒著讀回去---


【參與人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1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之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anan9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舞】【地點】厄爾斯... 後一篇:【龍之舞】【設施】喀秋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