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心之所向(上)

作者:騙人的吧│2017-02-05 15:43:17│巴幣:16│人氣:408
心之所向(上)
  「安格拉爾有什麼會讓自己放鬆的地方嗎?」艾莉莎翻著書本邊問,雖然看起來是在閱讀但是她的心思卻都放在了別的地方,像是安格拉爾的反應上。她一直很好奇這件事情,畢竟他永遠都只一人行動,儘管身邊會跟著別人──斐爾、帕瑟或是無名──但是他似乎比較習慣隻身。
 
  她盯著他;而他回看,一男一女雙雙陷入沉默,沒人想先打破這僵局,只有艾莉莎用極為渴望的眼神直直望著安格拉爾;他則是回以冷淡卻帶點無奈的視線。
 
  然後他嘆氣。
 
  「這麼想知道我的事情?」他闔上報紙,眼前這女人總是讓他不知該如何對待──她就像是隻害怕寂寞的兔子卻總是孤單一人,或許是因為兩人很相似所以她才接近他吧?而他就像是見到過去(現在)的自己一樣毫無迴避──儘管他很不想要在外人面前表現成這樣。
 
  「嗯,想知道你這個死八七會不會也有什麼……嚮往的地方。」
 
  「很抱歉,我沒有。該妳分享了?」他簡短的回應並將問句拋回去。
 
  「真的?真的沒有?」艾莉莎好像被嚇著了,她看他待在斐爾他們旁邊就很放鬆啊──好啦,或許斐爾沒有,但無名就有了吧?她可不相信:「你不覺得待在某個人旁邊──或地方時會感到心安嗎?」
 
  「妳從哪方面覺得我會有這種情緒,艾莉莎?」他瞇起眼冷應,他可不覺得。「身為一個傭兵不是應該每次都抱著『出生入死』的心情嗎?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地方是安全的。」
 
  「我才不相信咧!認真回答我啦,死八七!」
 
  「我很認真的回答妳了,我可沒有笑。」
 
  「你會對我笑才奇怪,噁心死了!告訴我啦,八七!快點快點快點快點!」
 
  「……」安格拉爾沉吟,他再沒有說話就逕自下墜至影中離開。
 
  她急躁又不悅地直跺腳。「你這個死八七!」
 
 
  MerCer晚上很喧鬧,許多出完任務的人通常都挑晚間回來,大部分人都是夜貓子,偏偏安格拉爾討厭那種環境,儘管很多人想要把他拽來一起參加宴會──其實是湊在一起喝酒吃東西罷了,連宴會的邊都擦不上──但他總是受不了那樣的氛圍而逕自出走,偶爾待在外面抽抽菸;偶爾到城內去散步。
 
  雖然裡面很吵但是外面聽不見,坐在樹枝上抽菸的他只聽得見森林中傳來清脆鳥鳴;仰頭望向天際,烏黑的夜空中有許多一閃一閃著的星星。今天的星星似乎特別多?每個地方都能看見一團一團的亮光。
 
  他很享受這種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果然在獨處時最容易讓人心安吧?他想起艾莉莎早晨問過他的話:
 
  ──安格拉爾有什麼會讓自己放鬆的地方嗎?
 
  他呼出一口菸,那個多管閒事的女人不在可讓他輕鬆許多。
 
  ──「安格斯!」
 
  最放鬆的地方?他靠在樹幹上閉著眼思忖。
 
  ──「別撲上來。」
 
  或許有除了自己一人以外的地方吧。他自嘲似的扯扯笑容。
 
  「──安格拉爾,」樹下傳來一聲呼喚,「你知道艾莉莎去哪裡了嗎?」
 
  「她?」從思考中脫離而出的他又沉默,他朝底下望去發現是面露嚴肅表情的亞克。「我不知道。她今早以後就沒來煩我了。」
 
  發生了甚麼事?
 
  「居然是用『煩』這個字喔?你很不惜福欸,她很少主動接近人。」他雖然語帶輕鬆但聽得出裡頭的不安。「是這樣的啦,她自己一個人不知道幹了甚麼事情,從早上開始就不見人影。說什麼要找你然後就跑出事務所了……幫我注意一下。」
 
  找我?
 
  安格拉爾皺了皺眉,她不是一個有辦法亂跑的人……
 
  「總之幫我們注意一下,有消息告訴我們,沒有她在的話保健室會很忙。對了,你這段時間別出去了,我很怕她不在的時候你又渾身是血回來……算我拜託你了,好嗎?」亞克細心地囑咐,說完後就又碎念著走回去。
 
  他又靠了回去。
 
  ──「我也想要去外面接委託,只在保健室好無聊喔。」
 
  ──「接委託才能知道為什麼你要為了那些委託的人或是同伴這麼拼命嘛!將心比心,如果我也接了一樣的委託的話一定就能了解,然後阻止你。」
 
  ──「我只是覺得你是很重要的人,不管對我還是對大家來說都是,所以不想要你這樣子找死……沒有特別的意思啦。」
 
  不。
 
  他猛然彈起。
 
  拜託不要。
 
  



聽任意門聽到有靈感才寫的,
因為有句:
你問我全世界是哪裡最美?
答案是「你身邊」 只要是你身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70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艾莉莎妳要做什麼QAO!!

02-05 18:02

騙人的吧
你~問我~我~到底~要幹嘛~
其實我也不~知~道~02-05 18:11
柳葉飄
死傲嬌

02-07 09:12

騙人的吧
死傲嬌02-07 09: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小笨蛋艾莉...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