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濃情幻想】誰來接受艾格的禮物?

樂之 | 2017-03-28 20:08:09 | 巴幣 52 | 人氣 627
















  嗨!歡迎來到Euforia Bakery湖心小島上的超越艾格空間!久違的超好評「超級生物學」趣味講座終於重返EB......哎,小東西們,別推擠呀,很快就有你們表現的機會了!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演化」,趁我們美麗的兩位主講人正在換裝,就由我為各位聽眾朋友以最簡單的方式,稍微解說一下所謂的「演化」吧!

  演化(Evolution)是生物具有方向性的特徵改變趨勢。狗兒有靈敏嗅覺、貓咪能四腳著地、吸血族則有不怕血液中毒的胃,這些都是生物的特徵(Traits)。不管是生理構造、心理活動或行為,一個特徵只要能夠增加某種生物的存活能力,它就是好特徵,我們稱其為適應(Adaptation)。為了生存,生物必須適應環境因素,以及其他物種競爭食物和生存空間。具備越優秀的特徵,生物越適應,存活的機相對就越大,於是,強悍地生物活下來,替代掉弱者,並把優秀的特徵傳給下一代。經過一代一代的遺傳,特徵也越來越強,終於成為今天我們認識的物種。這概念就是有名的自然選擇(Natural Selection)

  特徵和特徵之間的契合程度也會影響生存機會,越能契合的特徵,就越不容易消失。我舉個例子說明特徵是怎麼契合的吧:




  各位瞧,各欄位的括弧裡各種類特徵的舉例,它們闡述生理、心理特徵和行為三者之間對等的關係,構成生物生存的三大基礎。為了繁衍,生物演化出討喜的體型吸引異性,產生戀愛的感覺與對象廝守,並經過送禮的行為強化前兩種特質的效果,以及與對象之間的情感聯繫。這種感覺最後昇華為戀愛--堅定的愛情(Hardcore Romance),使實現繁衍的生命目標成為可能。

  或許有些聽眾朋友很難想像送禮居然也是演化出來的行為,你可能覺得它是一種禮儀,是交朋友的手段。可是別忘了,人類和其他智慧生命所謂的「禮儀(Etiquette」也是一種行為,一種道德態度,它之所以存自是因其有助於人們彼此理解和合作,而彼此理解合作則有助於共同生存,所以在我們的歷史中,禮儀保存至今。說到頭來,這也是演化和適應啊,呵呵。

  那麼,大家知道我其實要講哪種生物嗎?

  他們其實一點也不難找喔。

  請各位查看看看四周,他們不知不覺間已經入場啦!



(艾格Credits:可拉斯尼


  嘩!他們現在就已經快把觀眾席的走道給擠滿啦!還沒有座位的朋友們請盡快入座,免得你必須把他們一位一位抱開--嘿!小東西們,別擠在階梯那裏,注意安全啊,你們不是討厭被踩扁成比薩狀的感覺嗎?

  呼......真是。啊,遠處的小哥,你找到位子沒?有座位了?哈,很好很好,恭喜你......什麼?你有問題是嗎?說來聽聽吧。

  你問為什麼是愛情

  嘿,小哥會問這種問題,想必目前是單身。各位觀眾朋友們請看看手錶或手機,確認今天是否是3月14日。沒錯吧?呵呵,非常好,問題解決了。

  看到這裡,各位應該明白今天的主題其實不是演化吧(笑)?

  那麼,現在就讓我們掌聲歡迎兩位漂亮又知性的主講人登場!












|禮物:厄艾俄蘿蔓果汁


  薇塔:「大家好,我是薇塔.阿露西安!我們又見面囉。這孩子是普西普西,是一隻厄艾俄蘿蔓艾格,來自奧蘭帕德世界的厄艾俄蘿蔓群島,現在住在人家的房間裡。嘿嘿,跟大家打聲招呼吧?」

  粉紅髮少女輕飄飄地踏上講台,台邊主持人原欲伸手扶她,卻反被她那以纖細外表騙人的有力勁道拉往講台中間。

  艾格:「朋友~」「薇塔的朋友!」「熟悉的聽眾!」「好事!」

  薇塔在講台上微微屈膝,輕飄飄地欠身,粉紅色的捲捲髮辯隨動作垂落,掉在懷裡抱著的可愛綠色生物頭上。小生物睜開迷你眼睛,渾圓的身體上下抖動。

  主持人:「薇塔小姐,這隻艾格好漂亮。從觀眾席的同類數量來看,厄艾俄蘿蔓艾格似乎是Euforia Bakery花園裡常見的品種,這難道就是植物型艾格的主場優勢?!」

