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小橡果

作者:Mings│2016-11-30 16:25:33│巴幣:16│人氣:131
陽光,透著窗翩躚而入,在老舊的木桌上,在陳舊的書櫃上,輕輕一點,旋轉開黃澄澄的琉璃裙擺,伸展跳躍,最後消失在窗戶邊的被褥上,而後被褥動了動,睡眼惺忪的年輕人揉著眼打者哈欠醒來,迷濛的雙眼掃視著房間,定格。

嗯……好像少了什麼……等等!不見了!

青年一瞬間清醒,沒時間換下睡衣就下床衝出房間,乒乒乓乓,屋子傳出亂七八糟的碰撞聲,時左時右,以此研判他似乎異常的慌張,過了幾分鐘,在一陣混亂之後從屋外傳出錯愕的呼喊。

「小橡果不見了!」



城市裏的車輛來來往往,人行道的行人熙熙攘攘,玻璃帷幕大樓反射著近午的熾熱光線,水泥地與柏油路像烤板一樣,沒有生命願意赤足踏在上頭,就怕走一走,腳丫子就被烤成三分熟,嗯,聽起來滿好吃的就是了。

不過在這其中卻有兩個異類,白皙的裸足毫不畏懼的印在這灼熱難耐的城市地磚,甚至他們還能談笑風生,讓人不禁好奇兩位否是練過什麼奇門武功,路上的行人看見了都會至少投注一個眼光,沒辦法,太特別了。

「到了!聽說這家的蛋糕很好吃!美食雜誌上寫的,說是網路票選第三名的樣子。」奎特與奎恩走著走著,停在了一個懸掛金色招牌的商店門口,從外頭的玻璃看進櫥窗,滿滿都是各式色彩的小蛋糕與水果塔,對孩子來說,那是極富吸引力的色彩。

「奎恩,你還要在外面站多久。」結果,就在奎恩說話的時候,奎特就先跑進去了,從店裡面探頭調皮的看著她。

「奎特偷跑!」奎恩氣呼呼的走過去,踏入店內。

甫一踏入,一股麵包的鬆軟香氣立刻迎面而來,其中混雜著糖霜的甜美與水果的芬芳,在那一剎那的腦海裡就映射出了那些令人垂涎的點心,不用特別去品嘗,光是聞道這氣味就知道這家店裡的東西絕非凡品。

店內的燈光通澈明亮,所有的點心都擺設在玻璃櫥櫃裡面任君挑選,除此之外,味了添增更多舒適的氛圍,在一些角落貨櫃子上也放置著些許的綠色植物與絨毛布偶,看上去整間店鋪偏向女孩子的感覺,這可能跟他的客群有所關連吧。

奎特與奎恩此時正拿著夾子與拖盤在每個點心間游離,閃閃發亮的眼睛直盯著玻璃櫃,不自覺張大的嘴巴感覺就要滴出口水似的,一個、兩個、三個,才一下子而已,拖盤上就已經堆出了小小的金字塔。

「烏苗,你就不用太擔心了,小橡果應該只是偷溜出去玩而已啦!」

「可是,小橡果的食量那麼大,我怕他在外面闖禍啊……」

就在雙子高高興興的採買糧食的時候,偶然聽見了在櫃台附近的交談聲,探頭一瞧,一個和色馬尾的青年正在櫃台唉聲嘆氣,在他旁邊則是一位妙齡女子努力的安慰著,憂鬱的色彩,奎特與奎恩看見了他的煩惱。

「好像是寵物走失?」

「應該是吧,要去問看看嗎?

「好啊,走吧走吧!」

端著托盤走向櫃台,青年立刻就收斂了自己的情緒,用著溫和的專業笑臉幫忙結帳。

「那個,請問你需要幫忙嗎?我們剛剛聽到了一點你們的對話,小橡果是你的寵物?」在對方工作的時候奎恩率先發問。

「是我的寵物沒錯,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發現他不見了。」名為烏苗的青年苦笑「不過我還要工作,沒有時間去把牠找回來。」

「不介意的話我們幫你找吧!」奎特笑嘻嘻地毛遂自薦「我們兩個對找東西很在行!」

「可以拜託你們?你們真的可以幫我找到牠?」

「沒問題!不過我們想跟你要小橡果的一些東西,像是牠平常用的碗或是玩具。」

「店內有牠的皮球!」烏苗迅速地去把櫥櫃裡的一顆粉紅色小皮球拿出來,同時還有一包包裝可愛的餅乾「小橡果是隻調皮的灰白虎斑貓,眼睛是燦金色,公的,脖子上有橡果的吊飾,我這裡還有些牠喜歡餅乾。」

