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蛻變之聲】未命 – 於火中的夢境

作者:毛球│2016-10-10 01:24:38│巴幣:66│人氣:77

  「哦…裴爾,他剛剛好像在做夢耶,喃喃自語的…」

  「我有看到,所以維希你小聲一點,別吵到人家休息…」


  然而這些細碎的話語就算再怎麼輕,安狄沃仍是聽得一清二楚,這些交談聲也因此硬生生打斷了夢境,將他拉返於現實。

  「嗯…」一頭烏黑的短髮因為睡眠的關係變得凌亂不已、東翹西翹,安狄沃迷迷糊糊地坐起身,充滿睏意的面容看來還沒完全醒來,「現在…幾點了?」

  昨夜,一番隊輪值夜間巡邏,雖然幾天前才剛從沉睡中甦醒,但安狄沃在還不確定現今世界的狀況下,決定跟著裴爾和維希一同出巡,但,顯然才剛甦醒的身體跟腦袋還無法完全適應,異常的疲憊,半夜三點回到寢室後,他立刻倒頭就睡。

  「現在快要十二點了。」裴爾瞄了眼掛鐘後回應,同時在另一側的小型辦公桌上分類資料,從他腳邊另外幾疊已經整理完畢的資料來看,對方要不是很早起床,就是效率很高,「準備起床吧,待會一起去吃午餐吧?」

  訊息過了幾秒才接收進安狄沃的腦袋,他呆愣呆愣地點點頭,這時才睜開一雙璀璨的金眸,然後,將面前正瞅著自己瞧的龍少年映入眼簾;「怎麼…?」也差點就被嚇到了。

  同樣有著金如暖陽的雙眼,杏仁般的瞳孔沒有任何龍族該有的乖戾,反倒是充滿小孩子的活力與好奇,「安狄沃剛剛做夢了嗎?」維希坐在床畔,黑金相雜的龍尾一晃一擺地,像是正表達其主人的心境。

  「做夢…」安狄沃輕喃重複對方的話,他知道剛剛似乎真的有夢見什麼,但是那夢斷斷續續,而在醒來後更是模糊不清,「好像有,可是…」


  夢境裡,他縮捲在一個角落,周圍全是刺眼而灼熱的燃焰,空氣中漆黑的濃霧嗆鼻得彷彿就要讓人無法呼吸……

  安狄沃知道他身處在火場之中,火勢飛快擴散,能感受到死亡步步進逼的他卻沒有害怕或著懼怕的情緒,而是無止盡的憂傷。


  比起即將死亡,有別的事情更加重要、更加令他不捨。


  右手緊握著的銀白畫筆已經被染上一層灰黑,安狄沃死命抱著懷裡的畫作——那幅他花了許久琢磨、對自己來說意義非凡的畫作。


  不要…我還、不想死,還有事情沒有完成……


  啪嚓。

  滑過臉龐的淚水不消多久便化為熱氣逸散,隨之伴隨的,是木樑燒斷的聲響。
  

  
  「安狄沃?安狄沃…!」

  裴爾大力搖晃陷入茫然的黑髮青年,在發覺維希詢問到一半的安狄沃就沒了反應,他放下手上的資料,趕緊也到了床邊,擔憂地望著。


  幸好這番搖晃後,對方總算拉回意識。


「…抱歉,剛剛想得有點入迷。」遙遙頭停止回想那令人不安又莫名的夢境,安狄沃眨眨眼,試著露出要裴爾及維希安心的笑容,「嗯,好吧,看來那不是一個很好的夢。」

  「噩夢的話就別想了吧。」裴爾嘆了口氣,伸手摸摸對方的頭安撫,半晌才意識到對方不是小孩子,「啊…不好意思,習慣了。」收回手,平常對維希的小動作一時之間改不了。

  「沒關係。」安狄沃摸摸剛被輕撫的頭,不討厭這樣。

  「噗,安狄沃、安狄沃,我們去吃飯吧!番隊餐廳今天有好吃的甜點喔!」為了轉換氣氛,維希漾起精神奕奕的笑容,拉起安狄沃的手,就將人拉起床,要往外頭去。「只要吃了心情就會變好了!」

  「喔、好…」安狄沃亦不願多想,用手和呼喚來的熱風順平自己的頭髮,被維希半拖半拉地就帶出寢室。

  「你們先去吧,我把最後一份資料整理完就好。」對他們一笑,裴爾揮揮手,回到辦公桌前。


  直到維希邊和安狄沃聊天邊走遠,他才安安靜靜地思考起剛剛的情況。


  記憶被削抹的未命,會不會夢見自己的過去?


  對未命不是很熟悉的裴爾無法確定,他能確定的是剛剛並沒有漏看安狄沃方才一瞬間露出的神情……




  憂傷,以及即將被奪去一切的……絕望。



END 未命 – 於火中的夢境


後記:

順利拿到未命了 謝謝有去投票的人#

然後,沒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篇保養文就這麼沉重  (被揍

之後會慢慢補上安狄沃的故事吧,只要我沒發懶的話




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8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魔法文06 ... 後一篇:【蛻變之聲】梅娜 Ch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