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7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10-09 13:07:39│巴幣:10│人氣:452
Episode 7-神社旁的紅衣女孩()&追溯
  
前言:上個星期太累所以休息一段時間,今日開始繼續寫文,年底前看能否過百篇我就盡量寫看看,今年算我寫文時間最多的一年,升上碩士一個月左右,最近的課業也忙了不少,寫筆記的動作也再度動起,閒談至此現在進入本文。
  

  
  紅衣女孩數完數,離開那棵大樹走入林子內尋找鈴子躲藏的地方。
  
  「我找到妳了。」花了好一段時間,她在一間屋子裡找到鈴子,一手揪住她的衣袖。
  
  「唉呀,被找到了呢,妳真厲害!」當對方找到自己的時候,鈴子仍面帶微笑地從躲藏地走出來。
  
  「這場遊戲的結果是平手呢,我們來為彼此做一件事吧。」鈴子拍拍裙子,取出一本名為友人帳的薄子,另一手從口袋取出原子筆。
  
  「恩,沒問題,具體來說要做什麼呢?」紅衣女孩點頭,接過鈴子手中的原子筆。
  
  「麻煩妳在這簿子上簽上妳的名字吧,以後我們就可以在一起玩了。」
  
  「妳要我做的事就這麼簡單啊… …好吧。」女妖聽完鈴子這番話,感到有些疑惑,但仍照遊戲之前的約定,在簿子上簽名。
 
  從女妖的想法上來看,簽名的目的,只是為了實現與鈴子當初說好的約定,但鈴子的想法跟女妖截然相反,是以交友為出發點來認識自己。
  
  「妳叫美奈啊?請多指教嘍!」接過妖怪手中的那本友人帳,當過目名字後鈴子很快與這名女妖打成一片。
  
  「那接下來換我為妳做一件事,儘量說吧我會幫妳的!」有了第一印象,鈴子接著這麼說。
  
  「全部說的話會相當冗長,能先跟我散散步嗎?在路途上我會慢慢將這件事跟妳說。」身穿紅色和服的女妖,右手伸出問鈴子。
  
  「當然沒問題啊,我們走吧。」鈴子將胸前的髮絲撥到肩後,輕快的伸出左手牽起女妖的右手。
  
  鈴子牽起美奈的手離開林子,沿著路途回到了那棵大樹下,離這不遠處的地方正有一座神社,這裡正是女妖生前幾乎每日都會前來參拜的場所。
  
  現在-
  
  「鈴子啊,現在妳究竟在哪?」以靈體型式排徊在現世的紅衣女孩,心裡至始至終深愛著這座神社,回想自己與鈴子在神社談天說地的那段時間。
  
  排徊到神社附近時,她發現神社的庭院前附近搭起了好幾座棚子,棚內各站著二到三個人負責主辦不同活動,人潮中帶出一絲熱鬧的氣氛。
  
  走到棚子附近嘗試以手觸碰木桌,手並沒有放在上頭,反倒穿過木桌感受不到物體的溫度。
  
  當她將視線望向鳥居那時,在不遠處見到了鈴子的後代子孫-夏目貴志,這名少年頭髪的色澤,與鈴子相同。
  
  「找到妳了,鈴子… …這樣又可以在一起玩了。」將貴志誤認為鈴子的女妖,穿過這片人群接近貴志那兒。
  
  「那茲米,既然都來到這裡了,順便到攤子那走走吧,我想吃烤魷魚串。」坐在貴志肩上休息的斑,此時前後晃動它的四肢,鬧鬧牌氣。
  
  「恩,也對。」貴志輕輕撫著斑的圓頭,另一手仍牽著多軌的手。
  