雙子點點頭接過東西,伸手去碰了碰皮球,感受殘留在上面的氣息與精神,把那種感覺牢牢地記在腦海,確實是個活潑的孩子,簡單的道別之後,他們走出了點心店,外頭的陽光還是一樣大,不過人稍微少了些。

他們先是走到公園找個寧靜的樹蔭下坐著,將靈動天眼的可視範圍擴張出去,在範圍內所有的生命物都逃不過他們的感應,憑藉著從皮球上得來的信息開始過濾,這個過程可以算是比較麻煩的,貓在這座城市裡也是常客。

一個一個點換過,一個一個可疑目標都搜查,他們造訪過小巷,垃圾桶,廢棄遊樂區,各式各樣野貓會出現的地方都走過了,但是還沒有看見小橡果的蹤跡,隨著日光開始斜照,他們涵蓋過的面積已經近乎這座城市的一半了。

一直都沒找到也讓他們有些氣餒,然而在經過一翻互相打氣後又恢復了神采,這邊沒有就換下個地方而已,東西並不是不存在,而是在那些未探索的區域裡,果然,就在某一觸他們感應到了痕跡,小橡果出沒的痕跡,殘存的腳印。

在下水道!雙子一發現線索就開心地找個入口鑽進去。

可惜,當他們走到那個點的時候,腳蹄子已經乾了,甚麼也沒有留下,橡腳印這種殘存的痕跡本來就很容易在短時間內退去,不過他們至少知道了在這附近小橡果曾經活動過,於是,再次放大感應範圍,終於鎖定了一個蹤影。

「這距離……有點遠的感覺。」奎特閉著眼睛感受著,估量兩著間的相對位置,在這地下迷宮內當然不可能走直線穿越,隨後,張開了眼「過去對方都跑走了吧。」

「那就讓牠過來吧!」奎恩笑著從背包裡抓出那一袋小餅乾晃了晃「我們沿途放,如果牠聞到味道就會上鉤了吧。」

打定主意就要付諸行動,兩人慢慢地走,奎恩負責間隔著將餅乾放到地上去,而奎特則是盡可能的去探查周圍的動靜,沒過多久,從他們走來的路線上有東西在靠近,奎特緊緊盯著牠,發現牠的速度異常的快。

這不是貓的速度!

「奎嗯!跑!」

「嗯?」

沒來得及解釋甚麼,奎特馬上把奎恩打橫抱起來拔腿就跑,這時候他們背後傳來了吼聲,像是獅子的吼聲,然後,在靈燈的光芒下看見了一頭灰白色的獅子,足足有一個人半高的獅子!從對方的靈魂研判是開心的,在追著雙子跑。

「呀!為甚麼這是小橡果啊!抗議!跟名字不符!」

「我也想知道啊!」



「抱歉,我忘記告訴你們牠晚上會變大隻,哈哈哈。」烏苗撫摸著趴在自己身邊的龐然大物,而那傢伙就是他口中的小橡果,玩皮球的小橡果,現在,牠正開心地吃著一大堆的餅乾,聽說是橡果口味的。

「嚇死人啦!」奎特喘氣著回憶剛剛那場景身子抖了抖,雖然牠覺得對方應該只是發現食物而興奮,沒有惡意,不過那種巨大的身體還是讓人感到害怕啊。

「下次別再讓牠走失了。」奎恩定定地看著害他們跑百米的元兇,牠現在悠哉悠哉的樣子跟剛才追人時完全不一樣,不過其實也不是用她雙腳跑的,只是苦了要多承受一個人重量的奎特了。

「我會注意的,當作補償跟酬謝,店裡的東西隨便你們吃好了。」烏苗歉然而笑。

「真的?太棒了!」奎特與奎恩接受到著個消息的瞬間眼睛都噴出光芒了,抓著彼此的手興奮的歡呼跳躍,剛才的疲累還有慌張全部都被拋到腦後,甜食吃到飽啊!而且還是免費的!沒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愉快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007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好療癒的一篇(///▽///)

12-04 14:32

Mings
輕鬆的氣氛XD12-04 15: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ssa... 後一篇:【Assassin】尉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尼
下雨天 出門記得帶傘歐~ 小屋也更新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