  薇塔得意的點點頭。

  主持人:「我們很難主流生態學理論中找出『艾格為何如此可愛』的解釋,或許奧蘭帕德與我們世界的生物演化完全不同,就像星辰球艾格那奧秘的大宇宙意志一樣。作為敦親善良的植物型艾格,普西普西的禮物是親自製作的熱帶果汁,嗯,各位可以看到普西普西把眼睛閉上,想必是吃飽喝足,準備生產了吧。」

  薇塔身體些微膨脹的普西普西抱緊一些,就見艾格頭頂的尖角開始抖動,眼神變得專注,圓滾滾的身軀微微鼓脹,發出一連串「咕嚕咕嚕」的聲音。

  薇塔:「許多品種的艾格都懂得送禮物,有些甚至會非常積極的把自己送到想吃甜食的人嘴裡,唔嗯......不過厄艾俄蘿蔓艾格不同,他們大概是把禮物做得最精緻的艾格種類之一了!你知道嗎,禮物之所以是果汁,其實跟他們身體裡是劇毒有關連喔。」

  主持人:「哇......劇、劇毒?!不會吧?」

  薇塔:「沒錯哦,連他們自己也覺得這是很困擾的特徵呢。厄艾俄蘿蔓艾格在群島上沒有任何天敵,可是相對的,也沒幾種生物敢跟他們相處,想一想,人家覺得他們好孤單喔......」

  少女眉角輕輕垂下,沒心機的她心情全寫在臉上。反倒是艾格一點都不在意,專注地從小嘴裡吐出一團像玻璃的透明事物。

  薇塔(打起精神):「幸好,厄艾俄蘿蔓果汁沒有毒。不但沒有毒,還非常的可口好喝,綜合熱帶果汁最精華的部份於一身,就跟他們善良的心地一樣~」

  主持人:「不過,既然其他生物害怕他們的毒性,還敢接受他們送的果汁嗎?」

  薇塔(抱起艾格):「當然不敢呀,這的確是一個大問題。不過就算人家再怎麼覺得他們孤單,厄艾俄蘿蔓艾格還是有送禮物的對象哦。」

  主持人:「敢問薇塔小姐,這個勇敢的對象會是?」

  薇塔:「就是他們自己呀!」

  普西普西身前的透明球變得更大了,裡頭明亮亮的海藍色果汁隨著他的動作搖晃,在陽光下很是耀眼。

  薇塔:「厄艾俄蘿蔓艾格藉由彼此贈送果汁禮物,建立起深厚的情誼,就算整座群島都不喜歡他們,也可以快樂的生活。果汁可是他們身上最甜蜜、最驕傲的東西呢,對這孩子來說,接受他的禮物就像接受他的全部一樣~厄艾俄蘿蔓艾格儘管嘴巴裡不說,其實他們心中還是非常希望別人接受禮物喔,就像所有的艾格一樣追求對自己的認同感,所以當來到米德加爾特以後,孩子們就完全愛上這個地方了。

  因為,終於有別人懂得欣賞他們的禮物!」

  說完,少女緊緊擁抱懷裡的艾格,如同任何她深愛的、不捨拋棄的事物一樣。講台聽眾開始鼓掌,各種手掌、鰭肢、羽毛、膜翅、腳蹼和電音合成的掌聲此起彼落,展現阿斯嘉特人多元的種族和包容心。

  主持人(遞出紙巾給少女):「真沒想到,平常總是活潑快樂的厄艾俄蘿蔓艾格,背後也有令人感動的故事。普西普西有妳陪伴,一定很幸福吧。」

  艾格睜開眼睛,小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

  主持人:「薇塔小姐,容我八卦一下,請問普西普西有喜歡的對象嗎?」

  薇塔:「有呀,他有。」

  主持人:「她是誰呢?」

  薇塔:「是一隻名叫普露提米的花叢艾格!在來參加講座之前,普西普西用了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做出比平常還要大兩倍的果球,送給住在溫室花圃的普露提米,等一下中場休息時間,我帶你去看!」