  與夏目同行的多軌,視線無時無刻放在貴志肩上的斑,不斷在尋找能抱它的機會。
  
  『鈴子… …我找妳好久了… …我們在一起玩吧… …』此時從貴志的耳邊傳來了一陣妖怪的呼喚聲,從口中不斷嚷嚷著那名女性的名字。
  
  當貴志從身旁感受一股寒氣,他停下了腳步望向後方,神情顯得有些黯淡。
  
  「怎麼了?夏目同學。」當多軌的左手感受到牽制力時,她轉身走到貴志面前,右手搭著他的肩這麼問。
  
  但在貴志的耳邊,此時只聽見那名女妖的呼喚聲,眼前彷彿有一瞬間,跨越了這個空間的限制,看見了另一個世界的妖們。
  
  「夏目同學!夏目同學!」見貴志沒反應,多軌接二連三晃動他的肩,隔一會他的身體像失去重心般的像後傾。
  
  「嘛,真受不了,又遇上了麻煩的傢伙。」坐在貴志肩上的斑,此時跳到地上,轉身以自己的身軀做為墊子,讓夏目剛好躺在它的身上,隨後將貴志暫交由多軌扶起,準備去找他的同學。
  
  「那茲米妳先照顧一下,我去找其他人來。」離開前斑這番囑附多軌,隨後奔向神社的那方去。
  
  「等一下啊,貓咪!」多軌聽不懂斑的語言想急促追上去,但礙於眼前的現況她只能留在原地暫時照顧貴志。
  
  ***
  
  「這裡是… …」當貴志睜開雙眼時,發現自己站在神社旁的一座大樹下,從這見到了一名女孩和外婆-鈴子遊玩的倒影。
註:這段回到第六集-【神社旁的紅衣女孩】起點,因此在本集後段導入這名女孩的起源。
  
  二人悠閒的在這座神社附近遊玩,神情上顯得非常開朗。
  
  「總算見到妳了,鈴子,這樣又可以跟以前一樣一起玩了。」當貴志還沒釐清眼前所見的景像時,女妖從自己的身旁走出來搭著自己的肩。
  
  「抱歉,我是她的孫子-貴志,並不是妳口中所說的鈴子。」貴志像女妖解釋自己的身份,但看在女妖的眼裡,她仍認為那正是昔日與自己一同遊玩鈴子不會錯。
  
  「恩?妳的頭髮怎麼剪這麼短啊?聲音聽起來也不太一樣。」當女妖牽起貴志的手時,那番觸感跟鈴子的手不同,女妖的心裡產生了一絲疑惑。
  
  誤會解不開,這也迫使貴志花了一番心力,像女妖做出這番解釋。
  
  「原來如此… …你是她的孫子-貴志,那鈴子現在也不在這裡了是嗎?」當誤會解開時,女妖才發現站在她眼前的人並不是鈴子,而是她的孫子貴志。
 
  「很抱歉擅自把你拉入我的世界裡,你跟鈴子長的實在太相似了,我把你誤認為她。」當女妖知曉這件事以後,她嘆口氣鬆開牽住貴志的手,離開並走到那棵大樹下沉默了一會兒。
  
  「雖然不知道妳跟我外婆過去發生什麼事?但能將事情給我聽嗎?」當女妖顯得相當消沉時,貴志仍走上前,拍著她的肩問她這個問題。
  
  女妖沉默了一會,隨後周邊的環境隨著她的意念,轉映成她生前所在的地方,從天空望向地上,見到鄉村小道上有一名女孩,揹著書包奔向回家的道路中,隨著這段倒影,沉述她的過去。
  
  「年幼的我體弱多病,天生無法坐在密閉空間裡好幾小時,因此我都會在出門前寫完功課,離開那個封閉的空間。」當她回到家時,最先做的事是攤開書包取出課本,將作業本放在桌上寫作業,寫這些作業的過程中,她的心裡仍舊嚮往著到那座神社附近散步。
  
