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追憶、天青的片段

作者:賽菲洛斯│2016-12-18 16:43:17│巴幣:30│人氣:248


羅賓(偽)對達莉婭的回憶。大概就這樣了?

從兩年前欠到現在的文(土下座)。
我有預感星空回我的文章也會是在兩年後(不




白髮的青年佇立於天空上,靠更近一點觀察,他是站在一頭半身被天青色碎片所覆蓋的龍的背上。

夜晚的雲海被蒼白藍色的月光抹上了淡藍,雲的周邊則是漸層的灰濛。
橫劃將天空切成兩半星河誇耀著自身的存在,在雲海的隙縫底下,則是人們所居住的米德加爾特大陸。

「亂流要來了,抓緊點。」沉穩滄桑的聲音從龍的嘴裡吐出,而青年撥起及肩的白髮,更貼緊在龍背上。

一陣狂風襲來,它揚起了左翼並向左下滑行而去,此時,繫在白髮青年手臂上的小十字架,如手機吊飾一般,它的結鬆開並掉了出去。在這廣闊的天空馬上就化為了看不清的小點,墜進了雲海之中。

「馬上調頭,重要的東西掉了。」青年瞪大了眼,他的龍也沒追問什麼便迴旋,朝著雲海俯衝而下。



「那東西對你來說有那麼重要嗎?不就是可以跟萬物溝通的力量而已。」

在某處的大草原上,龍趴在地上,困倦地詢問青年。

「不只這樣。那是......紀念品。不,那是我最珍視的東西呢。」
倚靠著長杖,白髮的青年撥順被風吹亂的頭髮,心中雖然正煩惱著該如何尋找,但口頭上依然回答柯密特的問題。

「那是兩年多前的事了吧,恩......就在韋德跟我交換了契約,我代替他到阿斯嘉特城,而他從這世界落荒而逃時。我在阿斯嘉特城所經歷的---緣分。」

「有這回事......那時都沒聽你說過。」

「那我就開始說了。」
一人一龍,在大草原上緩步起始。在蒼白的面孔上,他勾起的嘴角,裂起來就像是彎月一樣,緩緩地開始敘述。


那是在兩年前,我接受了蕾莉克雅的委託,為了奪回她的一隻寵物而潛入了門徒們所在的據點呢。

對,就在那裡,我跟她相遇了。初次碰面時,她正在照料那隻白虎,連對敵人都如此溫柔呢。

我被她深深吸引住了,她無法以正常人的視界去看這個世界,但又比一般人看得更加清楚。

用著他人面貌過活的我,想必在她眼裡並不重要吧......
啊啊,對啊。即使我的面貌是虛偽的,但她卻可以無視這點--

在那之後,我們被隨後來到的羅丹神父....那個兇巴巴的男人給擊倒了,被抓了起來接受審判呢。

洛克里斯被放走了,而我卻被拘留下來。

就在那無趣的房間裡面思索我為何要這麼辛苦時,她就像黑暗中破曉的那道光一樣出現了!

這樣講好像太過浮誇了,不過,在那短暫的對談之中,我就理解了她......

是聖人呢。最美妙的那類型,為了理想鄉而不懈怠。
所有人類都能安居樂業.....黑暗不在的理想鄉。
我被她的理想吸引住了。
恩,應該說,我被她打動了,靈魂在共鳴呢。

我想,這跟我失去的記憶有所關係吧。可能,以前的我也是為了相差不遠的目標在戰鬥著......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幫上她的忙。


「一廂情願。」

「是啊.......」

聆聽老龍的批評,青年淡笑一下後繼續說道。



第二次相遇,是她委託我們要去尋找蕾莉克雅與她愉快夥伴們的根據地呢~那時的她還是利維坦的手下.....

順帶一提,就算當時阿斯嘉特跟殞鐵十字已經關係不怎麼好了,我卻還是想去幫她呢。

不是出於冒險者的助人心情.....亦不是出於對於未知的渴求。

我想幫上她的忙,我想看著她所踏的道路,最終會指向何處。


那場任務簡而言之,達莉婭跟她的師父,與利維坦有著不小的恩怨。我們去那邊就是為了找出利維坦的情報吧?

姆~就在那次最後,我們成功從敵人的手掌心中脫逃,沒想到一出來就看到羅丹神父,而且還被他一拳揍飛~哈哈哈,真的是有夠痛的。



「蕾莉克雅.....吾沒聽過她的來歷呢,原本是利維坦的人嗎?」

「恩......復活她的理由,我.....等等或許會提到了吧。」



第三次碰面之時,就是要討伐利維坦之時,也是我最感觸的一次。

那場任務裡,我先是接過了達莉婭的權杖-受難者。緊接著在傳送過後,我們與那權杖裡寄宿的思念相遇了。

她的師父,厄賽楊克。雖然不太理解他們的過往,不過厄賽楊克似乎是為了達莉婭而封印她的某段過往......

