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紅果子

作者:Mings│2016-11-29 18:04:42│巴幣:20│人氣:238
鬱鬱蔥蔥的林子,幾簇花兒點綴魚繁葉之中,恰似豆蔻姑娘頭上的漂亮髮簪,風起時的嫣然一笑,讓那幸福與甜美的氛圍渲染了恬淡的樹間,陶醉了蝶兒,迷倒了蜂兒,萬物無不為此欣喜若狂,著迷流動。

倏然間,兩道白影嘻嘻鬧鬧的掠過,為這方天地的寧靜增添了數分繁華。

「奎特!你看這兒多漂亮啊!綠葉,繁花!」

「奎恩!妳跑慢點啊!小心勾到樹枝跌倒。」

「才不會呢!」

前頭的奎恩愉快的在林子間奔跑穿梭,瞪著圓滾滾的大眼睛觀察著四面的景緻,嘴巴一直發出清澈悅耳的笑聲與驚呼聲,至於奎特則是走在稍遠處跟著,慢慢的,細細的,一顆是一朵花一株草都不放過。

或許是因為花實在太漂亮了,原本比較沉穩的奎恩如今沉浸在大自然之中無法自拔,其實她會如此興奮是有原因的,最近她才剛讀完一本植物大百科,而這森林中的植物望眼過去她幾乎都叫的出名字。

對於喜歡看書的她來說,沒有什麼比實踐知識更讓人滿足的事情了。

就在她亂跑的時候,她瞥見了一旁生長在岩石縫隙中的小果樹,細小乾枯的樹枝曲折探出,在一叢叢翡翠的葉子中隱藏著幾抹鮮紅欲滴,走近撥開繁茂的枝葉,紅通通的圓潤小果子立刻呈現在眼前。

是晚餐!奎恩認得這個植物,她的果實是可以實用的,在森林內是許多食草動物喜愛的食物,於是,她隨手摘了一顆用袖子擦乾淨就放入口中試吃,好酸!一股酸味馬上漫了開來,酸的她眉頭都擰的像抹布一樣。

「這種東西果然是動物吃的嗎……」奎恩皺眉灌了一兩口水試圖緩解那種感覺,不過就這麼放著有點可惜,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能夠改善的烹調方式,思考的同時,她聽見了奎特由遠而近的腳步聲。

一個念頭竄出腦海,她迅速摘了兩三顆樹果攢在手中,蹲低。

「奎恩?」呆呆的奎特完全不知道奎恩在幹麻,撥開了遮擋視線的矮樹叢探頭近來。

下一秒,奎特彈了起來一把就把奎特撲倒在草地上,接著就把他摘下來的果實往對方嘴裡塞過去後壞笑著,對方一開始一臉茫然,就算被撲倒在地還是那副傻樣子,直到感受到嘴巴裡傳來的酸味臉色才轉變。

「這什麼那麼酸!奎恩!」

「是種野生動物吃的漿果!」

「……妳也太壞了吧!」

奎特額頭冒汗的翻身過來把奎恩壓在身下,不過下一刻又被奎恩翻了回去,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有了一種綠色的小果實,一樣的就往奎特嘴裡送,這次的味道很澀,剛咬下去的瞬間她就把那東西吐出來。

不行,我要欺負回去!奎特掙扎的再次翻轉,但是又被奎恩轉了回去,這次的果實是辣的!

如果現在有人在旁邊一定覺得很好笑,兩個孩子就在草地上不停的翻滾著,其中一個的臉色還不停的在變化,其時奎特並不是無法掙脫奎恩,只是他不太敢真正用力,怕對方一個不小心往後摔而受傷。

就這樣,奎特今天真是品嘗完了人生所有酸甜苦辣。



入夜,清風拂過樹葉,沙沙的聲響混合著蟋蟀的鳴叫聲,演奏出一首別出心裁的小夜曲,滿天頂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在雲霞中若隱若現,彎彎的月在微笑,哄著那些該入睡的生命們,進入睡神的夢想鄉。

篝火正在燃燒,暖暖的火光照著森林的一隅,奎特正攪動著懸吊起來的小鍋子,這一天剛好是輪到他準備晚餐,食材全部是取自這座森林,因為奎恩的關係,這一頓餐幾乎可以說是用那堆奇怪樹果烹煮的。

舀起一勺淺嘗一口,感覺味道可以了,奎特將一旁兔子印花的碗裝滿,同時連同一盤炸物一起端過去奎恩身邊,而她正在對著星空發呆。

「晚餐好啦!」奎特笑著把東西放到她旁邊接著就跟著對方躺下去。

「謝啦!」奎恩沒有急著開動,目光依然定在天空上「奎特,這世界好漂亮。」

「是啊。」

「真慶幸我們還活著。」

有時候,他們兩個都會在夜晚出現這種沒啥麼營養的對話,或許旁人看來是這樣,但這其中其實是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感激,活著便是種幸福,能夠爭眼看清楚這個世界的脈絡,還能享受彼此的溫暖。

奎特沒有回應奎恩,伸手拿了個炸物放進他的嘴裡。

「甜的!」

「這是妳下午塞給我的漿果,雖然是酸的,但是炸過以後就是甜的了。」奎特面對她溫和的笑著,然後也抓了一個給自己吃「什麼都不要說,吃晚餐啦!再放下去都要涼了!妳自己摘的水果自己要負責處理。」

「知道啦!」奎恩回以一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9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塞雞腿WWW

11-29 18:06

Mings
(啃雞腿11-29 18:09
夏夜凜風
為什麼不是威洛(X
今天大家都在發放鬆心情的文章…但是明天段考orz

11-29 19:31

Mings
輕鬆好啊,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太嚴肅黑暗的11-29 19:33
牧誰
好吃(嚼嚼

11-30 03:31

Mings
吃好吃滿吃飽飽(嚼嚼11-30 0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ssa... 後一篇:[達人專欄] 【Ass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