  主持人:「原來艾格跨亞種戀愛的傳聞是真的呀。」

  薇塔:「那當然了,因為普露提米的頭上,就長著一株厄艾俄蘿蔓草喔。」

  「啵」的一聲,果球成熟了,少女伸手接住。它從頂端裂開成為杯狀,藍色果汁甜膩的香氣飄散開來。普西普西興奮地在她的手臂上歡呼,跳來跳去,一刻也沒停下。











|禮物:冒險家的武器|


  主持人:「俗話說,膝上一箭,守衛一生。這位勇敢的薩西艾格身上插著三隻箭,雖然他的身體未必有膝蓋的構造,可瞧那堅毅......到歪掉也無動於衷的眼神,他肯定具備EB合格保全員的條件。」

  薩西艾格:「嗯哼!」「沒錯!」「要阻止鬥爭!」

  主持人:「如果周遭太過和平,沒有鬥爭的話,聽說薩西艾格還懂得跟隨冒險者參加任務,而且幾乎都是隊伍裡最有錢的成員。傳言是真的嗎,薇露娜小姐?」

  薇露娜:「是真的,你看他身上戰利品的數量。」

  薩西艾格:「不怕~」「打鬥中的仲裁者!」

  這隻龐大的艾格頭頂幾乎與薇露娜的肩膀同高,他橫眉豎目,抖動身體,插滿藍色表皮的刀劍槍矛隨動作甩晃,金鐵交擊之聲不絕於耳。

  薇露娜:「雖然艾格能加入正式冒險隊的機會不多,但憑薩西艾格的體型,作為隊伍裡的先鋒戰士是沒問題的,尤其他們與生俱來即擁有連聖騎士也傾羨的防禦力,能卡住最剛硬的劍與最鋒利的矛。卡進去的武器是如此的難拔,這讓他們榮獲『石中劍的藍基岩(Blue Stone of Excalibur)』的名號。

  主持人:「他們不需要擔心被人追債?」

  薇露娜(輕摸艾格的頭頂):「那種情形少到令人放心。」

  薩西艾格:「耶嘿!」

  這隻藍色的球形聖騎士原地得意地旋轉。

  薇露娜:「追不追債的問題,不在於薩西艾格本身,而是那些讓武器卡到他們身上的冒險家。自負的勇者通常不能忍受失敗,更不能容忍武器被卡在一隻莫名其妙的藍色傢伙身上,所以當他出現時,不是避免使用兵刃,就是摸摸鼻子吞下苦果。」

  主持人:「比起顏面,我相信奪回武器對戰士而言更要緊。」

  薇露娜(微笑):「相較武器本身,我相信敵人的反擊在當下比什麼都要緊。

  別忘了,冒險者還在戰鬥。薩西艾格很少干涉雙方沒有顯著敵意的戰鬥。在常見的案例中,赤手空拳的冒險者好不容易撤退了,才驚覺薩西艾格已經離開,找也找不著--你知道的,冒險者戰鬥所耗費的時間往往超出他們自己以為的長度。」

  主持人:「我不能及時丟出火球或其他能量波一類的東西,將武器打落?」

  薇露娜:「魔武雙修的人只占全部冒險者裡很少的比例。再者,若你同時精通體術和法術,根據冒險者公會可靠的職業問卷調查,你反而會比真正的魔法師更傾向遠距離能量攻擊,同樣是揮劍,揮出閃耀燦爛的魔法招式比直接砍在敵人身上更受青睞,在武器有機會卡住之前,就已經分出勝負。所以我說,討債的情況相當少,少到令人放心。」

