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8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10-10 17:26:26│巴幣:14│人氣:499
Episode 8-神社旁的紅衣女孩()&揮別懸念
  
  隨著女妖的心境產生變化,照映在自己眼前的鄉間小鎮轉映到神社。
註:神社旁的紅衣女孩事件到這一集前中段結束,從後段開始準備寫下個事件的故事。
  
  「這裡就是我生前常來的神社,每當我寫完作業就會來這散步。」當女妖帶著貴志走到神社附近,她從口中道出了這句話。
  
  『原來這座神社,在四十年前祖母那個年代時就有了嗎?』貴志心裡這麼想,自己的意識仍排徊在這個女妖意念創建的另一個世界裡,傾聽她的論述。
  
  走過約三尺高的鳥居,步入神社外的庭園地帶,放眼望去是片清淨的聖地,在這年代中。
  
  「我啊,可是很喜歡這裡的,直到現在我仍舊在尋找鈴子,但依舊見不到她的身影。」女妖語畢後,牽起貴志的手走近神社附近,在神社的前方貴志見到了祖母-夏目鈴子和女妖的生前的倒影。
  
  「我啊… …真心希望能交一個好朋友度過我的青春生涯,至少在學校能過的快樂些。」女妖-美奈和鈴子坐在神社附近的階梯旁,牽起彼此的手仰望這片蔚藍天空。
  
  聽見她這麼說,鈴子的右手心放在自己的金褐色髮旁直視著那座天邊,頓時感悟這名女孩的處境,跟自己有類似之處。
  
  「我倒是希望能跟妖怪交朋友呢,所以總是跟人們保持距離也許這麼說會有些變扭,但是這正是我心裡所希望的。」思索一會兒,鈴子再度轉向女妖這對她這麼說,臉上襯出一絲平淡的神情。
  
  「妳之前曾跟我說過,妳也可以為我做一件事吧?」當女妖轉頭視線與鈴子的雙瞳對上時,她的話題再度帶回了玩遊戲的那段時光,從女妖口吻中聽出一絲期盼。
  
  話說到這裡,一陣微風從二位少女的臉頰吹拂而過。
  
  「恩!是啊,儘管說吧,這是之前約定好的。」鈴子點頭輕快的答覆女妖。
  
  「那麼可以答應我未來無論多忙,都能在約定的時間內到這來嗎?」
  
  「恩,我答應妳!」鈴子答覆女妖,臉面帶微笑。
  
  「真的嗎!?謝謝妳!」聽見鈴子這麼說,女妖的心裡也很高興,自然地伸出手來,與鈴子握手。
  
  鈴子這邊同樣也是伸出手來與女妖握手,從那時開始二人之間的約定就已正式立下,在那天過後每到傍晚時分二位女孩相約在那碰面,持續了好一段時間。
  
  「我與鈴子當初立下的約定,在最初持續了好幾個星期,每到那兒我們二位女孩都會玩在一塊。」女妖的話說到這,那段與鈴子遊玩時的回憶倒影消逝了,導回自己與貴志坐在神社前的階梯口這。
  