即使喪失了記憶,那份羈絆依舊殘留於心中。
如在向陽的農田裡面翩翩飛舞的白蝶,在陽光下逐漸淡去了身影。
作夢的人回到了熟悉的故鄉,試著追尋在記憶片段中的熟悉事物......
不覺得很美妙嗎?

我也是,我喪失了過往的記憶,而我也仍在追尋我的過去。
諸神黃昏結束後,我在一座教堂裡看到了刻滿整座教堂內部的名字,都沒有印象,卻無比熟悉,我哭了出來,想不起來卻是很重要的,不能忘的那些人。

嘛,在那場任務之中,我稍微使用了受難者,卻異常艱辛呢。雖然魔力能呈幾何倍數的放大,卻連帶自己的靈魂都會被燒灼.....若沒有超乎想像的精神力,應該很難將這種武器使用這麼多年吧。

任務的細節太繁複了,不過值得一提的就是,我曾經跟莉露法要了電話號碼,剛好派上了用場,而且起了很大的作用呢。真是太好了---


因為啊,原本達莉婭是要犧牲自己的性命來封印莉維坦,在莉維坦捏碎她脖頸的前一刻,莉露法的出現阻止了這悲劇的發生......

嘛,後來待在權杖裡的厄賽楊克出現,將莉維坦封印了。就這樣,安然落幕了。


喜歡,好喜歡呢。
可以獻出自己一切,犧牲自己,成就使命的身姿。
那副身影我好像在哪裡也看過。
她也是藍色的頭髮,不過更接近黑色,短髮.....
只存在在我的夢境之中,總是對我露出悲傷,似哭一般的笑容。

我將這兩人的身影重疊在一起了。

能夠拯救她的未來,幫上她的忙。
大概是我在這城裡度過的一年間,最值得的一件事吧。

啊,諸神黃昏結束後,我也收到信呢。到現在還留得好好的。

只是一封不告而別的信,但是她在信中提到認為我是朋友呢,真是太好了。然後,那個十字架就是我收到的~小禮物。



「蕾莉克雅的事.....」

「下次再提吧?因為~」在大草原上漫步的一人一龍,青年忽然屈身撿起了十字架,微笑地向那隻老龍展示。

「那,走吧。」

「等我一下,說到信,我也寫一封給達莉婭好了,雖然我曾試著追尋她的身影,可是不知道是到哪裡修行了呢.....真懷念。」

青年從懷中抽出了一張空白紙,用羽毛筆在上面疾寫,但不失優雅的字體。

不告而別真令人難過呢,但是禮物我收到了,非常開心呢。
不知你身在何處,也不知道你是否能收到這封信。
我也不再是冒險者了,為了自身的願望而離開了阿斯嘉特城。
衷心期盼在這廣大的米德嘉爾特大陸,某日能在與你重逢。

                祝福你      羅賓上

寫完,青年手撫過了白紙,天青色的微光覆蓋了那張白紙,隨後白紙自己摺成了一隻白鳥,向天空展翅翱翔。

「那東西會飛向哪裡?」

「我是設定成會飛向達莉婭啦....不過能不能找到呢,或是在找到前魔力就流失光了呢.....?誰知道,希望能到她手上吧。」

他眺望著那隻逐漸變小的白鳥,飛向了蒼白皎潔的月亮,失去了蹤影。


然後,勾起了有點寂寥的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18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艾茵‧埃特納
恭喜歐賓趕上死線(?

12-18 16:45

賽菲洛斯
謝謝歐因ㄉ加持....!
12-18 16:58
無名Z司
原來你還記得喔WWWWWWWWWWW

12-18 16:48

賽菲洛斯
我一直記得,然後我跟星空終於給了我一個死線,今晚六點前ㄏㄏㄏ12-18 16:59
緋月星空
嘛……這還差不多(?
那回文就等兩年後吧(幹!






大概這一兩個月我回憶一下再寫出來,應該會有兩個部分?

12-18 17:25

賽菲洛斯
謝,謝謝星空>A<!12-18 17:34
VC
打劇本寫小說 猛ㄛ

12-18 17:30

賽菲洛斯
窩可是每10秒就刷新一次劇本...!12-18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robinhoods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盛宴幻想... 後一篇:【RPG公會】雙國列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