  薩西艾格:「青睞!」「漂亮的煙火秀!」「喜歡!」「呼砰砰~」

  主持人(拿手巾拭臉):「那......倘若我放著敵人不管,擔上懦夫的罵名,追上薩西艾格,死賴著也要把武器拿回來的話?」

  薇露娜(聳肩):「薩西艾格非常樂意還給你,前提是他沒把它當做禮物送走。」

  主持人:「送給誰?」

  薇露娜:「另一隻薩西艾格。」

  精靈女子雙手展開,動用賽那法西風本源之力,使艾格慢慢飄起,艾格開心的哼嘿叫,對台下觀眾展示他那身驕傲的裝備。歪掉的那隻小眼睛不斷跳動,綻放心滿意足的光彩。

  薇露娜:「所謂的神兵利刃,在今天都是他們的定情婚戒。」











|禮物:承載體|


  薇塔:「主持人先生,這是你點的『天際線小餅』和飲料『艾格壓溝甩尾汁』,餐點都到齊囉~」

  講台上搬來一張小桌,精靈少女歡快地放下托盤,還熱心的替主持人圍上餐巾。

  主持人:「薇塔小姐,感謝妳啊,我老早就想吃東西了。不過,就這麼在節目中上菜,好嗎?」

  薇塔(開心):「別擔心,見者有分,在場所有的觀眾朋友們都有一套情人節套餐。」

  好客的精靈少女拍一拍手,場邊EB工作人員隨即將粉彩色的餅乾發給每一位客人。

  主持人:「那實在太好了。只是,薇塔小姐,我的意思是這隻艾格(指指托盤),這是他的節目對吧,沒他的份不要緊嗎?」

  板塊艾格:「......。」

  薇塔(輕輕撫摸艾格):「不要緊,克羅盎那剛剛已經喝飽了露水哦。」

  主持人:「我很難想像世界上有這種生物存在。他們保持安靜,動也不動,可卻不是睡著,一點都不。他們必須仰賴其他生物的搬運才能移動,連轉個身都不行,但也接受總是只能見到眼前固定景象的事實。他們甚至能夠疊在一起,成為建築物的一部份,或是成為薇塔小姐妳的托盤。這著實神奇吶。」

  薇塔:「不但如此,板塊艾格的心情非常平穩喔,這也是建材系艾格的特徵。他們幾乎不哭,也不笑,更不會被突如其來的東西嚇壞,他們只是安靜平穩的活著,就算掉到深深的峽谷裡了,也不會驚慌失措的喊救命。

  主持人:「觀眾朋友們跟我一樣,對板塊艾格會送出什麼樣的禮物,感到非常好奇。」

  克羅盎那:「......。」

  薇塔:「他們不送禮物的呢。」

  她重新拿起艾格,拿出手帕細心的擦去克羅盎那身上的餅乾屑。

  薇塔:「或者說,他們送的不是我們常識中的禮物哦。別看他們這樣,板塊艾格還是有心情好的時候呢--像是承載東西,和被當作高階艾格的建材的光榮感!這份光榮感,可以理解成是他們的禮物。

  主持人:「原來如此。可是薇塔小姐,這麼樣的一件禮物,一個心情,一種感覺,是沒法送人,或者送給另一隻板塊艾格吧?誠如妳剛剛的解說,我想板塊艾格很難注意到彼此之間的交流,他們太過沉默。」

  薇塔:「嘿嘿,送不出去,也可以送給自己呀。為自己保留最美好的禮物,也是值得開心的事,那代表很有自信,熱愛自己的一切~」

  主持人:「所以板塊艾格不大談戀愛。」

  薇塔:「他們不需要呀。事實上,根據阿羲給人家的解釋,像板塊艾格這樣非常安靜的生物,他們的心情究竟如何,外人是難以得知的。大多時候我們會把自己的情感投射到這些孩子們身上,單方面的認為那是他們的心情和思想,就像在難以直接溝通的情況下,人類主人覺得可愛的寵物貓咪也很愛他一樣的道理。有可能不是如此,有可能這孩子不了解人家這樣緊抱他是為什麼。」

  觀眾們的注視下,精靈少女輕輕拍動翅膀,足尖離地,渾身環繞起祥和的風。

  薇塔:「可是、可是呢,萬一哪一天,克羅盎那需要有一個能愛的對象,人家很願意坐在他身上,讓光榮的感覺昇華成喜愛和親愛喔。

  自從把這孩子從深深的峽谷裡救回來,人家就決定要當他最好的朋友!」

  克羅盎那:「......~」



  結果,直到今天的節目落幕前,主持人利用艾格托盤,共加點八次餅乾料理。這一切都是實驗心作祟。











|禮物:惡作劇|


  主持人臉上滿是黏膩的特濃美乃滋,他乖乖坐在椅子上,讓薇露娜.阿露西安以羽毛纖維紙巾替他清理乾淨。

  薇露娜:「真是抱歉,這兩隻魘面萄一心想效仿他們追隨魔王可拉斯尼的兩個同類,成為偉大的惡作劇大師。」

  主持人(舔乾淨嘴唇周圍):「不要緊,薇露娜小姐。其實這份會唱歌的奶油蛋糕的口味相當優質,我很喜歡。」

  魘面萄艾格:「吃奶油派!」「阿卡貝拉!」「嘰呀--

  精靈沒好氣的盯著兩隻淘氣鬼。她想把他們捉住,來個大眼瞪小眼教訓他們,無奈鬼靈精怪的魘面萄艾格只要一查覺她的動作,立刻便縮進主持人的影子中不見蹤跡,只留那可愛又可惡的笑聲在台上來回穿梭。

  主持人:「上個節目中,薇塔小姐為觀眾朋友們說明『光榮感』也能當作一種禮物。同理可證,這些魘面萄艾格惡作劇成功後的快感也是吧?