  「這正是為什麼在我離開世間後,仍飄泊在此尋找她的身影主因… …」將這些事分享給鈴子後代子孫-夏目貴志,她也閉上雙眼沉靜了一會。
  
  「我現在將名字還給妳,這樣的話妳就能找到我的祖母了,也能拋開懸念到那邊世界去與我的祖母一起玩。」當貴志聽完女妖道出自己與鈴子時,他翻開友人帳翻找女妖的名字。
  
  「在我到那邊的世界前,我想在多看看那座神社能幫我這個忙嗎?」當這個動作執行到一半的時候,女妖按住貴志的手,向他提出最後的委託。
  
  「好吧,我答應妳。」聽見到女妖下了這個決定,貴志也點了點頭,同意讓女妖的靈體附於自己的體內,方便到她生前的地方一探究竟。
  
  「謝謝你,鈴子的後代子孫-夏目貴志。」在女妖向貴志道謝後,她緊擁住貴志並進入他的體內。
  
  ***
  
  當女妖進入貴志體內時,空間再度回到了原來的世界,當貴志緩緩睜開眼時,發現他的身旁坐著好幾位同班同學,其中也包括了多軌透這名女孩。
  
  「夏目同學,你還好吧?」當多軌發現夏目的睜開雙眼,雙手放在他的肩上這麼問他,神情顯得非常擔心。
 
  「那茲米!!」趴在榻榻米地板上的斑,此時跳入貴志懷裡以貓爪不斷騷騷他的臉頰。
 
  「夏目同學,你終於醒啦!我們擔心死啦!!」接在斑之後,以前同班的西川、北本異口同聲這麼說,跑到他的床邊分別攬著他的一隻手情緒顯得非常激動。
  
  「塔子阿姨、滋叔叔,夏目同學醒了!」田告訴滋、塔子二位大人。
  
  聽到這個消息,二位衝上二樓去察看貴志的情況,確定貴志平安無事後,塔子走上前抱住貴志,眼角旁摻出一絲淚水。
  
  「你這孩子真是的!要注意自身安全啊。」滋一手插腰這麼說,口吻中雖然襯出了一絲責備,但仍擔心著自己孩子的安危。

  「你沒事吧?」在眾人身旁,台灣留學生STEVEN眼裡見到了與貴志交談的那名女妖,既使如此他仍舊將關懷同學放在首要順位。
  
  『這些都是你的家人嗎?感覺你遇到了不少好人呢。』在貴志體內的女妖對貴志這麼說,心裡不禁羨慕起貴志。
  
  『恩,是啊。』貴志點頭,一手搭著女妖的肩這麼說。
  
  『明天晚上九點我們出發去神社吧,完成妳的委託。』
  
  「抱歉讓大家擔心了,現在我沒事了。」貴志起身,向在場所有人行禮致歉,給予回應。
  
  當確定貴志沒大礙,在場的眾人終於才鬆了口氣。
  
  ***
  
  到了隔天晚上,貴志按照昨天約定的時間來到了神社附近,當昨日的活動結束以後,這片聖地再度回復往常那番寧靜。
  
  「我們到了,美奈。」捧著手中的友人帳,來到了神社旁的階梯坐下。此時女妖正式從貴志體內離開,以靈體的形式站在這座神社旁的庭園附近觀望著眼前的這一切。

  映入眼前的景象,感覺再度回到四十年前那一幕景象,走離階梯漫步在神社前的庭院間,雙手張開閉上雙眼,感受著風從臉頰吹拂而過。

  當女妖的心境陶醉在這片夜景裡時,她的身旁也散發了一層光輝,心裡彷彿沒有任何懸念,可以回到屬於她的那個世界。
  
  「時候到了。」實現了女妖的願望,貴志起身將友人帳翻開來,取出記有美奈之名的那一頁,將其撕開折好,嘴唇咬角白紙的一角,用力一吹將紙上的文字吹出,美奈之名飄浮於半空中幾秒,印在女妖的額頭間便消失而去。
  
  「四十年前的那番景象,彷彿再度重現在自己的眼前,這樣我心中也沒什麼懸念了,可以離開這裡了… …」名字回到自己身旁時,腦海中竄出大量的回憶。
  
  身上光輝隨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更為耀眼,隨著心中的懸念消逝而去,她向貴志行個禮後,從這個空間中離開了,與此同時,昔日她一直在尋找的女孩,此時此刻站在她的面前,伸出了手牽住她的右手。
  
