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銀色堡壘的基石

作者:舊世界的遺物│疾風戰士│2009-08-10 12:18:02│巴幣:0│人氣:991
本文引用自此
↑部份資料而已,系統文字
[開場雜聊]     無巴哈帳號的訪客可以置此留言→Wim的疾風茶水站
“看起來很閒不過要做的事情還挺多的”這種情況越來越嚴重。orz
直接點的說法或許可以用“無所適從”來解釋,不知道到底該做哪一樣這真的很煩啊…
以下內容由我個人觀點、各方blog吸收到的訊息以及可能為官方的資料所構成。
 
我們弱小但並非無用,正因為我等明白個體的渺小,所以才能團結以發揮更大的力量。即使傷痕累累也不放棄,銀色堡壘的初始成員們一直都是這樣走來的。(以下內容所提之初始成員皆不包含龍健)
席爾吉的日配為菅原正志 先生,其它人wiki並沒有寫上配音員
銀魂(カリヤ)
多次以サウス・バニング這個角色參與超級機器人大戰及機動戰士鋼彈的遊戲。
 
除了守門員席爾吉和已經離隊的傑克,大家都長得一樣,只能從身上的號碼分辨他們。
大家對傑克可能不熟,畫面右方的這位就是傑克
在尚登出版的ova剪輯書有收錄可能是官方設定集的資料,有關初始成員的設定大致是這樣:
(下列譯名借用nataku(s77235531)小屋中的翻譯)
1號 席爾吉(シルキー) 有強化的裝甲,以便抵受強力的外來衝擊。
2號 皮克(ピック) 思考力遲鈍,擅長雪地比賽。
4號 巴多(パット) 和皮克是好朋友,性格開朗,同樣思考遲鈍,愛說話卻少做事,不過對足球很熱心。
5號 比多(ピート) 常因公忘私,寧願自己欠缺機油也會把擁有的機油平均分給大家
6號 羅尼(ロニー) 性格內向,不惹人矚目,配件經常損壞。
7號 林奇(リンキー) 球場上走位靈活,機動性極佳,有帶動全隊的能力。但似乎時常計算金錢的事
8號 波比(ボビー) 脾氣不好,語氣欠佳,棒球方面比較弱。
10號 卡爾(カール) 感情用事,容易流淚。有時在看到自己隊伍比賽時也會感動地熱淚盈眶。
[以下兩位已經離隊]
9號 傑克(ジェイク) 是個優秀的攻擊球員,每當遇到對手冷眼時會特別盡力,因而常導致不必要的麻煩。
11號 斯姆(ジム) 也是個優秀的全員,但曾在比賽中為球隊帶來恥辱,所以和傑克一同離隊。
 
全員皆為足球專機,感覺上是基本型中的基本型。沒有特別堅固的裝甲,所以很容易受傷;沒有設別的裝備,所以也沒有亮眼的技能,十分普通。相對的,他們很懂得集合彼此的力量,比起任何一支球隊都更加團結。或許利卡特先生就是想讓觀眾們看見團結一致、奮力不懈、光明正大的精神,才訂購這一群樸素的鋼鐵運動員?
 
隨著新隊員的加入,初始成員能上場的人數、次數逐漸減少。原先11人的足球隊,離開兩位,立刻補上了馬林和麥克(上場人數: 8人/11人)強制打棒球後,坎文、十郎太相繼入隊(4人/9人)回去踢足球時,祖兒加入(5人/11人),接收GZ後,初始成員就只有4人能上場(打棒球就只有2人能上場)一開始就不怎麼顯眼的他們慢慢地被新進成員擠到幕後,但是他們並沒有就此被遺忘。
 
艾德蒙教練為了即將到來的季冠軍賽進行上場球員的競選,將球員分做確定隊伍和競選隊伍。比賽結束後,教練決定的上場人數卻不滿11人,席爾吉對此提出疑問,教練則是這麼回答:
會這樣也是在所難免的,不只是席爾吉,其實大家都是如此。“從一支萬年弱隊成為下半球季的冠軍,我們真的有這樣的實力嗎?”“能拿到冠軍,全都是麥克他們的功勞吧?”“我們自身的實力真的有變強嗎?”諸如此類的想法,再加上今天的競選,使他們迷惘了。
此時,賽加爾匿名發了挑戰書並附上一個加強馬力的零件,意外得知這件事的席爾吉連同其他初始成員私下赴約。
鯊魚狗的性能之強就連黃金三兄弟都比不上,在鯊魚狗軍團的攻擊之下,大家漸漸想起馬林他們加入之前是怎麼樣比賽的。於是集合大家的力量擋下了鯊魚狗的射門,但也因此身受重傷,無法參加接下來的季冠軍賽。
你們這幾個傻瓜!!。・゚・(ノД`)・゚・。
接下來一連三場的季冠軍賽,銀色堡壘只有7人上場。遭遇鯊魚狗軍團,馬林等人也招架不住,一度倒地,動彈不得。在醫院收看直播的初始成員們負傷前往會場,不停地呼喚他們才又站了起來。
這是季冠軍賽的第二場,第一場被鯊魚狗拿下一勝。
 
在流浪運動員篇的最末(或者該說世界巡迴之旅的最初)也立了大功。
當大夥因為賽加爾提出的最後挑戰而趕不上參加開幕式(同時也是登錄期限),直播畫面中卻出現了銀色堡壘的旗幟。在大夥們前往世界各地幫助流浪運動員的這段時間,席爾吉他們也順利出院並且先行做好登錄、參加開幕式的準備了。多虧他們,銀色堡壘全體才能參加世界巡迴之旅。
 
雖然個體的力量薄弱,但是團結起來、冷靜的思考一定能突破眼前的阻礙。
有這麼一群可靠的夥伴真好,對吧?
 

下一回
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棲身於投手丘的猛獸
讓我們堂堂正正的開始比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疾風戰士|懷舊動畫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煌
這是 ...?

08-10 12:18

舊世界的遺物
一部很久以前的動畫[疾風戰士],這大概是我小學時候的事情了(年過20)
今天這篇介紹的是銀色堡壘隊最初的球員,就是這麼回事^_^08-10 12:21
中河原保
部落閣真的很棒啊,只是懷舊系文章本來就吃虧,沒有看過的話腦袋與心情都接不上軌,回應自然也少,有些懷舊遊戲甚至在哈啦版精華區找攻略都找不到哩。


部落閣真的讚,閣主別妄自菲薄啦,你這個傻瓜!!。・゚・(ノД`)・゚・。

08-20 23:15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讓我們堂堂正正的開始比賽吧!

01-18 10:01

舊世界的遺物
我的機油(?)開始沸騰了!01-22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mpish5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 後一篇: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