  心裡抱負著前往神社的想法時,手邊的作業也已經寫完了,回過神來望向簿子上的習題都已填滿答案。
  
  「都已經這麼晚了,妳這孩子跑哪去玩啦!」剛回到家一進門便聽見父親的責罵聲,神情上都顯得非常氣憤。
  
  「我… ...只是到附近的神社去散個步……」美奈身體仍顫抖著,緩緩道出這段話。但得到的結果並非諒解,而是接二連三的責罵聲。
  
  「散步?女孩子一個人在夜晚散步,妳知道多危險嗎?還不趕快去念書!」父親的責罵聲比剛才更大了,耐不住情緒上的壓抑,取走門旁的棍子高舉,由上而下猛力揮下。
 
  女孩緊閉雙眼,跪坐在地上顫抖身子感到非常害怕,此時母親從房門外走出,抱住女孩以身擋下父親的棍子,將女兒抱到旁邊的木椅坐好,轉身走到父親那握住那隻持棍的雙手。
  
  「孩子還小不懂事,有話好好說可以嗎?」母親道出這句話時,將女孩抱在自己懷裡,護著她。
  「好好說?我現在不教她以後她長大出去工作後怎麼辦?難道工作到一半的時候,可以因為自己臨時想做什麼,就擅離職守嗎?」父親的口吻仍舊非常氣憤,拿棍子指著女孩。
  
  「今天的作業早就寫完了!我只是想要放鬆一下啊!!」女孩這番抗議,放大音量。
  
  「妳還敢這麼說!」父親心裡的怒火再度燃起,拿起地上的棍子走到女孩面前打她。
  
  「給我住手!」母親握住父親握棍子的那隻手,使他鬆開握住棍子的手。
  
  「妳就是這麼寵她,才會讓她變得那麼放蹤!啍!」父親耐不住氣,轉身走入自己的房內憤而離場,一會聽見的是女孩的哭淚聲。
  
  「到我十五歲的那一年,我的母親和父親離婚,在那之後帶著我搬到山頭另一邊的鄉間居住,從那之後我的生活才開始出現了轉變。」帶著身旁的貴志走過她的世界,她將生前的所有經歷逐步告訴貴志。
  
  走過這每一幕,貴志走在女妖的身後傾聽她的生平故事,眼前所見的每一幕如同過眼雲煙般地,顯現在自己面前,同時也很快地消失。
  
  「我逝世的時候是在我二十歲那一年,在那個物資貧乏的年代,本身體質虛弱的我因病發作無奈離開了這個世間,與你的外婆-鈴子初次相遇的那一年是在隔年的時候。」女妖繼續論述著這麼說,帶著貴志來到了那座神社。
  
  ***
  
  「夏目同學、多軌同學!」同貴志那班的西川、北本和其他同學,在貓咪老師的引導下,來到了二人所在的地方。
  
  「先把夏目同學送回家吧,我感覺他不太舒服。」將貴志抱在自己懷裡的多軌,此時起身將它揹起來。
  
  「交給我來揹吧,照顧這個小子是我的職責。」當斑引導貴志的同學來到這時,他驅使著貓咪外型的身體跑到樹蔭下,化身為鈴子的外型走到多軌身旁。
  
  「妳是誰啊?」眾人的視線望向眼前這名由斑幻化而成的鈴子,心裡抱有著這番疑問。
  
  「我是他的姐姐。」暫時以這關係代稱的斑,向眾人交待後豪不猶豫的揹起貴志。
  
  在西川、北本趕來的同時,田和台灣留學生陸續與夏目他們會合,一群人在齊心協力下,陪同斑送貴志回到藤原家。


  
作者後記:這集後段導入前一集事件起點,從下集接續這名女妖的事件繼續講,因此八集前段依舊會停留在貴志跟女妖還有鈴子這三個角色的人物定位上,基本上我在這集沒什麼鏡頭,在這個事件結束後才會繼續增加,淺談故事裡這個女妖的故事身世,她也算是出生在早期生活那種打罵體制下成長的女孩,心裡上或多或少會有些陰影,慶幸的是她有位溫柔的母親,做為她心靈中的支柱。另外從EP9開始,多軌跟貴志互動的瞧段也會陸續變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7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頭文字D Spe...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