  奉還妖怪名字的那一刻,自己也因耗費精力緩緩閉上雙眼,身體後傾倒向階梯上,在這一刻從他身後感受到一股溫暖,彷彿從耳邊聽見了祖母的呼喚,維持幾秒後那身影消失了。
  
  『辛苦你的,我的孫子。』那個幾乎不可能出現在這個世界的女性呼喚聲,此時傳遞到貴志的雙耳間,維持幾秒後消逝而去。
  
  「這孩子果然跟鈴子不一樣啊,真是善良啊… …」坐在樹上觀望這一切的丙這麼說,一手撐著臉頰。
  
  「畢竟那孩子是鈴子的後代,繼承他祖母的工作壓力,不是我們這些妖怪能介入的範圍。」時常趴在丙旁邊和與斑鬥嘴的三篠,此時也從林子內現身。
  
  「看來接下來輪到我們出場了。」當丙準備起身從樹下跳下來時,此時從鳥居那見到一個人影,從入口上了階梯走到這來。
  
  「等一下,貌似有人來了,看起來並不是我們的同夥,是人類。」三篠擋在丙的前方這麼說,視線望向鳥居那一帶。
  
  當Steven走到貴志那兒,他半膝跪地一手搖搖他的肩。
  
  「看來是睡著了,沒辦法。」台灣留學生Steven從口袋內取出手機,與藤原家先聯絡,告知他們所在的位置。
  
  「喂,是伯母嗎?」
  
  「是貴志的同學啊,你知道貴志現在在哪嗎?」從電話的另一端,聽見塔子的答覆。
  
  「夏目同學嗎?現在我們在學校附近的一座神社那裡,但是他睡著了,所以我現在揹他回到府上。」Steven回應塔子。
  
  「這樣啊?那先謝謝你了!夏目的同學,貴志能交到像你這麼好的朋友真好啊!」從電話聲聽得出塔子非常高興。
  
  「哪裡,別客氣。」話談到這,他按下掛斷鍵將手機放入口袋裡,接著揹起貴志離開神社,走上大約半小時的路程最後回到了藤原家,當護送貴志回到家時,這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也回到了自己的宿舍去,打開背包放入明天上課的書本,在入睡前的一小時,他翻開桌旁的小說本,看了一會才熄燈睡覺。
  
  ***
  
  事件結束後的一星期-
  
  「早啊,夏目同學!」在平凡上學日中,貴志一如既往與同儕間走在上學路上,很快地平常跟他處得還不錯的同學,走到他的身旁道聲招呼。
  
  在這一天,斑同平常般到家外附近的林子裡,找妖怪們泡茶聊天,這也成功避免了當多軌見到自己時,從心中擁起對自己無比愛好的那份情,從心頭湧出,驅使著她的身體主動抱住自己的這份衝動。
  
  在同類間,斑解除了貓咪外型,以真身型式與同類相聚於此。
  
  「早啊,西川、北本、田沼還有Steven同學。」貴志回應這幾位同學,向他們揮手道聲早安。
  
  接在男同學之後,平常與貴志處得不錯的笹田、多軌等二位女同學也陸續跑到他的身旁向他道聲招呼。
  
  「早安!夏目同學。」
  
  「早,多軌同學、還有班長。」語畢後同樣向她們揮手打聲招呼。
  
作者後記:下集開始進入下一個事件,和貴志、多軌這二個角色初次約會的瞧段,至於會不會寫這二個角色上大學以後的劇情,就看之後的事件走向來決定,回到正題上,本集中段左右正式結束【神社旁的紅衣女孩】事件,後段回歸校園生活為這集劇情走向,閒談至此下集待續,祝各位雙十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9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文章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頭香XD

10-10 17:32

Fashion Steven
恭喜洛依!!(遞上本日綠茶請用。10-10 17:35
小逆
觀看後的二香● ω ●

10-10 20:40

Fashion Steven
恭喜二香!!(遞上本日綠茶~。10-10 23:08
韻Yun
三香這樣www(?

10-12 21:24

Fashion Steven
哈哈,恭喜韻大三香,最近夏目連載狀況挺順的。(遞上綠茶。10-12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