  薇露娜:「雖然我不太想承認,但你是對的。別看魘面萄艾格這個樣子,其實他們生性害羞,有時比他們的受害者還容易被嚇壞。為了克服這點,艾格經常成雙行動,彼此成為對方的掩護。

  主持人:「在較勁兒。」

  兩隻魘面萄艾格不懷好意的開始環繞主持人。骷髏紋路下方的小小眼睛閃爍機靈的光芒。薇露娜忍不住介入,她快手過去抱走其中一隻,夾在懷中,不讓它與同伴合作,而小傢伙也不抗拒,安分被抱著,賊兮兮地偷笑。

  薇露娜:「奧蘭帕德有這麼一句話:『當兩隻魘面萄在一起互相競爭惡作劇的成果,就像岩漿碰到水,冒出名為災難的滾滾蒸汽。』雖然艾格不看日曆過生活,但他們也知道一年當中的這一天是天下情侶們的大節,最適合惡作劇。打個比方,他們會偷走男孩或女孩即將送給對方的巧克力和其他東西,或偽裝成居家小雕像一類的事物,在情侶們忘我的親吻時,跳出來嚇人。」

  主持人:「他們不怕被受害者反過來教訓?」

  薇露娜:「怕。正因為如此,魘面萄艾格在惡作劇之後,會立刻尋找可以躲藏的角落,或直接鑽進影子裡,避開反擊。穿梭影世界,是他們最古老的能力之一。

  魘面萄艾格:「偷偷摸摸~」「小心翼翼~」「靜悄悄~」

  薇露娜:「嗯......當然也有得意忘形的案例。」

  主持人:「原來如此。那麼,憑我自己的觀察,假說如下:競爭的行為是確立自己在『兩艾格關係(Couple-Eggos Relationship)』保持相對優勢的地位,好讓對方順從自己行動的方式?而當兩隻艾格抱持同樣的思維較勁兒,比起陷入真正的爭鬥,他們更像是在合作,並摩擦出某種程度的火花......觀眾朋友知道我指什麼。」

  薇露娜(刮目):「你的猜測比一般人精準多了,主持人先生。」

  主持人(笑):「先不提事前做了多少功課,好歹我也是惡作劇的當事人,透過溫熱的奶油蛋糕,我感受到魘面萄艾格所蘊藏的、那熱情如火的愛意。

  薇露娜(眼神異樣):「......嗯。幾乎沒人以這詞彙描述他們。」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這裡就有一位(指自己)。」

  薇露娜:「真是位勇氣可嘉的先生......啊?!」

  精靈女子一聲驚呼,因為原本在她懷中的艾格居然鑽進手臂和胸部的陰影中,他的同伴也同時消失,爾後雙雙出現在主持人所坐的椅子底下,趁他對台下觀眾滔滔不絕的發表獨特看法時,頂住椅子慢慢上浮,再上浮。

  直到薇露娜將他弄回地面之前,主持人被迫在20公尺高的半空講完他的假說。

  幸好,結果一切正常,節目順利繼續。



(完)



A woman may race to get a man a gift but it always ends in a tie.
-Earl Wilson



  

- REFERENCES -






- IMAGE CREDITS -






❉ ❉ ❉


創作回應

朝日奈雨香
頭香!
可憐主持人wwwww
2017-03-28 20:48:20
樂之
是艾格的實驗對象~
2017-03-28 20:52:58
可拉斯尼格拉斯
瞧那堅毅......到歪掉也無動於衷的眼神

你們不是討厭被踩扁成比薩狀的感覺嗎?

這兩句讓我忍不住笑出來了XDD


哪裡有影子,哪裡有魘面萄艾格!
2017-03-28 21:03:25
樂之
堅毅的薩西艾格!少數不怕敗踩成比薩狀的小東西,因為他一點也不小XD (?
魘面萄艾格穿梭影世界!
2017-03-28 21:1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